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开发再谈审核问题2019-07-05

谈谈苹果审核的最新动态

1、从2017年开始苹果的审核机制不断升级,尤其是机器审核的不断升级更是给苹果审核人员增加了一双透视眼,越来越多的包遭到2.3.1,3.2,4.3,甚至有的包苹果认为是你的资质问题而进行调查或者直接进行14天标记而移除应用并封号。
2、2018年12月份开始苹果再次升级了审核系统,审核机制更加残酷,很多以前大家都觉得能通过的包也在此次升级中遭到封锁,大量2.3.1,3.2等大礼包出现,这使很多开发人员绞尽脑汁,甚至徘徊在崩溃的边缘。

分析问题,稳住心态

1、账号资质问题,很多开发者用的账号是个人账号,在提交审核的时候很容易就会遭到苹果审核人员的调查,这说明了个人账号的信誉度非常低,所以建议广大的开发者尽量把已上架的包转移到公司账号下,下次再次提交审核的时候用公司账号提交,公司账号是以华夏邓白氏公司验证后下发邓白氏编码注册的,信誉度较高,基本不会遇到苹果调查账号,而且也会减少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2、2.3.1隐藏的内容,这个被拒内容是非常常见的,并且伴随着延迟审核,最常见的就是支付环节了,有些公司因为苹果实行内购分三成利润而要放弃内购选择微信或者支付宝,在上线过程中虽然做好了隐藏但是还是逃不过机审的搜查。根据审核指南,我们知道以下服务可以用第三方支付:
(1)实物商品;例如:吃的、喝的、穿的、图书;
(2)商品的最终收益归个人的;例如:轻轻家教的答疑服务,老师一对一服务;
(3)App上只提供支付付款并未不是在App内部提供服务的;例如:学而思网校,作业帮,上面的课程都是通过微信或者支付宝的方式,但是是在线下授课;
如果是属于以上的服务,那么就不用隐藏第三方支付了,只需要和苹果审核人员解释你们的业务构成,苹果审核很人性化,能够以合理的理由说服他们就一定给过;
如果不是以上的服务,那么还是乖乖的用内购吧,并且要把微信SDK和支付宝SDK移除干净,连关键字也要删除(例如:alipay、wechatpay、zhifubaopay就算字符中间加上xxx也不行,一定要小心第三库里面默默藏着支付啊,告诉你个查询的方法:打开终端,cd到项目所在目录下,使用密令 grep -R "alipay" * 回车即可查询),俺也曾经因为关键字也吃过不少坑,发个邮件证明下:

关于第三方库含有支付关键字的邮件:

Hello,

We are writing to let you know the results of your appeal for your app,

The App Review Board evaluated your app and determined that the original rejection feedback is valid. Your app does not comply with:

2.3.1 - Performance and 3.1.1 - Business
We continue to find your app includes support for AliPay payments. It would be appropriate to remove all external or third-party payment mechanisms within your app.

Please note that all appeal results are final. We encourage you to make the necessary changes to this app to bring into compliance with the App Store Review Guidelines, and resubmit it for review.

Best regards,
Leo
App Review Board

打乱字母也被看到支付的邮件:

Hello,

Thank you for your response.

It would be appropriate to remove any and all third party payment support from this app, such as this app’s [MyPayOrderViewController ZxxxFxxxBxxxPaAciotn:] method.

We look forward to reviewing your revised submission.

Best regards,

App Store Review
看到了吧,我支付宝都用xxx分开还是被查出来了,苹果粑粑不是吃素的啊,如果你没用原生支付SDK,用的H5的话,我建议还是通过接口传入加载地址,并生成加密字符串吧。我也没试过,听说有人这么做通过了,要不然一不小心给了一个2.3.1大礼包,难受啊,谁收过,谁知道啊!

3、3.2内购;上面已经说过了,虚拟产品或者服务并且在App内部消耗的产品就必须用内购;例如:游戏币,会员充值,得到App的得到币、喜马拉雅喜点等虚拟产品。有一些人运气好,在做内购的时候把第三方加上也通过了,通过接口隐藏了第三方,苹果没查出来,由于失误上线前忘了处理接口的事而暴露出来了第三方,这种可就不是简单的2.3.1延迟审核了,苹果说你是欺诈,很有可能会直接下架应用,并标记14天的。以前的朋友遇到过,我本人也遇到过,说多了都是泪,所以你真的做了这样处理,就一定得细心、细心、再细心啊。

4、4.3功能或者应用程序重复出现在App Store;就是上架一个App的时候,复制了原来已经上架App的代码,这两个应用的代码及其相似,苹果就会给4.3大礼包;出现这种情况大多数都是机器审核给的结果,我建议做一下更改并发送邮件说明:
(1)修改素材及UI色调等;
(2)修改功能界面等;
(3)换开发者账号;
(4)添加垃圾代码或者注释块;
(5)适当添加一些无用的第三方库;

并回复邮件:
尊敬的苹果开发者审核,您好,针对于贵方提出的4.3相关问题,我方目前已修改“地区/售价/分类”,主要目的在于针对不同的人群属性做运营方面的区分,我们希望给予用户不同的产品体验,包括应用程序内的功能侧重点,展现给用户的内容等等;希望贵方能重新审核,及时给予我方App通过审核并发布至App Store。诚挚的问候!

今天就说到这里吧,希望大家多留言一起讨论,有不合适的地方或者建议尽管提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