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

好久没上简书这个平台了,今天收到简书电影院关于《釜山行》电影的推送,于是点进来看看,文章让我很有共鸣,人性都是共通的,无关国家民族。爱与复仇,贪婪与博爱,怜悯与冷漠,等等都是人类共有的特点,我们要做的正确认识人性,而不是站在道德的高地去批判,批判更加会强化对立,我们要试着原谅人性中一切阴暗面,不断要求自己在“正面”做得更好,道德上自律才会真正让社会向善。

人性是一个复杂的话题,我想我自己目前的见识无法阐释清楚,但是我对人性有一种乐观,坚信这个世界会越来越美好,同类之间的残害仇杀会减少,人类会越来越敬重生命。

关于韩国电影了解非常少,依稀记得几年前在暴风影音上看过两部,感觉很不错,搞笑中带着温情,让人印象深刻。


标题是碎碎念,接下来就继续碎碎念,没有主题,想到什么写什么。

我与简书的相识来自于微博,当时刷微博,常常看到喜欢的文章,下方有一行小字,文章发表于简书,,当时把简书当作锤子便签一类的工具,后来才知道是一款文章写作分享平台,时不时遇到喜欢的文章,让我欣喜不已,感觉自己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有时候半夜醒来睡不着,就会去刷简书,简书陪伴我走过一段孤独的日子,在此感谢简书这款平台的运营者、作者、分享者。与简书相识应该始于去年,具体时间我也不记得了。去查收藏文章的历史应该有迹可循,但是已无必要,那不是重点,无需弄清楚是哪月哪日。

后来自己也写了几篇文章,其实不应该叫文章,没有重点,全是罗列自己的观点,而且没有条理性,称之为文章,会让自己羞愧难当。不得不文章被喜欢、评论确实是件开心的事情。因为肚子里没什么墨水,也吐不出什么好东西,还有就是动力不足,拖延,容易受到别的事务分心,所以最后两百多天过去了,也没留下多少文字。刚刚看到主页上显示自己的写作字数为4000多字,自己心底有点小满足,毕竟还是留下一点东西,要是完全没有一丝痕迹,那将是多么遗憾。

初中时候被要求写日记,是班主任布置的一道作业,字数不怎么限制,想到什么写什么,后来这变成了自己的一个习惯,用文字把自己跟自己的对话记录下来,难得一次翻阅,让人感到喜悦,成长的历程,过去的喜怒哀乐,满满的都是回忆。到后来沉迷于网游,很少再去写日记,一年只会留下那么几篇。其中一篇成为了自己的罪证,当然这是后话了,如果写日记都做不到坦诚,那无疑自己心中藏了太多秘密,一定会很累。而我喜欢把想法一股脑倒腾出来,让自己不再为过去的事情烦心,跟过去告别,更好的面对未来。

偶尔心情烦闷,就想动笔写下只言片语,把这种郁闷通过笔尖倾注于之上,变成一个个方块字。我的日子都是心情日记,全部是过去的想法,都是自己跟自己之间的,所以并不希望获得关注,当然我的文字功底也不足以获取大的关注。另外对于写作我没有多大的热情,我只是用文字记录下自己内心真正的声音。


今天又开始在简书留下这段文字,是因为我想对9月过去的近20天做一个回顾,8月底作了一些计划,但是到目前为止,没有一项被执行,我不断的更新计划,但是好像很少有一项被执行到完成。我想这是自己做计划的一个误区,只有制定总纲,没有具体到日常生活的行为,也没有反馈总结奖赏。一个合理的计划应该要有完整的流程,而是制定概略之后就不闻不问了,这不是一种负责的态度。之前的计划应该使之成为完整,加入检查执行反馈奖赏等步骤,这样才会让自己更加有动力,产生实际的效用。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