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因为我爱你,就对我进行道德绑架

我在女子监狱见过三位女犯。这三位女犯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是为了爱情触犯的法律。

女犯A是一位大学生,在大三的时候,开始和男友在外面租房同居。起初,她只知道男友整天和一些在社会上晃荡的人混在一起,并不知道他们做了什么。直到有一天,男友叫她出去,一起坐车去一处僻静的仓库,仓库里停了好几张小车,才知道男友是和那帮人一起在外面偷车。她规劝过几次,男友每次都说现在已经没做了,仓库那些都是之前偷的。最后一次,男友叫她出去帮着望风,说这一定是最后一次,搞完这笔就把钱攒着,等将来他们结婚的时候用。

她也企图拒绝过,但是抵抗不住男友的软硬兼施,尤其是把钱留着将来结婚用的那个理由,更是不忍拒绝。她告诉自己,她是爱他的,他也爱她,这是最后一次,就这一次做完了以后一定不让他再做。

直到警车响起的那一刻,才知道灾难降临,冰冷的手铐残酷地打破了她的幻想。

女犯B是公司财务,年过三十才交男朋友。男朋友其他方面都没有什么令她不能接受的,唯独喜欢玩六合彩,并且玩的很大。起初,只要赢了,他会大方的给B买这买那,小到零食水果,大到金银首饰。没有哪个女人不喜欢物质,B在这种物质的殷勤中爱他越来越深,以至于他每次找B借钱的时候,都不忍心拒绝,好在每次都是信守承诺及时归还。

最后一次,他找B开口,说借二十万。B吓了一跳,这么多钱,她根本没有,以往借个一万两万的,还可以拿出自己的积蓄给他,二十万是能力所不能及的数字。

可是男友苦苦哀求,建议她在公款里挪用一下,说就一个星期立刻还回来。在这之前,她还从来没有做过挪用公款的事情,虽然这些年在她手上的公款数目不小,但她想都没想过,自己要去动用一分一厘。她在内心摇摆了一阵,终于被男友的哀求和承诺说服,侥幸地想:好吧,就一个星期,一定还回来。

结果可想而知,一个星期还没到,男友已经失联。在电话关机、满世界找不到人的那一刻,她才知道,这次侥幸让她付出了巨大的代价,这场爱情也以把自己送进监狱而终结。

女犯C是位年近四十的中年女子。和前夫离婚后前往云南打工,结识了后来的男友。男友对C的温柔体贴让刚刚受了情感伤害的C感动不已,让曾经在离婚庭上宣布,从此不再相信男人的C很快沦陷。对于男友的职业,她只知道男友是在和一帮老乡做生意,并不清楚具体做的是什么生意,她因为爱所以相信,也就没有细细去探究。

那次,男友让她帮忙把一箱子什么东西送到另外一个城市的某人手里。她去了,非常顺利地办完,然后回来,男友夸奖她办事利索,奖赏了她一笔数目不小的钱。她也很高兴,觉得自己能够帮所爱的人分担点事情挺荣幸的。再后来,同样的事情又做了几次,照样是安全快速地往返。直到最后一次,她在机场被警察截下,警察打开她的箱子,她才看到里面是大半箱白粉,也就是人们说的海洛因。

吓懵了的她做梦都没想到,男友让她送的是毒品。明明自己前几次都送过,也是乘飞机,并没有出什么问题。直到一些天后,警察告诉她,男友是为了取得她的信任,才特意让她把装着废报纸的箱子送了几次,最终的目的,是为了让她帮忙送毒品。末了,警察还说:那个男人还算有点良心,没有诱惑你染上毒瘾!

我听这三个女犯讲述的时候,心潮起伏。同为女性,我不知道这三个女人对对方的爱到底有多深。可我觉得这三个男人,是极度自私的,他们利用了女人对自己的爱,将对方进行道德绑架,威逼利诱地让对方去碰触法律的底线,最终将女人的爱、青春、甚至人生一起葬送了。

过后,我听狱警说了一些关于女犯A的家庭情况。A是独生女,父亲是知名画家,母亲经营一家服装厂,夫妻两三十多岁才生下A,平时对A娇宠有加。A入狱后,母亲卖掉了经营多年的服装厂,在监狱附近开了间小小的缝纫店,只为了离女儿近一点。

我不知道A面对母亲的此举,有什么样的感触。但我觉得,一个女人,可以爱男人,可以爱到为他付出,为他牺牲,但那仅限于正常的付出和牺牲,而不是为了他无视道德法律。因为生而为人,除了对自己的人生负责,还要对父母对亲人负责。除了女犯A,女犯B和C一定也是有家人的,她们的父母至亲,应该也在高墙之外日日以泪洗面。尤其是C,她的孩子还未成年,她在这场爱情中遭遇的道德绑架,让她未成年的孩子从此蒙上了阴影,失去了母爱!

《红楼梦》里说,女人是水做的。爱情中女人更是柔情似水。借此希望天下男人在享受这样的似水柔情、在享受女人对你毫无戒备的爱情时,不要利用爱情对其进行道德绑架,不要因为你自私残酷的行为,把对方的人生和家庭搅的一塌糊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