【连载】芙蓉殇 第七十九回 芙蓉林里续前世

【上回说道,林垚葬送饿狼腹中,无辜送命且未得全尸,宁泷一时之间借得群兽之力,害了众多无辜性命,为的是哪般诸位且往下看......】

因为这一群来路不明不知是兽是妖的畜生,永安镇上人心惶惶,每日不是想着如何逃命便是想着如何报仇,一时之间祥和的镇上,白日闭户,黑夜火把升起,讨伐声不绝。

众乡亲气势汹汹一路来至林府门前大嚷着,要林家给个说法,林守仁与那林淼不在此处,任凭他们吵闹只出来个管不得事儿的,说是,老爷不在,若是回来定给大家一个解释。

老百姓们好不易找到“报仇”的主儿怎会善罢甘休破门便入,这林家家丁一时抵挡不住,因是林守仁自来教导他们要善待邻里,又不好跟他们动手,只任凭他们往里闯。

人有的时候就是如此,淳朴没甚城府的往往是认准一个理儿便不放手,如那愣头青一般的站到人家院子里大吵大闹,以为如此便能将自家亲人讨回来似的,此时那徐大方才赶回来挤过人群来到正堂门前说道:“乡亲父老,实在抱歉,我家老爷为了镇上安生在外降妖,小姐出嫁当日便去了,喜酒还未喝几杯,如今这一时半会儿还回不来,大家来的理由,老朽也在路上听闻并做了调查,今儿老朽姑且代表我们林家给大家伙儿个说法!”

说着朝一旁的家丁喊道:“来啊,将那厮给我带上来!”话音一落,方才那胡说八道道士便被人扔了过来,见到徐大忙磕头认罪:“求大老爷饶命啊,原是小的瞎了眼,错怪府上小姐。”

那孙秀才已是知道一二上前说道:“你,胡道长,到底怎么回事!”

胡道长老泪纵横道:“我是胡说八道啊!”说罢众百姓皆怨道那胡说八道道长,连连向徐大致歉,那徐大说道:“乡亲们放心,待我家老爷回来,定会为乡亲们报仇的!”如此才算告一段落,由此居然林家的声望又大了一些。

林垚自那山谷之中遭弑尽,腔中堵着一股怨气集结成孤鬼在这世上游荡,本是阳寿未尽,却平白无故遭此横祸,人死之后是会去找寻那跟自家最是亲近最是所念之人,不知被一股子什么力量牵引着,林垚竟一路向南飘摇,白日躲在阴冷的桥洞下,泉眼里,有时实在无法也会躲进住家的靠在阴凉的墙上,勉强不至魂散。

夜里便继续向南,她恍惚无力,不知自家要去何处也不知何处可安身,她的生辰八字已是到了鬼差手中,就算是枉死也要进那酆都城里牢狱之中,待到阳寿尽了方能投生,这又是她无法理解的,鬼差们先下正四处捉拿于她,她的处境便又多了份坎坷。四下里躲躲藏藏,她不知要为何这般劳苦躲藏,却只是心内有股子气在支撑着她,于是一直向南,不肯停歇。

越往南越是妖邪众多,孤鬼从来可怜,不仅要躲鬼差避阳气还要时常遭受恶鬼的欺凌,于是本就离析的三魂更是分散的四处游荡。

一个整日在那照水芙蓉那里,独自对月自艾,照水芙蓉有个结界对于这一魂还算安全;一个则在三重天里飘摇,拼命想要往上去却奈何只能到达三重天,于是坐在那云端上整日里向上望着,不知到底在望些什么;

这一个则是灵活的,仍是一路向南飘摇,饿了便去那坟冢旁食香火,渴了则喝露水,如此混混度日,不过十日,便已是来到越发荒凉地段,连坟冢也难以寻得,只靠着露水勉强维持,成了鬼仍是受苦连连,甚至更为辛酸。

随着时间的推移,林垚慢慢的有了意识偶尔看到一些生前的事了,她记得有个叫简星痕的人,只是想不起模样来,也不知自家与他是什么关系,只记得他说要护她周全,每当想起他来飘摇的身子便更加飘摇,一时摇到树梢,一会飘到花海,偷看穴里野兔缠绵,察望树上夜莺哺育,一切都觉美妙无比,她也渐渐地有了思想。

一日,她受那雷电所及,打到三界之外,虚幻之境,恍恍惚惚路过一处芙蓉林,以为天空就要清明便决定在此处安身,待夜晚再行动。

刚入了此林,整个身子便被一曲悠扬婉转的乐音引去,望其背影,一袭白衣翩翩,如梦中之人,绝尘不凡,顿觉熟悉之感溢满此魂,她悄悄的待在一旁,安静使然,唯恐惊扰到这吹箫之人。

在这芙蓉林里,一人吹箫一鬼静听,却也美妙。那吹箫者已是觉察她的存在,一曲罢了,方才开口说道:“出来吧,偷偷躲在树后算什么。”其音不掺加一点的情绪。

林垚从树后出来望向那说话者,顿时大悟,这才跟前些日子总也想着的人对上,似乎一切与他有关的事都忆了起来,那阴曹地府、百鬼之窟、照水芙蓉、雪夜梨花、月下吹哨......皆涌进脑海,与她共同经历这些的分明就是眼前人,于是笑着上前欲要抱住他,却扑了个空,有些不知所措。

她显然不知自家已是那少了七魄的孤鬼,而那吹箫者显然没想到她会作此形状,不免向后一退说道:“浑荡几日了?连成了鬼也不自知?”

林垚望着自家身子说道:“鬼是什么?你是星痕?可以告诉我,我是谁吗?我竟浑不知。”那吹箫者听她如此说道,不免一愣她怎会知道自家俗名,此芙蓉林原是禁地,处于三界开外,是他一手打造,未料想竟被这区区孤鬼轻松闯进,随于她细细打量,将她的生前看个大概,随开口说道:“你是做鬼几日了?这简星痕又是哪个?”心内想着她的前世竟没有此人的出现,可她为什么还会提到这个名字?或许重名也未可知,做了鬼认识的也未可知。

林垚笑道:“连自家是个什么东西都不知道,哪里算得日子,可我清楚记得简星痕就是你啊!我好饿,好些日子不曾吃东西了。”

对于这突闯进来的孤鬼本应是责罚一番打入酆都城的,所谓不知者不怪,成了孤鬼本是可怜如今又在三界开外更是可惜,正是上天有好生之德,便决定给她打开通往酆都城的方便之门。

随即朝空中画了几画,一个漩涡样的黑洞便出现在他二个跟前,简星痕说道:“进去罢。”

林垚笑着点点头便伸手去挽他,自然是扑了个空,鬼魂至阴呈气状飘散于世间,是虚幻的,故无法触碰到实实在在的、存在于世上的任何生灵乃至物体。她莞尔一笑不禁拍着手,一时站到简星痕身前,猛地向前一冲,穿过了他的身体,一时又对着简星痕挥舞拳头,耍完的不亦乐乎。

简星痕上前握住她的手腕,迎上她的一脸天真面无表情的说道:“休要胡闹。”

林垚听言噘嘴道:“原来所谓的鬼就是碰不到你,可是你怎就碰得到我?”对于这个萍水相逢的小鬼,简星痕无心与她计较,按理来说,她这等子身份怎有资格与他称呼,想来身居高位,心系众生从来慈悲为怀,不免说道:“世上本就是真真假假,虚虚实实,能完全参悟的又有几个,何必执念,快些去吧,休要误了时辰。”

一副高高在上脱尘离世的样子,林垚不禁失笑:“你这般如此还真是有趣。”话音刚落,那黑洞已关闭,方便大门时辰已过,再打开也是一日之后,“自家的福分不知珍惜,无知小鬼不能自知,今后会是如何境遇!”仍是一副丝毫无有表情的样子,真真事不关己,林垚歪着头去瞧他,慢慢的接近,简星痕迎上她饶有趣味的眸子,面露生人勿近的姿态。林垚噗嗤笑出声来,喷了他一脸的唾沫,这唾沫是阳气之人原有的污气,鬼魂何以会有?

原来如今这林垚能吐出来,全凭着近简星痕之身太近,受了至高至纯的阳气,故才生了唾液,他堂堂真王何以遇过此种状况,一个拂袖将林垚逼到芙蓉树上动弹不得,林垚一脸天真笑说道:“以前喷星痕一脸的时候,总是满脸嫌弃,今儿倒不见嫌弃却直接将我绑了树上,我大概是自小有这个毛病的,只注意一下就是了,你又何苦绑我。”

“你这小鬼简直难缠,不使你受些苦累便不知安生!”

上回:第七十八回 无辜葬送饿狼腹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