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望彼岸的记忆 02 开始改变

图片来源于网络

【目录】【上一章】【本章:02.开始改变】

龚师轻摊开双手,仔细检查着自己,她已经无法确定现实和梦境的区别了。每次从梦里醒过来时,她都会觉得身子有点酸疼,就好像远足了……

她晃动一下身子,努力想要恢复四肢的直觉;但是她的神经犹如爬满蚂蚁般:又痒又麻,想要举动双手是件困难的事情。为了保证自己不会再晕回去,所以她很用力向后一靠,脑袋重重的敲在枕头上,发出闷响声……因为闷疼感,恢复了所有的知觉,人瞬间清醒过来。

她伸手触摸自己的身体,想要确定自己的四肢是否健在。忽然胸口上有阵瘙痒,下意识的去抚摸;忽然感觉到手指上面有一种怪异的凸凹感。

抓过床头柜上的小镜子,仔细检查皮肤——龚师轻看到胸口有一个很奇怪的东西:像是两三片鱼鳞,红色的脉络非常的清楚,大概有0.5mm的突起高度,所以细摸下来,有种若有似无的异物感!

她的第一直觉:不会是得了小说中的鱼鳞癣吧!

啪……龚师轻轻轻拍拍胸口,很认真的告诉自己:“就算长了癣,也许要赚钱看医生——快迟到了!”

龚师轻在一家贸易公司里做售后。虽然已经到了35岁了,可还是单身。她的样子长得像孩子,如果不拿身份证,普通人都会认为她只有27岁左右;加上犹如童音的声音,常常能够在沟通上沾便宜。

虽然如此:她也遇到了事业瓶颈……因为上个月的业绩考核,她只得了一个良;如果这个月在有两个投诉的话,她可能就要面临被辞职的状态了!

她抖抖自己的身子,想要让头脑变得灵活一点。因为今天注定不会是个安静的日子!

进入办公室,一看到桌子上堆积的售后单,她就感到非常的心烦。她做了十年的售后,对于可能会发生的事情都是能够应对自如的;但是现在一看到订单上面的数字,她就会有种厌烦的心里;有的时候,她都想要将订单全部烧掉,就好像能够将所有的问题一并烧毁……

她深吸一口气,然后打开电脑;将一长串的数字输入系统,准备开始处理问题。还没有正式开工前,她需要查看前一天的单子,然后将有问题的单子反馈给领导——凡是到她这里来的单子,都是被前端客服刷过的剩下的;而这些内容不是要退货、就是要换货,所以龚师轻要做的事情就是:部门协调,将需要退货或换货的信息输入系统,然后督促相关部门完成售后。

就在龚师轻叹气的时候,客服主管静悄悄的出现在她背后。他默不做声的盯着龚师轻……忽然手机一响,龚师轻的密友发了一条信息过来。

屏幕上跳出一串字:“亲爱的,记得今天晚上的约会,要穿的漂亮点出现!”

屏幕上显示的名字是:阮阮。

阮阮——女士!

龚师轻不是同性恋,但是常常会被人误会是女同。原因是:从来都没有见过对方跟异性有过亲密的接触。

龚师轻也不主动解释,很多事情越解释越麻烦。所以对于别人的疑问,她都保持沉默……

她伸手转动一下屏幕下方的镜子,刚好能够看到背后的环境。稍微抬起一点,就照到了主管——主管正睁着眼睛看着她的小工作。

她尴尬的笑笑,然后伸手抚摸自己的额头,仿佛想要将头上的细汗擦……转头看着对方:“主管早!”

主管看着龚师轻类似讨好的笑容,不由得哼哼两下——这个女人已经35岁了,他一直想要找个新人替换她;不是因为她的能力不够,而是部门偶尔也需要换换新血了(而且朋友托他帮忙为女儿找工作的事情,还没有着落呢!)

他挤挤鼻头,很粗声的应付两句:“上班时间,不要聊天;昨天该做的事情,都没有做好——是不是不想干了?”

恭师轻听着主管的唠叨,手指快速的敲打着键盘——虽然停下来、听人说话是礼貌行为;但是她如果不敲完工单,就赶不上工厂十点的截单时间了!

主管也知道这个规矩,只是唠叨两句,就离开了……

所谓熟练工作就是龚师轻正在做的事情:每天只需要将单子打入系统中,跟工厂确认基本情况,再将可出库的时间传回到前端客服那里:一件活就完成了。

所有部分的员工都觉得这件事情是最好做的,却没有想到这个活是做难做的……因为她需要打电话给客户,确定商品的基本信息,如果有一条内容输入有误,就会照成返工或退单,那样就会给公司带来损失——绩效考核上就会多减一分。

等到主管走后,她敲键盘的速度开始减慢。虽然任务量很大,但如果拖延点时间,随时会有人帮她增加工作——比如:主管的秘书小文!

小文仔细观察办公室,并且将“现实情况”反应给主管,以便他能够更好的“督促员工办公”!

叮咚……一个头晕的图像,跳出来。

龚师轻抬头看着前面的小肖,她也在不停的敲打键盘;公司的业务虽然有点多,但是售后部还算是比较轻松——大部分事情都是以退换货为主,处理起来不会很麻烦。偶尔遇到几个难缠的客户,也可以说上几个小时……

龚师轻立刻回了一张笑脸过去。

屏幕上跳出一排字:“小心,主管这两天又在找茬了!”

龚师轻很随意的回复一句话:“天天拿着鸡毛当令箭!”

小文忽然跳出来:“今天中午,楼下新开的饭馆8折,你们要不要去?”

对话框里冒出两个“去”——这是私人群,自然将该屏蔽的人,给屏蔽掉了!

若是平常,恭师轻为了赶时间,应该会利用午休。但是今天,听到打铃声,她就将屏幕关上,快速离开办公桌。

她刚刚想要拉朋唤友时,小文就立马喊住她:“这里有一批货,需要下午发货。你先赶一下工单吧!”

龚师轻听到这句话直反白眼:“下午再处理!”

小文不客气的回复:“这是昨天的单子……”

“昨天的单子,下午3点钟前上传了,工厂里就能安排好的!”小高仗义说话,然后将龚师轻拉出办公室“售后也是讲流程的……吃个饭不会耽误事情的!”

龚师轻就这样走出了办公室!

午饭过后,龚师轻没有急着上楼。她和小高各买一杯奶茶……

恭师轻扭动一下身体,然后用力得向后拉伸肩膀,让自己稍微舒服一些;脑袋向后一搭,仰头看着天上的白云……看着看着,她就觉得眼皮有点重。

忽然她的脚头一重,疼得她猛然抬起身子,盯着面前的人。

面前的人中等个,身上有肉,但是身材比较匀称;他身上穿着一件深蓝色的运动装,脚上踩着一双黑色镶边的运动鞋。

恭师轻低头看着他的双脚,觉得有点不对劲——斜着头看看天上的太阳,再低下头:那人的脚下虽有影子,可那影子非常的淡。

恭师轻看着那个男人:“鬼?!”

那个男人惊讶得望着她:“你能看到我!”

那个男人没有说话,只是上下打量,仿佛是在看一个怪物——恭师轻随着他的视线检查自己。

因为她看见自己的身体是躺在椅子上,但她却是坐着的……用力掐一下大腿,疼痛感立刻袭击她的大脑!

所有人都说:梦中不会有疼痛的感觉;所以“她不是在做梦”!

恭师轻轻轻得哼了一声,然后抬起头望着面前人,大声的问道:“胖子!解释一下!”

被她唤做胖子的人冷漠的转过头,寻找他的目标。

恭师轻猛然站起身来,伸手就在胖子的身上捶一拳。她的手刚刚碰到胖子的身体,就被弹回来,犹如撞到一面厚实的肉墙;这种真实感觉同时惊讶到两个人,他们两个人不由得对看一眼。

胖子摸摸被捶过的身体:“你能打到我!”

恭师轻回一句:“你能被我打到!”

胖子仔细观察着恭师轻:那具躺在椅子上的身体是真实存在的,围绕在她身上的也就是普通活人的力量,横看竖看她都不过是个生灵;这样的灵魂在没有特点的约定下,是不可能碰触到他们这类人的。但是他真得被这个女人碰到了身体,而且还被打得很疼。(待续)

【目录】【上一章】【下章:游离两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任何一把剃刀都自有其哲学。 ——William Somerset Maugham 剃刀的存在,是为了剃须,而剃须是...
    查宁阅读 5,570评论 5 22
  • 114days 我知妳还是很痛苦。 mama也很痛苦~人生需要一点变化。 妳每天都在迎接变化。 慢慢长大… 快快长大…
    sueva阅读 140评论 0 0
  • 雪 趣 我总是在想,如果一年四季都有雪,文人骚客们应该也不会写腻!因为---- 雪,是令人身心舒爽的天地间的精灵,...
    张小七七七七阅读 87评论 0 0
  • 不同的人看《西游记》会有不同的理解,所谓“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说的是同一个道理。伟大的经典作品总是能让...
    考槃在涧独寐寤言阅读 771评论 1 2
  • 有的时候,看着这座容我生活了十年有余的小县城,竟有片刻的恍惚,目光所及远处的那些电梯公寓,就像一张张贴纸。远...
    顾兮南夏阅读 1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