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做一个“坏人”

有些以为,真的只是你以为。

以为可以忘记介意,以为不会丢掉脾性,以为世间将心比心,以为人人尽如此。你以为你很特别,其实也不过是芸芸众生,是人生这偌大棋盘中的一颗棋子,是撒哈拉沙漠中的一粒细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李璐,你能不能帮我带点饭,我这儿还有工作没做完,谢谢你了。”

“可是……。”

我的工作也还有一大堆。话到嘴边又咽下,这就是我和许优的相处模式,她大可以尽情“麻烦”我。

是这样的,我最不擅长的就是拒绝别人,开口说“不”,对于我来说太难了。所以才会有无止尽的请求,我也当然会尽力而为之。

“李璐,我今晚有约,可是还要加班,你能不能替我值班啊?”

“我……,好吧。我下班也没什么事情。”

“就知道你最好了,改天请你吃饭啊!”

说完许优就拿起她的包包,穿着新买的裙子,“约会”去了。

我坐在位子上,看着窗外,天渐渐暗了下来。夜幕降临,透过窗户看到外面纷繁的世界,好似璀璨的星空,每一个角落都上演着繁华。我们是爬行的蜗牛,是努力生活的蝼蚁,寄居在这个光怪陆离的梦里。我在梦里不肯醒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许优吧,今天你值班,把老板要你整理的资料拿到办公室,明天开会要用。”

电话声打破了这一片宁静,将我强行拉回现实。

我在办公桌上,找来找去,就连柜子里都找了,就是找不到要用的资料。

“你把老板要用的资料放哪里了?”

我给许优发信息,她没有回复。

眼看就要下班了,我又给她打电话,可是收到的却是“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请稍后再拨。”

无可奈何之下,我只能给她发信息,告诉她明早将资料送到办公室。

第二天的早上,刚进公司,许优气冲冲的来到我的面前,质问我为什么没有早点告诉她要将整理的资料送到老板办公室,害得她都没有时间整理。

我一时语塞,竟不知道如何来驳斥她的无理取闹,简直是无话可说。我天生不会与人争吵,只要心中无愧,我便不怕,但是还是委屈。

“许优,开会的资料怎么还没送过来,昨天晚上不是说加班结束前送过来的吗?”

“王秘书,昨天我临时有事情,是李璐值班的,她说把资料送过去了啊。要不您再问问她。”

“你让李璐过来一趟。”

老板用你,那是你的福分。

“资料呢?老板开会要用。”

“我…资料是应该由许优整理的,我不清楚她负责的流程,昨天是我帮她值班,但是我没找到资料,给她打电话也关机…”

“不要再找借口了,开会之前,资料必须拿过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么短时间,我到哪里去找资料?走出办公室的门,我看到许优,她倒是丝毫不受影响。

“李璐你怎么回事,昨天就让整理的资料,你怎么没有整理,将心比心,你这个班值的有什么用啊。”

“这不是早该整理好了吗?”

我咬了咬牙,内心郁积好久的愤怒,委屈,就要喷涌出来。

“你在这里和我讲将心比心?你真的良心不会痛吗。帮你带饭,替你值班,这是我的义务吗?我完全可以不做。现在又因为你的失职,没有完成任务,你却对我横加指责。你凭什么?”

说罢,我扭头就走。

“李璐,你真是…”

我好像也受够了这样的日子,因为善良,所以被肆意欺负,因为委曲求全,所以被一次次利用。以为真心可以换来真心,但在自私的人身上,永远不会实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保持最初的善良。但是这并不是软弱的理由,善良不等同于委曲求全。这个是我的过错吗?不去计较,但是又不得不卷入是非。我知道很多人“恨铁不成钢”,对于我的“怯懦”,对于我的忍让。我也不想这样,继续残喘于人际压力之下。

我向来不愿以最坏的恶意去揣测别人,想要留一份“美好”。

但是事实告诉我,好人不好做,还不如做一个“坏人”来的痛快。

倒不是要将戾气全部表现出来,像一个疯子一样十恶不赦。而是学会“为自己”而活,与值得的人“将心比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