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

隔壁邻居家养了两只贵宾犬,每天早上晚上都会牵到小区里散步、溜达。我家俩宝贝每每遇到都喜欢得不得了,小宝奶声奶气的也会惊叫:好可爱呀!语宝更不用说了,每次都说:妈妈,我们也养一只小狗狗吧。我总是毫不犹豫的拒绝,语宝不解,遂问我原因,于是我告诉她:我小的时候也很喜欢小狗狗,也养过……

记得我十来岁的光景,妈妈不知从何处带回来一只刚出生的小狗狗,那个年代,也没有见过什么贵宾、哈奇士等等之类的宠物狗,就是很普通的家养的品种。它刚来的时候,小小的,软软的,浑身长满褐黄色的绒毛,我和弟弟超级喜欢,就给她起名叫“小黄”。

可能小黄刚出生不久,小小的样子,无敌可爱,我和弟弟都爱不释手,弟弟因为生肖属狗,更把小黄当成自己的好朋友,一定要抱着小黄睡觉。小黄俨然成了我们一家的成员,有了小黄的日子里,我和弟弟的童年也多了些许乐趣,于是我们和小黄的感情就这样日益加深,小黄长得很快,不到一年的光景,已然高高的个子,矫健的身躯,像一个壮小伙子,其实她是待入闺阁的“女汉子”。

记得有一年,邻居家办酒席,父母亲刚好外出了,村里一位大叔在酒席上喝醉了,开始耍酒疯,不知在哪拿了一把菜刀,追着我年幼的弟弟跑,吓得我弟弟边跑边哭,我也吓哭,小黄立即就跟着跑上去拦在醉汉的前面狂吠,声声力竭嘶吼,醉汉见状,人也清醒了,不停的向我弟弟道歉,还拿钱给我们去买零食,只是我和弟弟再也不敢靠近他半步。后来,这位大叔又来我家亲自向父母亲道歉,听见他说话的声音,小黄就已站在院门口,狂吠不已,不让其入门,无论父母如何喝止小黄,小黄就是不退让。小黄在的日子里,那位大叔再也没能进过我家的门,以至于直到现在回村探亲,见到曾经的那位大叔,我依然无法释怀。

进入初中后,我和弟弟陪小黄的时间越来越少,但小黄每次都会在村口迎接放学的我们一起回家。临近初三毕业,学校增加了晚自习。晚自习下课回到家的时间很晚,那时村里还没有路灯,在村口和同学们分开后,有一小段路要独自摸黑回家,想想就害怕,我刚走到村口,就看见黑夜里有一双明亮的眼睛伫立在那,借着夜里透出的微亮月光,我走近看清了是小黄,小黄也看到了我,飞扑到我的怀里,摇晃着她的尾巴,轻声的汪汪叫,我高兴的搂住她,摸摸她的头,拍了拍她,我们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从那以后,黑夜里都有一只狗狗早已等在村口接放学的我回家。现在想想,小黄是如何知道放学的我呢?或许,她在那个村口等了很久很久……

其实我早该知道,在狗贩子第一次问我爸爸卖不卖小黄的时候,小黄的命运就已注定。那日,爸爸问我和弟弟,有个狗贩子花高价要买走小黄,我俩同不同意?我和弟弟紧张得搂住小黄,高喊到:不卖不卖,多少钱都不卖!爸爸也说不卖了,他与小黄相处的这几年早已感情深厚。在那之后不久,又是一个晚自习下课的时间,小黄没有像往常一样站在村口接我回家,我失落难过并有了一丝不详的预感,回到家,果不其然,爸爸说,已经找小黄一天了,没找到,那段时间好多狗贩子偷狗,说不定被狗贩子下药偷走了!我和弟弟嚎啕大哭,伤心许久,我们甚至天真的希望小黄只是走失了,她会回来的,她会在某一天突然站在村口迎接放学的我一起回家,我带着期待读完了初三。

后来妈妈又领回一只小狗,也取名叫“小黄”,只是我再也找不到当初对小黄的那份情谊了,那个陪着我童年成长的小黄,成了我们生命中的一个过客,可是我们却是她生命的全部,世间再无小黄!

与小黄相处的点滴还有很多回忆,给语宝讲这段过往的时候,沉浸在往事的我依然哽咽,语宝不再问为什么。直到现在,我写下这段文字,打字的手仍颤抖不已,内心很久才平复下来,小黄之后,我再也不吃狗肉,再也不想养狗!

图片来自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