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徐的那些事儿

老徐,我的姐妹,听称呼感觉比我的年龄要大,其实她小我一岁,可是,每次看到她,我的脑海里常常会冒出这样一个称呼一一老徐,对,没有比这个称呼更恰当的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老徐说,她和我认识已经很多年了,那时我们都刚刚毕业,她在父母的带领下专门到过我家,对我印象很深!所以我们也算是认识多年的朋友了!

多年后当老徐再给我讲这段历史时,我装作回忆起来似的嗯嗯啊啊是啊是啊,其实脑中只有一个模糊不清的印象!

老徐是一个很有福气的人,听她讲,她的外公外婆当年都是富贵人家,老徐脖子上挂的那块翡翠就已经很有年头了。每次见到老徐,我都会情不自禁地摸摸那块儿翡翠,脑补着这块老玉和老徐的缘分!

老徐年轻时并不胖,据说生了孩子以后才发福的,尤其是生了二宝以后,体重就再也减不下去了!可是我觉得女人的身材只有胖乎乎的才会给人以安全感,而且显得很富贵,很有派头!

没事时我常常和老徐呆在一块,我很喜欢那种安全的感觉!虽然老徐常常会因为孩子的呼唤瞬间离我而去!

记得有一年暑假,老徐见到我,高兴地说:“你看我是不是瘦了?”我还没来得及回答,另外一个路过的同事,忽然惊讶地说:“哎哟,老徐,你是不是瘦啦?”老徐一脸自豪的说:“很多人都说我瘦了,今年暑假我天天锻炼,晚餐的时候只吃水果,看来效果还是明显的!”

其实我不想让老徐变瘦,老徐的皮肤一年四季永远白里透红,像一朵花似的娇艳,如果瘦下来,她的老公一定会没有安全感的!

老徐和我一样,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敌人一一颈椎病!所以我们会在一起交流心得!老徐的经验是练瑜伽,我也跟着老徐练瑜伽;老徐还有一个经验是要买一个很好的枕头,我也买了!老徐在大夏天颈上围上一条漂亮的丝巾在大厅里优雅的穿梭,我也想系一条漂亮的丝巾,可终究是没有勇气,于是默默的放弃了!

老徐是有着雄心大志的人!有一年,我们俩在一块儿胡侃,海阔天空地就侃到了自己身上,忽然发觉自己太不思进取了!我们笑骂自己是“思想的巨人,行动的矮子”,我们果断地相信万事开头难,只要开了头,一切都好办。于是,我俩很爽快地交钱去学会计,我们也要做忙忙碌碌有事业的女人,结果,学文科的我们怎样也应对不了理科数字上的千变万化,最终果断决定撤退,在一个月之内偃旗息鼓!

每每说起这事,我俩心疼地只想抱头痛哭,1000多块钱就这么没了,冲动真的是魔鬼啊!老徐说,以后再也不敢在老公面前说自己要去学本事这回事了!还是老老实实的相夫教子吧!

老徐是一个多才多艺的人,她的歌唱得非常好听!老徐手机上有一个K歌软件,每到夜深人静之时,老徐总是不好意思地躲进厕所里动情的K歌!我在手机上听过老徐唱歌,是她的忠实粉丝,老徐的歌声婉转动听,非常细腻!我无法想象老徐强大的外表之下也有一颗如此敏感脆弱的女人心!

老徐还很喜欢跳舞,她对舞蹈也有着执着的追求!老徐会跳肚皮舞,我无法忘记,当她谈起舞蹈时,眼睛里放射出那明亮的光芒,我也相信老徐的柔韧性一定是各种舞蹈都能hold住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徐有一辆专车,假期里,一家人出去旅游,都是老徐开车,她的老公驾照过期索性也懒得考了,全凭老徐车来车往。老徐的车开得超熟练,第一次坐老徐的车时,她的车在路上流畅的穿行,让我陡然觉得她也有女汉子的一面!

老徐对我的称呼是“伙计”,每次见到我,“伙计”的称呼在老徐嘴里总是歌声似的低回婉转,产生无限的魔力,瞬间,我的眼里只有她,只想为她停下忙碌的脚步,多说一句掏心窝的话!

老徐,你好!

伙计,你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