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喜欢看别人秀恩爱

        作为一名大一 党,我是很能理解我们大一同学对于未来,对于爱情的那种期待的。哦,或者是一段新的恋情的期待。作为一名资深的单身狗, 作为一名二十年来没有谈过恋爱的资深女,我没有经历过高中时期轰轰烈烈仿佛一辈子都不能忘怀的早恋,作为一个长得不丑的女生,作为一个没有被追过的女生,习惯了没有男生呵护的日子,搬书的时候习惯了没人帮忙,习惯了晚上一个人回家,习惯了一个人呆着,不会被人打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记得一年暑假,我和闺蜜一块在补课机构补课。因为课程 不同,再加上我的化学老师经常有事误课。我和闺蜜的课差了很多。闺蜜补完了所有的课程回了家。所以出租屋就剩了我一个,因为我们是在高中附近租的房子,所以租户基本是学生,一到暑假出租屋是人去楼空。因为学校放假,街道上的餐馆都关了门。所以一层房屋就住了我一个人。晚上上完课,一个人要走很长一段的路,途中经过一家店面都没有开的街道,和没有路灯的小巷。一个人走的很无聊也不敢带耳机。 非常警惕的观察着周围的人,一次回去的路上遇到一个跛着腿的男人,因为侦探片看多了,就开始有恐怖的画面在我眼前闪过。那人走的很慢,因为不敢走在前面,所以只好跟在了后面。回到房间也是快速上完厕所,接一盆洗澡水接着快速的反锁房门。八月份的顶层很热,热到起床后睡衣的背都是湿的。即使是那样我还是连窗都不敢开。因为有时候一整天没有课,所以一天都不用出门,因为附近街道已经没有卖饭的,夏天的中午很热,出门很麻烦,所以干脆买了五袋装的泡面,结果一天时间吃了三袋。即使是这样又怎会没有想过需要谁来慰问我或者关心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初中时候,喜欢了自己的同桌,当时并没有觉得,只是在班里同学开他和别的女生的玩笑时,心里会很不舒服。直到毕业了,不能每天都见到他,直到我去了市里的高中,才发现他的一言一语,每一个动作都印在了心里,每次回家都会去街道转,想着是不是能遇见他,甚至告白的场景在心里演练了无数遍。可是他似乎不喜欢我,不会主动给我发消息,从没有给我留过言。唯一值得高兴的是,每次我给他留言他都有回复,每次给他发消息都会跟我聊一会,聊天记录我舍不得删,睡觉前都要看几遍。可是直到高三我还是没有下定决心亲口给他表白。因为他没有心情学习,没有心情开心的过每一天,上自习的时候总是呆呆的出神,最终曾经成绩优异的我,在他眼中成绩优异的乖乖女,没有考上大学。唯一一次发消息是问我高考考了多少分,最后得到的消息是他考上了。只是他不知道,我没有考上的原因有一部分是因为他。那天我一个人哭了好久,最终哭着删了那个偷偷翻了好多遍的qq,和厚着脸皮要来的电话号码。断了我们之间唯一可以有的联系。去了补习学校。我不知道他到底有没有一丝丝喜欢过我,只是我们基本没有可能见面了。我用四年的时间喜欢了一个人,最终只是在他的世界里路过了一下。所以在我这里,喜欢一个人的代价,实在太大,以至于让我不敢恭维。

高四这段日子很痛苦,可是却是三年来最为充实的日子。因为忙,所以没有时间去想其他的。眼中只有一个目标,不能辜负了自己。可是基础落下了却很难弥补,三年的懒惰,我丧失了曾经的学习能力,和思考能力,虽然努力了,但是却也只是刚刚考上二本。大一的生活自由,但是寂寞又无聊。所以身边的人有了成双成对的,更是有暗送秋波的。宿舍经常彻夜不休的,讨论每个人的终身大事。这是看似是一场狂欢,实则狂欢过后,是异常的冷清,过后会睡不着觉,期待着,却又害怕着。因为太想要一段爱情,所以害怕爱情。害怕付出,害怕爱情成为负担。所以习惯了一个人承担,所以觉得单身挺好。不想因为寂寞谈恋爱,想要一牵手就是一辈子,所以宁愿孑然一身的等。没有人关心,没有依靠久了,每次看到身边的人秀恩爱,就觉得爱情离我不远,那内心被虐一下子的疼痛感,让我看到了幸福。

所以从内心祝愿他们能一直走下去,现在的我依然将自己和爱情隔得远远地,禁止自己去联想。只是看别人秀恩爱,真的感觉好幸福。


成长的过程,大多相似,从我的身上,如果你也看到了自己,证明我们是同一类人,或许同病相怜。那就关注一下我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04评论 0 11
  • 明天公司徒步计划踩点小分队要驱车赶往安吉,8点半在公司集合。按照以往的经验来看,估计9点前能出发就很不错了。 回顾...
    keep_silence阅读 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