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方子小姐的信‖愿你我都有孤寂又坚硬的心脏

祝好

亲爱的方子小姐:

见信安!

我们很久都没有见面了,大概有七八个月了吧!不知道你有没有长高一点,记得春天我们见面的时候,你说,你想要再长高五厘米,并且再瘦一点儿,所以你打算戒掉熬夜并且吃零食的习惯,毕竟保持曼妙的身材对女生来说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我们也很久没有像以前的秋天一样,两个人在街上拿着方盒的蛋糕边走边吃了,貌似是因为长大了。说起来,我和你很相像,无论是慢热的性格还是嗜好甜食。

你来信询问我过得如何,那我就从吃甜食说起吧!近来我又吃了很多甜的东西,零碎的糖果,校门外新口味的奶茶,还有正餐以外的面包。当我无聊的时候,我就想我该去吃一点甜的东西了。不瞒你说,每一次吃甜食我都感觉十分开心,尤其是难过的时候。我不禁想起我的另一位朋友,我与她也是有大概一年没有见面了。周末的时候,她带着男友来看我,她比从前更瘦了,头发也掉得很厉害,所以去年冬天剪了栗色的短发。她风尘仆仆地来了,行囊里全是欢欣,我也很开心能够在一年快要结束的时候再见她。我带她去旧街吃馄饨,路过小平房的时候,她在商店里买了好几包辣条。我问她,为什么喜欢吃辣条呢?她回答说,习惯了。我想到其实自己也习惯了吃甜食,又信心满满地问道,是不是吃辣条会有一种安全感呢?她笑着说,是呀!这样说来,吃辣条和甜食都算是一种防御机制了。你说,对吗?

那一刻我为自己和她感到可悲,你看,方子小姐,我们原本都是平凡的人,却生得如此脆弱,明明有血有肉,然而 身体如纸片弱不禁风,即使在弥漫着人烟气息的地方,依旧极度缺乏安全感。课本上讲,安全需要是人的基本需要之一。基于个人来说,我们居然没有办法满足自己的安全感,这是多么遗憾的事呢?所以,吃甜食不怕发胖,吃辣条也不担心伤胃,或许我们心底都有已被事实证明的标准答案,只想让自己看起来很强大罢了,所以才让简单的感官刺激成了心中系着的牵挂。

方子小姐,今天我隔着教室窗户远远地拍到了校园里已经穿着黄色外衣的白杨树,那种鲜明的黄像极了我昨天刚买的袜子的颜色,它们在冬天一样保暖。内蒙古高压已经慢慢打着旋儿翻过了阴山,兰州越来越冷了,你在南方生活得还好吗?听说现在海边又去了很多散心的人,你的小酒馆生意还好吗?是不是又有陌生男人深夜喝得酩酊大醉涕泗横流呢?不知道你娇小的身躯如何把他抬到了窗户旁边的行军床上。

最近,我老是在梦里听到海浪的声音,它们欢快地来到岸边,又渐渐泛着白花儿消隐,我想要来海边陪着你酿香洌的清酒了,但是现在已经是十一月份,这是北方开始供暖气的日子,我实在无法想象两个人晚上坐在冰冷的海边会怎么样?所以我渐渐打消了在冬天去你酒馆的念头。

但是,你知道吗?那忽大忽小又忽然咆哮的海浪的声音总是不肯从我的梦中散去,白天,当我看到北方泛着白的蓝天时,我就会想到你每天清晨睁眼看到的弥漫着雾气的海面。我想去海边亲耳听听海浪的声音了,但是,它就如似在眼前又虚无得抓不住的我的名义上的未来一样,我仰慕着它,也渴望得到它。

后来,我渐渐不再怀念暮色里的昨天,也不再企盼朝阳会继续升起的明天。我开始喜欢今天。从早晨到夜晚入睡,我激励身体当中的每一个细胞都悦纳今天遇见的所有,包括路旁等待公交的陌生人和锅底滋着油的煎饼。

我想象着未来我会是一个更加自由的人,你可能不知道,自从好几年前我从家里搬出来以后,我的身体和灵魂都愈来愈自由,我习惯了晚归,喜欢上不着点儿吃完饭,也会在午夜三点开灯读上几页书,黑夜伴着我,我并没有害怕或感到孤独,反而觉得很舒适,我学着习惯与自己相处,与自己对话,甚至发现原来我是这样的我。我深知自己身体深处还有许多不安分的因子还没有被唤醒,或许是明天,也可能是后天,它们迟早都会醒来的,因为它们渴望着被解放,而我终将愈来愈自由。

那天中午,我一个走在马路上,我看到有人提着公文包打电话,有人在路边一手擦汗,一手拦车,日光晒着,人影密密麻麻,我的心里忽然一暗,你知道的,我一直希望自己是个愈来愈自由的人,但如果有一天我的自由带给我一份居无定所只能漂泊没有归属感的礼物,那我该怎么办呢?我深知,或迟或早,我肯定会建立一个家庭,一旦组建的家庭成了我生命当中的一部分,我该带着这一份沉重去追寻自由吗?

自从我离开家以后,我的身体和灵魂都不再有负重的感觉,但是我不愿意流浪,即使相比于快感,痛苦能够带给我们更多的感官刺激,我也不愿意。颠沛四方的日子可能是自由的,然而我肯定不想身后有人暗自为我的自由买保险。

在我生活的这个大环境里,姑娘们都希望自己做个清淡欢颜的女子,会温柔地笑,会读很多书,举止优雅,体态大方,这样或许也不错,你会练习恬静仪态,分享有趣的思想,怡人大方,体态优美,自然是君子好逑的好模样。但是,现在的我已经不敢再提及爱情这两个字眼了。伟大的爱总会让人流泪,何况是让人歆羡的爱情呢?

方子小姐,不知你是如何看待爱情的呢?最近,我总想着我该为那些还在爱着的人们好好哭上一场,只是祝福。对了,忘了告诉你,一个许久不见的朋友写了一封信给我,内容是关于那时候稚嫩爱情的一封总结与回忆,大概,认真哭一场,也是为了那一次悸动的青春理想吧,从此以后,黄昏日月,仅此而已。

哭完了,感情与生活都要继续,所以,我允许自己晚上偷偷地哭,但是第二天一定要继续好好生活。

有些人遇见一次就够了,有些人或许永远爱而不得只能遥遥观望,有些人还要相爱相杀分分合合,如若还不是宿命,那就是我们该继续爱着。

晚安,祝好。

                        明年春暖花开来看你的小姐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做法: 1、将小麦洗净放在玻璃瓶或瓷碗里泡水过夜。备注:水要有过滤水(纯净水或矿物质水)。 2、第二天,将水倒掉,...
    阿里123阅读 352评论 0 0
  • 人年少的时候,总受不了半点委屈。 嘲讽,冷落,就像两柄锋利的刀。 一把插在胸口,一把插入咽喉。 后来,懂得了岁月无...
    萧灿同學阅读 216评论 0 0
  • 躲在被子里里看简书中的一篇文章时,我羞愧的埋下头,不知不觉,我已经大二了,从2015-2016,我收获了:英语挂科...
    呆舟阅读 165评论 0 0
  • 我的2017年考研之路终于在国家线发布的今日画下了休止符。微笑选手的最终成绩离A区国家线差11分,离B区国家线差1...
    一粒粟子阅读 5,849评论 94 50
  • 文/不良 人生在世,有求有人是在所难免的事,谁还能没有个无可奈何的时候呢,但是每一次发出求助信号之前也该搞清楚自己...
    不良情话阅读 744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