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故事的主角是你 | 会飞的兔子

小兔菲儿的一天

文/慕容歌

宝贝:妈妈,你在工作吗?

妈妈:对呀,妈妈在写故事呢。

宝贝:妈妈写的什么故事呀?

妈妈:会飞的兔子,等下回来给你讲。

小兔菲儿是一只可爱的小白兔,妈妈说刚出生那天,她从菲儿的眼睛里看到了宝石般的光芒,像极了红色的极光。

尽管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过,妈妈说那种感觉就像长在心里一样,所以看到菲儿就会忍不住想起它。在妈妈心里宝贝女儿是非比寻常的,所以要取名叫“菲儿”。

她听妈妈讲着,听得出了神,不觉已是春天。

菲儿出生后就没出过洞口,妈妈决定趁其他小动物正在打盹儿的间隙,带着宝贝出去走一走。菲儿跟着妈妈来到洞外,用新奇的眼睛打量着周围的一切。

小草的嫩芽就要从枯草里冒出来了,这是第一波儿破土的新芽,阳光闪动着从空中铺洒下来,照在草地上,看上去甚是鲜美。菲儿刚想俯下身子尝尝鲜,发现妈妈已走远了,她急忙在空中嗅了嗅,飞快地跑向前去。

河水涨起来了,哗啦啦的流水声,遇到石头还会发出叮叮咚咚的脆响,菲儿开心的看向妈妈:“妈妈,妈妈,你是最棒的魔法师了。”

妈妈笑着说:“大自然才是最棒的魔法师呢。”话音刚落,她们已来到了河边。

菲儿吃惊的张大嘴巴,原来湿地这样大,大的像极了他先前看过的天空。再定睛一瞧,有一只小野鸭,守在近岸的小溪边,等待着浮游而上的鱼儿。

菲儿兴奋地拍着手:“妈妈,妈妈,这个游戏真好玩。如果我是一只鱼儿一定游得飞快,或者我要躲在厚厚的草丛里,跟小野鸭捉迷藏。”

“是呀,菲儿真棒,这么小就学会了如何应对天敌。我们的祖先呀,有一套独特的生存技能呢。”

话音刚落,只见一只喜鹊从眼前掠过,头微微一低,即刻从水面上跃起,她好像有收获,又好像没有,喜鹊悠闲地在空中盘旋着,菲儿好奇地看着,心想有一双翅膀真好呀。

这时,前方的草丛里跃起了一只白色的飞鸟,妈妈告诉她这是海鸥,海鸥有一对长长的翅膀,煽动起来非常有力,他可以笔直的飞翔,也可以侧着身子滑翔,看着他矫捷健美的样子,菲儿忍不住问妈妈:“妈妈,海鸥一定是鸟类中的运动健将吧?”

妈妈哈哈的笑着,直夸菲儿是个善于观察的孩子。

你一定想不到吧,菲儿还在草丛里发现了青蛙!是的,随着小青蛙一蹦一跳,潜伏在草丛下面的大黑鱼也出动了,它的头胖胖的、黑黑的甚是吓人,菲儿看到大黑鱼游过来的时候,一下扑进妈妈怀里,妈妈轻轻拍着她说:“菲儿不怕,妈妈在呢。”

果然是这样,菲儿一听到妈妈的心跳声,悬着的一颗心就放下了。

菲儿和妈妈继续沿着河岸往上走,眼尖的她看到一个奇怪的生物,它的头长长的、四只脚缩在一个坚硬的方盖子底下,一动不动的停在静水的沙地里晒太阳,它一定是在沉思中出了神,不然怎么会对菲儿的手舞足蹈视而不见呢?

菲儿想也许他是在想嫩绿的新芽呢!嗨……管他呢,她扭扭头不再想这个恼人的难题,这时候菲儿的肚子咕噜咕噜地叫了起来……

妈妈听到后甜甜的笑了,她对菲儿说:“宝贝,我们该回家用晚餐了,爸爸为我们准备了大山里最美味的嫩芽呢。”

她兴奋地手舞足蹈,飞快的跑在妈妈前面,空气里满是泥土和嫩草的清香,那是她第一次体会什么是大自然。

临睡前,菲儿躺在床上打着饱嗝儿,却怎么也睡不着,她想着呆呆的小野鸭、黑白相间的喜鹊、矫捷的海鸥、还有凶猛的大黑鱼,就连那只没搭理她的不知名的怪鱼都显得特别可爱,他们成了菲儿明天的期待,她以为守住他们就守住了快乐。直到这一切化作漫天繁星,菲儿才渐渐进入了梦乡。

在梦里,菲儿看到智慧的多比老爷爷又回来了,他说:“菲儿有一天会遇见一只漂亮的白鹭,他会邀请你坐在肩头,翻过高山、跨越河流,成为一只会飞的兔子。”

她在睡梦中开心的笑了,她期待着那只白鹭,希望多比爷爷会带给她更多地惊喜。

听完故事,夜已经很深了,小宝贝依偎在妈妈身旁咯咯的笑着,然后翻身缩进妈妈臂弯里,甜甜的睡着了……

我的童话故事里,主角的你。


我是慕容歌,你的每个赞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