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孤岛的鲸:这里有另一种深情。

这是一个单纯的人与鲸的美好故事。

文/鱼甜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你无意间走近了我,在那广阔的西伯利亚高原,茫茫的冰川上,我是藏身于其中的一座孤岛;数百年来,无人问津,因为与同类的不同,我是独特的,同时我也是孤独的。

我好像听说过,一个女孩和鲸鱼先生漂流到世界尽头的故事,开始的时候,有那么一丝的雀跃,结束的时候,有着一种至深的凄凉,深入骨髓的。

我是会飞的鲸鱼,第一次见到她,我才明白什么是真正的生命,没有恐惧、没有歧视,平淡的交流,开始着一段长情的陪伴。

海浪拍打着岸边,在一望无际的蓝天下,她倚靠着我的背脊,我看见她闭眼静静呼吸着,我轻轻的吐出气来,希望,她也能感受到我的温度。

她的眼睛在那一刻成为了我心里最亮的星星,在这陌生的海域里,我愿作为她唯一的栖息之地,永远不离开。

遇见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你漂泊到我的身边,我相信,这不是偶然,而是必然。

我相信,我们的相遇是百年修得的缘分,是冥冥之中,你一定会带给我什么,而我也会在你的生命里留下存在的痕迹。

我习惯了我背脊上属于你的重量,习惯和你穿过一座又一座的岛屿,习惯倾听你讲述这个星球从前的故事。

在你向我道别的那一刻,我才突然明白,什么叫做——真正的孤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一种爱,是我还未向你说出口,你就已经准备好了离开;有一种故事,是还未真正开始,就已经结束;有一种关系,是你我从不曾相交,甚至连平行都没有机会。

我是鲸鱼先生,却爱上了一个永远无法触及的心灵,我将永远活在我那吵闹又安静的世界,拥抱是她给的,再见也是她给的。

广播剧有它独特的魅力,《化身孤岛的鲸》,我很喜欢。

每个人都好像曾是剧中的那个鲸鱼先生,倚群而居,却又常常感受到孤独。

你渴望遇见自己的那个人类小姐,带她走进你的世界,感受你一个人的孤独与狂欢。

这个世界本身是好的,有充满奥秘的大自然、存在着许许多多不同的物种,我们聚集在一起,为的是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可惜,地质勘探,同类渐渐消失,在这片天空下,真正的文明也在逐渐消失,找不到理解,无人陪伴,当这个陌生的世界里,只剩下你自己,你会不会感到至深的孤冷与不安?

这个时候,在西伯利亚的高原,遇见你,就像看见了沙漠里开出的玫瑰,是惊喜,也是生命的馈赠。

我们居住在这片厚重的土地上,安居乐业,不曾想象在这片土地之外,其实还有着更广阔的世界。

如果可以,我也希望,遇见另一个星球的自己,还有你。

02

每个人的生命里,总会突然的闯进一个人,那个人打开自己封闭的空间,似乎连坚硬的冰川都有了些许温度。

人类小姐走近鲸鱼先生的世界,没有任何铺垫的,没有浓墨重彩的,就这样闯了进去。

两个不同世界的人,生活在截然不同的时代,却共同拥有一种叫孤独的东西,互相依偎,彼此取暖。

两个人穿行在亚欧板块之中,毫不犹豫的,享受这短暂美好的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人说,《化身孤岛的鲸》讲述了一个人的单恋,有人说,它讲述了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还有人说,它在向世界讲述那个正在经历孤独的群体。

我认为,《化身孤岛的鲸》涵盖了太多太多的东西。

有人类对大自然的悔意,有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心酸与无奈,还有一份克服恐惧的勇气。

两个人的相处,鲸鱼先生除了一心一意的付出之外,再无法做任何事情,他不过是人类小姐短暂停泊的一个海岸。

她还会遇见更多的港口,而我也只能成为她生命里的那存在过的其中之一。

她于我来说,却是独一无二。

相遇那天,冰川撞裂的声音就是我内心的写实,惊天动地,感觉此生都不会再有。

你走以后,我也将继续我52赫兹的流浪。

03

《化身孤岛的鲸》,有童话版,还有正剧版。

两个不同的故事,结局却都是分离。

海浪和海鸟的声音绵绵不绝,我好像看见了一座被海环绕的岛屿,岛屿上有一个漂亮的女孩子,还有一个化为人型的鲸鱼先生。

那里有点梦幻,却又不是想象中的童话世界。

鲸鱼先生不远万里来到那座喜欢的小岛,以冒险家的身份出现在了人类小姐的眼前。

这一次,鲸鱼先生该主动和人类小姐说再见了。

他和女孩说,想我的时候,记得放一盏天灯,远方的鲸鱼在保护你和这座小岛的安宁。

或许,有一种爱,就是用遗憾成就的。

鲸鱼先生离开的时候,女孩是看不见的,而海风会替她记得那片夕阳的美好。

小时候的我们看了太多圆满的童话故事,长大后面对离别的故事往往无从适应。

我们总期待后来还会发生点什么来改变最后这不圆满的结局,然而,这个世界上的遗憾远比美好要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叶海以前不叫叶海,最开始,她的名字是叶曦。 她以前在城市里有一个小小的家,爸爸在一家公司做经理,妈妈做家庭主妇。虽...
    周子尧阅读 3,519评论 11 114
  • 《化身孤岛的鲸》,歌词与评论吸引了我 「世界上最孤独的鲸」,它勾起了我的好奇心,再结合着歌曲,对它越来越有兴趣,于...
    ZengSh阅读 4,796评论 2 5
  • 文/施咏健 0 送你到黎明路口,然后再自己蹒跚回夜。 01 小熊驾着一叶小舟...
    乔布施阅读 1,856评论 3 25
  • 最近,特别喜欢的一首歌。只要静静的听着,就感觉自己是那孤岛上的蓝鲸,在月光下,唱着歌,歌声孤独…… 【化身孤岛的鲸...
    抹茶果阅读 1,532评论 0 9
  • 到了这个年纪,大多数道理都懂了,也有足够的经济能力负担自己的支出,但是还总是缺点什么,我知道我还没有寻找到人生的终...
    Ronger1313阅读 2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