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力爱过的人,不该计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过的人,真的恨不起来。

前段时间在微博上看到“20年后朱茵再扮紫霞”这个话题,朱茵在一个综艺节目里再次扮演了“紫霞仙子”这个角色。“紫霞仙子”可以说是看过《大话西游》的人中最喜欢的人物了,她活灵活现的演技和那双会说话的眼睛,被大家称作朱茵之后再无紫霞。

22年前,至尊宝错失紫霞,朱茵和周星驰的恋情也没有结果。分手的原因也许是长期维持地下情的无奈,也许是当年爆出周星驰劈腿莫文蔚的绯闻。从此萧郎是路人,千言万语都化作不言不语。

几个月前,朱茵在一段采访里提到了那段往事,坦诚自己花了3年的时间放过自己,更花了21年的时间去原谅他。

她说:“我能够了解我们为什么分开,你要的爱他给不了你,他的爱根本跟你要的爱也不一样。”所以紫霞不再需要那个踩着七彩祥云来接她的盖世英雄,周星驰之后也再无感情经历。

是啊,电影会散场,你我结束也很正常。

分手后,我们难免会因为伤心和不甘心而对那个人产生敌意,可是你有没有发现,无论怎样你都恨不起那个人来,又或许你宣告全世界你恨他,却又还是在想起他的时候第一百零一次原谅他。

就算他对你再怎么不好,你还是会选择谅解他,就算他做了很多你不喜欢的事情,你还是会为了他一次又一次降低自己的底线,就算分开了,你也会大方祝他幸福。你爱他,爱他胜过爱自己,爱到忘记了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段时间桃子和在一起两年的男友分开了,对方劈腿又欺骗她,曾发誓不会原谅出轨的人的她给了那个男生又一次机会,可后来发现,男生根本没有和劈腿的女孩断过联系。

桃子哭得眼睛红肿,坐在我家沙发上一句话都不说,地上被她擦掉眼泪的纸巾越堆越多,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就陪着她从天黑坐到天亮,看着她从刚开始的情绪激动到后来的平静如水,我拍了拍她的肩膀问:“你恨他吗?”

桃子突然落泪,过了好一会儿跟我说:他我真的恨不起来,我只恨自己不是陪他走到最后的人。

我第二天照常的去上班,下午回到家的时候桃子已经走了,房间里她给我留了一个纸条。“我也在想,是不是恨他我会舒服一点,但我虽然脑子里都在想他的不对,心里却依旧恨不起来,毕竟他是我用了两年时间去爱的人啊。”

你把所有的自己都毫无保留的给了那个人,你的笑,你的闹,还有你的任性和撒娇,你从一个独立的女生变成了一个有依赖感的人,从一个没什么心事的姑娘变成了一个有故事的人,从一个平易近人的孩子变成了冷漠不爱说话的人。

或许刚开始的时候有过埋怨,但是,爱总会把这些不满弱化,最后留在你记忆里的是你们在一起时很幸福的画面。

哪怕从此以后你是别人的盖世英雄了,我也还是对你恨不起来,甚至希望你能够过的幸福,因为如果你过的不幸福,我怕我会心疼的哭。

感情中没有事实也没有道理,爱是一瞬间的事,在一起是两个人努力的结果,分开也是没有办法的事,从开始到结束,你能做的就是在这段感情里问心无愧。

分手时咬牙切齿的说我恨你,分开后才发现那个爱过的人你真的恨不起来。

虽然每个人都希望被百分百的爱上,可是遇到这个百分百的人是需要运气和几率的,大部分人都会经历几次不错却不长久的爱情,可是现在回头想想,那些好过的时光我都记得,不好的我都忘了。

我把自己的全部都给你,那么信任你 爱你 依赖你,就算你对我再怎么不好我还是会找个理由说服自己原谅你。说到底,那个爱过的人,我们真的恨不起来。

曾经用力爱过的人,无论还是否联系,都是我们抹不掉的回忆。无论那个时候是甜蜜大过痛苦,还是难过多于温柔,无论那个时候是你努力经营这段感情,还是他全心全意的付出,分开后,对于他,不留恨意也互不打扰,各自安好然后各安天涯。

想来薛之谦《刚刚好》里的一句歌词,分享给每一个陷在爱恨里的人:

用力爱过的人,不该计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