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丨四天三夜带你玩转新加坡

图片来自网络

最近的一站是2016年圣诞节之后的四天三夜新加坡之旅。以下是绝对详细!绝对充足!绝对走心!的干货。

出行前准备【干货】

【机票】废话!没机票你怎么飞?而重点就在于你花一千多买中国飞新加坡单程票,我却花四百多买中国和新加坡往返票,会算数吗?好的你没看错,四百多往返。在十月份的某天,我的小伙伴突然给我发了如下的信息,我当时是不敢相信的好吗!我几乎每天都会刷刷特价机票,从没看过这样的特价!确认信息后,果断买买买!

买买买!新加坡廉价航空酷航官网(这真的不是广告)

【护照】

这个没什么好说的,出国必须得有。护照就是你在国外的身份证,在国外小到用机场免费wifi或者买国外电话卡,大到住酒店或者出境入境,都得用到护照。

【新加坡签证】

办签证永远都是穷小编的一部血泪史,一直都是这样,为了让可爱的读者们避免穷小编的狗血经历,特此温馨提示。

穷小编一直一直都知道,中国公民的新加坡签证自从2014年12月开始就不能自己去领馆办个人旅行签了,目前只能找各种各样的旅行社代办新加坡电子签。好的,这都很正常。但是穷小编也一直一直都知道,中国公民办新加坡签证只能在入境前一个月左右,不能太早办好!不能!不能!好的,这也很正常。但是重点来了,是谁告诉我办新加坡电子签很快很方便很便宜的?Excuse me?我相信了!我居然相信了!所以,我的机票是2016年12月26号的,我到了2016年12月15号才开始想要办签证?当我意识到要办签证的时候,我和小伙伴开始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关于办新加坡签证的一切信息。最后的最后,我们选择了TB的KH旅行社。经历了一堆波折上交了一系列的证明资料之后,我们艰难地在出行前的最后一天收到了可爱的新加坡签证。抱歉,小编有点话唠。下面是真正的办签证干货:

1.在TB找旅行社一定要找靠谱的。

2.普遍的资料要求(这是重点!重点!重点!)

个人护照原件、个人身份证复印件、个人户口簿内页复印件以及共用一本户口簿的家人的内页复印件、个人三个月内白底签证照两张、该旅行社要求的资料打印填写原件、六个月内个人或父母的银行流水账记录原件且余额要大于两万元(可用银行开的存款证明代替,不需原件)。

我办的新加坡电子签证价钱280元左右,从送签到出签所用时间3天。

【订酒店或青旅】

穷小编穷游最爱青旅,便宜干净方便还能认识其他小伙伴。现在国内订酒店也很方便,XC和YL等都是有海外订酒店的,相当方便,不过有时候需要用到visa卡或者master卡那些。这次我们是在booking官网订的,只要有visa担保,去到门店再付钱就可以。相当方便。

【游玩攻略美食攻略】

我们查了很多新加坡的必逛必玩必吃。初始计划的行程大致如下,最后我们也确实都有去到。这里理想版先跳过,后面真实版更精彩。

这是我一开始做的第一二天的攻略,之后有改动

【衣服以及日常用品】

新加坡一年都是夏天,虽然国内已经是12月,但是你去新加坡只要带夏天的衣服就足够。记得带齐自己平时用的洗面奶爽肤水乳液去角质防晒隔离BB霜散粉唇膏面膜毛巾牙刷牙膏洗发水沐浴露,小伞或帽子,随身杯,因为新加坡物价比较贵,所以尽量不要在当地买。

尽量少带东西,不然旅途会很累
这几乎就是我所有的行李啦

【小贴士】

一次性保鲜袋是居家旅行必备,便宜方便还能重复使用,出游行李一般用小样或旅行装,衣服尽量轻薄,建议带一次性免洗内裤便宜干净方便。

Day 1

【机场】

你见过凌晨三点的白云机场吗?飞过那么多次我也是第一次见。为了省钱我真拼。新加坡scoot廉价航空准时起飞,载着我和小伙伴的美丽心情。

【小贴士】

没办托运没买机场里面的东西,个人随身行李液体(包括各种洗面奶乳液和唇膏)就不能超过1升,可以带空杯子上飞机但不能带太多水。上飞机禁止带的东西不要带!飞呀飞,飞了五个钟左右,我们降落在了新加坡Chang Qi Airport(樟宜机场),下了机等了好久才会有机场大巴把我们载出机场。

谢谢可爱的酷航把我带到可爱的新加坡!

一到外面我们就在ATM取了新加坡币,我当时取了$200(≈¥980,用了4天,因为没乱买东西,嘻嘻。)在地铁站买了地铁卡。新加坡就是一个以旅游业为主的国家,所以很为游客考虑,小到交通卡都设计得很有新意。接近年关,我们去买地铁卡,结果收到的竟是两个喜庆的大红包,好萌!

新加坡地铁卡包装很萌很喜庆
新加坡的公民很有秩序,靠左站,大家出门在外也要入乡随俗哦

新加坡地铁卡$12(≈¥58,$5工本费不可退,$7可用但是低于$3需重新充值,我们四天中间充了一次$10(≈¥48),差不多够用,最后去机场还是要买单程票),因为新加坡地铁是私人的不是政府的,所以相对较贵,另外地铁卡可用于公车部分出租车711或一些指定店铺购物。

新加坡是发达国家,超市收银也是自动的哦

新加坡的地铁对于游客来说也是相当方便的,每个要逛的地方都可以搭乘地铁。放图!

新加坡地铁地图完整版

我们太早到达旅店,还不能check in,我们在旅店寄存了行李就出来浪了。

第一站【Bugis(武吉士)】

这里就像国内的各种大卖场、超市之类的,没有什么特色,就当是逛街。我们来的目的是买Singtel电话卡。新加坡有三大电信运营商,其中只有Singtel是出售游客卡的。因为在旅店附近都没找到有卖Singtel旅游电话卡的店,我们只好来Bugis找。最后在一家三星的手机店找到了。我们待4天,买的是5天的旅行卡,$15(≈¥72),如下图。

Singtel游客电话卡

友情提示:华为、小米、魅族等一些手机可能用不了新加坡电话卡,手机本身的拦截原因吧。没错,苦逼的小编买了卡之后不能用!但是我的vivo在别的国家是可以用的。(因为已经护照实名了不能退,但后来转手给了青旅的一个海南小伙伴,不亏。)所以,如果你担心买了卡用不了的话,可以先让老板的卡给你试试,新加坡的人大多都热情友善,哈哈!ps:Singtel客服的门店也在Bugis里面,有什么问题可以去问,虽然我去了他们也帮不了我..买好卡我们在Bugis里面吃了顿午餐,巨贵$16≈¥77)..跟香港消费相近。吃完出来之后才发现楼下有比较便宜的印度餐厅。多么痛的领悟..

来到新加坡的第一顿,算是新加坡的当地食物

第二站【Merlion Park(鱼尾狮公园)】

新加坡地标鱼尾狮啊!我们在Raffles Place(莱佛士坊)站下的,这是一个超级神奇的地铁站!从Exit Directory 2出来走五分钟左右到Merlion Park.我有一个行走的导航,全程带路高能的小伙伴!我们经过了Singapore River Walk(新加坡沿河路),一直走一直走就可以看到喷水的鱼尾狮啦!鱼尾狮的对面就是大名鼎鼎的金沙大酒店,传说世界上最贵,我们确实被金沙大酒店的空中花园惊艳到了,还有楼顶的游泳池。我和小伙伴几乎给当地的建筑都取了我们能记住的名字。只要你到了鱼尾狮,你就可以领会到新加坡的三步一景了。

喷水的鱼尾狮,旁边的我们叫它大大的菠萝蜜

鱼尾狮对岸的柚子皮,柚子皮旁边的蘑菇树,还有摩天轮各种都在附近了。

鱼尾狮对岸的金沙大酒店,楼顶上的我们叫它航空母舰,旁边的艺术馆我们叫它柚子皮

第三站【Gardens by the bay(植物园)】

我有强大的带路小伙伴,所以我们放弃了坐两个地铁站,愣是从鱼尾狮走到了植物园。我们属于边走边逛,还蛮不错的。到了植物园之后已经累到不想讲话了,我们休息了会儿,听新加坡人讲英语真的很有趣!顺便在里面的纪念品店逛了逛,并没有买东西。原本我是对植物园充满期待的,但是太累了,两个门票有点贵,所以我们都没有要去看的欲望。后来买了看Super Tree灯光秀的票$8(≈¥38,网上本来说是免费的!)进场了就想静静地等晚上的灯光秀。我还在树底下睡了一觉,太累了!在欣赏了合唱队的表演,灯光秀准时开始,夹带着圣诞气氛,很美。灯光秀结束之后,前面的布景也放起了音乐和下起了泡沫雪,真的很梦幻。

Super Tree,我们叫它蘑菇树
这个好美,晚上这里下起了泡沫雪哦
亭子里面是合唱队的表演,炒鸡好听!
灯光秀,美得不要不要的,我的像素很渣

我们本来打算去赶金沙酒店下面的灯光秀的,但来不及了,又走了很久很久,一路上拍拍拍,最后搭地铁回到旅店check in.

在植物园的路上拍的摩天轮啊
这是路边的许愿卡片,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Day 2

睡到自然醒,准备好就出门了。在旅店附近的印度餐厅吃了Roti canai(印度煎饼)$2.2(≈¥10)就出发了。

传说中的印度飞饼,就是在做的过程中会把饼甩来甩去,飞起来

第四站【Orchard(乌节路)】

随处可见的圣诞树,很美丽。乌节路大多数是奢侈品店,我和小伙伴想找DW的手表没找着,就逛了ZARA,Pull&Bear,HM,还看到了屈臣氏,这些东西的价格跟国内并没有差很多,要差就差汇率,衣服可能便宜点,护肤品会比国内便宜几十元左右。

乌节路十字路口一侧的圣诞树形建筑,这里附近是Ion,朋友说在这边楼上可以看新加坡的景色,下午3点到6点免费开放
乌节路路口,晚上应该很漂亮

第五站【China Town(唐人街/牛车水)】

去到每一个国外的城市都要去逛唐人街,这次自然也不例外。新加坡的唐人街也叫牛车水,比马来西亚的都要繁华热闹。我在这里买了炒鸡可爱的衣服!$10(≈¥48)我们来牛车水主要是寻吃。这里的人下雨不撑伞,因为雨来的快去的快。我们吃了麻薯果冻$10(≈¥48,心痛!我们买太多了),当地人的肉骨茶饭$3.5(≈¥17),Rojok$3.5(≈¥17),南洋老咖啡Kopi c$1.8(≈¥8.6不喝咖啡的我都喜欢喝)吃饱喝足,我们就在ChinaTown闲逛,几乎就是把地图上的有名建筑都经过了一遍。因为我们曾经在马来西亚呆了一个多月,玩了一圈,所以对一些东南亚的宗教建筑已经审美疲劳了,没拍照也没进去看了,哈哈。我们逛着逛着可能已经走出了China Town的范围。我们竟然在南洋老咖啡发现了可以用支付宝!天了噜!马爸爸已经竟然在东南亚开拓了这样的市场!

牛车水地铁站,一出来就可以逛吃逛吃啦
麻薯果冻,好好吃!但是略贵,买几个尝尝就好了
记住这栋建筑,我们就是在这栋建筑对面的二楼吃的当地美食哦
传说中的肉骨茶饭!便宜正宗!因为当地人就在这里吃的,不要去美食街哦,那是给游客吃的
Rojok,马来食物,有点甜甜的
这里算是牛车水的中心地带啦,无视小编窒息的刘海
南洋老咖啡,很有年代感的当地咖啡店,实惠美味
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英语都极具当地特色!不管是口音还是表达,好有趣。哈哈
这里是牛车水的珍珠坊。小编萌萌哒

第六站【鱼尾狮&金沙酒店下面的灯光秀】

逛完牛车水,我们又回到了Raffles Place,又来到了鱼尾狮,这边夜景很美!我曾经在台湾小伙伴的手机里看过这个灯光秀视频,当时隔着屏幕我真的被那美妙的水幕电影惊艳到了!然而,我亲眼看到的,却并没有那么好看,大概是我坐得太远了,没有那种视觉冲击。如果你们要去,最好选前排的位置哈!

夜晚的鱼尾狮,美美哒
前面是水幕电影/水幕灯光秀,我们有点傻傻分不清楚,没有我想象的惊艳

第七站【Singapore Flyer(新加坡摩天轮)】

大仁哥的摩天轮!!!有木有!!!跟伦敦眼齐名!!!我从来到第一天就惦记着它了。我们原本的打算是在七点左右去,在摩天轮里面观赏整个新加坡夜幕降临的美景。万万没想到,我们九点多才到摩天轮这里!不过夜景也巨美!我们是在现场买票的$33(≈¥158)整个过程差不多35分钟。

新加坡摩天轮,超美!
新加坡摩天轮门票,啦啦啦,飞起来
摩天轮里面炒鸡宽大,小伙伴华丽丽的背影
夜色美得不像话

摩天轮之后已经十点多了,楼下的路边摊全都关了,在这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我们选择搭公车,我们不太明白新加坡公车怎么运营的(网上说不报站,我们坐的会报站,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还是过站了)最后我们只能在熟悉的站下车,又走向了那个万劫不复的Raffles Place地铁站。)安全回到旅店,睡觉觉。

包车即视感

Day 3

第八站【Sentosa Island(圣淘沙岛)】

我们今天的行程是差不多一整天都在圣淘沙岛上,要玩遍USS(新加坡环球影城)和S.E.A(新加坡海洋馆)。我们一大早就准备好了,在旅店吃饱了免费的早餐(新加坡青旅基本都是包早餐的哦)。还有马来西亚的小哥来陪我们一起玩,所以不能迟到。我们到了Harbour Front地铁站,然后坐捷运$4(≈¥19),小哥叫我们坐到Waterfront下车,他在那接我们。到了USS差不多上午10点,刚开门,但还是好多人,排长龙入园ing(我们是在TB买的电子票,比现场买便宜了70元左右,详情看下表)

以上是我和小伙伴出发前做的门票价格攻略,我们在网上买了环球影城和海洋馆的门票

因为是圣诞期间,所以整个USS都弥漫着圣诞的气息!我们最先玩了室外双轨过山车,全程高能!巨爽!!我的小伙伴全程尖叫,哈哈哈。接着玩了埃及室内过山车,这个比室外的更刺激!啊啊啊!好想再来几次!之后基本把USS所有想玩的娱乐设施都玩遍了,才下午三点左右,在各个主题馆都拍了美美的照片之后,我们就决定去海洋馆(因为网上说海洋馆晚上7点前闭馆),我们以为可以在海洋馆玩3个小时,结果半个小时就逛完了有木有!还没有深圳海洋世界漂亮啊!跟珠海长隆更是没得比啊!没必要去!闲得慌,我们就在圣淘沙岛上闲逛,顺便找吃的,我们这次是的是黄亚细肉骨茶面$4.8(≈¥23),又苦又辣!不过这是老字号,我不懂!

环球影城门口,懒得打码了,抱歉了可爱的小伙伴
室外双轨过山车,酸爽!
S.E.A海洋馆
这是在圣淘沙岛上的黄亚细肉骨茶,不适合我的口味,好辣!
圣淘沙的鱼尾狮,很霸气

到了晚上再回USS看夜景。夜晚的USS也是美得像童话一样,可是我不敢晚上玩过山车。

晚上回到USS,Far Far Away

再拍拍拍,拍完夜景我们就准备回市里了,这一次,我们没坐捷运,捷运太贵了!明明很近!于是我们又开始了一趟走路走到怀疑人生的徒步。我有强大的带路小伙伴,在她的带领下,两个人省了$8(≈¥40)回到市里,我们决定用省下来的钱去吃我们最爱的Satay(沙爹)!我们在Vivo city(怡华市)逛了逛就搭地铁回去了,没错!我们又一次来到了Raffles Place,每天晚上都在这里终结。

第九站【老巴刹】

吃Satay(沙爹)啦!!!吃Laksa(叻沙)啦!!!太开心了!!!没有吃过沙爹就不要说你吃过新加坡美食啊!新加坡跟马来西亚的食物是一样的,但是价格是完全不一样的,一样的数字不一样的汇率,自己体会。

老巴刹!一定要去这里面吃当地美食!

我们在老巴刹点了十串沙爹$7(≈¥33.6)和一碗叻沙面$4(≈¥19)。嗯,还想吃沙爹!上一次吃沙爹是在吉隆坡夜市的黄亚华餐厅,巨好吃!

可爱美味的沙爹,好想再来几十串!!!
叻沙面,跟我之前吃的新加坡泡面一个味道,椰奶香又辣辣的

吃饱喝足,回旅店。每晚都在Raffles Place终结..走路走到怀疑人生生无可恋.jpg

我们要跟我们天天见的Raffles Place做一个告别

Day 4

今天就要准备回国啦,是晚上的9点多的飞机,所以还能逛!睡到自然醒之后check out,就继续逛啦!!!

第十站【NUS(新加坡国立大学)】

我们都喜欢去看各个城市当地的大学,更何况是新加坡这种在亚洲排名前三的神一般存在的大学!又是一段走路走到怀疑人生的旅程,不过我乐意,旅行就是要走在当地!

皇天不负有心人,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之后我们终于找到了NUS,可是人家的大学没有门,我们不能跟大门合照了,只能绕着各个校道闲逛,看看人看看景。以下是校园景。我们还在附近的学校饭堂吃了饭$5(≈¥24),哈哈。

孩子们在打棒球
NUS好高大上
NUS校园一角
这是NUS的教室之一
这是新加坡大学的饭堂餐,实惠好吃

吃饱喝足,逛完校园,压完马路,我们决定回去了。又一次在旅店旁边的印度餐厅,这一次店里的小哥竟然和他的朋友打赌,猜我和我的小伙伴是中国人还是日本人,过来跟我们确认,然后我的小伙伴竟然说她是中国人,我是日本人!!Excuse me?我穿着中国地图的衣服呢!虽然很多人都说在长得像Japaness doll,但我是土生土长的中国人好吧!

虽然我喜欢吃你们的饼,但你相信我是日本人我就不开心了!
起风啦,好大风,我要把这件中国T恤带到每个国家穿一遍!

去机场!发现地铁卡不够钱了!机智的我选择了买单程票!哈哈。

单程票,再见了,新加坡

本以为我们可以在机场免税店疯狂购物,然而马来西亚的小伙伴执意要送机,我们硬是拖到八点半才过海关,请求一下我的心里阴影面积。最后时刻只帮国内的朋友带了一支ysl圆管12号$43(≈¥206),我的小伙伴也只买了4支口红!!心都碎了。赶着登机根本没时间逛!进去之后才发现我能在里面逛一天!!!做代购的小伙伴注意了!新加坡机场免税店,你值得拥有!

比国内便宜好多好多的口红们

这4天,说长也不长,但是在新加坡玩已经足够了。我们经历的肯定比这里面写的要有趣的多啦!还有很多很有趣的地方、当地人物、经历的事件,我就不一一啰嗦出来啦。穷小编整个行程下来所有一切花费加起来不超过2500元人民币。最后,祝愿每一个去新加坡的你都可以收获一段美妙的旅程!好舍不得啊,不说了,要上灰机了,我一点都不想离开!一点都不想!!!

PS:谢谢你来看我的游记呀!我以后可能还会陆续把以前旅游的游记写出来,大家多多支持哈!有需要帮助或想要更深入了解的小伙伴尽管来问我哈!穷小编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说习惯是生活的命脉,真的一点都不夸张。 最近我一直都在用简书写文章,昨天一个罗友推荐我用有道云,说很好用,我就...
    雪非玉阅读 300评论 0 0
  • ※崇祯 (崇祯)且性多疑而任察,好刚而尚气。任察则苛刻寡恩,尚气则急遽失措。——明史 崇祯是让我最为纠结的一位历史...
    咸阳古道阅读 2,106评论 1 1
  • 你从初春的风里走来 经过的地方 落下一地花开 你从深海的波涛里走来 停驻的岛屿 散了满眼的深蓝 你从山林的齐脖深草...
    茜妈妈阅读 396评论 1 6
  • 发现越发不爱周末逛大超市了,买东西像抢东西一样,结账还排一长溜队,闹心。 今晚看到Henry群里的消息,有种很不爽...
    小食光阅读 229评论 2 0
  • 今天检查孩子作业是否完成的时候,我轻松的开了一个玩笑,说今天英语默写的黑名单上终于没有你的名字(这学期儿子英语背诵...
    嗡嗡_6c03阅读 136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