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曾相遇,想到就心酸(十四)

醒来的时候,我在冒菜的背上。我的脖子挨着他的脖子,那股温热的体温环绕着我。抬起头,漫天的繁星在头顶,美丽极了。

冒菜他背着我,安静地走在回学校的路上,寝室的兄弟跟在旁边。我挣扎着要下来,然后大家都发现我醒了。

老四后来告诉我,那晚,他们才喝到一半我就醉得不省人事了,直到要走的时候我还没有醒。本来老大要背我回去的,但是冒菜执意要背我,所以最后就让他背了。

我让冒菜放我下来,冒菜也没有说什么,轻轻把我放了下来。可能是酒劲还没有过,我脚一着地就有点软,身体往一边倒。冒菜赶紧又把我拉住,对我说,“还是我背你吧。”

那个时候,可能是确实头有点晕,又或者被某种情绪左右了,我乖乖地爬上了冒菜的背。但是再不敢把脸埋在他的脖子里,努力地仰着头。

快走到宿舍楼的时候,我从冒菜的背上下来,准备上楼。冒菜忽然对大家说,“我带小安去买瓶水,你们先上去吧。”

看他额头上一层细密的汗水,我也没说什么,就跟着他去了。也是喝酒昏了头,那个时候已经快十二点了,学校的商店早就关门了,哪里还有什么水卖。

冒菜拉着踉踉跄跄的我,往体育场走去,那时我才发现,他走路也是不稳的。可是刚刚在他背上,我一点都没有感觉到。

走进体育场,在看台的一个角落里,我们找了一个没人的位置坐下。好一阵子,我们都没有说话。沉默了一阵子,冒菜从口袋里掏出烟盒,拿出一支烟抽了起来。

“冒菜……原来……你是要抽烟的么?”我看着他嘴边一亮一熄的火光,“以前怎么没有见你抽过?”

“因为有一次听你说,你不喜欢烟味”。冒菜没有看我,狠狠地吸了一口烟。

我看着冒菜的轮廓,不知道他现在脸上是什么表情。

接下来我们都没有说话,但是我好像又听到了千言万语。心里想了好多事情,想我和冒菜认识的那个晚上,想冒菜到我们寝室来修理我,想我和冒菜在洗衣房的相遇,想我和冒菜在君再来吃饭。一切都好像梦一样,但是这个梦又是如此真实。

假如,那个晚上如果不是因为拿错了床单,我跟冒菜会不会就不可能认识?那么也没有接下来这些事情,我也不会这么烦恼。可是,假如这个假如是真的,我又会不会难过呢?

冒菜手里的烟头熄灭了,他使劲把烟头往前面一弹,对我说,你看,这像不像流星?我望着冒菜,不知道他要说什么。

“看电视里说,地上的人死了,天上就会多一颗星星。以前我觉得这他妈就是瞎扯淡,但是后来慢慢我不知怎么就相信了。”冒菜仰着头,看着天空中闪烁的星光,“有时候,我也会抬头看一看天空,找一找,哪一颗是我弟弟。”

弟弟……我不可置信地看着冒菜,为什么以前他从来没说过?

“我爸妈在我和弟弟很小的时候就离婚了,我跟了我妈,弟弟跟了我爸去了另一个城市。虽然他小我三岁,但是他很乖,我们兄弟俩关系很好。不过因为爸妈的关系,我们一年也就只能见几面。”

“那,你弟弟是怎么……”

“生病走的……”

冒菜转过头来看着我,眼睛里有东西一闪一闪的。

我心里一沉。

“你弟弟……是不是也很喜欢小浣熊……是不是也爱吃冒菜……是不是……也在你背后踩你的影子……”

冒菜没说话,但是我忽然好想什么都明白了。

好多东西瞬间都变得合情合理,没来由的抱我,任由我耍赖,莫名对我好……呵呵,因为,我像冒菜的弟弟,那个认识很久的人。

心里突然觉得好委屈,又觉得自己好可笑,之前那么多乱七八糟的念头,现在看来,显得多么莫名其妙。

可是,可是这个时候,我又能说什么。一个失去弟弟的哥哥,看到了一个像弟弟的人,理所当然地对他好,这有什么错?

冒菜一点错都没有,错的是我,是我生来带着异样的性情,长着异样的欲望,看到一团火,就想要靠近。


那天晚上,冒菜没有再说任何关于他弟弟的事情。我也没有再问什么,只是陪着他看天上的星星。天上的星星那么多,也不知道,最后他有没有找到属于他弟弟的那一颗。

我们一直坐到快要天亮的时候才回去,宿舍楼的门都已经开了。走到冒菜的寝室门口,我跟他说了再见就要往前走,但是,冒菜却没有动。

我转过头去看他,“你怎么还不进去?”

“我……好像忘了带钥匙……但是也不好喊他们开门……”

冒菜高我一个头,长得挺壮的,但是那个时候看起来很无助,很可怜。不知道是因为喝过酒,还是因为想起弟弟伤心了,他整个眼圈都是红的。

我也顾不得自己心里失落,领着他进了我们寝室。我发誓,那个时候我真的一点别的想法都没有,就是很单纯的觉得,面前这个人现在很脆弱,要照顾一下。

等进了寝室才反应过来,但是已经为时已晚,冒菜脱了衣服裤子,倒头睡在了我的床上。怎么办,要跟冒菜睡一张床么,寝室里的床那么小。

可是不睡,我也实在扛不住了,天要亮那会儿,困意最浓了。把冒菜往里面推了推,我也钻进了被窝。

本来我以为,自己还会小心脏扑通扑通睡不着什么的,可是那些都是屁,喝了酒,又在体育场坐了那么久,又累又困,哪里还有精力害羞。我脑袋一沾着枕头就睡着了。

第二天,我是被咔咔咔的声音弄醒的。张开眼睛,就感觉面前各种闪,晃得我眼睛都睁不开。尼玛,原来是老二和老五老六拿着手机在对着我狂拍。

神经病啊,大清早的拍毛线啊,要不要我脱光了给你们拍个够啊,一群色胚。

我一伸懒腰,忽然就定住了,好像哪里不对,背后,背后怎么好像有东西……我慢慢地转过去头去,冒菜的脸就一点一点地出现在我眼睛里。

哇,冒菜的眼睫毛好长啊——可是我根本没有心情欣赏好吗!

我给你们描述一下后来在那几个二货手机里看到的画面:我侧着身子睡在外面,冒菜萌萌哒地睡着我背后,我们朝向一致,被子的轮廓看起来就像我躺在冒菜的怀里……

“尼玛你们快把照片个删了,不然我跟你们拼命!”

清醒过来的我都快要脑充血了,一下跳起来要去抢他们的手可是没有抢到,不是他们跑得快,而是我根本没能跳起来,因为——冒菜的手搭在我的腰上,勾住了我……

上一篇    下一篇    目录

——————————————————————————————————————

一句废话:给我鼓励,我才自信。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请为我点一下红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