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再动她试试,信不信老娘阉了你

1、

今天,老爸和老妈吵架了。要不是我在家里,估计老妈一定会抄起菜刀一路追杀老爸。

老爸就会拼命地跑呀,跑呀。他偶尔还会回过头,咧着嘴冲老妈嘲笑道,来呀,来呀,有本事你就追过来啊。

妈蛋!妈蛋!

老妈当然很来火哦,踢掉鞋子,使出当年生儿子的劲继续追赶,还会连连爆粗口,你妈来个逼,被老娘追到了,看我不阉了你。

你屋里个人(方言指骂人),有种你跑走了就不要回来,一世都不要回来!

你给老娘滚,马不停蹄地滚!

……

老妈对付老爸使用的是尊严必杀技,此招听起来好像不够生猛,但现如今的老爸还真怕的不要不要的,因为老爸的名声在村里已经够臭的了,他实在不能再臭名远扬了。

否则,他那张老脸得往哪里搁啊?

我都替他觉得慌。

2、

老爸对付老妈使用的是……哦,no,这里应该分开来写。

在我还是小屁孩的时候,老爸可黄可暴力啦。每次老妈多管他的闲事或是惹得他烦躁不安,老爸就会对老妈狠下毒手,真是又打又骂。

如果我在一旁哭着同情老妈,老爸还会对我大吼大叫,你哭来死吧!

“啪”,说完就甩我一记耳光。

那时候,我对老爸真是又讨厌又恨。

每当我们遭遇家暴后,我就会在写字本里记上一笔。

老爸和我们的深仇大恨被我记录了好多年,好几本写字本。我都把它们藏在了木匣子里。

如果那时候,国家出台了反家暴法,我想老爸得蹲一辈子的号子,关了又放,放了又关。就算搞不死他,也会把他整成神经病。

看他怎么在我们面前耀武扬威。

可老爸好像生平又他带光环,用乡亲们的话说,懒人有懒人的福气,臭男人有时候臭到了极点,也会命犯好运。

他两个儿子乖呀!从小听他的话,他要儿子们学烧饭,大儿子就屁颠屁颠跑去掌勺,小儿子就会傻里傻气跑去看火。即使那时候我个头小,够不着农村的那种锅灶,也会搬个凳子垫脚,像个麻溜的小女人。

唉,说多了都是泪啊。

要不是怕老爸,鬼才会去做那些破事哦。

做饭,扫地,洗衣服,种地,还有替老子挠痒。

真是一脸懵逼。

3、

老妈在很早的时候,她的嗓门并没有像今天这么大,也没有这么霸气。

那时候,她分明就是个很善良,特别温顺的小绵羊。老爸可以把她使唤来又使唤去。

老爸叫老妈南下深圳一起卖水果,老妈绝不敢北上帝都捡破烂。老爸叫老妈生儿子,老妈绝不敢生女儿,一旦听别人说,喂,梅姑娘,你肚子里怀的是女儿吧,怎么一整天都很安静?这时候,老妈就会吓得浑身颤栗,并小声细语说道,你可别乱讲话哦,被我家男人听见了,他可会弄死我哟。

老妈还是个特别聪明贤惠的媳妇。她会织毛衣,打拖鞋,还会唱民歌,讲故事。

放在今天的话,如果她还是二十岁,绝逼人见人爱,车见车载。

但我就想不明白,为啥那时候的老爸总会欺负这么一个好女人?

直到多年以后,我听姥爷说,年轻时,老妈单恋老爸,非老爸不嫁,老爸不太喜欢老妈,可老爸家里穷的揭不开锅,迫于爷爷奶奶,大伯二伯三伯们(爷爷奶奶生了九个娃,够牛逼哄哄吧!)的压力才和老妈结婚,成了上门女婿。

4、

老爸这辈子最痛恨的一件事就是,别人说他是“上门女婿”。

谁说,谁遭殃。

有次,我在文章里提到,“我爸做了姥爷的儿子”。不知道是哪个家伙把这篇文章转到朋友圈,被老爸看到。

他当然很生气啊,火冒三丈,晚上十点多打电话给我,胡识,你个兔崽子吃了熊心豹子胆吧,连老子的名誉都敢诋毁。看不等你回来,老子给你点颜色看看。

擦!

我一下子就懵逼了。因为老爸从来都不会主动打电话给我,除非他找我有事,而且是大事。

一个星期后,我回到老家,老妈向我诉苦。她说老爸冲她发飙,打了她,理由是,我对外人说老爸是别人的儿子,这件事已经严重伤害了他的自尊心,让他感觉做人抬不起头来。

我去,老爸也真尼玛幼稚。一个大男人,为了这个破事,竟然出手伤害深爱她的女人。

听完,我真的很不爽,气呼呼地跑到老爸的房间,冲他说,喂,亏你还是个男人啊。

老爸不屑一顾。

我继续冲他说,如果你今儿不给老妈道歉,等你老了,我才懒得管你。

我勒个去,好像天底下的老爸老妈最怕的就是,听说儿女们不想赡养年事已高的自己。

老爸虽然觉得委屈,但晚上还是乖乖跑到老妈的房间下跪道歉了。

我在另一个房间听他说,宝宝,都是我不好,我该死,我混蛋,我不是人。

你原谅我可以吗?我保证不会再有下次了,不然你阉了我!

“噗嗤”,老妈和我同时笑出了声。

因为这事,老妈足足一个星期没有搭理老爸。

我觉得老妈开始找到自己的性子了。

也对啊,作为一个人,本来就该有点脾气。尤其是女人,有点坏脾气才好,要不然,会吃臭男人们的亏。

对付男臭人讲道理,写检讨压根就行不通,他狠,女人就该比他更狠,最好要有不怕死,死不怕的精神。

5、

前些天,住我家对面的老两口开战了。徐女士在翻看胡先生的手机时,看到胡先生的微信号里有个叫美美的姑娘,她给胡先生发了一连串可爱的表情,胡先生便回送了她十几朵玫瑰花。

美美姑娘问胡先生结婚了没,胡先生说他还在单身,很想找一个像美美姑娘这么好的人当老婆。

美美姑娘问胡先生,你喜欢漂亮的女人吗?

胡先生说,那肯定啊,娶到又善良又漂亮的老婆肯定很带劲。

好像是隔了一分钟,美美姑娘发来一张穿着露骨,丰姿绰约,面带春色的照片。并附上文字,“胡哥哥,妹妹好想你哟。”

“我要!我要!”

胡先生说,“乖!哥哥也想你!”

再加一连串飞吻。

徐女士当然怒火中烧啊,她甩掉手机,扭头跑到厨房,抄起一把西瓜刀就往院子里赶。嘴里还不停地说道,“不得了啊,你竟敢背着老娘偷人!”

“你长本事了啊!”

“老娘今天非阉了你不可。”

坐在院子里抽烟的胡先生一下子就吓慌了,全身直打哆嗦。要不是我和几个村里人替他死死拦住被愤怒逼得情绪失控的徐女士,胡先生还真有可能挨刀子。

以前,胡先生就挨过徐女士的刀子。

因为胡先生动手打了徐女士。

男人怎么能动手打女人呢?

活该被砍。

6、

老妈说,后来她变得有个性,有脾气就是徐女士亲手调教的。

徐女士经常开导老妈说,反正老娘们经济独立,就算没了他们臭男人,老娘照样可以活的有滋有味。我们女人要靠自己,要变得强大,要抓得住男人的弱点,这样才能不受臭男人的欺负。

难怪我读高中时,老妈开始敢和老爸顶嘴了。

老爸独霸天下的局势也开始瓦解。

等我上大学了,老妈和老爸干架时,会跑到厨房拿刀。

老爸撒腿就跑。

以前,都是老爸主动出击,渐渐地,他转而变成自卫。

老爸和老妈的战争就仿佛他们的爱情,谁硬起来谁就赢了。

当年,老妈不顾家人反对,毅然决然地嫁给老爸,最后得到了老爸,她实现了自己的爱情梦想。虽然过程有点痛苦,身上满是伤痕,但每次我和弟弟问老妈后不后悔当初嫁给老爸,她总是摆出一副得意洋洋的架势说,还行吧,要不怎么会生下聪明的,乖顺的,奇特的你们?

就好像老妈的爱情不再是简简单单跟着老爸一个人过日子,而是能亲眼目睹她和她深爱的人的共同结晶有她和他当年的影子。在现实生活中,即使有天老爸要执意离开,或是突然撒手人寰,老妈的爱情其实一直都在,而且还能够一直延续下去。

什么是爱情?我想,有爱一个人的能力和勇气时便是爱情。哪怕单恋也好,最终不欢而散也罢,只要为自己心目中想要拥有的爱情努力过,付出过,执着过,改变过,痛哭过,兴奋过,我们都应该相信:其实,爱情它曾经真的来过。

正如张小娴在小说《面包树上的女人》里所说的一样,所有为爱而做的事,都不是坏事。

7、

老爸和老妈吵架这天,我并没有说一句话,只是站在他们中间默默地看看老妈。

老妈说,你老爸在朋友圈有别的女人了,他在跟很多个女人搞暧昧。

我笑了笑,回过头看向老爸。

老爸说,别听你妈胡扯,她每天就知道瞎逼逼。

……

我继续看看老妈,又瞅瞅老爸。

我发现,老爸老妈斗嘴的样子真可爱。

因为他们都老了啊,满脸皱纹,眼睛都眯成一条缝。

老了!老了!老了!

老妈从淑女变成了大嗓门,每天唠唠叨叨。她好像是在时时刻刻叮嘱她的爱情,“喂,你当心点啦!”

“喂,你可别被别人骗啦!”

老爸从痞子变成了雕塑,每天点着几根香烟,蹲在院子里。他好像是在等春去秋来,又好像在听风声雨声。

对了,还有他和她的落花声。

张小娴说,那个长夜,漫天星宿,得睹芳容,魂摧魄折,想认识你,想爱你,想守护你,换几声欢笑,一场热泪,告别飘摇无根的生活。我不是暗影,我是归人,我,终究是爱你的。

讲得真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半夜的不睡觉看小说我特别饿。 最近听到结婚生小孩子的话题我也好烦,虽然口头表达我想相亲蹭饭吃。但是真的只是蹭...
    媚生阅读 434评论 1 50
  • 我一直找不到穿紧身衣的理由。因为我对性感这件事情一点兴趣也没有。 或许应该这么说,你以为的那个性感可能不是我以为的...
    杜老师魔法写作课阅读 19,953评论 18 50
  • 清风明月祭亲人 又是清风明月时, 阴阳相隔倍思亲。 此生难得再相见, 但愿梦里常聚欢。 睡浅梦稀亦不现, 午夜...
    会宁土豆阅读 837评论 11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