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江湖判官笔|评《琅琊令之快意恩仇|冰凌》

武侠江湖判官笔

原文链接琅琊令之快意恩仇|冰凌

原文作者:舒子澈

本期判官:三水林枫

投稿标准武侠江湖专题之勇气咖 专题简介以及收稿标准

本人承诺评文的客观性,并坚持站在作者和读者的立场,多方面多角度分析原文。以下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觉得在理可以接纳,觉得不在理欢迎来辩。

原文概要:一场莫名其妙的弑父弑兄大戏

1、对主题“快意恩仇”的消化不好,文中反复出现“快意恩仇”四个字,但流于口号,没有写出其内涵。

元紫苏一直都渴望能够去闯荡江湖,过侠肝义胆,锄强扶弱,快意恩仇的生活。

“我叫白冉,从今天起,我就是你师傅。等你学有所成,我们就去锄强扶弱,快意恩仇地闯一闯。”他果然按照元景离事先的吩咐,一字不错。

2、人物:

(1)“洁儿”在开头露面,从此就死了,再也没有出现。白冉,身份不明,武功不明,对于徒弟随便杀人也是不闻不问,有点善恶不分。

“洁儿,替我照顾好紫苏。”元景离将紫苏放下,对着早就迎接出来的女子笑说。

“灵儿……你别怕,你现在不正是过着原来想要的快意恩仇,锄强扶弱的生活么?”白冉觉得,一切的一切都是这样的令人无力。可他不愿意她就此消沉下去。

(2)主人公父亲,竟然被女儿斩首。母亲,似乎是有目的而来,但其目的在文中也是昙花一现,从此不见踪影。

冰灵想起来了。自己原本是和丞相家的公子定了亲的。她在女人面前站定,扬起一丝微笑:“杀了他又怎样,他该死。”

“你可拿到了?你知道的,你的时间不多。”黑衣笼在夜色之中,男子的声音并不比这夜晚温暖多少。

“你何必这么威胁我。这老头儿贼得很,再等等吧。”女人的袍裾拖曳着,好似夜里的幽灵。

(3)主人公兄长,似乎格外疼爱主人公,但最终被斩首,理由是为母亲“讨还血债”,说清楚,什么血债?

“哥哥,你想不想知道,在苏苏心里,什么叫做快意恩仇?”元紫苏举步朝元景离走去,笑容如花。

“告诉我吧,苏苏。”

剑光一闪而没,血光冲天而起。元紫苏笑得明媚而无邪:“替我母亲讨回债务,这就是了。”

(4)还有,离家出走到底多久,居然认不出爸妈?请问是亲生的吗?

“你骂了她,就该死。”冰灵听他嘴里污言秽语不断,右手抽出宝剑来,迎着阳光一挥。

女人惊魂未定地看着男人的头颅骨碌碌滚了几下不动了,也不知是惊吓还是怎样,呆呆地看着面前仗剑而立的少女,半晌,她忽地惊叫起来:“苏苏啊!”

“苏苏?”冰灵喃喃了一句,看着那披头散发的妇人,眼里闪过迷惑的神色来。

“苏苏……你怎么把你爹杀了啊!苏苏!”

3、衣服下要拿到的东西是什么?母亲的身份是什么?乖,不要藏着掖着,快告诉我!

“老爷……”一声媚骨的呻吟,她恰巧摸到了寝衣的某一处正有些什么东西在内。元老爷若有所感,刚要将她的手拿开去,就听到她这声娇柔的呼唤,动作也就停了,顺势将她的手压在身下。

4、结尾有些莫名其妙,难道杀完人表示一下后悔就显得自己很无辜了?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从未想过要行走在江湖上,快意恩仇。”

与此同时,有一滴眼泪,正在落下。

5、总的说来就是挖坑太多,本想写得高深莫测,结果却支离破碎不忍直视。建议作者研究一下什么是杀人动机,毕竟生命可贵,不能随意处置。


想不想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写作水平?想不想得到更多人的关注?想不想获得针对性地提高和收获呢?武侠江湖专题暨社群评文团,会“不择手段”地帮助你!

本评文为武侠江湖专题活动,有意者请将文章分别投入武侠江湖专题及其子专题武侠江湖之勇气咖,注意看投稿标准。一经收录,届时会组织专人评点,并邀你围观。想加入武侠江湖专题社群的朋友们,主编冷眼观史在这等你来撩哦。

专题:武侠江湖——武侠江湖专题之勇气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