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长篇】《奇妙的朋友》40

不只奇妙  不止朋友

上一章

加上接连录了两天集结号,回到家里只觉得浑身发冷而且酸疼,吃了两片感冒药,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

手机插在客厅的充电器上,一夜未关。

恍惚中,又梦到了那天。

暗黑阴冷的26层楼顶。

梦里,她没能抓住的,他的衣服,重重地摔在地上。

一刹那,心跟着紧紧的揪了一下,醒了过来。

手机这个时候响了起来,屋里拉着窗帘,黑漆漆的,也分不清是否天亮。

芜芯以为是晨起闹钟,伸手去床头柜摸了几把都是落空的,才发觉声音好像来自客厅。

于是,迷迷糊糊的起身,也没去找拖鞋,光着脚丫摇晃着出去,拔下充电器,拇指在屏幕上利落地向右一划,把自己摔在沙发里,再次闭上了眼睛。

铃声,消失。姚姚的声音,却从手机中传出。

芜芯这会儿才发现,电话已被接通,0:08,哪里是什么闹钟。

"宝贝…"

"…?"芜芯没敢应答,从耳边取下手机,仔细瞧了瞧联系人,再次确认了下,没错啊,"…姚儿,什么情况啊…" ,边说着边打了个长长的哈欠, 左手轻轻敲了敲还有些发沉的头 "…你不叫我傻妞,还真不习惯!"

"…嗯…"

"怎么了…",芜芯从没见姚姚说话如此吞吞吐吐过,尤其再加上称呼的改变,"…发生什么事儿了?"

"我不知道,该不该告诉你…,也是从朋友那里听来的,现在消息还没确定。"

"是又被骂了么,说吧,我必须没事儿…"

"不是你… "芜芯还没说完,就被姚姚打断,"…是…林封,好像…出了车祸。"

"…………"


芜芯的脑子瞬间短路了,手也不听使唤,手机快速滑落,重重地砸在腿上而后摔向了地板。

闭着的眼睛条件反射般地睁开,瞪得大大的,一时笼罩满了雾气,酸酸涩涩地疼。

"喂!…喂!…妞儿!…芜芯!…你还在听吗?…芜芯!…芜芯!!"

姚姚见那边突然一个声响后就没了声音,也慌了起来,甚至开始后悔自己这样冒失的行为是不是很不理智。只能不停地喊着芜芯的名字,希望那边尽快给出回应。

"…人…还好么…?"

姚姚深吸了一口气,"亲爱的,你听我说,消息还不确定,临时牌照登记的车主信息是‘林封’,或许…只是重名?你先不要紧张。"

"人还好么…?"

还是同样的四个字。芜芯只是又问了一遍,用着比刚才更小的声音。

"…暂时还不清楚,新闻还没有报出来,朋友只是刚好路过,发来了两张现场照片,只有车,没有人…,车是撞上了桥墩,看起来不算太严重。"

"帮我发过来…"

姚姚并不打算这个时候将照片发给她,以免她多想,"相信我,车损看起来真的不算太严重,只有车灯和左侧车头…"

话还没说完,就被芜芯抢了去,"左侧?…左侧不是驾驶的位置吗?…挡风玻璃!对,玻璃碎了吗?…地上!地上有血吗?"

"亲爱的你不要这样,没有,真的没有。也许真的不是他,我们等消息好不好?"

"…什么时候的事儿?"

"凌晨3点多。"

"现在几点?"

姚姚拿下手机看了下,"4:50"。

dududu…

芜芯直接挂断了电话,以她从未有过的失礼。近两个小时了,消息,也不都是等来的。


她一遍遍翻着手机通讯录,才发现,根本就没有他的号码。

唯一一次通话,还是通过微信,可悲催的是,他的微信号并不是手机号。

"林封!你在哪儿?你不在北京对不对?那个人不是你对不对?………"

芜芯记不得自己都说了些什么,说了多长时间,只记得剩余时间提示音响过又停了好久。

松手时,满满的60秒早已自动发送。

退出微信,直接给韩昇拨了过去,那边也是过了好久才接,芜芯料到一定是打扰到了韩老师休息,可这个麻烦她又不得不添。

"芯芯啊…",韩昇打开床头灯坐起,面对这个凌晨4点多的来电,半点起床气也没有,"…有事么?"

"韩老师…我…,不是我…林封他…好像出事儿了…"

"什么?!你是说林封,出什么事儿了?"

本来韩昇只是有些意外,芜芯这个懂事的姑娘,如果不是情况特殊,一般不会在这个时间,打电话给他。而所为之人竟是林封的话,那出的事儿一定不小。这让遇事一向沉稳的他,也开始紧张了起来。

"车祸…,现在,还不确定就是他…,韩老师,你有他电话,你给他打个电话好不好?"

"好,好,我这就打。"

韩昇挂断电话,第一时间打了过去,期待着那边熟悉的声音。可惜,最开始的两次,只是占线,后来,却是关机。

他又通过朋友要到了林封经纪人和助理的联系方式,除了均是无人接听外,毫无所获。

此时,芜芯的电话又进来。

"怎么样,韩老师?"

"没事儿,芯芯,林封睡觉有关机的习惯,这么早,肯定还没起",韩昇隐去了占线的那一节,只能先这么安慰下来。

"那怎么办?"

韩昇听出,芜芯的语气里分明已经带有哭腔。

"没事啊,芯芯!先别担心,反正也不远,我这就去他家看看。"

"好…"

"芯芯啊,听声音你是感冒了吧,快去喝水吃点药,等我的好消息!"临挂断电话之前,韩昇特意叮嘱了下。

拜感冒所赐,芜芯天真地以为,自己失态的声音真的有被掩饰掉。

她下意识地,朝厨房走去,接好半壶水,按下开关。耳边回响的,还是韩老师最后的那句话,“喝水吃药”、“好消息”。

对,喝水,吃药,然后,就会有好消息。芜芯就这样坐在厨房的椅子上,愣愣的出了会儿神。

滴滴滴。水烧开。芜芯拿起开水便倒了起来。

等回过神儿来的时候,才发现,水杯是空的,而紧挨着的鱼缸里,两条小鱼浮在水面,呈现出近乎被烫熟的白色。

芜芯被眼前的一幕吓到了,鸡皮疙瘩瞬间爬满全身。她一屁股坐到地上,瓷砖的凉意传遍身体的每一个毛孔。

她蜷缩成一团,把头紧紧埋在环抱着的双臂里。她不敢起身,不敢抬头,不敢面对那一瞬间被自己夺取的两条鲜活生命。

她无法控制地开始联想,所有不好的念头一一闪过,一拥而上。大颗大颗的眼泪,重重地摔在瓷砖上,汇成一滩水,映着姑娘无比复杂的情绪……

这个时候,门铃响起。芜芯吃力地爬起,开门。

"傻妞,我错了,我不该告诉你",姚姚在芜芯挂断电话后立即驱车赶来,无论如何,她没法放心。

"没事,没事,有我在…,这是怎么了?" 她一把抱过眼前这个哭红了双眼的女人,帮她拨开黏在脸颊的湿发。

"烫死了…",芜芯指着桌子,哽咽着说。

姚姚顺着芜芯手指的方向看到了桌上的手机,加上芜芯这会儿并不清楚的发音,“烫”跟“他”,听起来那么相近,而“死”那个可怕的字眼,却那么清晰,吓得她也是脸色发白,愣在那里,不敢出声。

"姚姚…鱼…,我把鱼烫死了…"

"…可吓死我了",姚姚深深地松了一口气。

她再次把芜芯揽了过来,忍不住与她抱在一块儿,哭了起来。


稍微平静了一会儿后,姚姚才敢向她提起“林封”这两个字。

"韩老师正往他们家去,让我等消息。"

"放心吧,他吉人天相,肯定没事。"

"可我总觉得,刚才的那个鱼…是个不好的兆头。"

"傻妞…",姚姚递过去一张纸巾,摸了摸芜芯的头安慰到,"…不要总是自己吓唬自己,‘鱼’走了,‘猫’就回来了。再说,猫有九条命呢。"

"我再给韩老师打一个…"

"不要",姚姚抢下手机,"韩老师会第一时间回给你的,你这样追着,弄得他也会紧张。"

姚姚轻轻把芜芯一路推回了沙发,打开落地灯,回身去厨房,处理掉鱼缸,又给她倒了杯水。

姚姚打开电视,习惯性地调到榴莲台,想让芜芯分散分散注意力,"听话,我去给你弄点吃的。"

有时候,你“看着电视”,并不等于,在“看电视”。

说的就是,此时的芜芯吧。

直到--“我是林封…”

芜芯自然不是第一次听到这个广告,偏偏这次,四个字一入耳,便直接乱了心。

只是这会儿,等待着的“5分钟”,早已难熬过无数个“两小时”

......

她哆哆嗦嗦拿起手机,用不太听话的手指点开那条《如你所愿》的链接,这首唱给她一个人的歌,终于迎来了这个迟到太久的听众。

一句一句入耳,一颗一颗泪落。

电视里,手机广告又再重播。芜芯看着那个明眸皓齿、白衣蓝裤的他,端坐那里,举起手掌。

她根本无法想象,如果这辈子再也见不到这个人,她的世界会是个什么样子。

她还喝不喝得了可乐,吃不吃得了苦瓜,唱不唱得了广岛之恋,…爱不爱得了人?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