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工作(2)之小工具合集

继续我们高效工作的第二篇,那么,第二篇介绍什么工具呢?本篇文章引用大量的图片,主要是图片来的直观,想给大家展示我常用的一些。

1. 日常工作中有哪些麻烦事?

1.1 格式转换

测试过程中需要进行文档格式的转换,例如:

  1. pdf --> word
  2. word --> pdf
  3. txt --> doc
  4. txt --> html
  5. txt --> pdf
  6. png --> pdf
  7. png --> bmp
  8. png --> gif
  9. 等等

1.2 识别图片中的文字

不知道在某一时刻,迫切需要一个识别图片中文字的工具,但是又苦苦找不到合适的工具。

例如:在百度文库里找到某篇文章,但是不给下载?气不气?上学时候在道客巴巴找论文,不给下载,气不气?工作的时候找年终总,不给下载,气不气?

1.3 JSON处理

日常做接口测试中对JSON格式的数据又爱又恨。接口参数较多,动辄40多个参数;手写又容易写错;复制的排版又容易错乱,不容易找数据,过滤数据又比较困难...

{
    "departureNum": 2,
    "drivePlans": [
        {
            "attendantOneId": "1",
            "attendantTwoId": "2",
            "busNumber": "1",
            "businessType": 1,
            "departureEndTime": "200827070200",
            "departureStartTime": "200827063000",
            "driverId": "1",
            "driverName": "张三",
            "endStationName": "火车站",
            "endStationNumber": 2,
            "lineNumber": 1,
            "planNumber": "1",
            "scheduleType": 1,
            "startStationName": "太榆路长风街",
            "startStationNumber": 1,
            "streetSign": ""
        },
        {
            "attendantOneId": "1",
            "attendantTwoId": "2",
            "busNumber": "2",
            "businessType": 1,
            "departureEndTime": "200827080200",
            "departureStartTime": "200827073000",
            "driverId": "2",
            "driverName": "李四",
            "endStationName": "地铁站",
            "endStationNumber": 2,
            "lineNumber": 1,
            "planNumber": "2",
            "scheduleType": 1,
            "startStationName": "太榆路长风街",
            "startStationNumber": 1,
            "streetSign": ""
        }
    ],
    "endTime": "200827080200",
    "msgType": "DRIVE_PLAN_SEND",
    "operatingDate": "200827",
    "remark": "",
    "startTime": "200827063000"
}

如果是嵌套多层的JSON数据,找起来找的头皮发麻。

1.4 编码转换

日常做接口测试的时候,遇到各种各样的数据格式是不是一筹莫展?造数据?一个一个格式找?有些生僻的格式还找不到

  • 时间格式,date,unixtime,timestamp,还有YYYY-MM-DD hh:mm:ss等等
  • base64,字符串编码/解码,图片编码/解码
  • Hash加密,MD5,SHA1,SHA224,SHA256,文件HASH
  • URL,编码,解码
  • 进制转换,二进制,八进制,十进制,十六进制
  • Unicode编码

是不是烦的一批?

1.5 正则

日常对正则不感冒,然后工作中遇到正则怎么写都不对?调试又找不到好的调试工具?打开pycharm或者idea,创建个项目,又太麻烦,怎么办?

1.6 密码管理

大家有没有遇到过一些使用不频繁的网站,时间一长,又不记得用户名和密码,例如:CSDN,博客园,老徐的git网站,掘金,testhome...

忘记密码,怎么办?如果连用户名也忘了,那岂不是找回都难?一个一个找回?

这个时候就急需一个密码管理器了

1.7 文档速查

不知道看文档的各位有没有过学了很多东西,但是一段时间不用,然后,然后就想不起来了。

例如:linux上添加了一块磁盘,然后想要挂载上去,突然发现,挂载的命令是什么?

于是乎,到百度上一顿乱找,发现没有一个靠谱的。

或者说码代码的过程中(Python或者Java),写到某一个方法,突然想不到这个方法传参格式是什么?

又或者说遇到HTTP协议中的一些头部字段,不知道这个字段是干嘛的?

每每遇到这种情况,就渴望一本工具书。

就像上小学的时候有本新华字典在手里,写卷子的时候就有安全感。

于是乎,这个工具就满足了我这些需求。

1.8 文件搜索

接下来,聊聊另外一个痛点,找文档(Mac用户绕道)。

大家的文档存放规范么?如果是规范的,找起来应该很快吧(我的习惯没那么规范,所以,不太知道)

如果大家的文档管理和我一样毫无章法,有时候都不知道自己的电脑上有什么文档?有什么应用?

虽然说windows系统有文档查询工具,但是慢啊

这个时候可能就有人出来推荐另外一个工具了:Everything。

每次查找文档前先找这个应用,然后,再找?虽然多了一步操作,但是操作上就不流畅哎
(就像Mac的触摸板和Windows的触摸板,严格来说Windows的操作就是比Mac多了一个抬起,再点击,然后就是被Mac的触摸板吊打,华为这次的触摸板,优秀,减少了这个抬起动作)

1.9 小玩意

  • 不知道各位斗图么?遇到对方发来的一个图,自己图库匮乏,接不下去?
  • 不知道各位日常听音乐用什么软件?有没有遇到平台版权问题?我是遇到过,然后就渴望一个各大平台的聚合工具
  • 还有日常写代码的时候,变量命名,实在是想不起来起什么名字好(英文好的绕道),还有大驼峰,小驼峰,下划线,横线,常量这种限制
  • 还有种种场景,小工具来供我们使用,如果不满足,好,可以自定义自动化插件,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2. Utools工具集

借用官方的说明:uTools是一个极简、插件化、跨平台的现代桌面软件。通过自由选配丰富的插件,打造你得心应手的工具集合。

当你熟悉它后,能够为你节约大量时间,让你可以更加专注地改变世界。

image

官方下载地址:

那么,它具体有哪些插件呢?


所有插件

它的快捷体现在哪里?一切操作只需要Alt+空格,唤醒之后输入提示语,例如:

  • 搜索的关键词: “find” 或者 “搜索”


    find

    搜索

2.1 格式转换工具

测试中需要各种格式的数据,但是造格式的工具又找不到合适的?

图片转换示例

png-->其他

文档转换示例
txt -->其他

2.2 识别图片中的文字工具

工作中偶尔用到识别图片中的文字的时候,迫切需要的一个小工具。

图片识别示例


识别图中的文字

2.3 JSON处理工具

对于JSON格式的数据处理起来没有合适的工具,嵌套复杂,读取困难?

JSON示例

JSON

2.4 编码转换工具

造接口测试数据时候各种格式处理起来麻烦么?

编码示例

编码小助手

date

2.5 正则工具

对正则又爱又恨?不会写?写了又不对?

** 正则校验工具**


正则

2.6 密码管理工具

密码改了又忘?忘了又改?就是记不住怎么办?

密码管理

密码

2.7 文档速查工具

写的太多?忘得太快?没有工具书?

文档速查

Python

Java

Linux

2.8 文件搜索工具

忘记了重要的文档放在哪里?某一时刻想快速的找到文档?

文件搜索工具

搜索结果

2.9 小玩意集合

  • 渣男语录
  • 斗图
  • 音乐播放器
  • 浏览器插件助手
  • 聚合翻译
  • 自动化助手

借用官网的一句话: 高度自由


高度自由

最后,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遇到问题,解决问题,体现自己的竞争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