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离开的地方

清晨的雾气笼罩着整个村落,太阳还未升起,整个村子都是那么安静祥和,然而这种氛围在背着行囊决意要走出村落的刘环眼中,是那么的肃杀压抑!

瘦小的身子背着一个简单的书包,里面只有几件衣服,这就是她离开家要带的所有,父母留给她的没有一丝美好,至于痛苦,多到让她早已麻木。基于此,对这个她生活了18年的家乡,走了就再也不会回来!

至于走向哪里,目前还没有目的地,只想着一刻也不停留的先离开这里。拿着仅有的1000块钱,踏上了去省会的道路,她想到了自己父亲的一个朋友,自己的叔叔吕俊,记忆中叔叔对自己很好,想来去投奔他至少也可以谋个生活吧,至于未来,自己从来不敢想,被眼前困境所折磨的人哪有精力去想未来,只是过好当下就已经竭尽全力!

到了省会大城市,路费花了100多块,刘环现在只想着赶快见到自己的叔叔,拜托其给自己安排一个谋生手段就好,拨通了电话,才知叔叔早已搬去深圳并已定居,这距离自己所在的北方城市相距甚远,不过叔叔果真没有忘记自己,托人给在当地百货市场找了一个售货员的工作。然而疼爱自己的叔叔终究不在身边,靠给朋友又能起到多大作用呢。她18岁的年纪,初中学历,社会经验几乎没有,接触到的市场的人是鱼龙混杂。

正是青春年少的年纪,周围没有一个大人保护她。很快她就成了周围男人们的觊觎对象,可怜这一女孩,一走出来便要面对如此险恶的环境,涉世未深的她又怎知如何对抗,又怎能应对?

每个人初入社会时都是单纯而美好的,刘环因为父母极度重男轻女的观念吃尽了苦头,缺爱的人可能面对陌生人的一句关怀一句问候防备心就瞬间瓦解!时间过去不长,百货市场的男人们时不时都会过来和刘某聊上几句,趁机占便宜。刘环当然会反抗,但也没有反抗的很激烈,因为在她心底里也是很喜欢这种被人关爱的感觉,无论你的目的是什么!

但每当有人要做出格的事情,都会被她严厉制止。如此这般过了两年,转眼已经20岁,刘环出落的越发漂亮,周围的人也知道了他的底细,开始肆无忌惮起来。这一切让她担惊受怕,每天下班后就待在自己的小屋里不敢出门。

终于,有人按耐不住要出手了,在一个炎热的下午,在刘某下班回家的路上,与她同住的两个民工,尾随她直至家门口,此时刘环慌了。

只是初中毕业后就不上学的她,面对这种情况唯一想到的办法就是大声呼救,然而周围人们似乎统一默契的没有一人出来,男人们希望那两位民工成功以便自己以后更张狂,而女人们早已对刘环充满了嫉妒,这不就和自己在家里收到的对待一样吗?

黑夜总是让人心情抑郁,银色的月光在伤心人的眼中也是那么惨淡,这一夜,刘环靠在墙边一夜没睡,似乎生怕在有人再来伤害自己。

第二天,生活还是要继续,到了卖货点,不知是自己内心作祟还是周围人确实知道了此事,刘环感觉每个人看自己的眼光都充满了恶意,此时她是真的不知如何是好了!当初不堪忍受家里的折磨愤而出走,没想到刚过了两年,立刻重滔覆辙!难道又要离开了吗?天大地大到底要何处容身!

此时的她麻木的做着固定的工作,隔壁又新来了一家手机维修店,店老板是个20出头的小伙子,一脸严肃,脸上有着不符合他年纪的成熟,小伙名叫王刚,也是年纪轻轻就出来打拼,不出几日他已了解刘某的情况。

独身在外的女人似乎身边总有一些类似的麻烦事!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王刚总是有意无意的和刘某交谈,却不像其他男人那样图谋不轨,只是单纯的聊聊天,两人同样出身农村,故而有很多话题可聊。在有别的男人前来骚扰时,王刚霸气的将人们挡在外面,直接宣告刘环是自己的女朋友,在一开始还因此和其他人打了几次架,久而久之就没有人来骚扰刘环。

这一切刘环都看在眼里,她对王刚动心了。

离开家的第三年,新年临近,刘环因王刚的照顾而心情大好,感受到了之前从未有过的温暖,大年三十晚上,刘环主动邀请王刚一起过年,两个身在异乡的年轻人彼此也有个慰藉,怎么说呢?在男女双法都20多岁的年纪,彼此都有好感,干柴烈火,刘环因从小未受到过别人照顾的温暖,早已把持不住,直接扑了上去。。。

新年新气象!大年初一的早晨,王刚被外面的鞭炮声吵醒,睁开朦胧的睡眼,看到刘环在狭小的出租屋里忙碌,他感到一种欣慰。

刘环深情款款的望着王刚,柔情似水。难怪周围的男人们都如此这般,刘环这暧昧勾魂的眼睛似乎可以勾住任何一个男人的心。让男人心驰神往!

新年上班第一天,刘环辞去了售货员的工作,开始在王刚的手机维修店工作,周围的人也都知道了他俩的情况,对刘环也有了收敛。今年想必自己的苦日子就到头了吧,在夜深人静时她总是这样想到。

在刘环与王刚相处了半年左右,王刚提出想带刘环去见自己的父母,此时王刚一说自己的家乡,刘环如遭电击,这、这不就是自己老家的邻村吗?好不容易出来了,难道还要回去吗?真是没有想到,命运如此造化弄人,若说因此离开自己的心爱之人,她也实在不舍。但家乡对她而言只有痛苦的记忆!

自那之后,刘环一直闷闷不乐,王刚也发现了她的不对劲,几次问她她都不说,再提起要和自己一起回家时,她也总是敷衍应付。终于,在两人关门一起吃晚饭时,王刚主动开导刘环,你有什么事情和想法就说出来,如果是我哪里做的不好我会改的。刘环听完这话,眼泪顿时流了下来!带着哭腔道:‘’不!不是你的原因,你很好!是我的原因,你可知道我老家就在你隔壁!你可知道我在家中受了多少痛苦!你可知道我是自己离家出走并且发誓不再回去!

听到这里,王刚完全明白了,对刘环的怜惜又多了几分,他知道她是个受苦的女子,但没想到原来是家庭对她造成了这么大的伤害!王刚温柔的对她说道;“对不起,我竟不知道你是这般情况,我不应该勉强你的”。刘环不在说话,收拾收拾径直回屋了。

第二天,王刚睁开眼,刘环向往常一样已做好了早餐,吃饭时,刘某首先开口了,:“我决定和你回家!”,王刚先是一惊,然后说道“你不用勉强,我可以等你”。刘环笑道:“不必了,而且你家是我们邻村,应该不受影响的”。一起回去吧,咱们结婚吧!王刚没说话,深深地将刘环搂在怀中,你放心,我一定会对你好的!

在接下来的某个清晨,刘环和王刚踏上了这个曾经发誓再也不会回来的路,但这次不同,刘环看着自己身边的王刚,心里一阵幸福,这次有了他的陪伴,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