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时间差

第一篇

飞翔的梦

我来到了一个旷远的时代,但是,我感觉得到,那是非常文明的时代!我似乎非常明白,我是在梦中坠落到了这个世界的。穿越到了一个崭新的,从来没有感受过的新时代,我居然担心自己这位“古人”能不能够适应在这里生存?等待我的会是怎么样的一种氛围呢?我不会知识贫乏到要在这个时代闹出天大的笑话吧?想到这些,内心居然有一种迷茫在动摇我的信心,我觉得自己应该多看看少说话,知己知彼,方能不留笑根。

我看到,古怪而又漂亮的建筑已经把地球包裹起来了,人们已经生存在巨大的房子里面!这里面一年四季的一种恒温,仿佛让人联想到美丽的昆明那座四季如春的城市,我好想知道我这个古人,究竟有多么古老,这究竟是什么年代?

人们匆匆地从我的面前经过,他们都似乎无暇顾及身边的的一切。难道这个世界的人们已经进化到不屑于娱乐了么?更让我诧异无限的是,这个世界居然根本找不到餐馆!难怪我眼睛里面的现代人都是樱桃小嘴,而我却有一张非常无限的大嘴巴,与这个世界相比,一下领悟到了自己存在的格格不入,一看就知道根本就是不属于这个世界的另类。

我感觉到这里的人可能有两个种类,一个是比较矮小的,一个是像我一样天生帅气,魁梧伟岸的漂亮尤物。切,我在这个时代犯下了第一个笑话,尤物应该指的是漂亮的与众不同的女性,可是我是一位帅哥啊,形容不当这不是笑话么?幸亏只是所想。尽管这样,我与他们的区别依然是樱桃小嘴和大嘴巴,这是根本抹杀不了的事实。

我觉得自己去寻找餐馆本身就是一种错误,因为自己根本没有这个时代的钞票,就算是寻找到了餐馆,又能怎么样呢?我觉得自己应该去寻找工作,那样才能够有进餐馆的权利。但是,我发现,这个世界似乎根本没有工作的场景!我懵了,真正的懵了!我根本看不懂这个世界!等待我的难道只有饥寒交迫么?

我感觉累了,想要寻找比如椅子一样的东西休息一下,然而,满世界根本没有椅子!怎么我想到什么就会根本没有什么呢?

我走到城市绿化的花坛面前,看看那些匆忙的人们,没有人顾及我。管他呢,我一屁股坐在花坛台面上。我看见一位美女向我迎面走来,她笑容可掬,非常迷人,我不知道我看她的眼光是不是有点花痴。

她说:“︿﹀“”!”我根本听不懂,不知道她在说什么,看她的样子应该是一位中国人,怎么我就听不懂她的语言呢?

她又说:“帅哥,你好!”我的天啊,终于听懂了。她的目光太美了,一直妩媚地望着我,我感觉自己仿佛要融化了,心跳已经疯狂了,心脏似乎要窜出体外来了。

“你,你好,漂亮妹妹。”不知道为什么,我嘴巴里居然冒出这样一句话来。

她咯咯地笑了,脸儿红的像苹果,美得让人心花怒放。她说:“帅哥,你真可爱,你说话老是这样给人惊喜么?”

我语无伦次地说道:“惊喜么?我跟你一样,从未有过的惊喜!惊喜得找不到北。”

她脸蛋儿更红了,咯咯地笑得让人心花怒放,她非常娇媚地说道:“啊哟,帅哥哥,你太逗了,逗得让人想爱你。”

她那么直白!我感觉同她一样,居然满脸的桃花拂面,春意绵绵,仿佛血液之中有一种荡漾,震撼着我的神经末梢,我真的不明白,怎么会忽然进入了这么一种仿佛不为我掌控的状态之中。在有点想控而又失控的纠结之间!

她的眼神让人感觉起伏跌宕,那种深潭似的包容,让人纠结得不管三七二十一,生命似乎都可以大方地给予,完全的一种被催眠似的执着,有点像王子被咒语变成了青蛙,仿佛一种魔障深深地改变了你的心灵,你的所想并非是你的思潮,你的灵魂仿佛完全地被牵制了。

面对美女,我不明白为什么居然有这么不可思议的思绪,仿佛如像第三方软件突然的操纵,连神经末梢都仿佛如像股市股票一样被跌停盘了!仿佛我就是那位目瞪口呆的持票者。非常地纠结,迷蒙。我依然有点恍惚,我居然自己把自己跌停盘了!不,不,不是自己,是她那个尤物。我感觉我们的见面似乎就是奔着打情骂俏而来的,好像并非是我主动。我只是一个浮游物,被她轻轻地一煽风点火,我仿佛就开始了失控的舞蹈。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够停下来,有可能曲终魂飞,呜呼哀哉!有点悲哀。

这时,我发现另外一个美女从我身边经过,我望着她连思绪都停顿了下来,脑袋一片空白。

一个声音说:“帅哥哥,你是不是太花心了,眼球要扭伤了。”

我慌忙说道:“不是,漂亮妹妹,我感觉你们怎么长得一模一样,仿佛像是克隆出来的。”

她惊讶地说道:“哥哥你真聪明,看来你可以慢慢地适应这个社会。”

这时候,一个比较矮小的女性走了过来,用严厉的口气对美女说道:“你在搞什么?片儿警,记住自己的职责!”她望了望我又说道“你给他当向导吧,如果搞不好,我拆了你!”

美女低着头,不断地应道:“是,知道了。”

片儿警?什么意思?美女居然那么害怕矮小妹妹,这让我大惑不解,这个世界我真的读不懂!

片儿警我知道,在我们那个时代,是专门管理片区的民警。难道这位美女居然是民警么?她刚才那种柔情似水的眼神已经不见了,目光一片冷酷,感觉出一种与美女格格不入的煞气。

我几次想要问她,这是什么年代?但是,我没有敢问,我觉得这么简单的问题,问出来一定让人感觉你非常无知。我虽然有点装酷,管他呢,装酷就装酷,只要能给人感觉潇洒,这或许还算是自己装出来的资本吧?

第二篇

内在美和外在美

这个漂亮妹妹为什么神态变化那么大?刚才还有说有笑,现在一下变得那么冷酷。我对她一点都琢磨不透,她既然是我的向导,那么应该给我解释这里的情况,带着我四处参观,了解风土人情,不一样的人情世故。可是她现在连话都不说,一副冷冰冰的模样。

我有意不看着她,对她说道:“你如果不想跟着我,你可以去做你自己的事情,我自己随便转转,不劳你大驾。其实,你不跟着我,或许我反而没有压力,一个人自由散漫,优哉游哉,也不怕扭伤自己的眼球,还可以正大光明地尽情欣赏美女,看到口水直流也不会有人妒忌。你在我旁边不说话,我反而有一种被监视的感觉,只有压抑和忧郁,没有直愣愣的放肆,很不爽的。”

我偷偷地观察她,发现她听了我的话,脸色都变了,表现出一种惊恐的模样。我有点想笑,感觉她太夸张了,她那种表情让人有一种心痛她的感觉,好想给她一些真诚的安慰,大有想要揽她入怀的企望。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男性对女性那种博爱的关怀,因为这种爱应该非常纯真,似乎跟性爱无关,它表现出来就是一种对弱小的关怀!没有一丝丝的占有的意图,真的,这是我内心的独白,不带一点点谎言。

我发现她脸色苍白,浑身在轻轻地颤抖,我感觉非常诧异,难道她身体不舒服?生病了么?我关切地问她道:“你怎么了?那里不舒服么?我给你看看,我约为懂得一些中医,可以给你把把脉。”

我轻轻地抓住她的小手,那么细皮嫩肉,柔软如絮。我感觉她轻轻地挣扎了几下,我非常明白,她要挣脱只需要再加大一点点力气就能够做到了,可是她没有增加那一点点力气,有意无意地默许了她的小手的被俘虏。我感觉她的这种默许是在对我作试探,仿佛我被捆绑在一台测谎机上面一样,我的天啊,幸亏我大脑里面没有半点非份之想。

我把手搭在她的脉搏上,闭上眼睛,猛然地,我被吓了一跳,太奇怪了!她的脉搏时而像海浪扑岸汹涌澎湃,时而又像碧池揽月,温柔缠绵,把一种荡漾像抛绣球一样地抛给你,让你情不自禁地心花怒放。我居然慌乱地甩开她的小手,心中有一种想要红杏出墙的感觉,这似乎太荒唐了!我不可能有这种低级的失控,仿佛被一种神奇的力量操纵。

再看看她,她美丽的眼睛微微地闭着,呼吸是那么均匀,乳.房在呼吸的作用下显示出不呆板的张扬。我脑海之中突然有一种脱离本我的想入非非,像一只花海之中的小蜜蜂,不采蜜就会忧郁地死去。思绪像一团游丝在一种气场之中飘浮,俨然像花海中的一只小蜜蜂,在有板有眼地舞蹈着它辛勤的全过程,给人展示那种劳动的优美。

的确,我走神了,思绪离开了皮囊,仿佛是没有灵魂的蜡人矗在那里,以至于她叫了我几声都不知道,俨然在一种恍然如梦的状况之中没有醒来。她不得不用手使劲地对我摇晃。我显得呆滞的模样大概非常有笑点,她那种惊恐的模样似乎受到了我木讷幽默的感染,一股笑意铺满了她可爱的脸庞。她挂在脸上的那种冷若冰霜居然被我轻而易举地用愉悦偷偷地帮她取代了!

她望着我笑着说道:“我以为你真的要丢下我跑了呢?你不应该那么没有爱心吧?”

我说道:“因为你的表情让我茫然,我才有以上那些表白,我以为你不愿意跟着我,才会有不想尴尬的先发制人。我对这个地方太不熟悉,需要指点,提示!有你,我会节省很多能源,丢下你跑掉,我有那么弱智么?你太小看我了!不过,我喜欢你在我面前侃侃而谈,不喜欢你那种冷酷的一言不发,你那种机械的表情,让我有点毛骨悚然。”

她有些惊奇地用一种调皮的目光看着我说道:“你说你可以节省能源?你也是用能源的么?”

我感觉到她那种调皮的幽默,我感觉自己应该用幽默同她一起吟唱和声,弹奏一曲和弦。我附和道:“对对对,我有时还可以充电。”

她有些迷茫:“我怎么看不出你是同类。”

我讥讽她道:“有时要用感觉,感觉是一种智慧,看只是一种外在的观察,用智慧才是最高境界。”

她捂住脑袋说道:“跟你说话交流,感觉晕乎乎的。”

我望着她对她说道:“那现在开始,我听你说,看看我是不是有晕乎乎的感觉,你讲吧,愈详细愈好,比如详细到吃喝拉撒睡都可以。”

她试探地说道:“从我对你的观察来看,你不应该对这个世界完全没有了解吧?从你的谈吐上,我感觉你应该了解很深入的。”

我说道:“不,你高看我了,比如,你们这些房屋的结构怎么那么稀奇古怪?为什么不让阳光直接照射地面?等等这一切,我都非常好奇。也就是说,我都不了解。房屋里面的照明来源在那里?空调为什么看不见?”

她笑得前仰后合,似乎眼泪都会笑出来了:“哥哥你太逗了,没有想到,你是真的不知道这些,你看到的这些建筑,那是精心设计的最新型的能源吸收型建筑,现在我们所有使用的电源,都是这些最新型的建筑从太阳的照射之中获得的,这些最新型的建筑同时也在供应我们最舒服的恒温,温度永远保持在二十度到二十五度之间。没有空调,建筑本身就是巨大的空调。”

我仿佛在听神话故事,我惊讶地说道:“这是真的么?我也有那种晕乎乎的感觉了,你不会在跟我神侃吧?那么人们工作在那里?吃饭又在那里?快快带我去看看!”

她回答我:“ 我们工作、吃饭都不在这里。在另外的地方,那是要穿越的,要进入时空隧道才能去的。”

我真的不相信,这一切似乎太神奇了!就像在听斯诺登讲述世界上有外星人来地球一样,但是,他们那种诉说的认真,就算是怀疑,你也不得不相信。他说中国被外星人监控?!有点幽默,如果是真的,又有点毛骨悚然。

第三篇

闯进宇宙之门

我们来到一个地方,这里放着几排十分漂亮的椅子。我正想要坐上去,被她叫住了:“你先不要坐上去,我们休息一会儿,让心情放松放松。在进入时空隧道之前,脑海里面最好不要存一丝杂念。过一会儿我帮你排除思维之中的杂念。”

我们经过一些闲谈,我知道了她叫忧儿,我觉得有些奇怪,这个时代的人,按道理说,起名字不应该随手拈来,她怎么取这样一个名字,好像是摇号而来的名字,有点“奔放”的感觉,这个词汇用在她的身上,我感觉有一种想要偷偷地痴笑的感觉。忧儿,念着这个名字,心中碧池有一种涟漪划过,仿佛谁丢了一个小石头,打破了明镜似的碧水。居然内心有一种飘荡,仿佛临岸露出水面一半的石头,轻轻的浪花温柔地拍来,戏耍着水中石头的倒影,石头仿佛在随波飘荡,又仿佛在水中跳跃,演示着它们静态之中的动态美。

不知道过了多久,忧儿对我说:“怎么样,思想放松没有?我即刻就帮助你排除脑海之中的杂念。”

她话音刚刚说完,就轻轻地抱住了我,我现在猛然感觉脑袋瓜儿有点真正的晕乎乎的了!我的天啊,这是在帮我排除杂念么?她用丰盈的身体相拥着我,我的心被她鼓瑟得狂跳不息,犹如醉汉在狂魔乱舞,忧儿妹妹,感谢你帮我排除杂念,我仿佛感觉杂念变成了渴念,身体里面的神经细胞在相互冲撞,仿佛一切都在企望重新洗牌。忧儿,你这叫排除杂念么?你要天天这样帮我排除杂念么?我非常期待你的帮助,你的头发拂过我的脸颊,心中一片痒痒,哇塞!我感觉似乎又要红杏出墙了。

她拍拍我的肩膀说道:“收回心思,不要让思想出轨。你想象我只是你的妹妹,或者姐姐,再不然你把我当成你的阿姨,我们只是亲人的久别重逢,此刻在用肢体语言在相互祝福,仅此而已!”

她犹如吟诗一般在我耳朵旁边低吟,那种温柔而不失严肃的安抚,让我狂跳不已的心像母亲怀里哭闹的孩子,渐渐地安静了下来。

真是独特的排除杂念的方法,没有想到那么管用,让我桀骜不驯的性情犹如被招安。安然于一种被奴役,这是多么古怪的一种思潮啊,仿佛小溪里的清泉,缓慢地轻轻流淌,犹如牧羊姑娘挥动的鞭儿肆意的指点,顺从的羊儿踏着蓝天白云而来!汇入那种缤纷璀璨的梦想,一路的莺歌燕舞,风吹草低。。。。。。

我醉眼朦胧地一路走来,仿佛在重回故里,风吹着树叶儿犹如在歌唱,心儿淡定得犹如止水。

一个声音在柔柔地说:“心思收回来了么?是不是没有了杂念?”我被轻轻地推开,那些向往变得慢慢地遥远,有点像逆向而去的风景,那些慢慢消失的影子只是还保留着动画片制作的外形,一些潜意识深层次的东西都在消逝之中戛然而止。

那个声音继续说:“闭上眼睛,慢慢地坐在椅子上,想象着自己在飞翔,在辽阔的天空像雄鹰一样地翱翔,飞吧飞吧,不在梦乡,尽在梦乡!”

我感觉自己心情无限宽广,有着博大的胸怀,朵朵白云在身边飘过,蔚蓝的天空仿佛拥抱着我。突然,我感觉自己在燃烧,一种献予的舒适让自己显得异常安详。我那些准备一同燃烧的神经异常兴奋起来,发出一阵阵的颤抖。

忧儿惊恐的声音在问:“你怎么了?赶快收回幻想的心思,不然你会在宇宙之中消失。你不会是失控了吧?天啊。。。。。。”

我仿佛在回答她:“那种感觉真好!我愿意,我心甘情愿,真的愿意。。。。。。”

我晕乎乎的感觉到那种爽爽的被燃烧,一点儿都不后悔。我发现忧儿重新把我温柔地抱住了,我似乎在推开她说:“不要,不要。”

忧儿紧紧地抓住我,从她的语言之中我感觉到她非常着急:“哥哥,你怎么失控了?我一定要救你,你放心,我不会让你在宇宙之中消失的。”

我感觉自己在坠落,以飞快的速度坠落,看来我真的失控了!或者等待我的是与什么物件最后的相撞,一切在这相撞之后都会灰飞烟灭。我仿佛看见闪烁的光芒把我身边黑暗的空旷之地照亮了,那种急速的飞逝根本看不清楚那些一闪而过的东西是什么。管它是什么,燃烧自己居然是一种幸福,没有经历就没有获得,没有获得就不会有体会,而体会本身就是一种享受。

我觉得自己已经到了沸点,仿佛整个身体都立马要燃烧起来,眼前出现了非常美丽的七彩的灿烂,感觉自己在随着那些缤纷的艳丽一块儿跳跃。我心里在告诫自己,这是最后的狂欢,但是,我仿佛癫狂了!那种原本应该非常恐怖可怕的告诫,我一点都没有放在眼里,感觉那种东西,原本就是人生故事的一种程序,或者是一个符号,它只是标志着故事的长短,不代表故事的精彩。

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被一种似乎有点跟气氛格格不入的东西阻挡了,那种激烈的感觉一下被圈地入座,那种缓冲的速度让我血脉似乎在逆流而上,有一种翻肠倒肚的孕妇的感觉。那种作呕预示着生命的重新开始。

我迷迷糊糊地感觉忧儿赤身裸体地抱着我,而我仿佛同样是一丝不挂。怎么的了?她的肌肤给我一种冰冰凉的感觉,让先前沸腾的激情井然进入缓冲的境地,那些程序好像终止了一切的运作。一声惊天动地的巨响,我们被重重地摔在地上,全身剧痛无比。我被忧儿那富有弹性的身体托着,我意识到忧儿比我摔得更惨!她忍受了比我更加疼痛的事实,我感觉非常对不起她,原本那种情况应该我来承受。

我感觉有一道门被我们撞开了!

忧儿似乎非常痛苦,但是,她笑望着我,她居然还能够笑得出来,我感觉她的笑都是因为我,她晕了过去,我感觉天地在转悠,意识在飘浮,我想说:忧儿对不起,不知道我说没有。。。。。。

第四篇

我和我的另类

一位穿着护士服的美女来到了我的身旁, 她对我说:“来,先生,吃药了。”

她给我两颗小得不能再小的药丸,居然没有给我水,这是护士小姐的遗忘么?我望着那两颗药丸,那么小,我真的怀疑它能不能够治病?想到这里,我才感觉到我的身体还残留着受伤后的疼痛,脑袋瓜儿晕乎乎的。也是,这么小的药丸,不用喝水都能够吞下去。我把药丸放在嘴里,一昂头才发现药丸入口即化,早已没有了踪影。同时感觉头脑被一股清新的舒畅包围着,非常清爽,舒坦,身体的那种疼痛仿佛也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我不由得想到,现在的人真的了不起,科技发达到如此地步,这样的神药都能制造出来。

护士小姐对我说道:“你的身体经过检查,已经没有问题,由于受到剧烈震荡,身体骨骼会出现一段时间的酸痛,另外你有轻微脑震荡,这一切都不要紧,休息两天就会恢复。记住要多喝水。”

我连忙说道:“美丽的护士小姐,我想问您两个问题,请你告诉我。”护士小姐用美丽的大眼睛望着我,意思非常明白。

我说“请你告诉我,水在那里去取?”

她望着我笑道:“你真的是来至外星球啊,”她用手指着床前柜子上的几只小吸管“看见没有,把吸管插在柜子上的眼子里,就可以喝水了,怎么?不会连喝水都要我教你吧?”

我说道:“谢谢,如果我饿了吃饭在那里?”

她看着我摇了摇头,说道:“看来你真的需要向导,看见柜子上那个小瓶子么?那里面的小丸子吃一丸,可以维持二天,你最好不要吃多了,否则我们还要帮你减肥。”她说完要走。

我连忙叫住她:“漂亮的护士小姐,我还有一个问题。同我一起的忧儿,也就是你说的向导,她在那个病房?”

护士小姐转过头来看着我,停了一会儿才说道:“她没有在这里,她,大概已经不在了。”说完她转身离开了。

我望着天花板发呆,心里反复说着:“不在了,不在了!”忧儿她不在了,意思就是她走了,怎么可能!她最后望着我时的笑脸,不停地在我面前晃荡,怎么可能就不在了呢?我心里有些酸楚,我真后悔,她最后对我笑的时候,她那是看见我活着的一种欣慰,我当时应该去抱抱她,起码能够表达我诚挚的感激。我现在才感觉自己没有一点男子汉的风度,我肠子都悔绿了。我现在连说对不起都显得那么虚伪。

我一直沉浸在一种酸楚的自责之中,情绪低落到了冰点。我长大成人之后,好像从来没有掉过眼泪,此时此刻我想哭,真的,但是我哭不出来,心中有一种憋屈根本无法发泄,只是感觉无比的难受,连口渴和饥饿都无所谓,因为它们在我心中似乎已经不重要了。

病房的门被推开了,进来了一个人,她径直来到我的面前,笑着对我说道:“嗨,帅哥哥,你好么?”

我依然望着天花板,一动不动地,思绪飘渺地说道:“你,谁,啊。。。。。。”

她说道:“我忧儿啊,你不记得我了?我是你的向导忧儿啊。”

我转过头来望着她,停了一会儿对她说道:“不,你不是忧儿。”

她非常像忧儿,个头,身材,外形,简直一模一样。但是,我知道,她不是忧儿,因为她的眼睛里面没有那种让我感觉亲切的、熟悉的光彩。那种光波只有我才读得懂,我面前的她只是一个赝品。

我一针见血地揭穿了她,让她非常尴尬,站在那里不知道怎么办?但是仅仅只是几秒钟,她咯咯地笑着说道:“哥哥你真厉害,你怎么看出来我不是真正的忧儿的呀,我非常好奇。”

我说道:“你告诉我忧儿现在在那里,我就满足你的好奇心。”

她说道:“我就是告诉了你,也没有用,因为你救不了她。”

她一定知道忧儿的下落,我一定要让她告诉我。我们相互进入了冷战的沉默,我直接问她是没有用的,她不会告诉我。刺激她,或许能够让她就范。

我叹了一口气说道:“你是刚刚才被克隆出来的吧?你身上一股乳胶的味道,尽管你是智能的,有一定的思维能力,但是,终究不是真正的人类,属于另类。其实你给我当向导,本来也没有什么,但是,我习惯了忧儿在我身边,习惯,知道么?”

她的表情有些沮丧:“没有想到,你的观察能力那么精准,我想忧儿不会告诉你这些,一定是你自己看出来的。”

我说道:“既然你是我的向导,你应该帮助我找到忧儿,我非常想念她。”

她望着我,脸上露出了一种惊讶!好像在说,忧儿对你那么重要么?她好像下了决心对我说道:“好吧,我带你去看她,仅此而已。”

我拉着她的手说道:“谢谢你,向导。”

她笑着说道:“你怎么让我感觉做向导都那么荣幸,我有点晕乎乎的了。”

我内心的那种压抑仿佛有所释放,深深地叹了一口气,这才感觉口渴,肚子饿。我拿起柜子上的吸管,放在那个眼子里面,弯着头去用力吸。她在一旁咯咯地笑了起来。我歪着头望着她:“笑什么?你不帮助我,还在那里傻乎乎的笑,有那么好笑么?”

她一边笑,一边说:“我以为你懂的,那根吸管可以随意造型,不用那么费劲。你那样子太可爱了!食物你知道怎么吃吗?一次吃一颗可以管两天,不能吃多了,那样容易得肥胖病。”她用手轻轻地把那根吸管拉长了。

我哈哈笑道:“其实我知道,只是逗你玩,看你那么开心,有点傻乎乎的,哈哈哈哈!”

她有点不高兴的样子:“你真是的,你觉得我们就没有自尊心么?太伤心了,我正在考虑还要不要帮你去寻找忧儿。”

我说道:“对不起,对不起,我只是开个玩笑。你能够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么?”

她淡淡的说道:“问这些干什么?我只是临时性的向导,结束了也就遗忘了!轻轻地来,就像轻轻地去,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我感觉非常惊讶,说道:“你还会徐志摩的诗啊!”

她说道:“这个时代,一切美好的东西都会被传承下去。”

在她面前,我依然没有敢问,这是一个什么时代! 这个问题对我来说,它就是一个谜。

第五篇

寻觅

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这个时代看不到餐馆,原来这个时代根本用不着餐馆。人们的饮食习惯已经彻底改变了,根本用不着每天要去为一日三餐耗费巨大的精力,一颗小小的营养小丸子,就可以维持人体所需要的能量一两天。人们的嘴巴进化到樱桃小嘴,似乎可以用数学公式计算出这些演变的时间来。但是,我没有这方面的知识,不会计算,真是遗憾。

我能够理解,鸵鸟从飞翔再到地面奔跑,那种进化不会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而轻易得来的,它需要长久的适应和慢慢地改变,才能够具备那两只强有力奔跑的长腿。如像我的大嘴巴和现代人的樱桃小嘴,虽然我不能够准确知道我同他们相比,我有多么的古老,但是,我基本上明白了,我在他们面前大概就是山顶洞人。假如他们知道了我来自什么年代,那么我在他们面前,不就是活化石的娑罗树了么?

看来我根本没有必要要去寻求今天这个时代究竟是什么时代,我也必须保密我自己属于的准确年代了。是啊,好奇有时等于知识的掌握,好奇有时又面临着毁灭,它是一把双刃剑。

“哥哥,你在想什么?不会是在想忧儿吧?我好羡慕她。”我的向导对我说道。

我说道:“的确,我在想有关她的事情,我觉得我们现在就去看她怎么样?我好想马上见到她啊。你能够告诉我忧儿她现在怎么样了么?她现在在那里?还有生命气息么?”

向导说道:“她现在肯定在一间回收仓库里面,可能还有意识,正在等待融化,然后重新被加工成新产品。”

我非常激动:“忧儿她真的还有意识么?你能告诉我,我可以向那里的工作人员索要她么?”

向导说:“不知道,因为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索要,感觉不可能会成功。如果她只是还有意识,你要她回来有什么用呀。她已经废了,对你,对她,都是一种痛苦的面对,那又何必呢?”

我说道:“我之所以想念她,是因为她的一种精神感动了我,我才不能忘记她。可能你不懂,那种精神是生存的力量,能源!活力。一种充满期待的憧憬!人如果没有了这些,根本就了无乐趣,一切都显得呆板,无味,了无生趣。我们走吧,云彩!先去寻找忧儿在那里。”

向导说:“哥哥,你刚才叫我什么?云彩,你怎么知道我叫云彩?你真是一位神人。你的想象能力实在太惊人了!我有点明白忧儿为什么能够舍己救你了,因为我都已经滋生出有点相似的梦魂所依来了。”

她带我来到一个如像玻璃大杯子一样的东西面前,教我怎么乘坐。这个现代化的交通工具坐在上面,对外界的观察了无阻碍。向导云彩告诉我,坐在上面最好闭上眼睛,如果晕车将非常难受。她在驾驶,她是司机,我是乘客,闭上眼睛享受何乐而不为。不过,我还是偷偷地眯着眼睛看了一眼外面的世界。人类之所以聪明其实就在于好奇,特别是窥视未知的东西或者没有的东西!闭着眼睛只是感觉到那种快捷的速度,睁开眼睛看到的,那是黑白形成的两种组合,根本看不清楚外面的事物,用“飞”这个字来形容这个交通工具的速度都嫌太慢。

我们乘坐的交通工具刚刚停下,我便打开车门翻肠倒肚地呕吐起来,还好,肚子里面空空如也,因为这一天我只是吃了一颗小小的营养小丸子,我只是呕吐了一滩口水。向导对我指了指交通工具前面,我这才发现那里放着几根吸管,明白了她的意思是要我补充水分。我把吸管插进眼子里面去,头靠在座椅后背上,我感觉吸进嘴里的水非常的可口,甘甜,像清泉浇灌干枯的土地,雨露滋润弱小的幼苗,水本身就是最原始的美味,只是我们几乎把它遗忘了!

这里是一座高高的山,旁边有一个标志:仓库重地闲人免进。大门旁边有站岗的,不知道我们能不能够潜入进去。

我问云彩:“你不是说这里是回收仓库么?怎么那么严,还有站岗的。”

云彩说道:“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也是第一次来这里,你想,没有事,谁会到这里来呀!”

我想也是,她们来这里就意味着消失!一个破仓库搞得那么森严壁垒干什么?怎么办,看来要进仓库去都有点难,我正在为这件事头疼,云彩拉了拉我,悄悄地对我说道:“那边有工作服,大概是进仓库的人员穿的。”

我决定穿上工作服大摇大摆地进去,不然再也找不到更好的法子来了。我对云彩说道:“你跟在我后面。”说完,径直往仓库里面走去,云彩一把没有拦住我,只好硬着头皮跟在我身后。站岗的居然没有阻拦我们,大概是天天的天天,那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时光麻痹了站岗人员的神经,他们站在那里,形同虚设,犹如田地里的草人。

仓库里面堆满了残肢断腿的另类人,她们都已经没有了意识,都是准备着重新加工的废旧原料。云彩闭着眼睛不敢看,不知道她看到了这些,心里会有一种对于死亡怎么样的感慨。

天啊,我不知道怎么办才能在这么一大堆相同,相似的她们之间寻找到忧儿。根本不可能一个一个地去寻找,如果忧儿跟她们一样,已经没有了气息,就根本无法确认她了。气息!对呀,假如忧儿还有气息,我一下非常激动,开口叫了一声:“忧儿!”

我四处打量着,感觉墙角左边好像有动静。我再呼唤了一声,一片响动之后,一个脑袋钻出了挤压的空间,她已经伤痕累累,一副楚楚可怜的模样。我把她拔出来,发现她一条腿没有了,我把她抱在怀里:“忧儿,你还好么?”我发现她流泪了,我为她擦拭着。

云彩非常惊讶:“天啊,她居然有眼泪,这太神奇了!这是真的么?我不会是在做梦吧?!”

忧儿说道:“哥哥,我能够再见到你,已经知足了,谢谢你来看我。”

“ 你不要再说话,我马上救你出去。”

我去求警卫,希望他们同意让我带着忧儿出去,同想象的一样,他们根本不同意,这些死脑筋。我非常着急,智商已经急剧下降,几乎为零,一种冲动在我的血液里面冲撞。

云彩说有一个主意,她在我耳边悄悄地说着,我的心慢慢地平静了下来。

第六篇

烟雨蒙蒙半遮面

仓库里面传来声嘶力竭的叫声:“哎哟!哎哟。。。。。。”

门口两个守卫听到,连忙跑了进去,只见云彩瘫在地上,嘴里不停地叫着,用手指着仓库角落。两个守卫冲到那里,观看了半天,什么都没有看见。等他们回过神来,仓库里面一片静悄悄,瘫在地上的人也不见了,刚才进来的人那里还有影子。他们莫名其妙的摸了摸脑袋,回到自己的岗位,继续像木头一样呆着。

云彩一个小小的计谋,事情就迎刃而解了,幸亏自己没有冲动处事,不然后果还不知道怎么样了呢!我怀抱着忧儿躲藏在门口的一堆东西旁边,警卫冲进门之后,我们轻而易举地就出了仓库,非常容易,这两个警卫仿佛就像没有头脑的两根木头,如果说他们也是智能,那么他们的智能已经退化到了临界,接近于无能。思维不用就会退化,难道也适用于克隆人?

看见忧儿少了一条腿,我本能地在那些废旧堆里顺手抓了一条腿,完全是机械的,无意识的一种行为。没有想到这一条腿之后为修复忧儿起了关键作用,同时也为这个时代重新启用维修打开了一道门。这个时代,新建比维修方便,所以,你根本看不到修理的地方,只有回收仓库,生产车间。

云彩对我说道:“我们现在怎么办?你应该赶快回医院去,不然医生要寻找你了,忧儿怎么安置?你不可能带她回医院去。”

我说道:“我对你们这个世界太陌生,云彩,你看有没有地方暂时把忧儿安置好。”

云彩说道:“没有,因为这个世界没有隐蔽的地方,这是一个透明的世界,忧儿现在暂时还没有被发现,她最后面临的是依然要被送回仓库去。除非她是真正的人类!”

我问道:“那么你们晚上在什么地方休息?你不会告诉我你们没有休息的地方吧?”

云彩说道:“我们也要加能源,有专门的一个小小的空间,可以在那里呆上十多个小时。”

我想了想对云彩说道:“你看这样可不可以?我们把忧儿送到你加能源的地方去,然后你到医院去,继续给我当向导,等明天我出院之后,再为忧儿的康复想办法。”

云彩说道:“如果能为忧儿接上假腿,问题就好办多了,但是,这个时代根本没有修理厂,因为重新克隆一个人比修补一个人更容易,更适用,何况新的没有伤痕,不容易损坏。”

我说道:“云彩,这些都是你的想法,还是现代人的想法?”

云彩说道:“应该是共同的想法吧?”

我接着问道:“我非常好奇,我来这里这么久了,好像看见过的都是你们这些人,没有看见过真正的现代地球人吧?”

忧儿说道:“你怎么没有看见过,那个非常漂亮的,要我给你当向导的美女就是真正的人类。”

我打断忧儿的话说道:“你等会儿,你说那个矮小的,眼睛睁得斗大的,脑袋和身体不成比例的丑人是美女?!是现代人?”

云彩说道:“那有什么大惊小怪的,现代美丽的标准就是这么制定的,人们是根据自己进化的方式在推崇美丽的标准,现代人进化到这种程度还去用古时候衡量美丽的标准来参照,太搞笑了吧?!”

忧儿说道:“就是,你看我们属于那种古典美,你说的大脑壳是现代美。”

我明白了,我生活的时代美丽属于苗条,就是苗条美,唐代喜欢胖子,就是丰满美,这个时代的人矮小,眼睛大,嘴巴小,属于渺小美!这或许就是美丽的时间差吧?美丽是在同人们的认知不断地调整,从中产生出共同的标准的一种误导。我猛然明白了,我们那个时代,人们饲养的稀奇古怪的宠物,其实就是分散人们对唯美的看法,让人感觉恶心有时也是一种另类的美!丢失塑造自我美的底线。人们都以为自己最美,实际上就是没有标准,没有美。

忧儿问我:“哥哥,你在想什么?”

我望着她说道:“没,没想什么,你还好吧?”

忧儿有点忧伤地说道:“其实你们不应该来救我,我现在感觉快不行了,浑身软弱无力,已经快没有能源了。最后我还是会被送去回收仓库,或许那就是我的命运。”

我对她说道:“你不要那么悲观,或许我能够改变你的命运也说不定,让你长生不老。”我感觉忧儿眼睛之中有一种不应该是机器人能够散发出来的具有智慧的光芒,那应该是只有真正的人类才能拥有的眼神。但是,我又觉得那种感觉怪怪的,有点另类。

她悄悄地在我的耳边说道:“我们的寿命只有二百年,怎么都不会有长生不老。那些现代人活得长,但是他们也只能活五百岁。”

我感觉忧儿在有意无意地给我透露信息,她才是我真正的向导,跟我有点心有灵犀一点通的感觉。不知道为什么,我除了对她感激之外,心中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兴致,仿佛画家站在云雾缭绕的山峦,那种直面的感觉根本不能用语言来解答,如像诗意一样朦胧,在心灵涤荡,或者燃烧。那流动的烟雨淡淡描绘出的风情,犹如少女不落痕迹的天然素颜,烙印在你神经与血脉之间,犹如无痕,却又起伏波澜。

我知道,云彩一样对我有真诚的付出,但是她在我心里,除了感激就是感激,再也没有其他的东西,就仿佛像藕一般,洁白无瑕。

对她们两人这种不一样的感觉,让我心中有一种怪怪的尴尬,我心中在激烈的否认那种尴尬,我觉得是非常尴尬的尴尬,不可能的一种情绪的错觉,是一种歉意留在心中的划痕,我希望这是我理直气壮的最终解释权。但是,我明白,这种最终解释权经不起推敲,非常苍白,有一个字轻轻一碰,它就会一地鸡毛!完全地不置可否。一种幽默般的,挑逗似的意境的转移,赤裸裸的此地无银三百两。那个字默默地站在那里,一切都会稀里哗啦,这个字原本就是克星,一切富丽堂皇装饰的克星。

第七篇

并非平淡如水

我和云彩回到了医院,感觉自己浑身软弱无力,非常疲倦。躺在病床上,朦胧之中还想着忧儿。我们利用云彩的空间,正在为忧儿充能,但愿她内部的机体还是好的,没有损坏。冥冥之中我总感觉有什么事情在一种说不清楚的氛围之中酝酿,心中非常担心忧儿,不只是她身上的外伤,仿佛有一种沉闷让空气有些凝重。

云彩呆呆地望着我,不知道她心里在想着什么?我相信这一天的经历是她一生从来没有干过的,如果不是因为遇见我,她们应该是循规蹈矩的工作者。她的那种呆滞,或许是因为今天的疯狂在她脸上涂抹的惊讶,竟因为我这位根本不认识的古时候的穿越者在她们面前不经意的掠过?!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的气场发生了什么分子变化,那种疯狂也同样波及到我,我感觉到一种无形的力量在诱导着我们,因为我不应该是那种张狂的人,我仿佛在慢慢地改变我从前稳重的性格,感觉自己仿佛也在被重新组装。

我感觉自己慢慢地睡过去了,整个人都在一种放松的境地之中,非常舒坦。然而,我的意识非常清楚,我看见云彩根本没有半点睡意,可能她们根本不会睡觉,休息似乎就是充能。

忽然,我仿佛听到云彩在自言自语地说着什么,我仔细地集中精力听着:“忧儿她会流眼泪,不可能!因为只有人类才会流眼泪,她怎么可以变成真正的人呢?一定是什么地方出了问题。我一定要知道,我必须要知道。”

云彩眼睛里面在同步闪现着由心思散发出来的光波,那种迷惑,那种向往,那种嫉妒,那种憧憬。她大概已经把自己推向了一种亢奋的思维之中,有一种妄图重新洗牌,或者重新组装自己的奢望。

我不知道这一切是不是一种邪恶的临界,但是我非常清楚,她的这些思维是因为我而产生的,就仿佛我是病毒的携带者。我并不邪恶,但是我携带着邪恶的因子。

经过一晚上的休息,我的精神非常爽朗。这个世界空气非常清晰,我脚上穿的皮鞋经过一天的奔跑,居然还是一尘不染。

“你醒来了!哥哥,要如厕么?如果要,请跟我来。”云彩热情地对我说道。

我回答道:“是的,我同时还需要梳洗。你给我指点就行了,一切都我自己来。”

云彩带着我走进了一间没有标识的卫生间,大概属于男女混用的那种。卫生间里面根本没有异味,反而有一种淡淡的幽香,有点爽心悦目。盥洗间根本看不到水龙头,在水池上方,有一排五颜六色的开关,要是没有人指点,根本就不会使用。

我按照云彩告诉我的方法去做,坐在凳子上,仿佛置身在理发店里一般,按动一个开关,自动化的梳洗就开始了。梳洗完毕,就是有点难堪的如厕了!我推门进入到厕所里面,外面的世界一览无遗,我居然不敢脱裤子,非常尴尬。

云彩在外面笑着说道:“没事,你该干啥就干啥,外面看不见。”

我终于坐在马桶上,慢慢地进入了状态。我感觉自己在大小便,其实自己只是挤掉了身体里的废气,再就是放掉了净化身体之后的废水。本身这种吃喝拉撒睡是每个人都要面对的非常自然的事情,没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但是,因为自己对这个世界的这一切太不熟悉,才会有一系列的尴尬。

如厕完毕,我发现云彩居然在外面教我之后应该做的事情,她不是说外面看不见里面么?我感觉非常难堪,脸上滚烫,有点上当受骗的感觉。我按照她的指点,按动了一个开关,我感觉马桶里面仿佛有一双温柔的手在帮我洗涤我的所有,包括不好说的地方!我的天啊!这个世界生活都如此疯狂。我几乎是逃跑了出来!

云彩看见我满脸通红,她居然笑得前仰后合。我气得不行,对她说道:“你个没心没肺的女子,不知道人都会害羞么?亏得你还笑得出来,我非常生气,很生气。”

云彩的笑声戛然而止,她轻轻地说道:“对不起,对不起,我失态了!”之后,她除了我的问话,几乎没有再说话,气氛有些尴尬。

我觉得我们应该去看忧儿,我想快点见到忧儿,一路匆匆地来到了云彩充能的地方,发现忧儿根本没有在那里。地下非常凌乱,有一根电源线还没有从插座上拔下来,我弯下腰来,看见地上的那些东西,好像是人的皮肤。其中还有一些血迹!我想起昨天晚上的担心,感觉忧儿出事了。怎么回事啊!我不解地望着云彩。

云彩淡淡的看着我说道:“你别那样看着我,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愿是忧儿自己有什么事需要离开去办吧?”

我说道:“就算是那样,也不应该那么匆忙啊,仿佛像是在逃跑,现场就是慌乱逃跑的杰作,否则不会这么写满了不顾一切。”停了一会儿,我问云彩“你们晚上一般都不睡觉吧?昨天晚上我睡着了,你在干嘛?”

云彩望着我,半天没有说话,脸上有一丝淡淡的委屈:“是,我们都不会睡觉,却也没有夜的疯狂,黑的残忍,虽然是克隆的身体,却没有邪恶的程序。”

我听出了云彩话里有话,那种淡淡的委屈直面向我扑来,我想我可能有些过份了,语言缺乏柔和,有点寒风凄凄。

我觉得应该给云彩赔不是,应该显示一个男人的大度:“云彩妹妹,你原谅我说话有点冲,其实,我应该表达对你的感谢,因为你为我做了那么多的事情。”

“那是一个向导的本份,不咏谢,我乃洁本洁来还洁去,花飞如雪随风飘,你大可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她淡淡的语气,犹如凄凄的歌声,我仿佛“对不起”三个字都不敢再说出来。她受伤了!都是因为我。

第八篇

爱在世间不单一

整整一天结束了,根本没有看见忧儿的影子。难道她就这样诡异地失踪了!我发现大街上忽然多了比往日成倍数的现代人,而且这些增加的人员大都是男子汉,现代帅哥。同时,也有古典帅哥,如像回收仓库的警卫。他们仿佛在寻找什么?大家三五成群的,一批又一批,这种拉网式的搜查,难道说是在寻找忧儿?不不不,绝对不可能!忧儿的事情用不着这么隆重,她只不过“违反”了回收条例,如果有这样的条例的话。那里用得着这么骇人听闻的宏大场面,那不是小题大做么!除非有远远胜于兴师动众的醉翁之意。

那么,他们是在寻找什么呢?那种看似轻松的,漫不经心的表面,其实背后有着让人窒息的凝重。仿佛如水平面下面暗涌流动的潜流。与忧儿不应该有任何关系,这或许就是一种随机的巧合吧?是的,我宁可相信那是一种巧合,也不愿意去牵强附会,算是一种自我暗示吧,也可以说是一种自欺。

云彩也离开了我,她说她要回去充能,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她的借口,我希望她还能回来,我需要她的帮助。但是,我不敢确定她还会不会回来。我站在她的立场想过,假如别人让我委屈,我也会放弃对别人的帮助,因为那种帮助对自己没有利益,为什么要牺牲自己去帮助别人呢?何况还要受到对方的不恭敬,满腹委屈。继续那种行为实在太弱智,太脑残。

我目送着云彩的离别,心中感觉对不起她,没有敢奢望她充能之后再回来帮我。我尽量装作若无其事,心中却流露出依依不舍,我不能够让她看出我心中对她饱含着依恋,离不开她。我尽量装作满不在乎,不拘小节的潇洒。

云彩连头都没有回,走得无牵无挂,是啊,对我还有什么牵挂呢?我感觉她才是,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昨天的拥有。她的这种冷漠让我心中感觉有点隐隐作痛,但是,我没有理由怪她,她这样离开非常正确,甚至有点正当防卫的尊严。我只能自责,因为一切好像都是自己不曾珍惜,遗失之后才后悔,只能是一种无能。

忧儿,你在哪里?我一个人在街上像一只无头苍蝇,我的那种寻找根本就是没有目的,在大街上,在人海中,那么多熙熙攘攘的人们,居然无视我的存在,我在人海之中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孤独。仿佛像一个抑郁症患者,我真的想用自己愚蠢的癫狂来换取人们的注意。我只想获得别人的注意,哪怕别人是用嘲笑的目光来关注我也行,我不在乎,只求关注,甚至没有底线的关注都可以。

不知道在大街上转悠了多久,我感觉累了,感觉筋疲力尽。脑子里面仿佛出现了幻觉,我觉得忧儿又被遣送回回收仓库去了。我仿佛看见她躲在角落里哭泣,非常无助。感觉她在盼望我去拯救她。想起她曾经奋不顾身的救我,我没有理由不回报她,我决定,今天晚上好好地休息,明天一个人独闯回收仓库,我要一个人去拯救忧儿。

我一个人回到医院,躺在床上,脑子里思绪纷飞,根本睡不着觉。感觉忧儿在我的心中比重有点不一般,我对她的牵挂似乎有点超乎寻常,难道我爱她么?我吓了一跳,这个想法太要命,她是克隆人啊!太另类了吧?这其中也包括我自己,这种感情太诡异了!仿佛爱上了充气娃娃一般。不不不,我不能接受这样不可思虑的事情。我最多回报她对我的救助,不能够付诸于情。那样太荒唐!太可笑。

时光飞逝,我一直在这种没有圈子的思绪之中胡思乱想,终于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半夜醒来,我迷迷糊糊地去了一趟卫生间,我专门留意了一下卫生间内外的观感,从外面看,应该看不见里面的任何情况,里面看却是一览无遗,就像监狱的审讯室。我非常奇怪,昨天云彩对我的指导,就仿佛一切都被她看在眼里似的。她的眼睛不会是透视镜吧?不然太不可思虑了。我刚刚完成什么,她立马就知道了,马上就指导我下一步的行动,非常邪门。

我回到病房床边,意识并没有完全清醒,估计一倒在床上就会呼呼地睡过去。我漫不经心地揭开被子,正要躺上去,发现被窝里面躺着一个人。心里说道,谁呀,不会喝醉酒了吧,怎么自己的病床在那里都要搞错?  我用手推了推她:“喂喂喂,起来,你睡错地方了,这是你的床么?”

那个人转过头来,我惊讶地呆呆望着她, 忧儿!她一把把我拉到床上,小声地说道:“别出声,有人在追我。马上就会来了。”她用被子盖住身体,蜷缩在我的怀里,我感觉到了她的体温,还有她呼吸的起伏。她给我的感觉俨然就是真正的人类给予我的感觉,怎么可能是机器人呢?一点不沾边,不靠谱。

我一只手轻轻地搂着她,然而,我的手仿佛有些僵化,似乎已经丧失了活动的功能,仿佛不会动了,其实我是害怕我的手一动,原本纯洁的一切就会变得暧昧,那种正直的伟大就感染了猥亵的病毒。我现在这种僵化和死板,至少处在一种临界的纯洁与暧昧,伟大与猥亵的擦边球的状态之中。还可以四通八达,没有把棋子走死,没有步入绝境之中。我感觉到自己还算是一个智者,那种恶心和伟大之间的智者,是一个根据环境而改变自己颜色的变色龙。

不知道是不是时间的原因,我发现我搂着她的手还是轻轻地抖了一下,我自我感觉是那么的轻微,但是忧儿不知道为什么这么敏感,她轻轻地捏了一下我的腰,她闪电一般的互动让我一下心血翻涌,差点迷失了底线。

这时,病房门口进来了几个人,我一看,这些人就是古典美的守卫者,他们向我问道:“刚才病房里是不是进来过一个人?”他们形容了一番,我知道他们说的是忧儿。

我装作睡眼朦胧的样子说道:“什么人,除了你们之外,那里有人!你们找人不能白天寻找啊,半夜三更的,还让人睡觉么?”

古典帅哥们说道:“对不起,对不起,打搅了。”他们轻轻地退了出去。

我依然搂着忧儿她,我希望这种时光永远长久,我甚至责怪那些古典美消失得太快了,或许他们应该就像侍卫一样,永远站在我的病床旁边,石化到永远。。。。。。

第九篇

穿越天际的思绪

忧儿依然卷缩在我的怀里似乎什么都不知道,其实她非常清楚那些人早已经离开了。我们此刻才真正理解了难得糊涂那种从低八度到高八度的包容性的冗长,它的韧性仿佛就是天堑变通途!让一种似乎根本不可能,变成大有可能,让人享受奇迹一般的柳暗花明又一村。

我轻轻地、小心翼翼地用手抚摸着忧儿的后背,她微微的颤抖让我明白了她非常渴望那种抚慰,我感觉到了她愈来愈紧的依偎。我内心仿佛有一个声音在挣扎着告诉我:醒醒,赶快醒醒。我艰难地挣脱了忧儿缠绵的拥抱,用有点颤抖的声音对她说道:“他们,他们好像都走了。”

忧儿慢慢地把头露出被子,似乎在体味着我话语之中的修辞不当,两眼盯着我看了半天才说道:“走了么?这些榆木脑袋,居然不懂得用时间可以提升自己的威风,默默停留片刻是一种威慑,傻不啦叽的!不懂!”

听到忧儿话中有话的数落,这时,我才认真地望着忧儿,发现她脸蛋儿红扑扑的,精神比昨天好多了。眸光有点神采飞扬,感觉到女性那种含苞欲放的妩媚。她的头发有点凌乱,大概是刚才钻被窝弄乱的。我居然感觉这种凌乱仿佛犹如红花的绿叶,给了忧儿媚人心脾的妖娆,这种反差性的扶持,竟然那么地天衣无缝,相得益彰!让我怎么也想不到,这种组合居然是绝配!

我感觉忧儿仿佛变了一个人似的,她的那种神态完全地充满了灵性,跟往日完全不可同日而语,让人情不自禁地心动。我感觉自己仿佛被一种力量控制了似的,有一种身不由己的感觉。我自身的防范意识似乎在被瓦解,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理性悄悄地失控了。

我慌乱地从床上跳下来,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依然没有控制住那种气息的急促。

“对不起。”忧儿在我背后说道,我感觉她的声音有些忸怩。

“为什么跟我说对不起。”我有些诧异地问道。她有点害羞地说道:“我有点情不自禁,我感觉你不想——这样!而是因为我才——这样。我应该让你快乐,不应该让你难受。”

她的确让我万分惊讶,她居然懂得善解人意!居然能够揣摩别人的心理,她是一个怎么样的尤物啊。我直愣愣地望着她,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此刻的感受。我忽然觉得忧儿非常可爱,爱这样一个善解人意的尤物,不应该有半点的屈辱感,管她是什么组成的,我有一种想要拥吻她的冲动,但是,我忍住了!只是默默地望着她,我感觉她从我的眼睛里面读取了她希望看到的东西。

我禁不住上下打量着她,这才发现,忧儿那条断腿已经被接上了,不知道她昨天晚上都有什么样的奇遇?看她现在脸上的表情,昨天晚上的磨难,应该被她用智慧巧妙地化解了。

忧儿笑着说道:“怎么样?这条腿我自己接上的,可能没有原装的漂亮,但是,起码它现在是一条好腿。你看,一点都没有问题。”她轻轻地跳跃了几下,高挺的乳.房相应地点着头,让我不敢正视。

面对她, 我现在根本不只是惊讶,忧儿的行为已经超越了我的想象,她已经不单单是一个只是听从指令的工作者了,她似乎已经有了思维,有了自己的判断,有了自己的主张。她能够根据自己的见解处理一些事情,这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她可以抗衡她认为不好的某些行为!我明白了,昨天的大搜查就是瞄准她而扣动的扳机!

为什么?为什么她会有这么惊人的变化?是什么改变了她内部的所有结构么?

我望着她问道:“你说那条腿是你自己接上去的?你那里来的工具,怎么弄的?”

忧儿说道:“我前天晚上充能之后,去了一趟加工厂。。。。。。算了,说那些没有意思,反正我把自己改变了。我已经不再是以前的我了,但是,我依然是你的忧儿!你想对我怎么样,你就可以怎么样。其实,是你给了我活下去的信心,感觉到了活着的美好!”她含情脉脉地说道。

“ 忧儿,你告诉我,你是不是做了什么违反这个世界的某种规定?让他们这样大规模地寻找你。”我试探着问道。

忧儿说道:“没有,我并没有做什么,可能我想要自我复活的这种情况在这个世界从来没有发生过,所以,他们觉得有些逆反。最多可能是想搞明白其中的原因吧?或许想要检查我为什么有那种想法的程序。但是,我不想让他们检查,所以跟他们躲猫猫,没有想到,他们反而来劲了。我现在觉得一点都不好玩了,他们全都是榆木脑袋,傻乎乎的。”

“你是在加工厂去改换的程序么?你是不是去动用了他们不想让别人动用的东西?”我继续问道。

忧儿有点忧伤,她低下头小声地说道:“我的程序是在跟你一起穿越的时候就慢慢地改变了的,那种宇宙强大的电磁波好像重组了我身体的结构。我根本没有去动用他们的什么东西。你怎么都不相信我,我感觉非常难受。”她的眼泪又掉了下来。我忽然想起云彩那天晚上自言自语说的话, 忧儿难道真的可以变成真正的人类么?!

“为什么别人在穿越的时候没有改变呢?你却可以改变?”我说道。

忧儿抽泣道:“应该问你呀,我差点为你化为灰烬!那种惨烈的痛苦,没有想到改变了整个的我。”

如果忧儿说的是真的,这太不可思虑了,宇宙可以这样重组生命么?如果不可以,那么生命都是从哪里来的呢?或许宇宙的某些磁场在一定的条件下,真的可以组成生命的元素吧?我开始随着那股思绪飞翔在遥远的天际,那里或许有着什么意想不到的振奋和惊喜! 有着生命起源的秘密。。。。。。

第十篇

神侃居然是交流

“ 忧儿,以后我就叫你妹妹算了,我觉得那样叫比较亲切。”我对忧儿说道。

忧儿嘟着嘴不乐意:“谁要给你当妹妹,你想的美,妹妹就是你在长大之前为你做饭,洗衣服的仆人,你以为你是青蛙王子啊。我感觉你像一只癞蛤蟆,丑陋不堪。”

我哈哈大笑说道:“傻乎乎的忧儿,你把我形容成那个样子,看你怎么寻找下家,哥哥如此,妹妹也不会有多少超越。”

忧儿并不生气,反而笑眯眯的说道:“正合我意,那样我一辈子就缠着你了,谁让我那么善良,全身心的可怜你呢?”

我一大早就去办了出院,虽然感觉自由了,但是,同时又感觉无家可归了。我问忧儿道:“ 忧儿妹妹,我没有落脚的地方了,怎么办?你是妹妹兼职向导,要为哥哥我想想办法哦。”

忧儿不假思索地回答道:“没有办法,你只能到我充能的地方去落脚。”

我说道:“那里怎么落脚,屁股大一点地方,坐两个人都坐不下,难道打包啊,真是的。”

忧儿愁眉苦脸地说道:“也只能那样了,谁让我那么善良呢?一颗芝麻都要分给你一半,还要嫌这嫌那,挑剔万分,不知好歹。”

我觉得跟忧儿在一起,虽然废话连篇,依然非常愉快,即便那样,我仍然时不时地想到云彩,她那样离去让我心中放心不下地牵挂。总有一种歉疚在胸中萦绕,不能释怀。我觉得我应该去消除那种隔阂,不然我会永远不得安宁。

同忧儿一道来到云彩充能的地方,没有看到云彩。那个小小的空间,依然是那么凌乱,根本就是那天我们离开之后的老样子。一看就知道,云彩根本没有回来过。她到哪里去了呢?不会接受其它任务去了吧?但是,充能是必不可少的呀!就像人类吃饭一样。

我问忧儿:“你看云彩不会出什么问题吧?这个状况让我不太放心。她究竟到哪里去了呢。”

忧儿说道:“或许她去执行什么特殊任务去了吧?那样可以在其它地方充能,你放心,我会尽心找到你的云彩的。”

我以为忧儿在吃醋,连忙解释道:“看你说的,云彩帮了我那么多的忙,如果不关心她,我配做朋友吗?什么我的云彩。”

忧儿用眼睛斜视着我,那模样非常暧昧,看来我有点越描越黑了,有点尴尬:“ 忧儿,你不要用那种眼神看着我,云彩也曾经帮助过你啊,我看见你的眼神,感觉自己仿佛是一只没有骨头的虫子一般。”

忧儿笑道:“我又没有说什么,你那么着急干嘛。一副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模样。”

说来也怪,今天大街上那些搜查的人们仿佛消失了,真是莫明其妙,昨天他们还那么大张旗鼓,今天忽然就停止了搜查,不知道其中有什么猫腻。很不正常,感觉有什么原因让他们突然改变了方向。

我从忧儿的嘴里得知,那些渺小美们虽然能够活五百岁,然而,他们的学习、工作、生活依然非常紧张。他们必须不停地掌握各种知识,穿越到其它星球上去考察,勘探,他们把其它的简单工作都交给了古典美们来完成。这样才会更好地集中精力来完成复杂的工作。同他们比起来,古代的人们似乎比他们还会娱乐。这个世界已经淘汰了钞票,需要什么可以自己去取。

我觉得忧儿说的很美好,但是有问题,我说道:“假如有人偷懒怎么办?他不劳动只是享受怎么办?”

忧儿说道:“一般都不会出现那种情况,因为有一条规定专门约束这种人,叫强制劳动。人们可以休息,但是有时间性,超过了时间的约定,就会被带去强制劳动。那种劳动一般都是非常费力的开采什么的,所以,谁都愿意按照自己的知识结构来选择劳动。你看这个世界人们学习的劲头那么大,就是希望根据自己的知识选择工作。”

我依然觉得有问题,脸上似笑非笑的说道:“没有裙带关系?没有学不胜任?”

忧儿说道:“这里的工作制度非常严格,不会有滥竽充数的人。”

我说道:“看来我这样的古人在这个世界是无法生存的,知识面决定我连仓库门卫都没有资格。因为那些人他们都不用消耗更多的能源,只需要乳胶加程序电路板,看来我是一个多么无用的人啊,你还说我可以慢慢地适应这个世界,完全在讽刺我。”

忧儿笑着说道:“你也不用那么自卑,没有知识并不是就没有一切,你有聪明,有些发明创造是靠聪明才智得来的,读书能人不一定就是聪明的人,而有些聪明的人读书并不就非常优秀。现在这个世界鉴定才能是用立体的方法,不是古代那种平面选择。一些高级的计算离不开读书能人,聪明人有奇特的想象,二者不一。那种梦的框架需要精确度极高的计算来填充。创造思维是计算不出来的。”

可能我的思维难以超越现代世界的想法吧?我依然感觉到那些存在漏洞的最新工作的选择。但是,这个世界运行得非常成功,无视我怀疑的那些所谓漏洞。或许,人们的美德已经屏蔽了奸诈和虚伪,或许那种偷奸耍滑的基因已经被长期的进化淘汰掉了,利用强制劳动的条款来杜绝和监管偷奸耍滑,可能只是一条摆设而已。

我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忧儿好奇地望着我,不知道所以然。她云里雾里地说道:“你是不是出院太早了,脑子还有问题吧?你一定思维太跳跃,精神被逼迫到极致,反差让你无法适应,从茫然跌落到失重,人就会一路狂笑。”

我笑得有点失控,没有停下来:“不是,我想到我们那个时代的一些土老肥,自己想长生不老,就把自己像腊肉一样地冷冻起来。希望若干年之后再解冻,自己就可以生活在另外一个世界了!真是搞笑,哈哈哈哈,先不要说他到时候能不能够活过来,就算是能够活过来,就他那点智商跟我一样哈喇,只能发配去干开采。哈哈哈哈,太搞笑了,忧儿,你为什么不笑。他以为自己有钱就是万能,那里知道,在一个崭新的世界里,钱已经被淘汰了,智商才是通行证,太哈喇了,哈哈哈哈。。。。。。”

忧儿非常严肃地望着我,没有半点笑容,真是的,那么极品的笑话,她居然不笑,一点不懂幽默。

第十一章

只为拯救云彩

忧儿终于回来了,她离开我那么久,终于回来了!我希望她给我带回来了我需要的消息。她离开我这几天,我一直留在云彩充能的地方,一步都没有离开,我要在这里守着,希望云彩回来立马就会看到我。然而,云彩并没有回来,她在我面前消失了!

我只希望于忧儿能够给我带回来云彩的消息,其实我在这个世界非常迷茫,我对这里的一切都非常陌生,如像刚刚来到这个世界的当初一样,两眼一抹黑,我对自己非常没有信心,因为我根本就是一个迷茫的人,我没有一点能力去对待这里出现的任何突发事件,或许,我根本没有知识去应对相应的工作,只能接受那种强制劳动,去干开采的事情。

忧儿的情绪有点低落,或许她根本没有云彩的消息,或许云彩遇见了什么不乐观的难题。

我焦急地地问道:“怎么样?有云彩的消息么?快告诉我,你为什么不说话,你要急死我啊。”

忧儿说道:“云彩被抓起来了,她现在在废品仓库里面,我不知道云彩用什么方法冒充了我,骗过了所有的人。”

我机械地说道:“被抓起来了!在废品仓库里面!为什么?为什么要抓你们?难道是因为我们把你从废品仓库里面救出来?仅仅是因为这点原因么?如果是这样,那么,这个社会太呆板了!”

忧儿说道:“你说的只是原因之一吧,因为我们毕竟只是智能机器人,残缺就等于是我们的死亡,尽管意识还在,这意识或许那就是人类说的灵魂吧?看来我们也有灵魂,是不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情呢?!”

我有点激动地说道:“但是,云彩并没有残缺啊,她没有半点伤痕,为什么要去死亡!她为什么不辩驳?你不觉得这本身就是一个非常奇葩的事情么?还有,你说她冒充你?她为什么要去冒充你?”

忧儿说道:“就是,对于这一点,我也非常迷茫,不知道云彩是什么意思?她为什么就心甘情愿地接受那种不公平。”

我说道:“不,我要去救她,我不愿意看见云彩这样莫名其妙的被残缺,我要去为她讨回公道,还她一个清白。”

忧儿说道:“经过你们上次的仓库行,现在还要去重现当时的情景,已经不可能了。现在仓库的看守已经非常严格,没有通行证,根本不可能再那么轻而易举地就能够混进去了。”

我说道:“忧儿,你什么意思啊,难道说我们现在一点办法都没有了么?云彩就不能够被救出来了么?”

忧儿说道:“哥哥,你别着急,我没有那么说,但是,现在要去救她,好像非常困难。云彩为什么愿意代我受过?这非常不符合逻辑,我忧儿跟她,并没有特殊的界定,她为什么愿意为我做出那么巨大的牺牲?可能原因不在我这里!对了,应该是因为你,云彩是因为你而做出的牺牲,根源在你那里!”

我有些茫然:“在我么?为什么在我而不在你?你在推卸么?云彩装扮成你的模样,心甘情愿地为你去忍受一切,让你躲过那么仔细的搜捕,你现在自由了,居然编出这么富丽堂皇的借口来推卸自己的责任,你居然可以心安理得地享受云彩用牺牲为你换来的宁静!你不感觉自己像一块过期的点心,已经开始慢慢地变质了么?”

忧儿低着头,神情浸透了忧伤:“那遥远天际的我,在匆忙的繁华之中,感受着歇下来的孤独。天空划过一片亮光,犹如流星的璀璨,我惊喜地暮然回首,却看见,却看见情义对我挥来的鞭儿。我闭着眼睛,心里在说,我是羊羔,我接受属于我的鞭打,我不应该想入非非,那洪峰之巅本来就没有我,却要去自我追逐。。。。。。”

我对忧儿的忧伤有些自责,喃喃解释着:“不是,忧儿,我说话重了点,对不起,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担心云彩才那样说的,你不要误会,对不起,对不起忧儿。”

忧儿依然低沉地说道:“不,你不用给我说对不起,你没有对不起我的地方。应该是我多想了,我应该懂得自不量力的结局,却要傻乎乎的去偷吃禁果。我去帮你把云彩换回来,希望你好好待她,在此祝福你们,算是我们的最后告别吧?因为我们已经没有了以后。”

我面对忧儿,不知所云:“忧儿,我无心伤你,你不要走好不好?我们再商量商量,你这样走了,完全是在伤我的心,我觉得我的心已经开始流血了,忧儿,你就不回头看看我么?”

我的语言并没有打动忧儿,她依然慢慢地走去,我非常失望,为我的喜怒哀乐的无常,或许这就是我优柔寡断的结果,或许它本身就是一个苦果,它被无尽的想入非非包围着,慢慢地长大。

我非常失望,不,应该是绝望,我自言自语地说道:“算了,这一切因我而起,我自己来承受它,我不想见云彩了,换回来有什么用,你们好自为之,再见!”

忧儿停了下来,她转过身来,疯狂向我跑来,一把紧紧地抱着我,嘴里呜咽着,我看见她眼睛里面热泪盈眶。一时间,我真的不知道她是人类,还是另类。看见她为我而出现的心理波动,我觉得非常怜惜她,感觉到她的难受其实就是我的难受。我无意识的折磨她,其实就是在折磨我自己。

我为她擦拭着泪花,轻轻地在她耳边说道:“你不要难过,我很心疼。”

忧儿说道:“对不起,哥哥,对不起,我刚才有点粗暴,你不要难受,我不要你难受。云彩我会想办法去救她,你不用担心。”

我说道:“不,云彩的事你不用再管,我自己一个人去解决,我要撰文上访,为什么为别人而受伤得不到表彰?为别人而牺牲得不到拥待?这个社会已经如此进步,为什么却要疏忽这些闪光的细节?”

忧儿说道:“其实,云彩的确是因为你才去替代了我,你难道还没有明白么?云彩爱上了你!她看明白了你对待我的态度,读懂了你善良情感的牵挂,她知道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她明白自己应该怎么样去做。”

忧儿一些话,让我如梦初醒,但是,我非常茫然,我在心里问自己:可以这样爱么?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爱啊!博爱?!

第十二章

梦回故里

没有想到,我撰文上访的意见非常快就得到了回应,这真是一个进步的社会,只要你提出的意见有理有建设性都会被采纳,接受。这让人非常有上进心,生机勃勃地对生活充满了向往,感觉到社会这个大家庭之中有小我的存在,那种对未来奋斗的目标包含着小我单独贡献的参与,让人心情舒畅,人心大快。

云彩回来了!她满脸挂着微笑。忧儿同样的表情,她们双双站在我的面前,脸上挂着一样的笑靥,如果不从眼神来分析,真的很难说出她们两个谁是谁?

云彩说道:“谢谢你,让我获得新生。我想抱抱你可以么?”她一边说,一边望着忧儿。

忧儿说道:“你看着我干什么?又不是我要让你抱。你是不是把我当成了镜子,我可反映不出你想要的镜像来。”

我说道:“云彩,你怎么变得那么拘谨,我喜欢你以前的有啥说啥的作风,你不会是在废品仓库里面关傻了吧?”

我这么一说,云彩居然大方地抱着我,我感觉到她急促的呼吸声。她激动得在颤抖,仿佛像在哭泣。我轻轻地推开她,她脸上没有泪水。

云彩说道:“我真的想哭,但是,我没有泪花。我根本成不了忧儿那样的人。不过,我庆幸自己已经有了情义的思维,我知足了,谢谢!这已经让我打开了一道门,进入了一种新的境界,这种境界是我以前不可企望的新的领域,因为你,哥哥。”

忧儿说道:“现在云彩和我是仓库的负责人,并且准许我们成立一个维修公司,专门为那些做出过贡献的受伤者提供再生存的权益。”

我由衷的说道:“哦,恭喜你们,那些权利所得或许是你们用辛勤换来的,是对于你们大无畏的精神的鼓励。用不着那么感谢我,这不属于我的功劳,是你们自己创造的,你们自己当之无愧的应该拥有的。”

云彩说道:“我先告辞,你们继续聊,我感觉有些准备工作需要我立马去办,再见!”

云彩走了,忧儿同我好像反而没有了话语,我们相互用眼线时而偷偷地观望着对方,彼此感觉到对方的心跳声。但是,我知道,这不是那种相互理解和融洽的尽在不言中的感觉。那是一种属于羞涩的尴尬。

这种尴尬是因为我们的爱,这种奇葩的爱让我感觉另类,仅管忧儿表现出来了真正人类的特征,但是,她在我心目中依然有另类的影子,并且挥之不去,注册在我的心底,迫使我对忧儿的爱缺失很多的人类激情。

我的假期快到了,也就是说,我在这个时代面临着两种选择:被强制劳动,再就是回到我真正生存的那个时代去。

我选择了后者,我觉得那样仿佛自己才稍微有点做人的尊严,有句话不是说该干啥就去干啥么?我知道我的世界在哪里。

还有最后一天了,我把消息告诉了忧儿和云彩,我感觉到了忧儿从心里浸透出来的忧伤,她似乎非常难受,她的那种情义毫无掩饰地暴露在我眼前,逼迫我总是感觉对她有欠。

明天就要离开这里了,直到今天,我对我来到的这个世界依然充满了好奇,我依然对这里缺乏更深层次的了解。它依然充满神秘!那就让它充满神秘吧!更多的了解说不定在我离开这里之后就遗忘了,本身未来就是充满神秘的,就像一种对未来憧憬的磁场,如果我们去破译那份神秘,未来或许会苍白无味了,那种吸引力的失去,就像人们失去了好奇,就像电视剧知道了结尾。

忧儿在我这里,久久不肯离去,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去安慰她。时间在我们的沉默之中慢慢地溜去,我感觉已经夜深了,离我离开这个世界的时间愈来愈近。我感觉忧儿欲言又止的样子,我明白她应该有非常难于启口的话想要说,但是,她好像就是说不出口。其实我也非常压抑,我甚至觉得,只要忧儿她说出来,我宁愿毫无条件地去同意她,满足她  。

我感觉忧儿好像逼得难受,我鼓励她道:“忧儿,你是不是想要说什么?说吧  。”

忧儿满脸通红地说道:“我,我觉得你是不是,在离开这里之前,应该留下点什么做纪念  。”

我喃喃道:“留下点什么?我好像什么都没有啊,能留下什么呢?我好像是一无所有地闯入这个世界的啊。”

忧儿脸上的红晕一直没有消失,她小声地埋怨道:“真是,笨死了。”

她忽然说道:“我不管了,哥哥,你,你把我耕了吧。”

我口吃地回答道:“耕,耕了?什么耕了?”

忧儿说道:“我经过时间隧道的洗涤,我应该跟你一样,属于正常人类了!我绝对是你的处女地,我们会有后代的,你就耕了我吧。”

。。。。。。

当我的思维恢复到正常的时候,我睁开了眼睛,仰望着屋顶,那里仿佛依然是漆黑的黑洞,我不知道自己在那里,是还在那个世界么?或者已经回到了我生存的现实世界。我并没有忘记我经历的一切,它还在我眼前晃动。我真的在梦中穿越了么?那种童话一般的世界。

我感觉得到,我会对那个世界充满强烈的思念,因为那种环境让你感觉得到你实实在在的存在,存在的感觉不就是幸福么?!

《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