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欠下的债,脑力还不了

刚刚看了冯唐老师的最新更文《让自己和身体尽人力》,颇有些感触!

文中提到关于跑步的故事,跑步救了他三次,第一次在小学,班主任的一句话开启了他的跑步生涯,而跑步也让他脱离了儿童医院;第二次是军校,一年的军训让他的身体扛起了往后二十年的风雨,念书、思考、饮酒、写作、开会、上天入地,但是到了四十岁,发出了中年油腻的感慨,还是念书、写作、但两三个小时候,腰背就喊着酸痛,没有忘我的境界,也不再如往日专注,于是他开始了第三次的跑步之旅。


记不清多少次加班加点后,一发朋友圈就会收到一些关爱的信息,不要那么拼,身体是自己的,熬坏了不算工伤;对自己好点,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没有了健康的身体,你再有脑力劲有毛用;你以为身体欠下的债,脑力就能还得了,天真~~


然而现实的伟大在于,我们明明知道这样做并不妥当,还是堂而皇之的继续“犯着错”,多次在计划本上写下这两个字又有千百般理由覆盖了这个决定,我努力挣脱了那个群体的束缚依旧躲不过“自律”二字!


冯唐老师在这篇文章中阐述了关于跑步的五个原则和十个好处,也是带给我的受益点,总结一下,分享给你,愿与君共勉!

五个原则

第一,敢于开始。做每件事情最难得都是开始,好比写作,我曾经答应过太多的人,开始了就要坚持下去,但尽管每天都有产出,却并不全属于自己。冯唐老师说逼逼自己,放下手机,去风里跑跑,风会抱你,如果写作的时间不是每一天都可以允许,阅读总可以吧!而让自己坚持下去的最好方式,就是晒读书笔记吧!

第二,必须坚持。同上,开始容易坚持难,记不清有多少未完稿,现在想起一旦不结尾,就真的是未完稿,永远躺在文件夹里。很多时候,我们过于追求完美,以至于最终连完成都没有做到,其实,完成比完美更重要!

第三,忘掉胜负。我更想用忘掉数据这四个字,自媒体时代大数据盛行,很多人评判一篇文章的好与不好就是阅读量数据的高与低,在商业的世界或许行得通,但在生活的世界就是自寻烦恼,写作的初衷是为了时刻提醒自己,有一个好的生活态度,而不是与别人争,若说真的要争,要比,那比的必然是自己,今天的我要比昨天有所进步,至于究竟可以带来多少的影响,不是我能预期的,但若有一点点,也是我的小确幸!

第四,享受成长。跑起来都是风的声音,写起来满脑子都是句子,渐渐地,健康的身体可以促进灵感的推进,日积月累,便是成长。很早前,初识丹尼尔先生,他很是认同这个理念,而我也甚是有幸!

第五,没有终极。只想把每一天过来,从未想过终极的问题,也无需自添烦恼!

十个好处

第一,欣快。肉体运动,肌腱伸缩,坚持一段时间,内啡肽和多巴胺分泌加强,不用药品不用酒精,自然欣快。

第二,甜睡。跑到量之后,身体持续微微热,倒头便睡,一觉儿天亮,做梦都梦到睡觉。

第三,能吃。跑完之后,洗个澡,真饿,上菜之前恨不得把筷子当成竹子吃了。等菜上来,狂吃,因为跑步已经耗掉了好几百大卡,心里毫无压力。

第四,能瘦。规律跑步之后,体重能抵抗年岁的压力。人过了四十,很多事儿逐渐看开,但是一觉儿醒来,发现腰身还能套进大学时代的牛仔裤,还有肉眼可及的髂骨和腹肌,还是会开心地笑出声来。

第五,去烦。与其一起搓饭,不如一起流汗。年纪大了之后,聚在一起常常不知道说些什么,尽管没去过南极,但是也见过了风雨,俗事已经懒得分析,不如一起一边慢跑,一边咒骂彼此生活中奇葩一样摇曳的傻逼。

第六,感受。航空业的确已经发达很久了,行万里路不再是牛逼的标准之一,但是很多小时候走过的路我们还没重新走过,和读老书一样,再走一次,再跑一次,很多复杂的感受会超出语言表达的极限。很多小时候没走过的路还是该走,没去过的地方还是该去。

第七,充电。长期写作一次次提醒我,不跑步不行了。一天写完五千字,如果不跑一小时,第二天完全写不出蹦蹦跳跳的段落和句子。四十岁之后的春节,我只做三项运动:写作、跑步、陪父母吃饭听他们骂街。

第八,放下。跑步能让脑子暂时停止思考,脑子的闪存清空,绝大多数的纠结抹平。如果还放不下,就再跑五公里。放下之后再拿起,心神中会多出很多新意。

第九,偶遇。我在跑步中遇上过黑莓、很多毛的狗、不知名的花、不知名的面目姣好的女子。

第十,独处。没有其他人,没有经常看手机的一个小时,胜却人间无数。

后面的,我几乎全部分享了出来,我并没有坚持过长期的奔跑,但我知道,那种感觉真的很爽,就如每一次飞奔到石湖,迎面扑来的风都是如此可爱!谢谢你,来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duxiaoxue阅读 97评论 0 1
  • 早安。 虽然脚还是不太利索,不过今天想去红树林看看海。大海当初想拍很多海景给你看,后来一直不动身,之后你说你考...
    晨定阅读 101评论 0 0
  • 小时候,汤面条是我最最不爱吃的面食。 我的童年,印象中父母都爱吃面条,一到中午就是面条,不管是汤面、拌面还是蒸卤面...
    邂逅若水阅读 356评论 0 2
  • 搬到这里居住的四个月。 我真心不想吐槽邻居,尤其不喜欢吐槽的我,最近却默默的在心里吐槽了好多遍。 因为我实在难以忍...
    那天幕后阅读 2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