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晨读感悟】其实,我们已足够幸福

本文配图均为梅山飞哥提供


        壹    一碗三及弟汤的幸福

早上,我们夫妇送完了第一批急单,走进了饶记手工面馆,一人点了一份面,再加老公一份牛肉汤,我一份三及弟汤,味道还不错,但还是没吃完,我把吃剩的肉打包准备带回给厂里的狗狗吃。

忽然想起,现在的我们可真幸福,可以想吃什么早餐点什么,不用再考虑价钱了。

想起6年前,我们夫妇开着摩托车送货的日子,那时候生意虽然还不错,赚的利润却很低,每天两人一早起来,不顾风吹雨打,太阳暴晒奔走在大街上,有时忙得来不及吃早餐,就在半路买几块钱包子,老分负责开摩托车,我坐在背后一手抱着一大袋货物,一手拿着包子,你一口我一口地吃着,随便解决了肚子问题,吃完继续下车抬货物到每间店铺。我们俩总爱调侃,我们是农民工夫妇。

偶尔忙完第一批急单的时候,也会去巷子里的侯记淹粉面店吃早餐,那时候,我经常点两份面,两人共用一个汤。可以省下6元的开支,也可以吃饱。虽然店主有点不悦,我解释说我胃口小,吃不了那么多。

记得那时候,瘦弱的我走进客户的店里,有些人就会开玩笑地对我老公,阿黄,买部二手车来送货吧,就不用你老婆跟着你风吹雨打了!

每每这时,我们听了笑笑却心里很酸。

暗暗下决心,我们以后会过上好日子的。

话说了半年后,老公忽然决定要去买辆几万元的二手车先用用。然后开始出去了解,经过考察对比一番,重新计算家里的积蓄后,在我的支持下,一咬牙,一次性付款买下了全新的SUV,我已考虑好,那怕以后节衣缩食,也要一次投资成功,不要给自己带来后悔。

买了车后,我们更勤快地谈业务拉生意,更加一年四季几乎没休地忙碌着,我们没时间节衣缩衣,生意开始越来越好,我们可以一次性载不少的货,坐在空调下唱着歌儿去送货。

我们可以不用再计较多点一个汤还是少点一个汤的早餐问题,我们要用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考虑怎么才能赚更多的钱。

我们也不用再计较油钱的多少,只要车轮滚起来,我们就有生意,就有收成。

老公经常坐在车上说,这辆车买得值了,我们买的不是车,而买下的是赚钱的野心。

有时感觉这样的体力活,真的很累。老公却安慰我,我们算很好了,现在难得有这样好的赚钱机会来到我们面前,我们要好好珍惜这难得的机遇。

你看,世上还有很多人浑身是劲,却没处使,没有好的挣钱机会。

我们现在辛苦点,努力拼搏,就可以得到我们想要的幸福。

忽然,觉得没读很多书的老公会说出这么有道理的话。

是呀,努力的人生值得去拥有自己想要的一切,经历怎样的辛苦,才配拥有怎样好的生活。

我们要踏踏实实过好每一天,不抱怨,不放弃,为自己的梦想尽每一份力,只有这样,我们的未来才是可靠的,有保障的。只有这样,梦想的实现才会水到渠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贰  健康地活着,真好

前几天听到消息,老公好友强哥的女儿出了车祸,一个刚读大二的女孩,国庆回来度假,开着摩托车却被后面的大货车撞倒,已开颅手术两次,仍生死未卜躺在ICU室。

以前在电视上书上听到交通事故就当故事,而当真正听到身边人发生的时候,就是意外。

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们都很震惊,刚刚升为派出所所长的强哥,还没来得及高兴,现在家里就出了这么大的事,好不容易养到这么大的女儿,正是花季时候,却痛苦地躺在医院,无论大人还是小孩都是痛苦的,给家庭带来多大的打击和创伤呀?

就算强哥有再多的金钱也挽不回健康的女儿,朋友给再多安慰都变得苍白无力,意外来得太忽然。

忽然觉得,生命是宝贵的,我们要好好珍惜生命,保护自己,保护家人。

活着真好,只要一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在一起就是幸福。

没发生的事,永远都是无常的。好好爱身边的人,别再对唠叨说教的父母喊停,别再跟身边爱你的那个TA因为小事而吵架。人世间每一次相遇都是久别重逢,而每一次分开可能今生再也不相见。
健康地活着,真好

  叁  我们所谓的温暖集体,那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

今天一大早起,小灶群里哭声一片,那是感动的哭,那是为我们无知的哭。

只因在夜深人静时,助理奕晴深夜的一场表白,说出了深藏已久的小确丧 ,这时我们才知道,我们所爱的小灶群倾注了她和五个班的五位班长那么多的心血,早已超出了我们的想象。

而我们大家敬仰的猫叔小助理奕晴,原来她在做事靠谱后面,也有不为人知的心酸故事。

入营半年多来,她却半年如一日的像打满了鸡血一样,给我们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

而靠信念支撑着她的是:作为小灶管理的核心 成员,我不能用自己的怀情绪影响到你们。

昨晚,我们正听着三班的班长在给我们分享的时候,她却中途病倒急送医院。

奕晴不断出来向我们道歉。

一联串的心酸和艰辛打击下,半夜,奕晴终于忍不住痛哭,忍不住深夜发出了碎碎念。

曾经的我,以为交了钱进入小灶能认识多一点朋友,打开眼界就是最大目标。

然而有奕晴和班班,每天都在变着花样让我们与牛人之间形成更大的链接,让我们听到了一场又一场无价的大咖分享,听了一场又一场的拆书分享活动,有了每天的剽悍晨语和每日话题等,还用勋章制度激励猫友们学会了在简书上写作,让一个个猫友找到了自己的光彩,看到了不一样的自己,更让我一个入群时曾有点小自卑的人拿到了9月的冠军。

如果没有你们的日以夜继的准备新知识,我们也不可能在半年所学到的知识比过去30多年学的还要多。这得倾注了她们多少的心血和汗水啊。而我们却傻傻地享受着她们的劳动成果。却不知有人在为我们的成长负重前行。

看完这样的内心独白,我们难过,无言,落泪,不知该如何安慰班班和奕晴,唯有张开怀抱,都想给她们一个温暖的怀抱,一整天,小灶群成了表白日和红包满天飞,大家互相鼓励和取暖,希望那些小确丧快快离去,希望我们每个人都会越来越好。

我想对我们的奕晴助理说:听了你深夜说出不为人知的各种丧,我们才知道你小小的年纪为了我们小灶的成长所承受如此之大的心理压力,也更看到了我们所远远达不到如你般的格局与忍受。

看了你和班长们的丧,想起我们的丧简直不堪一提,孩子,伤心,难过,压力大的时候就说出来吧,因为有我们小灶全体的伙伴在,也许我们不能为你做什么,但起码我们还能倾听,我们可以给你拥抱,我们都很爱很爱你们!

希望你和5位班长们越来越好!

而昨晚哭过,睡醒后的班班,出现在群里又像以往一样带着温暖,带着逗比,带着热情,把一个个猫友激发出来纷纷说出心里话。

这一天更成了班班的表白日,班班一一对我小猫们说着暖心的话。

她给我的表是:

@燕子高飞_幼教_广东 你的好,你不遗余力地帮助大家打磨自己的作品,还热心建议投稿的专栏,让不少猫友的文章登上了简书首页。从上个月的话题,你的名字屡屡被提及可见一斑。
看着你故事中提到遭遇小混混,爸爸说“如果我有钱,还用躲在这里过夜吗”时,真心为你那么小就要经历这样的苦难心痛。
不过,那句话说得好:那些打不死我们的,终将使我们强大。
而你,如今成长为一位可以带给家人和猫友温暖的姐姐,过去的经历,把你“培训”成强大的一个人。
从你的身上,我懂得了,那些痛苦的过往,总会熬过去。那时候,世界,就会是我们的。

我再一次在路上看到感动得哭出声来,班班如此细致得观察班里的每一个猫友,鼓励着每一个人,你的无私付出,你的奉献精神我知道,感谢有你,有这样的班集体,有这样的班班,怎能不爱呢?

只要你和奕晴开心,就是我们全班同学的最大开心。

我想对奕晴和班班说:无论身处何地,面临何境,都请你相信,你是最好的自己。没有过不去的坎,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当越过重重障碍回头年,你会发现,曾经的一切都那么云淡风轻。
如果累了,就哭一会儿再上路,停下来温暖一下自己,才会让你的再次起跑更有力量。

最后,我要感恩生活的馈赠,让我拥有了可以靠努力赚钱过上自己想要的幸福。

感恩,我们一家人能够平安健康地回到同一个家里,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感激为我们负重前行,营造一个良好学习氛围的奕晴和班班,可以让我每一天到群里学习到不同的精神给养,还能让我在下班之余,发展自己的写作兴趣。

我真的感到自己已经足够幸福了。

为越来越好的生活大步向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背后的温馨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呀,一辈子不容易就图个...
    清淡芳香阅读 320评论 0 2
  • 猫七岁阅读 185评论 0 1
  • 今天女儿开始假期辅导英语。早上7点30叫醒女儿,磨蹭起床,遛狗,洗漱,8点30分出门。感赏女儿知道要坚...
    静等花开之心路阅读 268评论 0 2
  • 面经1 给一个目标数 t,找出数组中和为t的组合(集合)有多少? 这个是很典型的贪心算法问题,代码如下 求集合的算...
    朴勋l阅读 1,385评论 1 4
  • 2017年月末,我们俩都在为工作忙碌着。我忙着复习,他忙着年终生产,然而我的职业幸福感明显高于桥同学(我们俩中的他...
    7加阅读 16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