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结婚了,因为爱情!

金色的柠檬&末班车

首先,写这篇文章是为了记录我们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再就是希望能给到还没经历或者正在经历的朋友们一些启发。

如果有人觉得我是在秀恩爱,继续读下去就是浪费时间;如果能用心读,把自己带入进去,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

相遇就是缘分,能够相知相爱再到相守,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一切?

01

2016年夏天,刚刚读完大三,我抱着锻炼能力的心态,报名去了一个暑期辅导班,担任其中一个教学点的负责人。

补习班市场竞争激烈,加上天公不作美,下了足足大半个月的雨,虽然我们每天都在全力以赴的工作,结果仍然不尽如人意。

因为洪水肆虐,我们的教学点不得不被迫撤掉。这就意味着前功尽弃,我们都只拿到了保底收入,作为负责人,当时的我心里百感交集,不乏遗憾和愧疚之情。

在那之后不久,由于人手不够,领导邀请我去另一个点继续工作,因为身体和心理的压力都过大,所以礼貌的推掉了。

那时,我们所在的镇上,洪水未退,雨却在继续下,所以大家都是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小心翼翼的找准时间,陆续乘车安全返回。

02

处理完辅导班的事,我就买了回家的票,估摸着又得一整个暑假都宅在家里,好在一直有在网上做些兼职赚点零花钱。

除了基础的兼职工作、看书、看电视,社交聊天也算是比较重要的一项活动了。

现在已经记不太清,当时也许是觉得自己也不小了,所以才寻思着是不是得有个对象啥的,然后正好有人找我聊天,也就看着回复了,当做朋友一样聊着,始终不是爱情。

后来不知哪来的想法,有一天突然下载了百合网。然后进去翻看,起初觉得有些人怎么看都觉得不对,也曾怀疑过在那里是否真能找到对象。

有一天我看了一个人的简介,觉得各方面描述的,都比较符合我心里的想法,所以就私信问了一句,关于他为什么会在G城市的问题。不久之后他给发了一个微信号,说继续联系的话就加微信。

16年9月摄于逍遥津公园


03

讲真,那个时候加他并不是多有好感,毕竟对他的了解只有一个个人简介的时间。

一般加上微信以后,我都会先去对方朋友圈了解一下。谁料他的朋友圈对我这个刚认识的人,是处于关闭状态的。

当时我还特地去问他:“既然朋友圈都不开放,不愿以真面目示人,那又何必让我加好友”。也正因为这个,我们开始聊起来,并且慢慢熟悉对方。

刚开始的时候,我们都把彼此当成一般的社交好友,就是聊聊看的心态。谁也没刻意在乎谁。

那个阶段,他下班了就打他的牌,我吃完饭就唱我的歌。

他打完了回到宿舍,我唱完了躺在床上。

这个时候聊上几句,说说当天的事情,顺便发发表情,一天也就过去了。

04

那时候,还有一个男生,追求的意图很明显,但是因为他自己不够自信,或者说面对我的时候很自卑,导致聊天都无法进行,最后彼此也就无话可说了。

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的,我明显感觉到他在微信里说话的态度不一样了,就是觉得回复好像比以前勤快。

聊了一段时间,他知道我外婆家在他工作的城市,所以邀请我去外婆家的时候,顺便找他玩,他要请我吃饭。

当时他其实不知道,我外婆家是在乡下,不是市里,所以整个暑假我们都没有见到彼此第一面。八月底,我就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返程去到合肥,开始了大四的学习和生活。

他送我的第一份礼物


05

恰逢杭州召开G20峰会,G城市紧挨着杭州,所以公司那几天放假。

晚上的时候,他发消息告诉我,说要去合肥找我玩,那时候我也刚刚到学校。

关于他找我的那件事,在当时,我心里说不出是期待还是什么想法,或许觉得他可能在开玩笑,也就没有特别当真。

清楚的记得,那是2016年9月3日。

当天我感觉很累所以准备午睡,而且特地定了闹钟,等他来了好去站台接他的。说来也巧了,我刚从床上起来,他就来电话说已经到了。

因为只看过照片,那时候心里还在瞎想,会不会真人跟照片不符啥的……

后来到了公交站台附近,互相看到了对方,然后我们彼此走近,虽然不是一见如故,但却莫名的觉得自然和舒适,没有任何觉得别扭的。

06

第一次见面,他比我紧张,呼吸也显得有些急促,眼里散发着十分明亮的光芒。

他来的时候是一点多,算是饭点附近,而且在车上也没吃什么,所以我们去学校附近的华莱士坐了好一会儿,顺便吹了空调降温。

一直以来,我都很健谈,那天和他一见面就聊了挺多的,比之前在微信上聊的总和还要多。

我们都是没有社交软件依赖的人,面对面反而觉得更亲切自在。

下午带他去找好住处,我就先回宿舍了。

晚餐我原本打算好去吃小吃,因为觉得小吃比较经济实惠,我还在读书,他也刚出来工作。

他说这是我们第一次约会,想要请我吃顿好的,所以就去了一家口碑不错的餐馆,边吃边聊。

晚上,本校和隔壁学校,都被我俩逛了一大圈,一边走一边说,感觉还有很多话在心里。

第一次见面,我们对彼此有了不错的印象。

16年10月摄于太极洞

07

第二天,去逍遥津公园了,没有玩什么游乐设施,而是两个人一起散步,走在林间、草地上、湖边。

上午在公园里待了半天,离开那里的时候我们去了步行街,那时他说带我去购物,想要送我个礼物,因为之前来的匆忙没来得及买。

我这个人虽不至清心寡欲,但是的确跟拜金是不沾边的,不会想去占任何人的便宜。挑来挑去最后选了个手机壳。

现在那个兔子手机壳虽用坏了,但是照片还保留着,毕竟那是他送我的第一份礼物啊!

一起到处逛了一整天,然后又各自回到住处,晚上在手机上,彼此分享了对白天一些事情的感受。

之前已经认识了一个多月了,这次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见面,就在这时候,基本确定开始交往了。

由于工作原因,5号他就返程回公司了,之后我们一直以手机联系,直到10月1日,我去到G城市看他。

08

我到车站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他是下班了马上往车站方向赶去,我稍微等了一会儿便与他碰面了。依稀记得,他来接我的时候,在附近超市买了营养快线带过来,说是怕我渴。


本来打算一起去X城市,看看他曾经待过的地方,那是纪念他大学四年青春的去处。谁料到了车站才发现身份证落在住处了。

阴差阳错我们跑到一个溶洞景点玩了半天,拍了我们的第一张合照。

那张照片洗出来是一大一小两张,大的我收藏在盒子里,小的他放在皮夹中。除了那张合照,后来我们结婚证上的照片,也被他放在皮夹中了。

到达溶洞出口的时候,也正是在山顶,很多游客都在那里休息。10月的天气,冰的东西我几乎是不怎么碰了,他买了根冰棍儿,吃的很开心,我还特地给拍了段视频留作纪念……

我们的第一张合照


09

国庆放假,按照惯例我都会回家的。这次来看他,父母是不知道的,但是爸爸猜到了一些眉目。

10月4日我回家了,爸爸到车站接我的。然后继续保持线上联系。

这次见面我们约定,如果后面交往顺利,元旦节就去我家玩玩,之后不久我跟爸爸也提前说了这个打算。

10月底我的课程基本上结束了,30号就开始实习。

原来没有想象过实习是什么体会,而且是在车间里的那种,后来经历过才明白什么叫体力活,什么叫血汗钱!

10

毕业实习可以说是我人生中的一道坎儿,而且直接把我绊倒了。那段时间由于内心压抑,加上体力上的消耗,身体免疫力急剧下降,然后就生病了。

不舒服的头几天,我还是硬撑着的,后来感觉扛不住了,才鼓起勇气请假回家好好治疗。

回去也没得到好转,刚到家的那个晚上,吃了就想吐,而且喉咙疼得厉害,正常的菜都无法吞咽,隔天就到市医院去了。

医生看完以后,跟我说扁桃体发炎,而且很严重,可能需要了开刀,当时情绪那叫一个低落。

之前跟闺蜜聊天就有谈过一些事,我说如果我病了就不会去拖累别人的,如果病的很严重的话,我会分手的。后来我这么告诉他,他说不会的,真正亲爱的人,不会舍得你离开。

16年11月他来医院看我


11

门诊看完了以后,就办了住院手续,每天打点滴。

我记得是第一天晚上,他请假来看我,也因此提前见到了我爸妈,我们一起在饭店里吃了一顿。

因为他是来看望生病的我,所以那一顿饭爸爸抢着请了。

他来看我的时候带了水果,也给我支付宝转了些钱,但是待的时间不长,隔天就回去工作了。

转钱应该是怕我生病了不够用,或者让我自己买吃的补补把,那时候感觉这个行为真的很暖心了。因为做了和没做的效果,简直就是天壤之别。

无论是实习生病,还是住院治疗,中间总有一段难熬的过程。

如果非得表达一下的话,那就是我一激动就会哭,比小时候不知道爱哭多少倍。

在医院住了一个多星期,后面几天妈妈回家干活,是表妹陪的我。

渐渐的医生不怎么来看我,自己也感觉基本恢复好了,就主动去要求办理出院手续,出院的时候是爸妈一起开车来接的。

12

回家简单调养了几天,又匆匆踏上去往合肥的列车。这次返校除了处理实习结束后的一些事情,就要着手准备毕业论文了。

他大学毕业比我早一年,所以写论文的过程中,或多或少也在他那里取了些经。

直到今天,我仍然觉得,做毕业论文是一件比高考还让人崩溃的事情……

12月在学校里待了一个月,这段时间,查阅了论文题目相关的文献资料,并做了最初的素材积累。我们依旧每天用微信和QQ与对方保持联系。

第一次带他回家,天很蓝


13

那段时间每天对着电脑,不停的查阅相关文献资料,元旦如期而至,我第一次带他回家,这也是我第一次带异性朋友回去。

我提前一天去G城市跟他碰面,我们去了超市和商场,买了带给父母的见面礼。

带给爸爸喝的酒,是他自己精心挑选的。后来妈妈告诉我,爸爸都没舍得喝,一直收在柜子里。

我们心里都明白,酒的本身没有绝对的价值,关键在于是谁送的,又是送给谁的!

14

因为之前我生病的时候,他和我爸妈见过一次了,这次来家里显得自然了许多。

晚上他跟爸爸喝酒,那也是我第一次看他喝酒,可能是头一次见家长,显得兴奋但又很紧张,喝酒的时候都很实在,真的是感情深一口闷的节奏。

我都在边上提醒他喝慢一点,结果还是喝的有点多,刚喝完一阵子酒劲还没上来。

夜里吃完饭,我们围坐在火盆边上,开始聊天。他的确是喝多了,但意识还很清醒,拉着我爸的手,说了很多很多……

谈话的内容基本是围绕我们俩,他跟爸爸保证,说以后一定会我对我好,还把我天上地下的夸了一通。

2017第一天,爱你的一切


15

不知不觉间,他的脸开始慢慢变红,聊天依旧进行着,妈妈一直保持安静,我会偶尔插话。

那晚他在我父母面前,夸了我很多很多地方,爸爸只说了一句:“现在好都不算好,十年八年以后还能这样认为,才是真的好”。

今天,我依然记着那晚爸爸说的,日久见人心。任何关系,都需要时间的检验,无论是牢固度还是真诚度。

时间在变,人也在不断改变。无论眼前的关系有多好,未来的一切,都需要一起努力共同进步,才能永远保持平衡。

父母只有我一个女儿,他们表面对我很严格,其实惯在心里。每次回家和出门,都是他们开车接送。

带他回家也是父母接送的,对此他一直都记在心里,毕竟没去家里的时候,他是非常紧张的,爸妈这样热情和关心,不禁让他十分感动和感激。

这次见面以后,再见就是春节的事了。

16

初三他坐车来我家里,不巧的那天大伯病重,大家都去了医院,爸爸的兄弟姐妹,还有我的堂哥堂姐们,全部都在。

因此我们去车站把他也接了过来,虽然时间不赶巧,但是这一次我爸这边的亲戚,他几乎都见到了。

虽然医生极力抢救,大伯最终还是离我们而去,就在正月开头那几天。

大伯母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好,当时大家都瞒着她这件事,直到很久以后,她才知道。

作为晚辈我是需要去送伯父最后一程的,当时我和他还在恋爱阶段,所以让他留在我家里待了一天。

我和爸妈都回到家以后,就跟他去了老家。

放假一起加餐&特色窝窝头


17

过年之前我就准备好了去他家里要带的礼物,主要是给他妈妈还有妹妹的,他妈妈经常干粗活手容易干裂,所以送的是同一系列的护手霜和面霜,给她妹带的是从超市里买的零食,还有我们家这边的特产。

去的时候坐的大巴车,由于路途较远,虽然出发的很早,到的时候也已经下午了。他爸妈和妹妹,在下车点接的我们,边走边聊不觉就进了家门。

到的时候肚子也有些饿了,他妈妈给我们一人下了一大碗面,味道挺不错的,加上比较饿,我们都吃了不少。

可能是受他影响,以前不爱吃面的我,现在吃的越来越多。

在他家的那几天,主要的亲戚我也都见到了。奶奶年纪很大了腿脚也不方便,听说他带对象回家,也跟二伯一起来了家里。

奶奶到的时候,我去帮忙扶进屋里来,其他人都各自忙事情,我就在一旁询问了她的身体情况,跟她聊了一会儿。

中午大家都在他家里聚餐,大抵是因为他带我回家了,大家提前约定好的那天来家里。

18

按照他们那里的习俗,在饭桌上,大家是需要互相敬酒的,倒不是非得喝酒,就是喝饮料也得你敬我一下,我回你一下那样子。

第一次接触这样的风俗习惯,一时间不是很适应,但这时候基本都是他们带着我,有人跟我喝我就喝一点,然后互相说祝福的话。

那天在座的几乎都是长辈,我都是抱着虚心学习的态度在吃那顿饭。

二伯跟我喝的时候,说了夸赞或是祝福的话,我记不太清楚了,只记得自己回的是请他以后多指教我们晚辈。

也许因为我比较活泼开朗,也很健谈,他家里的长辈对我的第一印象也都挺不错,至少给人感觉是那样。总之人人见到我,要么夸他聪明能干,要么夸他家里人,各种夸奖。

诗兴大发,还来了首英文的


19

那天家庭聚餐,只有他外婆一个人缺席了,听说因为很早就患了风湿的毛病,行动起来很迟缓,所以没有一起来。

后来的一天,因为过年喝酒频繁,他犯了牙疼的毛病,早早去镇上看完回来就睡了。

他妈妈带着我一起,拿了很多新年礼物,去看望外婆。

在他外婆家坐了有几个小时,一起聊了很多事情,具体内容记不清了,当时还有另外的长辈在场,主要内容应该还是夸奖他,或者是称赞我……

这次我看到了见男方家长和女方家长的不同,具体细节大家需要亲身体会才懂得。

对方是否值得托付,其实我们心里早就有谱,否则也不会到要见家长这个程度,所以别人的说法始终是建议和参考,真正做出选择的时候还是要遵从自己内心的想法。

20

在他家待了几天,因为我急着回G城市应聘,所以提前一天大清早的就返程了,也没来得及去跟奶奶告别。谁知道几天前那一面,竟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正式见面。

正月十五的时候,大家基本都开始新一年的工作了,我和他准备跟我爸妈过完元宵节,就回公司上班的。

午饭之前他爸打电话来,告诉他奶奶突发疾病离开了,他也没什么胃口继续吃下去,我爸就开车送他去了车站。

新年这两次跟我父母在一起的时候,因为我大伯和他奶奶的逝去,他和我爸妈都没有时间多交流一些,有些话也就留到了以后才说。

一起吃自助餐&小黄人包子


21

他回老家以后参加完奶奶的葬礼,便赶回公司开始新一年的工作。

而我,也回到了合肥,这是我大学生涯的最后一个学期,心情既兴奋,又很紧张。

这半年我是一边做网络兼职,一边做论文实验,偶尔家里有事或者过节,我们也会一起回去。

这时候有蛮长时间是处于异地的,只不过我们每天晚上空闲了,都会在微信或QQ上聊天,我还存下了不少当时的聊天记录。

正因为每天都沟通交流,有问题都能及时解决,我们的感情反而一天比一天更深了。

22

上半年主要往返于家里和学校,有时候也会去G城市找他,他也来了合肥几次。

因为他每周只有一天假,基本都是下班就匆匆赶往车站,然后坐火车来合肥,而我基本是放假的时候去他那里。

清明节之前,妈妈给我们都发了消息,让我们放假回去吃清明baba。当时正值农忙季节,他头一次,跟我们一起上山体验采茶活动。

茶叶季结束后,爸妈将之前留下的品质较高的茶叶,用包装盒装起来,给我们带走。

因为我们自己都不经常喝茶,那两盒茶叶都送给重要的朋友了。越长大越觉得,礼尚往来普遍适用于人际交往。

端午节他爸妈来我家里


23

端午节的时候他爸妈来我家,双方父母第一次见面,爸爸开车到市里,把我们一起都接回去的。

当时他父母想让我们早点结婚,我爸妈觉得我们还小,而且现在什么都还没有,所以希望先处两年。

我们家是在山里,最近几年旅游慢慢发展起来了,他爸妈是第一次来我家,爸爸开车带他们去附近转了转,看了几处家乡的风景。

当时拍照的时候妈妈走在我后面,所以没有拍到一起去……

家长们第一次见面,意见并没有达到一致,但相处的基本比较愉快,他妈跟我妈那时候还聊聊天,给人感觉挺合得来的。

24

这次见面以后,双方父母多以电话或视频的方式沟通。那时候爸爸很想让我们晚两年再结婚,因为觉得现在房和车一样都没有买,而且他才毕业一年,我还没毕业,而且我们年龄也都不算大。

如果不考虑外在的意见和建议,我们自己认为,感情到了一定阶段就可以结婚了,相信很多情侣也曾这样想过。

但是结婚是两个家庭的事,不仅仅是两个人的感情这么简单。

两个人三观是否相符,兴趣是不是相投,以及感情如何,是能否走到一起的基础;

双方家庭环境及各自的成长背景,则是影响两个人感情发展的重要因素;

最后,双方父母在两个人的婚姻中,则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至于其中的作用,时间到了大家都能自己体会到的。

家乡的湖光山色


25

从父母见过面以后,中间发生了很多的矛盾和困难,而这些问题毫不夸张的说,的确是我们父母意见不一致导致的。

比如说他父母希望我们尽快结婚,而我爸妈则更想我能先工作两年,同时也跟他多相处一段时间,然后再考虑结婚。

我们的想法就是,

结婚早晚其实没有绝对的标准,

如果说我们之间,

该经历的都经历了,

该认识的也认识到了,

彼此也从喜欢对方的优点,

到慢慢接受了对方的缺点,

那么这个过程都体验过,就不用再去纠结时间长短。

26

经历了父母对我们的担心,父母之间的矛盾升级、互相不信任,双方父母对我们感情的考验,在确定结婚之前的那些日子里,我们的压力都是非常大的,很压抑很为难也很无奈,但是我们没有选择逃避,而是勇敢的面对和解决问题。

记得我曾在最困难的时候,去百度搜索过,据说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婚姻,会受父母的影响而改变结局。有时候站在父母的角度,我们也能够理解他们的良苦用心。父母的一些意见和建议,我们可以参考,但绝不能完全听从,毕竟一辈子的事不是儿戏。

我们的感情经历了那么多的挫折,到现在终于修成正果,我们都不是父母或者别人心中所想的那样,并不是因为找不到更好的,或者说谁求着要留在谁身边。

而是彼此平等,互相尊重,彼此经常沟通交流,这样每天都在一起努力,共同成长,我们都很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感情。

我们结婚啦,单身的宝宝加油哦!

最后,终于赶在2018年到来之前,把这篇简单记录我们感情经历的文章搞定啦。

新年祝福语一段,送给所有来过的你:

佛说众生皆苦,唯独你不一样。

你是草莓味的,是水蜜桃味的,

是香橙味的,是荔枝味的,是西瓜味的。

香甜清新的果香,都是你的味道。

祝愿你新的一年,生活也是这般的甜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去看了我们的十年,发现时间真如白驹过隙。本来是80后的故事却让我这个95后也有些感触。 十年,陈奕迅曾经唱过。...
    君子兰zx2阅读 230评论 0 3
  • 在第一讲中,德芬老师分享了心灵成长的误区、有效途径以及成长进程的关键点。希望大家由这堂课开始,为自己画下一幅心灵成...
    enjoy_teatime田子阅读 300评论 0 0
  • 江城子·夜雨遣怀 雨落湘江孤亭醉,冷月碎,忆难回。故旧不问,困倦唯思睡。幽风凄凄花影坠,...
    流浪者_老狼阅读 61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