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特立独行的猪

       我是一只猪,一只会思考的猪,一只懂生活的猪。我难过焦虑时阴雨绵绵,不见日光;我快乐轻松时灿烂千阳,光芒四射。我就是我,我是一只猪,一只特立独行的猪。

       要说我的特立独行,那可真是不一般。先来谈谈我的猪生涯吧。我当猪已有23年,再过两天就满24岁啦。当我还是只猪宝宝的时候,我的猪爸比和猪妈咪就特别宠我。我的猪妈咪是个十足的女强人,她只想拼命地赚很多很多钱,来好好培养我和猪弟弟。只要有钱,她都会省下来供我和弟弟读书,舍不得花在自己身上。猪妈妈就是这样的勤俭持家,贤惠善良。她对我很严格,只要我成绩不理想,她都会很严厉很严厉地批评,我知道她想让我快快成长,可我就喜欢慢慢来。是啊!她着急了些。我能理解她的辛劳,所以在我二年级时,我就懂得帮她分担家务,整理房间。有时候,猪妈咪会用强硬的口气让我打扫卫生,心情不愉悦时,我会生闷气,为什么妈咪不能多多陪陪我?整天除了工作还是工作。在那以后的一段日子,我开始不能理解猪妈妈的辛苦与劳累,那时正值猪的青春期,叛逆,愤世嫉俗,想与别人与众不同的人生态度纷至沓来。我曾怨恨猪妈咪只知道做生意只懂得赚钱,从未试着理解我的内心世界。我多希望她能懂懂我,陪陪我,抱抱我!我也曾怨恨猪爸比的"严肃冷淡",在我的学业生涯中,我的猪爸比很少过问我的成绩及学习情况,在猪爸比的眼里,貌似不过多干预的成长更适合他的猪宝贝。每次猪妈咪在给我辅导功课觉得我不够聪明而大发脾气时,猪爸比都会责怪猪妈咪:"孩子要慢慢讲!"每次听到猪爸比的这句话我的猪眼泪就更加汹涌澎湃。我的猪爸比特别大男子主义,特别老实讲义气:他不懂得讲太多的肺腑之言,因为他的一个举动就能让你明白一切;他的爱很沉很沉,也很少和你谈心,因为他羞于启齿;他很少和你开玩笑,因为他要保持他作为一家之主的风度。他严格,但也慈爱:在我上高三的时候,曾中暑晕厥,他知道情况后,急急忙忙赶到学校,从六楼把我背下楼,猪爸比的后背很宽广很厚实,虽然我的猪爸比也是瘦瘦的,但躺在他的背上,我感受到的都是沉甸甸的爱。那样的果断,二话不说把我背下楼,一层层地下楼梯,他健步如飞,我的猪爸比可是大超人!猪爸比能屈能伸,他会蹲下身子帮我打好热水,给我洗脚:那时我压力大,好几天一度失眠。有一晚我在家晕倒,猪妈咪吓得打电话让猪爸比马上回来,并找医生开药。猪爸比以最快的速度赶回家,带回头痛药并打水帮我洗脚,那时候水很烫很烫,我的心却很暖很暖!可我却从未帮他洗过一次脚......说起自己与猪爸比猪妈咪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我们好似没有过全家总动员似的户外活动,我和猪弟弟一直都是靠自觉成长,只是我可能更幸运,更自觉,更努力。我的猪弟弟从小就是个"美人胚子",说他美人胚子是因为我小时候就喜欢拿着头巾包住他的头,他留着"长头发"的样子真的好像小公主!他比较懒,卫生经常让我一人打扫,有阶段还不爱洗澡不刷牙,我动不动就会那这段经历讽刺他。哈哈!每只猪都有不爱干净的时候吧!偷偷告诉你,我小学有阶段也讨厌洗脸讨厌刷牙,洗漱过程草草了事。童年时,总会有种错觉,猪爸爸和猪妈妈更喜欢猪弟弟:猪弟弟小时候就有许多玩不尽的玩具,每次去超市他都能满载而归。我嫉妒他,羡慕他,觉得猪爸猪妈更爱他!现在我才发觉:我的猪爸猪妈谁也不偏袒谁,他们深爱着他们的猪儿女,只是他们羞于表达这份沉甸甸的爱。

       我的猪生活生动有趣,有朴实的猪爸猪妈养育我,也有可爱懂事的猪弟弟伴我成长,让我明白何为"分享"。我还有一群可爱的猪伙伴,在我困惑无奈时帮助我,在我失望难过时鼓励我。我还有一只把我宠成掌中宝的猪老公呵护着我!哦!对了,我的猪生涯总会出现一个又一个的猪贵人不断地指引着我!

       啊!我是一只柔软的小猪,一年级和小伙伴——婷姑一起学习艺术体操,由于练得还不错,两人差点进了杂技团;我也是只具有音乐细胞的猪,二年级时,我经常和我的小伙伴——阿苹结伴去唱歌,要说当时在学校可是有点名气的,我们参加合唱团,原本说好的是合唱团领唱,由于两人贪玩逃课,去抓小鱼抓蝌蚪,闻百花看百草,玩的那是不亦乐乎,结果却惨遭淘汰!阿苹说她回到家被骂的很惨!而我不知所谓。一到四年级的时候,我、阿苹、阿华还有婷姑都是要好的朋友,阿苹和我经常都会闹情绪,每次两人闹别扭,阿华就成了重灾区,她对我和阿苹动不动就问她:“华,你要和谁好?”表示很无奈。最严重的一次争吵我记忆尤新,那天闹脾气,阿苹打电话过来解释,我接起电话二话不说就挂断,阿苹不罢休,继续打,我就是任性,不接你电话!怎样?大概三次后,阿苹不打了,我意识到自己“罪孽深重”,于是打电话急忙道歉,阿苹火冒三丈,学我挂电话,还好我没放弃,第四次终于“打动”她的芳心,我们和好了!每次争吵过后都是我道歉,而我们和好,却不会第一时间告诉阿华,阿华表示很生气!我经常跑去阿苹家睡觉,阿苹很爱给我梳头化妆,有次她在镜子前拨弄我秀发,“灵机一动”,对我说:“我给你剪刘海吧”!我思虑再三,实在拗不过她,不得不臣服。要知道隔天我这只猪可是要去参加歌唱比赛的啊!好在她技术不错,没剪残,于是,我顶着一头齐刘海上了初中,一直坚持到了初三,却在婷姑的怂恿下剪了多年长发,理由是初三学业重,压力大,短发可以减少掉发好打理。

       要说起婷姑,我们也吵架,最最严重的一次是小学六年级,那是一次撕心裂肺的争吵,她写了一封让我看了觉得很难受的信,我崩溃了,撕了她的信扔到她脸上,她沉默了!那次争吵我原以为我们再也不会联系了,能让我们再次成为要好的猪伙伴源于那次的小白鹭歌舞团选拔。我被老师看重,差点小学毕业后就去学唱戏,要离开家乡到外面学习独立,她舍不得我主动向我伸出友好之手。后来是因为猪爸比觉得知识文化更重要而终止计划!要说我俩的缘分还真是不一般,我俩一到六年级同班,每天放学她都会买零食,一包零食两人分着路上边走边吃,她说,好东西就要和小伙伴分享。她一直很坚强,小升初毕业,我无奈到了离家较远的中学学习,她也和我一样。我们两一人从北到南,一人从南到北,她无所谓,一直安慰我没关系,每次我悲伤难过时,婷姑会骑着她的“小谖牌”卡拉车从学习或是家里出发,滴滴嘟嘟飞奔到我家为我做肉蒸蛋,那时候她就爱弄些“奇奇怪怪”的食物。说起阿华,为人善良贤惠,家务从小就由她一手操办,知书达理,温柔懂事。小学我们两数学经常不及格,很苦逼地被罚抄,有次真的错太多,抄都抄不完,急的我动不动就打电话问她抄没抄完,她接起电话边抄边说,她也没抄完,两人既紧张又抓狂。结果她没抄完,可还是去了学校,而我因为没抄完却不敢去学校,最后还是被姑姑拉着硬着头皮去了学校!初中放学我经常从她家路过,几乎每次都会停下卡拉车在她家门口聊天:我坐着,她站着。在那青春洋溢的时代,我认识了关爱我的师长,帮助我的同学,我一直是只很优秀的猪。

       于是我如愿考上了县城最好的高中,可是在那儿,我却一点儿也开心不起来,我每天都过得很压抑,我默默无闻,学习上遇到的苦和累,在高三那年爆发,我变得意志消沉,闻花花不香,眼前被蒙上一层灰,脸上显有笑容,整天郁郁寡欢。曾想过放弃,但最终还是在猪亲人、猪伙伴的鼓励下坚持下来。之后的大学生涯,我选择了榕城,在那有着血溶于水的亲情,在那儿我遇到了又一个知心朋友——阿璐。阿璐很有主见,懂得察言观色,社交广泛,每次的困惑和无奈,她都会安慰我,提醒我以一种不同的视角看待问题。她的自信和乐观一直在慢慢地感染着我,潜移默化下,我慢慢活出自我。

       在我最最难熬的时候,上帝给我带来了猪的精神食粮——温暖甜蜜的爱情。我的猪伴侣叫鱼刺,虽然之前是鱼骨头,但在我们坠入爱河后,我把他慢慢养成了猪。它宠我爱我,总会亲昵地叫我:“猪!傻猪!臭猪!”。要说我们这两只猪的爱情之花,也是羡煞旁人。它是一只暖洋洋的猪,而我却是一只情绪波动漂浮不定的猪。它对我的照料就像养猪,只希望我快乐,我越好,它就越幸福!可它却又不是养猪人,因为不管它把我养的多肥多壮,都不会把我宰掉,它一直想把我养的白白胖胖,奈何我就是养不胖。我是只高瘦高瘦的猪!我可是一只特立独行的猪!慢慢的,我走出猪圈,我尝试着用自己独特的眼光观察世界:我发现每朵花都有属于自己的芬芳,总会有那么几朵花儿需要你等着它们慢慢绽放,开出属于自己的芬芳。也许那样的芬芳在不轻易间就会消散,但在那之前,我不断地告诫自己:一定要细心守护,陪着它们长大,待其成长并绽放属于自己独特的味道。所以在那香味散去之前,我总会用自己独有的方式将它记牢。

       我喜欢用自己的猪鼻子闻百花,我喜欢用自己的猪嘴巴尝百果,我喜欢用自己的猪耳朵听百鸟鸣唱。我感动于上苍赋予我的每一种感官:不一样的感知会悄悄滋长我的灵感;我感恩于上苍带给我的每一次经历:好也好,坏也罢,因为每次的历练都会带来成长。我是一只猪!一只特立独行的猪!心情郁闷时,我会拿我的猪伴侣置气,它肉多,“宰相肚里能撑船”;不痛不痒时,我会对猪伙伴们撒撒娇,就像一个少不经事的小母猪;要是我心情乐开花,整个愉快的氛围会像花朵芬芳一样在周遭弥漫,感染着我的猪爸猪妈猪伙伴。现在,在我身边也有这样的一群小猪仔,它们的内心世界特别单纯,友爱的引导会让他们不断向善!向上!我希望我的小猪仔们也可以和我一样特立独行。我期待他们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人说,我给她的印象是特立独行。虽然她没说具体表现,但是,好像想想也有点道理。偷笑。 猪挺好的,睡得还不错,吃的也...
    爱元若哥哥阅读 189评论 0 1
  • 今天我看了一本叫《 吹小号的天鹅》,那里面有两只天鹅,那里面有个叫有个叫上萨姆的孩子,他很爱观察鸟类,也...
    我自己喜欢的事活着阅读 229评论 0 0
  • 1*常常想,做人难,难做人,难就在于扮演着不同的角色! 2*不同的角色随着环境的变化而变化,如果不会及时...
    郭相麟阅读 213评论 0 0
  • 奶奶是我的婆婆,今天是她的生日。 奶奶今年71了,她和我,还有阿元,都是同一个属相,在家里头,我们三个最有默契。 ...
    文晓玲阅读 180评论 9 8
  • 父亲的生日是记得的,真的到了这一天。等到家人打电话来提醒,才突然想起。 对不起!这是我想说的第一句,但实际上,我没...
    遇见英语阅读 211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