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之夏(序言)

“哒哒哒…”

紧跟着脚步声,

殿内的金漆雕龙宝座上,坐着一位睥睨天下的王者。台基上点起的檀香,烟雾缭绕。深深宫邸,糜烂与纸醉金迷,将人性腐朽殆尽。

在金色的大殿堂内,男人坐在王座上,他翘着个二郎腿,一只手撑着个脑袋,眼睛紧闭着。

四个神殿内只有他的神殿是中式风格的,当初其他三位王问他时为什么要这样建设,他只是淡淡一笑没有多回答什么,只是解释这样的地方他很舒心。

“来了吗?”

男人缓缓睁开双眼,后面六对金翅稍稍振动了一下下。

“哒哒哒…”

穿过侧殿,一名身着黑色素衣的男子出现在他眼前。

“师叔!”男子向前准备行礼。

“免了吧,你还和我客气些什么。”王座上的男子缓缓睁开双眼,他的语气很温和,就像父亲对待自己的儿子一样。

黑衣男子犹豫了一下,但还是行了个礼并抱拳道:“那就谢过师叔了。”

“这次叫你来是有事找你,莲尔”男子缓缓地说。

“嗯。”莲尔他的眼神下意识的四周扫荡了一番。

“这一次,我希望你们三个可以去一趟远东”男人缓缓地说。

“远东?”莲尔吃惊的望了望台上的王。

“是的,远东,那是你小时候呆的地方…同战擂已经结束了,你们是冠军,是我们新一辈的杰出人才,也是时候走出云城,去看看这个世界的风景了。”男人云淡风轻地说。

“远东吗?那还真是…糟透了呢…”莲尔咬了咬牙小声低估着。

莲尔低下了头,好像在想着些什么,就在下一秒,他陷入了沉思。

“妈妈!”

周围燃起了熊熊的烈火,小男孩抱住了眼前的女人,她的妈妈躺在血泊中,背部的四对翅膀已经被折断了。

“莲,不要哭了,都多大了,还在哭鼻子呢”女人温柔的看着她,她用左手擦拭去男孩的眼泪,嘴巴和鼻子不停的在流着血。

“乖……听妈妈的话,离开夏国……去西方…去云城,那里…那里有你信任和爱你…的人!”说完最后一句话她的手缓缓放了下去…

就在那个夜晚,他的一切都被毁了,毁的什么都不剩。

“莲尔?”

王的声音将他唤醒,他抬起了头。

“这次的历练,我…能不参与吗?我认为…”他的身体在微微颤抖,大拇指与食指在不断的摩擦。

“你这是在忤逆我吗?”他的语气突然变得暴躁,他的眉毛稍皱,眼睛变成了金黄色的,六对金翅全部张开,金色的光晕照亮了整个神殿。

“隆隆隆…”

突然间,神殿变开始摇晃起来,旁边的神柱开始颤抖。

“砰!”

“力量施压?!师叔的力量到底有多强,这只是稍微的情绪波动啊!”莲尔暗叹道,他的肩上好像压着一座巨山一样,他的脚开始发软,手心直冒冷汗,他的视觉在不断被压缩,感觉…就要眼前要黑了…一样…

视觉在不断模糊,他的双眸紧闭,调整自身的气息,试图减缓那股无形的压力。

“唉…”王不由发出了一声感叹。

就在下一刹那,所有的威压都消失的无影无踪,神柱不在颤抖,一切都恢复了平静,莲尔此时的额头上全是冷汗,他抬起头睁开一只眼大喘着气看着他。

“你来云城也有二十年了,我好像没有要求你做过什么事吧”男子说道。

“是的,师叔待我很好,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家的感觉,所以,我不想回到那片土地上,那是我母亲去世的地方。”莲尔在抬价下弱弱的说。

“我们天使不同于凡人,我们的寿命是无穷无尽的,我们是永远不会因衰老而死亡,所以留给我们的只有岁月冲刷,在这神殿中待久了,寂寞,总会莫名涌上心头。”王长叹了一口气说道。

“那您的意思是?”莲尔问道。

“去看看这大千世界,去游历这由神创造的世界,你才知道自己的意愿是什么,我一直都知道,你的意愿。”台上的王淡淡地笑道。

“我的意愿吗……”

莲尔沉默了,过了这么多年,他一直都不知道在追求什么,只知道只有提升自己的实力才能保护自己身边的人,却忘记了自己的初心和意愿。

他都快忘了母亲临死之前的嘱咐了,他快忘了父亲临走之前的谆谆教诲了。

“儿子,你要记住,只知道追求力量保护别人的是保护不了所有人的,但没有力量的是保护不了别人的,所以在追求力量的途中一定要记住自己变强的本愿,要不然…将会失去一切…”

他没有忘记母亲的死,更没有父亲离开他,所以…他只能无限去接近事情的真相。

“你想知道在十五年前的天罚战争的真相吗?”王冷笑道,他用很藐视的眼神看着莲尔。

“我想知道!”此时的莲尔已经站了起来,他用斩钉截铁的回答了男人的问题。

“去夏国,这就是你接近真相的道路,我没办法告诉你真相,但我可以帮你接近真相,最后还是得你去揭开真相”王激动的说道。

他的眼神变得炙热,他仿佛看到了希望,这么多年来他的情绪从未像现在这般兴奋。

“要用的物品和通用的钱财我已经放入这枚储物戒中,我希望你这次前去可以找回你的本愿…以及…当年的真相!”王向他丢出一枚银白色的戒指,莲尔一把接住带在了左手食指上。

“遵命!”莲尔抱拳道。

“哈哈哈!很好,即日启程!”王打手一挥

“对了,这戒指里面还有一滴神血,危机可以用来救急的”

“神血!”莲尔惊呼了一声。

“嘘!”王闭上一只眼睛做出禁声的动作。

“不要太大声,被别人听到影响不好”王笑道。

莲尔尬笑了一声挠了挠头,然后好好抚摸了一下食指的戒指。

“那师叔,我就先行告退了!”莲尔说道。

“去吧。”

他目送着莲尔的离去,六对金翅消失了,待莲尔走出神殿后,他伸了伸懒腰。

“装的真累,早知道就不要罗那傻子走了,我真的想得到如果是他做天使总管会怎么样?肯定会很有意思吧”王自言自语的说。

“哼!现在那个傻小子可去找你咯!”

随后王咯咯一笑,快步从神殿的后门走出。

“参见总督大人!”门后四个天使护卫半跪在地抱拳说道。

“咳咳咳!”总督干咳了两声。

“回去吧!”下一刻他的表情变得严肃,脸上的笑容消失的无影无踪。

“并且把影叫过来”

“遵命!”

夏历一千三百四十年八月二十五日。

在夜晚远东夏国,一座名为醉仙楼的酒楼成为了这里的人流汇聚中心

这里正处地段中心,北朝帝都,南朝东阁门。

雕檐映日,画栋飞云。碧阑干低接轩窗,翠帘幕高悬户牖。消磨醉眼,倚青天万迭云山;勾惹吟魂,翻瑞雪一江烟水。白苹渡口,时闻渔父鸣榔;红蓼滩头,每见钓翁击楫。楼畔绿槐啼野鸟,门前翠柳系花骢。

酒楼热闹非凡 ,来往的过客游人很多, 上下楼层底下一层是普通平凡人吃饭之处, 上层为高档贵客食住之处, 小二忙的焦头烂额数钱数的手发抖 ,桌上菜肴美味可口 ,香味四溢 ,让人流连忘返 。

最为让人期待的是晚上的群女奏,这里的舞女和奏女可是夏朝顶级的美女,不仅样貌美若天仙,才艺也是惊骇世俗。

此时一名穿着黑色素装的男子跨过门槛,面前的接待侍女急忙迎来。

“抱歉,这位客观酒楼人数过多,现在还没有空余的位置”侍女急忙解释道。

“小翠!再上两壶酒!”

“哎哎哎!来了等下啊!”另一个侍女端着酒急忙迎来。

“老刘!二楼上三斤上好酱肉!”

“好嘞!”那名叫做老刘的仆人端着盘子往上走。

“让一让!让一让!”

“这里还真是忙啊!”黑衣男子感叹道。

“那客观您是等等还是…”

“不用了,带我去五楼吧,缘只间”

“您是怎么知道那里的?!”侍女诧异的问,语气中不仅带着疑惑还带着吃惊。

“呵呵!”男子温和的笑了笑他掏出了一块黄金色的令牌给侍女看了一眼,下一瞬间,侍女的脸色瞬间变了。

“您是!”

“嘘!保密!现在大家都在用餐,别打扰到大家。”男子一只食指放在他的嘴上。

“哼!小荷,放他进来,把他带到我的房间来。”一声清脆的女声响起。

“好的,静姐。”那名叫做小荷的侍女连忙点了几下头。

“请您跟我走吧!”侍女做出往里请的的动作。

“说吧,找我何事?”

黑衣男子在门口未见其人,先闻其声,他犹豫了一下,还是缓缓的推开了门。

淡淡的檀木香充斥着整个房间,镂空的雕花窗桕中射入斑斑点点细碎的月光,细细打量一番,身下是一张柔软的木床,精致的雕花装饰的是不凡,身上是一床锦被,侧过身,一房古代女子的闺房映入眼帘,古琴立在角落,铜镜置在木制的梳妆台上,满屋子都是那么清新闲适。

一名窈窕的淑女坐在床头,身着大红色的袍子,披着一头乌黑的秀长发,脸上带着一个半边金色半边银色的面具,面具中间刻着一头展翅的凤凰。

房间当中放着一张花梨大理石大案,案上磊着各种名人法帖,并数十方宝砚,各色笔筒,笔海内插的笔如树林一般。那一边设着斗大的一个汝窑花囊,插着满满的一囊水晶球儿的白菊。中间是一副水墨图,左右挂着一副对联。左边紫檀架上放着一个大官窑的大盘,盘内盛着数十个娇黄玲珑大佛手。右边洋漆架上悬着一个白玉比目磬,旁边挂着小锤。卧榻是悬着葱绿双绣花卉草虫纱帐的拔步床。给人的感觉是总体宽大细处密集,充满着一股潇洒风雅的书卷气。

“静小姐的房间还是这般清新典雅。”黑衣男子不禁感叹道。

“怎么?第一天认识我?说吧,有什么事,没事我要休息了。”静姐坐在床上冷冷的说。

说罢她一把合上竹书,抬头看着眼前的男子。

“这么不给面子的吗?好歹我也是夏皇啊!”男子无奈的说道。

“切…来人…送…”静姐故作玄虚对门外喊道。

“别别别!这个忙只有你能帮了!”夏皇连忙双手合道。

“找到这个女孩子,算我求你了!静姐!”夏皇低下头把照片递给她。

“唉…你这人,真的是…算了……就这最后一次!下不为例!你这夏皇的身份有了跟没得一样”静姐长叹一口气说道。

“是因为长公主吧…”静姐皱了皱眉问道,她的目光打量了一下照片里的这个女孩。

女孩很漂亮,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眼睫毛,她的手里还拽着把木剑。

“我好像…在哪里见过她…”静姐头一撇好像想到了什么。

“如果帮我找到了她请好好照顾她,抱而且…这次是最后一次,我以后不会来麻烦你了。之前的事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夏皇低下头说道,昔日在朝廷上他是如此的强硬,可如今他对眼前的女子只有愧疚之情,这种愧疚足以让他破腹自尽。

“我会好好照顾她的,你也是,你不来这里或许是对她最好的照顾,而且你的事我也会向她隐瞒的,所以,你能做的就是帮她拖延时间,懂了吗?”静姐淡淡地说。

“感激…不尽!”他深深地鞠了一躬,头始终没有抬起来。

不会有人想到,威正四方的夏皇现在在给一个酒楼的女子鞠躬感谢。

静姐冷冷的看了他一眼说:“可以了,已经可以了,你可以走了!”

“告辞!”男子站起身来,没有任何犹豫的走出了门外。

“以后这个女孩子我会当亲女儿来养育的…”静姐呆呆的看着照片,她想起了什么事情来,但又突然想不起来了……

就这样,过了许久,酒楼也安静了下来…

魔君城内

一名女子睁开了双眼,她拥有着天使般的容貌,身穿黑色连衣裙,一副纯真无害的神情,在她的左衣裙角下系着一个黑色的铃铛。

“叮叮当当!”

她的身体被八条锁链锁了起来,看着前面的万丈深渊,由于锁链的原因,她只能慢慢的站起身来。

“夏……国……”

“唰唰唰!”

女孩要紧了牙关,握紧手拷上的锁链使劲挣扎,她想出去,使劲扯着锁链,可是没有任何的作用。

“你们,到底,要怎样!”女孩咆哮道。

可除了无尽的地狱和深渊,没有人回答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