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的想法你别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开始有点嗓子疼了,不知道怎么回事,嗓子有一种辣辣的感觉,可能是喝水喝的不够了。就一直多喝水,增加了喝水的量呢,有一个好处就是水分补充的多了,那有一个坏处就是要经常跑厕所,跑厕所多了自然有尿频的毛病。

仔细检查自己的身体,其实每个人都有这个尿频的毛病。你当时某个人口齿生疮,旁边的人都会建议他多喝点水,而多喝点水,就必然会多跑厕所。

也是无法避免的,在跑厕所的过程当中,我突然之间发觉到了一个问题。问题正是困扰我很多的工作的想法,我真的感觉能不在电脑旁边工作,真是一个很好的状态。

跑厕所也是我唯一逃离电脑旁边的非常方便的途径。就是我现在发现自己看电脑的时候眼睛会非常的疼,自己去审核文章的时候会发现不了错别字,会发现不了自己的错误,而且一看电脑头就疼,眼睛疼,不知道这个是什么样的症状。

想起来冬冬老师的话,他也有一段时间的困惑就是经常看手机看电脑,这些电子屏幕造成了自己眼睛昏疼。

有的时候我一看电脑,两眼一发黑,有的时候一看手机,两眼也是一发黑,不知道为什么。

我以前在电脑面前审核的状态,发现自己上交文章,上交各种各样的稿件,最怕的就是哪一个地方出错了,而这个出错已经发生了好多回。

主任提醒过,各种各样的人也提醒过,错了就错了,后悔过为什么不检查仔细点。但是突然之间觉得自己一无是处,这点小事都做不好。

这也是一方面,另外一方面就是说每一次提交文学稿件的时候,我心里其实就是一次矛盾。

怕自己出现了错误,因为真的每次去修改这些错误的时候,总是让自己脸面尽失。

能有一个很好的稿件的老师,这是真的很棒的一点。

一分钟能写500多字,这也是我现在开始用语音输入法来写文章,非常重要的一点。

打字速度快,而且错误率较低。想起效率,让我回想起来,在党群工作部的那段时间,其实自己的工作效率还是蛮高的,认识到各种各样的领导,也见识到了上层人物的状态。

不要向上看,当你向上看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以前的那些事情是多么的渺小,你俯瞰这些事情的时候你就会看到了很多的道理,所以要朝上看。

歌德曾经在评论作品当中讲过,要想评论中等的文学作品,你必须要学习更高等的文学作品才能品得出来。

所以说我们要学习更高级的一个层次,才能去驾驭得了中级的层次。这世界上永远都是内行人在挣外行人的钱,要想成功,先让自己成为内行人,或者让自己成为高层次的人。

虽然说这个世界讲究的是人人平等,但无意识当中会有更多的层级存在。

连公司当中发个工资都要分成30多个级别。这说明了层级确实是存在的。

一个曾经有每一个层级的潜规则,你越是到了一个高的层级,你越是会发现这些潜规则是无形当中存在的。

记得在潜伏当中,陆处长,为什么会最后成为了二厅的巡查员?

那一部分原因是他有裙带关系,而这个裙带关系在集团公司当中呈现的非常有意思这些。

不知道某个人是谁的连襟,你不知道某个人是谁的舅舅,你也不知道某个人是谁的小蜜。

这段时间听到一个风言风语说,市委的一些领导看中了地铁公司这个香饽饽,想把公司的一些高层给搞下来,好让自己的政治之路铺得更平顺一点。

让我联想起来清朝的九子夺嫡这个时候,这个时间段,每一个有能力争夺储君的皇子。在背后都有其经济实力来支撑,而地铁公司这么大一个集团公司,必定会有人在国资委有人撑腰,俗话讲的好,朝中有人好办事。

这句话同样通用于各种各样的阶层,多认识几个领导,在领导面前多留下一些好的印象,或者说这个领导就是因为你,有的今天这就是一些厚黑学。

厚黑学让很多人升官发财,但是这个厚黑学如果掌握的很深的话,在工作当中非常受用的。

就例如说我前段时间看见的大领导,大领导呢,还是一个知书达理的女性。见面的时候都会寒暄,那也没有领导的架子,可是,有的时候我经过大领导的门口,会发现大领导在屋子里骂人,而且骂的声音特别的大,热门都能听得到。我在想,大领导,作为一个中年的女性,又是一个二胎的妈妈。

她哪来的那么大的能力,哪来的那么大的脾气呢。

想一想,其实做领导的没点能力,没点脾气,怎么能当上领导呢?而这个脾气她从来不会对我们这种虾兵蟹将来发火,一定是发火手下,最直接的手下。

我在想那段时间接触到大领导,她没有骂我,没有说我也没有指责出来我的一些错误。

我有些担心,因为我不是属于她直接领导的,而是间接的领导。但是她的一句话顶得上我的直属领导的一百句话。

她能开口一句话,我就可以留在这个部门,可是当时他并没有开口,而是表扬了我的工作,我在想,这就是我留不下来的原因,因为我没有直接服务领导的本事。

可是真的不是一蹴而就就可以拥有的。我时常在想,父母的教育到底给了我什么?父母从来没有教育给我,私底下去给领导点好处,而是教育我去认认真真的工作,我在工作当中,什么话都不要说,领导发布的任务干就好了,而真正的决定到自己去留的时候,父母一点儿的观念都没有给我。

我就在想,这也许就是教育的一个天花板。父母给的决定了我的天花板。我自己努力了,决定了我的上限。这让我想到了,拆迁户。

没想到自己现在住在一个拆迁我区当中这些人的素质,这些人的教育程度真的不高,即使是这里已经发展成为一个东边的商业住宅区,而这批人的素质需要十年的一个积累才能达到一个高点。

就例如说最近我刚搬来,每次坐电梯的时候,都会有人在电梯里抽烟,这也许就是拆迁户爆发的一个状态,有的拆迁户拿了钱,有的拆迁户拿了房。

但是无法改变的是一个人素质的体现,说心里话,在一个人没有钱的时候讲诉自己,一切都是狗屁。

人有钱的时候,他才有底气去叫板他,才有底气去讲究素质。

这个世界上有两个极端越穷的人,他越觉得自己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另外一个极端就是越穷的人,他越会隐藏自己是多么的贫穷。

我特别喜欢我们办公室的一个姐姐,她开的是辆宝马车,有车有房。

过着的确让人羡慕的一个生活,可是你说她手上有多少存款呢?没有多少存款,但一定有资金流水的账单。

这些到底是什么?怎么人家开的是宝马车拿的是苹果max?有时候的确想不透的,这就联想到一些社会的规则。

参不透这个规则的时候,你就会受困于这个现代的社会。

这些规则就是我们逐步成长,逐步长大的一个过程,我们才会逐渐的认识到,有人会去抱怨,有人会去欣赏,也有人会去默默的去承受这些规则。

一个人的成功与否很大一部分情况下,真的就是看命了,而这个因果当中就是这些掌握规则的人能熟悉的,能了解的。

不知道你掌握了这些规则,有没有能更上一步的想法呢?

我是有,但是我也只能写一些了,领导毕竟是领导嘛,他们看了之后我也不知道他们在想什么,然而最忌讳的就是做属下的去猜领导的想法。

你做的就是把领导捧上去。就OK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