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夏天,小靜都想靜靜地……

每年的夏天,總會有各種版本的新聞,因為大人看管不嚴,兒童結伴或獨自在湖邊或者河流里,游泳玩水被淹死,從報紙上網頁中視頻裡等各種渠道,撲面而來。

小靜即使有意避開這些類似的報導,心裡還是會不由自主地想起那個叫小軍的男生。

小軍的頭髮又黑又密,好像無數根黑色鋼絲齊刷刷地數在形狀好看的腦袋上,眼睛大大的,黑眼珠特別多,雙眼皮薄薄的寬窄一致,睫毛密密的絲毫不弯曲,鼻樑挺直,嘴巴不大不小,牙齒整齊潔白,透著貝殼似的光芒,一笑起來時,眼睛也跟著彎彎的,似乎烏黑黑的雙眼珠也盪漾著無限的笑意。

小軍姐弟四人,除了領養來的大姐眼睛小一些,二姐和小妹都隨了父親的大眼睛雙眼皮,但五官比較起來,還是小軍更完美一些。

小靜原來叫小瑞,因為她覺得小瑞太土氣了,並且鎮上叫小瑞的女孩子太多了,所以就自己改名叫小靜。

雖然小靜差點為此挨父母的揍,雖然初三報名時頗費了些周折,好在那個年代因為複讀會被告發的可能,一個人有多個名字也不是什麼稀罕事。

改了名字的小靜果然也洋氣了起來,剪掉了長長的馬尾辮,留起了齊劉海,原本也是大眼睛雙眼皮厚嘴唇高挑的小靜,剪短的同花頭髮型更像混血兒了,竟然意外地和小軍分在同一個班級,好名字有時好像真的可以帶來一些運氣。

班主任安排座位的時候,小靜禁不住內心再次歡呼,小靜竟然和小軍同一排,中間避開兩個通道,只隔著四位同学,小靜衹要稍微右轉一下頭部,用眼睛的餘光就可以看到小軍的左側臉龐,這難道是天意?

小靜偷偷地喜歡小軍很久了,每次無論在哪裡看到小軍,小靜的心兒都要小鹿亂撞很久,用大眼睛偷偷地追隨著小軍的身影,凝視著他的一舉一動。

為了更多的接近小軍,小靜有意和小軍的二姐做好朋友,即使小軍的二姐比小靜高一年級,即使小軍二姐有張大嘴巴,個子又矮又壯實,像個男生,又愛吹牛,小靜也想辦法討好小軍二姐,就為了多知道一些小軍的事情,多看小軍兩眼。

新學期,小軍二姐要去另外一個鎮複讀初三了,小靜正沮喪沒有正當理由接近小軍了,卻被意外地和小軍分在了同一班級,並且還是同排座位,小靜忽然感覺幸福來的太突然了,真的有些不知所措了。

雖然小靜這麼喜歡小軍,但是她卻從來不表現出來,因為她不確定小軍也正好喜歡她。

小靜人漂亮,心气自然也是高的,雖然學習不是特別好,但是有個在政府工作的父親,唯一的姐姐又在本校當老師,也收到過一些情書,所以還是相當驕傲的。

如果喜歡的男生向她表白,小靜才會假裝勉強接受,女生嘛,還是矜持點比較好!否則即使小靜再喜歡小軍,如果小軍不先來表白,那麼一輩子也不會讓他知道,即使暗戀如此辛苦。

小靜壓抑著這份喜歡,卻十分喜歡坐在新教室里,時不時假裝看窗外的操場,或者假裝和右面的同學說話,偷偷地拿眼光瞟小軍,那一刻既怕和小軍的眼神相遇,又渴望遇到那雙烏溜溜的黑眼珠……

就這樣,小靜從初三的上學期,偷看到初三的下學期。有時看到小軍和女生笑眯眯地說話,小靜的心會很痛,有時看到小軍和某女生從教室外一起走進來,小靜會妒忌那個某女生。

初中畢業後,小靜轉學去另外一個中學複讀,聽說小軍通過父母關係去了水利站上班,複讀的小靜常常想寫信,問問小軍有沒有喜歡過她,但是小靜沒有寫,她依然默默地這份難言的心事告訴了日記。

後來小靜又聽説,小軍娶了縣城廣播站的主持人,岳父是縣城的組織部長。

於是,小軍的模樣只出現在了小靜的夢裡。

後來小靜也嫁人有了女兒,卻從來沒有夢到過她的老公,常常夢裡依然是初三時的小軍,貝殼似潔白的牙齒,烏溜溜的黑眼珠,越過同學的臉龐,恰好與小靜的目光相遇。

再後來,小靜聽小軍二姐説,某年夏天,小軍去黃鴨河游泳,剛下過暴雨的河水表面平靜,水底卻暗流洶湧,小軍下去後很快就不見了,打撈了兩天才找到了他發白的屍體,已面目全非。

從此,小靜再也沒有夢到過小軍,然而,每年的夏天,小靜都特別想靜靜地,想一想小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来我非不快乐 始2016.6.27 聽說,能到達金字塔頂端的只有兩種動物,一是雄鷹,靠著自己的...
    _行走中的蝸牛_阅读 1,452评论 1 8
  • [りつまお]Deluminator 分級:15 摘要:凛月和真緒都有一個滅燈器,他們的滅燈器就是彼此。 警告:りつ...
    karen牌牛奶阅读 999评论 1 3
  • 你睡得比我早这天 我就能不把手机带上床 赖你赖你赖你 爱你
    大眼瞪阅读 276评论 2 0
  • 师北宸一块听听写作课 下笔有如神,是每个人梦想。可惜更多时候是胸有块垒,郁闷难书;侃侃而谈,举笔苦涩。 昨晚师老师...
    单于非鱼阅读 568评论 2 3
  • 我们都是好样的 图吐了咯了考虑
    汪东华阅读 1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