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当下男女的看人视力度数表


听雪楼之多年不见的有情人,再见时武功都已今非昔比!

序言: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远,纸短情长,却一生只够爱一个人。现在信息很快, 却很少用纸抒情,纸长情薄,匆匆人生可以爱很多人。男女看人也变得短频快草率表象,视力也逐渐弱化了!

最近看了些民国大师的爱情故事时发现:要在一个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彼此珍惜很不容易。有时有一些话想对某个人说,但总是拖延,然后就错过了说这句话的最好时候。徐志摩死后,陆小曼醒了。

可是太晚了。人总是在失去后才学会珍惜。有些人注定会让你成长,你陪我成长,然而却不是你陪我到最后。或许,林徽因是爱着徐志摩的吧。虽说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但很多外界因素确实无法回避。林徽因无法正视徐志摩已婚的事实,两个人注定不会在一起。在感情中,感性和理性很难平衡。对于他们,对于我们,有些事情有些人错过就是错过,不负遇见就好。至于那个对自己好的人,一定要珍惜。

从前的爱情,不像如今这么浮躁,目的性强。爱的很坚定,爱的很煎熬,爱的很炽热,思念一个人的滋味或许也更浓烈。

我时常见很多老一辈的老人,他们一辈子打打闹闹,为什么还会如此相爱,相伴到老?他们说:“在我们那个年代,东西坏了是可以修好的,而现在,东西坏了都想着换新的。

我不怎么喜新厌旧,而且很怀旧,比如小时候经常听歌的收录机,插上电源或者装上电池,再放好磁带,就能听到你喜欢的歌,我记得听得最多的就是杨钰莹,高胜美,张学友,刘德华,而且百听不厌。

当然听得最多的还是他们的情歌,那个时候听的是旋律,我还很小,不懂爱情,更没有故事,现在听歌,听的都是背后的故事和意境,而大多数故事都和情有关。

每一首歌的背后,都藏着一个故事,初闻不识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

怀旧的人,都有一个特征,那就是多愁善感,且多情重情。人都是感情动物,若缺乏情之根本,那连畜生都不如!

从前,一封书信走两三个月,走得越慢,拆信的时候人越激动,思念越浓,每个字都是至宝,每读一遍,潸然泪下一次。

现在的情,多少有些太随便了些,有些泛滥,一个短信,就能表达爱意;一个电话,就能听到声音,这未免少了些许等待和煎熬,少了几分真情。

我最羡慕的爱情:一辈子只爱一个人,就像白娘子和许仙前世今生不离不弃,“往后余生,风雪是你,平淡是你,清贫荣华皆是你,心底温柔是你,目光所至还是你。”

我看到过一段话:“热恋时你说,比起工作,你更想投入更多在家庭上,所以我们拼了命留在同一个城市。离开时你说,你不再留恋爱情与婚姻,日子还长,宁愿一个人出去闯闯。爱情长跑,还没进一半赛道,你弃权了,真想一生只爱一个人。”

其实,爱情本就平凡 不需要轰轰烈烈,只需要一个陪在你左右,清晨问你粥可温,夜晚在你枕边说晚安的人,你想要的只是一个不会离开你的人,伴之则安,拥之则暖。

以前的感情,大多还是很纯粹的,不以条件而为之,因为大家条件都差,没有太多选择,而现在的感情,条件捆绑太多,多以条件筛选,大多走不到最后。

谈恋爱谈的更是灵魂。两个人如果完全不是世界的人,或者两个人太过于相似,也许都不是件好事。只有志同道合、情投意合才会长久。好的爱情可以跨越年龄、距离。我注意到,很多人本身彼此都非常优秀,但却不合适,精神的契合才是最重要的。感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找一个符合自己口味的人很重要。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其实,慢的不是日色,也并非车马,而是一颗感受美好爱情的心。当你的心慢下来 沉下来,爱情就变得简单了,你便会看到爱情另一番美妙的景象:冥冥中合适的人早在身边  有人牵挂惦记 有人对你好付出,这就是平凡不起眼的爱,只是大部分不懂回头 只一味追求自己轰轰烈烈刺激的爱情罢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