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取威虎山的剧本可以这么写

昨天晚上看了电影《智取威虎山》看完之后,感觉总是差了点什么。后来发现,原来是故事太弱,人物太弱。于是,我就想,如果这么写的话,会不会好一点:

火车行驶

回国的韩庚坐在火车上,看着窗外皑皑白雪,神情间流露出怀念和向往。镜头从他大的脸部拉远,拉到他整个人都处在镜头里。镜头中出现了一个他手中的牛皮本子。镜头推进,牛皮本子慢慢放大,移到内容页,是一副简单的铅笔画。

镜头再拉远,牛皮本子整个出现在镜头里,然后是一双手出现在镜头里,这双手已经不是韩庚的手,而是一双粗糙有力的大手。再拉,车厢的装饰出现,很古朴。往上摇,对面出现一个女生。原来是小白鸽,小白鸽紧紧的盯着镜头,脑海中响起司令员的话:白茹同志,这次任务,除了卫生员外,还有一个秘密使命,你一定要完成它。

威虎山

(好了,我又不是写剧本的,像刚才那么写实在太累。)

外景-白天-威虎山-墙上高台。

国军司令官和威虎山二爷谈话。二爷想要先遣图,司令想要座山雕先易帜。最后达成协议,座山雕易帜服从国军同志,帮助牵制共军,司令把先遣图送上。

外景-白天-威虎山下小路。

司令拿出另外一张先遣图。让栾副官送给另一个大土匪许大马棒。副官栾平问司令,为什么不给座山雕,如果给了,座山雕的实力就会大涨,可以牵制共军了。司令说,座山雕野心太大,给了他一张,他会听话,给了他两张,他就要自立了。然后让栾副官把另一张先遣图给许大马棒送去。两大土匪打的东北乱成一锅粥,那才是最好。

山下某废弃军需处。

外景-白天-军需处半里外。

203带着小队行军,有侦查员说发现前方有人冒充共军,应该是之前那批一直冒充共军侵扰老乡的土匪。203带着小队向前方行军。

外景-白天-军需处不远。

栾平带着三个国军,准备去许土匪那里送先遣图。看到前方有个废弃处,准备去休息一下。靠近后发现有共军,吓得要死,准备撤走。但是又发现他们的言行举止不太像共军。一个士兵说,最近有土匪冒充共军抢劫,会不会是他们。另一个土匪说,这里靠近许土匪的地盘,要死他们就是许土匪的手下,我们就可以让他们带我们上山了。栾平想了想,决定靠近再看看。

外景-白天-军需处。

冒充共军的土匪在烤肉。共军慢慢压进。栾平看到真的共军来到,心急想跑。弄出动静。惊动土匪。三方火并。栾平被俘虏,土匪跑掉两个。栾平的先遣图被203得到。

夹皮沟

(交代了共军如何得到先遣图,剧情快速推进)

203小队接到了小白鸽和杨子荣,已经他们带来的粮食。在夹皮沟修正。通过栾平的口供,知道了先遣图的事情。

原来一共三张图。第一张是兵力分布图。当初东北王张作霖留下的,凭着这张图,可以调动九岗十八凌,二十七路土匪。第二张是军火图,第三张是黄金图。座山雕之前有军火图,现在又得到了调兵图,准备给邻近几路土匪送点军火,约定一起灭了许土匪。结果送军火的土匪被203拿下了,军火也被抢了。

203小队很着急。因为座山雕得到调兵图后,已经有了名义。再加上他的实力和军火,恐怕两火土匪的大战要难免了,老百姓要遭殃了。而203小队30几个人,根本解决不了问题。这个时候,我们的英雄杨子荣出场了。

杨子荣说,只要我带着黄金图献给座山雕,并告诉他,先别急着开战,等把黄金挖出来,黄金铺路,收买许土匪一伙的其它土匪。自然可以不用动兵就成为东北王。因为要是打仗,万一给共军或国家可乘之机,可就糟了。

一番争执,203同意杨子荣上山了。

几个场景的处理

杨子荣上山献图,座山雕暂停开战,派人挖黄金。整个故事就进入到了一个倒计时。是座山雕先挖出黄金,收买二十几路土匪,不费一兵一卒成为东北王?还是杨子荣先帮助203小队杀进威虎山?

我们设计几个冲突:

信任冲突:五爷V杨子荣。

五爷帮助座山雕试探杨子荣,杨子荣凭借机智应对了过去;

美人计冲突:夫人V杨子荣

座山雕夫人的角色设计有点问题。她应该是被逼的。被逼着勾引各个土匪。目的是为了试探土匪们。至于为为啥勾引土匪可以试探到,别问我,我也不知道。总之夫人和杨子荣勾搭上了。而这是座山雕故意的,目的就是为了最后关头,拿夫人要挟杨子荣。

武力冲突:八爷V杨子荣

老八是个莽夫,想欺负新来的老九,二人比武。老八是是北派形意拳的传人,结果被杨子荣的八极拳搞定了。老八一直认为自己是威虎山拳法第一,现在服了杨子荣,一心向着杨子荣。老八单纯的内心中,一直认为,拳打的好的,怎么会是坏人?

最后的大决战

几个冲突下,杨子荣得到了其他人的信任。终于到了除夕夜,座山雕的寿宴。老二设计,让杨子荣给座山雕敬酒,然后酒中有毒,借此除掉杨子荣。但是杨子荣已经先知道了,并从夫人那里得到了解药。结果杨子荣装中毒,指老二下毒,老二反说杨子荣是内奸。老八说,二哥,老九拳法那么好,怎么会是内奸。老二要出手打杨子荣,老八拦着,结果一招就被老二废了。原来老二才是真正的大高手,宫家六十四手传人。

这时候,203小队已经到了门外,但是被石门挡住了。如果打不开石门,座山雕就可以调集人手灭掉外面的203小队。眼看着老二接近杨子荣,杨子荣突发发飙,使出了咏春拳,打飞了老二,然后用炸药炸开了门。203小队冲进来。整个局面终于向有利于203的方向发展了。

座山雕让老大点燃引线,原来他在整个大厅埋好了炸药。结果老大也是内奸,拔掉了引线。但是引线却着了,原来是拔掉才会着(至于为啥这样,我也不知道)。座山雕说我早就知道你是内奸。不除掉你们这些内奸和外敌,我怎么安心做东北王?

老大一伸手几十只飞刀飞向座山雕,飞刀慢镜头停在座山雕面前,座山雕身影一虚,穿过飞刀,出现在老大面前,伸出手按在了老大头顶。老大扑街了。

结局

结局当然是,座山雕大爆发,武力值超级高。灭了203小队很多人。最后英雄杨子荣打败了座山雕,座山雕拿夫人要挟。杨子荣还是救了夫人,干掉了座山雕。

不过最后关头,应该设定,座山雕要引爆整个军火库。如果那样,不止威虎山,山下的村民也会被波及。英雄杨子荣把座山雕关在地下军火库,并关上好几座石门。

最后,大家看着山体内的爆炸,留下了伤心的泪水。突然,栓子发现,爆炸的火光中有一道人影。原来是杨子荣滑着雪橇,飞在半空中。最后,坏人死没了。杨子荣也活着。

大结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智取威虎山》的好,不必再多说了吧?一个字:这一次,徐克奉献了2014年国片最佳银幕体验。若是这片推迟半个月上映,...
    rivert阅读 2,117评论 11 28
  • 1.概念 声明一个没有函数名的函数,就是匿名函数。有函数名的函数就是具名函数。 2、给标签绑定事件 3.在定时器中...
    壬万er阅读 252评论 0 0
  • 清晨醒来,被一阵阵冷空气袭击,突然感到凉飕飕的,好不心烦。 昨晚睡觉之前,我查了查未来15天的天气预报,仿佛有一点...
    阿俊xi阅读 215评论 0 0
  • jsondream阅读 44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