恨过的人,你一样也会怜惜他的命

那天下班的时候,七宝来电话了,接听了电话就感觉到她的语气有些低落,她说,她二姨查出来得癌症了。

七宝初中的时候寄住在二姨家一段时间,当时她父母在外地工作,照顾不到她。

寄住的那段日子是一段她不喜欢的回忆。

洗衣服、做饭,是七宝那时候锻炼出的本领,包括洗二姨全家人的衣服,除此之外还有看脸色、挨着时不时的嘲讽。

她说那时候真是明白了什么叫寄人篱下,就是觉得走个路都抬不起头,明明没做错什么,可是没人觉得你对,她说那段时间会特别希望爸妈能在身边,有属于自己的家,可是没办法,只能想想而已,想过之后还要接着在昏暗的天空下度日。

后来,七宝上初三了,妈妈调回来伴读,她离开了二姨家,之后再也没去过。

七宝说其实一直挺恨她二姨的,因为,她不是不温暖,她是寒冷。

大学毕业后,我们去了不同的城市,开始了自己的生活,我和七宝始终保持联系。

那天下班的时候,七宝来电话了,接听了电话就感觉到她的语气有些低落,她说,她二姨查出来得癌症了,她心里难受。

她说刚查出来,人现在就在她在的城市,她说打电话问了家里,说她二姨情绪还行,最近可能动身去外地治疗,她说了好多,声音有些颤抖,我知道,她在担心。

七宝说“虽然她对我那么不好,但是听说她得病了,我心里就……”“我不知道能为她做点什么,我就想能为她做点什么,”她语气里满是疼惜,是想要抓住什么却不知如何下手的无奈,我说多陪陪她吧,这个时候,能够陪在她身边就是最好的安慰,这个时候,能有时间能有人就是最好的了。

结束了和七宝的通话,我想起了大三的那个深秋。

我坐在公车上,听着电话那头传来的那个消息,眼泪就不自觉地流下来了。

爷爷意外地走了,那个有着根深蒂固的重男轻女观念的老头儿,那个我从小叫着爷爷,却没给过我作为孙女的被疼爱的老头儿,他走了。

小时候,如果有人问,你爷爷对你好吗,我会笑笑不答,心里说“虽然不坏,但是不好”,我没恨过,但我怨过,怨他缺了我一份温暖。

因为重男轻女的观念,我存在于被爷爷忽视中,无论如何努力靠近,都得不到关注、更没有关心,只有所谓的血缘关系,待渐渐长大了,我也被习惯了这种疏远。

可是,当听说他走了,心里像空了一块,怎么也填不满了,满满的只有一脸肆意的泪水。

恨过的人,你一样也会怜惜他的命,有时候,恨是因为想要被温暖却被冰冻,并非你不温暖;有时候,恨是因为想要被爱却被忽视,并非你没有爱,而终究,你不会忘记温暖、忘记爱。

恨过的人,你一样也会怜惜他的命,因为,生命面前,其他的都无足轻重了。

生命面前,其他的都无足轻重了,恨也变得多余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晚宴,温泉之后的冰啤酒,超爽 7-11的早饭 下榻酒店
    小诸葛Maggie阅读 149评论 0 0
  • 墨然君阅读 248评论 0 0
  • 你问我想不想你的时候 我还在为明天的生活奔波 一整个月,都没有休息 但这没有什么 生存的压力 让我觉得只要不停下 ...
    C浅夕阅读 15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