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当前,策略才是成败关键

策略,是一个人为人行事时所善用的计策和谋略,是人大脑灵活运转的表现,所谓“谋定而后生”,懂谋者,方能进退自如,诸葛亮神机妙算才足以助蜀自建都朝、司马懿大智若愚方能游历四代朝堂,万事成败与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实行策略的好坏。

在如今瞬息万变的社会,策略已经成了流行的生存法则,无论是商人,还是普通人,不管是因工作,还是为了生活,策略的实践运用,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多元丰富。

如今明星的火爆程度简直所向披靡,走到哪里都能引起粉丝的一阵狂追,无所谓作品,无所谓功绩,仅凭一张征服大众的脸再加上稍许公关动作,立马也能火爆起来,今天这个明星出轨了,明天那个明星离婚了,人们的关注点好像都被明星给承包了,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现状?不外乎明星们成功地用策略套住了大众。明星作为依傍大众得以生存的一类人,他们必须抓住并尽力迎合大众才能成为人人皆知的风云人物,炒作也成了他们惯用的消费大众的手段,无所谓炒好炒坏,只要能把自己炒热,策略也就成功了。

万事当前,策略才是成败关键

近期深受追捧的直播答题赢现金的APP也在一时间火了一把,什么百万英雄、百万赢家、冲顶大会、芝士超人,尽管各种直播平台名称一团乱,每个平台每次也都有达百万人参与答题,更何况每个平台每天都要开多场十多场答题环节?显然,这样的平台在短时间内就能赚得盆满钵满。

直播答题为什么会瞬间这么火热?当然是有人用策略影响了大众。

自1月3号国民老公王思聪在微博公布每天将向冲顶大会发放10万元作为奖励,直播答题游戏便引起了一发不可收拾的热关局面,各大媒体平台争相报道传播,紧随着又接连被爆出参与答题者竟有一人夺得百万元奖金的新闻,先不管消息是否真实,不可否认的是,消息的大量持续散布,确确实实刺中了大众的敏感神经。显然,这场前期宣传策略是成功的。

当然,前期策略只能起到引流的作用,如何维护住人群就要看各大平台各自的策略功底了。每场十万百万的现金大奖,听起来固然是极其诱人的,但每每看到近千万人的参与者数据,各大平台又该如何稳定人心呢?芝士超人、百万赢家相对更保守些,除了以获得复活卡为奖励来催动大家拉入好友外,也仅以奖金数额的变动为主要维护策略,相对更聪明点的,在我看来就只能数百万英雄了。

百万英雄同样采取了分享得复活卡以及百万大奖等候的套路,但与众不同的是,百万英雄还充分联合利用了各大资源。每天找来各大明星大咖充当直播主持,并联合固定直播达人负责每场的透题任务,还特意随机在第一场、第八场、第九场等关卡设置宝藏题(即为闯关失败者赠送的安慰奖,复活卡或现金鼓励),这无疑大大增强了人们的参与热情和高度。更聪明的是,不管是媒体机构、政府机关,还是公益组织、各大品牌商,百万英雄都主动与其联合并开设话题专场,不仅增加了问题的广度及深度,也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了平台资金的灵活运转,魅蓝老总连S6发布会当天都跑到了百万英雄出资宣传。以这类各大平台目前的策略状态而言,我觉得,最终能够存活的估计也就只有百万英雄了。

万事当前,策略才是成败关键

这样红极一时的赢钱APP,通常都是来得快死得也快,随后而来的便是各种打压与抛弃,如今网络已经开始散布各种平台BUG的传言,再加上平台间持续不断的弱肉强食以及跟风者纷来沓至,如何善用策略继续稳抓人心继续前行,将会是各大平台生死存亡的关键了。

最近喜欢看综艺节目《最强大脑》,这里面大家常喜欢提到的词就是“策略”,虽然说最强大脑考验的是个人能力间的PK,但策略往往是选手制胜的关键,如何让对手自乱阵脚、怎样在难题面前另辟蹊径、如何迅速转败为胜等都是大敌当前必须要深思熟虑的工作准备。

我记得《最强大脑》科学评判官魏坤琳说过“策略是每一个选手必须具备的能力,不管是面对什么样的困难,一个好的策略都能在瞬间反败为胜”,当时很有感触,其实,无论对待任何事情,好的策略都会是你立于不败之地的坚实后盾。

万事当前,策略才是成败关键

在综艺《歌手》中,面对强劲的对手,每位参赛成员从选择参赛歌曲到上场如何表演以及怎样才能脱颖而出等,都有自己的一套策略思考,而朴实无华的歌坛老将李晓东却在第一轮淘汰赛中就被刷下舞台,在我看来,终归是没有他想到好好发挥策略能力的原因。

策略是一个人处理事情时的创新思维,是高效完成任务的行为技巧,我们的营销需要策略,交际需要策略,就连走路该走哪条捷径都需要有策略才能走得更顺畅,不管是生活或为人处世,在我看来,胸怀大略方有勇气轻松应对任何事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