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里没有诗与远方

手机一个你,我都再熟悉不过的通讯工具,但是如今的它仿佛已不在是简单的通讯功能了,不可否认各种眼花缭乱的APP确实满足了我们不少生活上的需求。但是衍生出来的各种五花八门的APP却也让你,我都陷入了这种无法自拔之中。假不了的是你在用这些APP,我也在用。

APP的研发多数都是出于各方面的考量与评估,是要让我们的生活变得简便,降低你我之间那个遥远的距离感,拉近我们之间的亲切感。

可是,它却让我们得了一个史无前例的通病,二十一世纪最难治疗的病——机不离身综合征。

手机是人类发明的,而如今隐约中手机却主宰了我们。

图片来自网络

约上三两好友一起吃个饭,饭局未开,尴尬却已进场了,好像彼此之间已经无从开口似的。算了,一人掏出手机回一下微信,接踵而来的就是大家都是机不离手,随后大家彼此都陷入这种相互撕机状态了。

甚是离谱的是那一种,明明大伙几个人都坐在一起了,但是相互之间仿佛瞬间成了哑巴,只能透过这个虚幻的微信群来传递彼此之间的信息。

朋友之间的交流,已经开始在潜移默化的改变着,见面之间的交流已经不知能说啥,靠的只能是相互刷图,来互相伤害,难道这真的是要成为我们之间的最后一种交流方式了。

最看不惯还有一种就是父母在与之交谈之时,TA却顾着自己认真的在刷朋友圈看晒吃,晒喝,晒旅游,回微信。等到问题结束了,突然来了一个词“啥”!如果换成是我与之交谈,我保证那瞬间的我肯定会有一股洪荒之力即将要爆发出来的。

图片来自网络

渐渐的我们已经堕入了这个虚幻的世界里,手机一旦离开,仿佛就已经开始陷入这种慌忙之中,变得不知所措。就如一个少了灵魂的壳体,行尸走肉一般。

图片来自网络

曾经看过关于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做了一项人离手机会怎样的研究的报道:研究发现,人们在离开智能手机后,会出现严重的心理和生理问题,包括认知能力下降。离开了iPhone,人们在心理测试中的表现会受到负面影响。此外,从结果中还可以看出,iPhone甚至能够成为人们自我的延伸,以至于我们一旦与它分离,就会感到‘失去自我’,并且生理上也会出现不良反应。


我也曾试过两次手机离身一天,虽然当时的我没表现出很是慌忙。但是开始多少还是会觉得裤袋里有着缺少感,虽说我没刻意去想,但是隐形之中,那空荡荡的感觉一直来袭。当时的尝试还是属于一天而已,也许是我没尝试更长时间,或许多上两天我也就会变得慌张,甚至抓狂吧!不可否认你,他也有此种可能性。

手机已经完全进入了我们的生活中,变成了我们生活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切记它是我们生活的充分不必要条件,它不是我们生活的全部。不要将你未来的一切都投于此中,不然过度的付出会变成一种犯贱性的依赖。

也许现在就是我们该放下手中iphone的时候了,去做你一直想着而却没行动的事,去追那一个你暗恋已久但却不敢追的女孩······


不要当到了那么一天你开始透视世间人情时,才发现这一切的一切已经太迟了。希望不要有这么一天的出现。

风尘世间真的是无后悔药,莫等亲人渐老,情人已离,朋友在散之时才方有所悟。

学会放下手中的手机,你会发现原来这一路上的风景一直是在变化着,是那么的beauty!仿佛心情就如着轻风般那样的自在。跟随着这风荡于空中,浮与水中,掠过那翠绿的丛林,奔向那自由的一方,一路如同旅行。此刻脚下感受到的其实就是你,我,TA一直苦寻已久的诗与远方了!

生活中我们对自己,他人的各种行为方式或多或少都会带有那么一丝丝的抱怨,感觉生活欺骗了我们,给我们带来的没有那一种童话般的故事,完全感觉不到生活的意义何在,更莫谈生活的那种所谓境界。根本找不到所谓的那一种恰意,那一种诗境,那一种远方·····

你会这样认为,TA也会这样认为,我也会这样认为!

终究我们才知道,原来生活一直都不亏欠我们,亏欠的是我们自己对生活这一个名称,真正上的态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