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生活:雨生百谷 生命当惜

日历:庚子年三月二十七 谷雨 阴天 星期日 最高气温 17度

伴读音乐:papillon



阴天。

在旁人看来,这样的天气大约会觉得压抑不开心或者闷闷的吧,我却发自心底的窃喜。

早上吃过饭打卡美食圈我分享受我的心情:阴天,适合发呆、听音乐、读书会写字或者喝一杯咖啡,当然最好的是懂你的人和你在一起,自小这样的天气就是最合我心意,静静的、微凉的感觉。

我一个人躲在家里架起的仅一米左右的二层隔板上,虽然那里低得只可以坐着勉强抬起头来的高度,然而这个极安全的空间完全不被扰扰,我可以读一本书,沉浸其中,或喜或悲或沉思。

没人理会我,我也不必理会任何人,就只管和书在一起。

我想,父母那时大抵也不知道我在读些什么,甚至很多时候自己躲在那里悄悄的流泪哭泣他们也全然不知。 

今天的感觉 亦如当年。

今天是谷雨,谷生百物,雨水渐多,土地苏醒,百物因此而开始萌发生长,生命便蓬勃了。

早上饭毕,我带家里的“毛孩子”下楼散步,虽然是周天,小区里依然鲜少有人玩乐。

一对老姐妹带着口罩,并肩在园区里边悄声聊天边一圈圈慢慢踱步。

一个四五岁模样的男孩和他年轻的父亲在园区中央两人分别骑着儿童车和共享单车在园区里一圈圈骑行,或许是累了,男孩将他的小车放倒在园区中央,父子两吹起泡泡来。

彩色的泡泡上下飞舞着,象一个个快乐的精灵。

我耳机里播放着“听书”,带着欢乐的“毛孩子”一圈圈的散步完成今天的运动量。

前些日子一场雨让园区里种植多年的多类花草竞相开放。

粉丁香粉嫩、苹果花白得纯粹、成片的色彩浓郁的榆叶梅和白色的绣线菊远远看去令赏心悦目。

我在沉浸在这美好感觉里的时候,忽然发现园区门口聚集了一群人,不一会一辆白色救护车飞快开进园区,后面跟着一个慌慌张张的中年女人,脸上满是急切和焦虑。

一瞬间,心被揪了起来,我连忙抱起“毛孩子”,“毛孩子”也因为我突然的举动吓得发抖。

看着中年女人的奔跑的背影,我深深的呼出一口紧张后憋在心里的气,心里默默的祝福她被救家人平安,平安。

这样的感觉在我年轻的时候时不时就会发生。

父母哪个人又进医院了,父母吵架了诸如此类。

以至于彼时只要我听到坐机电话响,心就狂跳不止,担心父母又发生什么事了。

那些日子,我神经衰弱,经常胃痛,养育孩子的辛苦和上班的压力,苦不堪言 。

好在冬去春天,那样的日子早己不复再来。


今天是谷雨,雨生百谷,生命当惜。

祝福你的生命如谷雨,蓬勃向上平安健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