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保护地球,他9岁开始8年收30000条牛仔裤,造出60套环保房子!

美国一奇葩少年从9岁开始收牛仔裤,8年收集了30000条,3万条牛仔裤,可以堆出多少座小山啊。“小伙子,快跟司马说说,你这是要闹哪样?”

答——造房子。

用牛仔裤造房子?come on,我没听错吧。如果你这么问小伙,估计人家会拍拍胸脯告诉你,他捐的牛仔裤早已变成几十套大房子,就在美国。

你没看错,这房子的主体墙面真的都是牛仔裤造出来的。造房子的小伙叫Erek Hansen,今年15岁。9岁之前,他和其他小孩没有什么不同,直到他看到了《国家地理杂志》上……

杂志上,公益组织BJGG张贴了一则广告,呼吁大家去捐牛仔裤。而且上边还特别注明,要用牛仔裤造房子。神奇之余,少年更感到有点不理解,仔细看下去,Erek才发现,当堆积的牛仔裤越来越多……

他们就会成为“环境杀手”。

成千上万的牛仔裤就被主人丢弃进了垃圾桶,然后被运到垃圾填埋场堆积起来。越积越多的牛仔裤不仅占用了人们的生活空间,上面残留的重金属还会对土地和河流造成破坏。

丢弃的牛仔裤,还有牛仔裤上的重金属会让河流的污染情况更加严重“那怎么办呢?”少年有些着急。杂志上写,只要牛仔裤大量回收,就能做成一种名叫UltraTouch的牛仔绝缘体材料,而这种绝缘材料,是造房子的绝佳材料。

据说,平均500条牛仔裤就可以造一幢够一家人住的大房子!这种材料不含甲醛和致癌物,环保绝缘,散热也很好,吸声比传统玻璃绝缘材质要高30%,还含有活性防霉剂。

用UltraTouch做成了环保墙体而这家公益组织不仅要去收牛仔裤,还打算创下吉尼斯最多牛仔裤的纪录,Erek有些心动。可以做好事,还可以参加吉尼斯纪录,太棒了。

他来到房间,对正在整理衣柜的妈妈说,“我想寄出去一些不穿的牛仔裤,支持这个环保活动,可以么妈咪?”“当然可以呀!”妈妈不仅同意了,还帮着Erek整理起破旧的牛仔裤,还特意洗了一遍之后才打包。

可是Erek心想,他一个人的牛仔裤好像太少了,如果能发动更多人来一起做这件事该多好。小小少年Erek可是个行动派。

他把家里的一张桌子和一只板凳搬到马路边,摆起摊来,在路旁边亲手竖起一个指示牌,给自己取名叫做Eco Erek。从那天起,他正式发起了自己的Denim Drive(牛仔裤回收运动)……

Erek的“摊位”很快就吸引了社区的居民,都纷纷过来捐出自己不要的牛仔裤。没想到一下就收集到了1000条牛仔裤,更可喜的是,当地的一家公司听说了Erek的计划后,发动公司员工又捐了684条。

就这样,你捐一条我捐一条,Erek一共收集了1684条牛仔裤,这些牛仔裤被装箱运送到了《国家地理杂志》的所在地华盛顿。Erek万万没想到的,他竟然成了这个计划里面捐赠衣服最多的人,还获得了一张去参加吉尼斯纪录现场的票。

而最让少年最高兴的是,几个月后,他真的在网络上看到有房子用这些牛仔裤建起来了,其中就有他的牛仔裤。这些原本要被扔进垃圾填埋场的牛仔裤,因为Erek发起的“牛仔裤运动”找到了更好的归宿。

为了帮助BJGG收集到更多的牛仔裤,Erek决定把“牛仔裤运动”进行到底!

少年害羞地在当地学校做演讲,呼吁大伙都来捐牛仔裤。在那以后的几年,当别的小朋友利用假期外出游玩度假的时候,Erek则一个人在城市人流多的地方摆摊收集牛仔裤。

当你看见这个少年的时候,他可能是在一个十字路口整理着一堆刚收到的牛仔裤,也有可能在一个小区门口呼吁大家不要扔掉牛仔裤……Erek越收集越起劲,2010年,3个月之内他就开展了5次回收活动,收集到了4154条牛仔裤。

这一年,他还启用了回收箱,让人们可以随时随地捐牛仔裤。

2011年,他不仅回收牛仔裤,还开发了新的回收项目——鞋子。

当然,收集到的牛仔裤,也全部被他送到了公益组织。

Eric的事迹登上了“赫芬顿邮报”,小小年纪就获得了美国哥伦布市颁的环保成就奖,俄州天才儿童协会杰出学生奖,还上了电视……

但得奖并没有让他停住脚步……到2012年,随着Erek的牛仔裤越收越多,他慢慢发现,只依靠“摆地摊”、放置“回收箱”的方式收集牛仔裤,速度还是太慢了。

为了收集到更多的牛仔裤,Erek决定和接收牛仔裤的公益组织BJGG合作。成为合作伙伴之后,他一边继续推进他的“牛仔裤运动”,一边参与BJGG收集牛仔裤的创新项目。

比如独特的拍卖。

为了冲击100万件回收牛仔裤,Erek他们呼吁洛杉矶15个明星每个人贡献出衣橱里面的亲笔签名牛仔裤,并对这些牛仔裤进行拍卖。其中参与的明星有Britney Jean Spears、Nick Uhas等等,而这个拍卖会的标的不是钱,而是“牛仔布”,举办这个独特的拍卖目的是为了提高人们回收牛仔裤的意识。

比如,用收集的牛仔裤,去帮助灾区人民建房子。

10年前,新奥尔良地区被卡特里娜飓风天灾夷为平地,2000人死亡,100万人流离失所。而10年后,灾区的重建依然在继续,依然有那么多难民住不上温暖的房子。

当年的受灾时候,无家可归的孩子。莱美获奖歌手雪儿·克罗和女星安娜索菲亚·罗伯听说了这件事,也加入了Erek他们的计划,纷纷捐出牛仔裤,重建家园。5月,公益组织开始把Erek和其他地方收集的牛仔裤,制成绝缘墙面。回收来的牛仔裤最开始是凌乱地摆放在生产间,不一会儿,通过一个神奇的加工机器,它们被碾压成了一块块的绝缘墙体,整整齐齐地从机器的另一端滚出来。

这些绝缘材料经过切割,打包,就被装运上了卡车,直到到达目的地新奥尔良区。一包包的材料,才被志愿者扛下车,扛到房子门前的空地上。

房子的主构架还是木头和钢管,而这之后就轮到牛仔裤上场了,志愿者排成一长溜,一包包递送这牛仔裤墙。

这些牛仔裤墙,被不断地被填充到空落的架子中,仿佛要用温暖,填满受灾居民曾经受过伤害的心。

等到整个房子都被这些由牛仔裤变成的绝缘材料填满,志愿者再给房子铺上木板和天花板。

就这样,在大家的努力之下,一个能保温、防潮、防火的新房子在新奥尔良地区建起来了。

�虽然Erek并没有在现场,但当他在电脑前隔着屏幕看到立起来的房子,心情很是激动。Erek回想起这几年收集的29439条裤子,已经变成了坚固的大房子,甚至给了受灾居民的一个全新的避风港,心里就好潮湿。可没人知道,少年Erek可能没法再收集牛仔裤了。

他已经不是那个9岁的小少年,他成长为一名高中生,再就要去上大学了。如果去外地,那他就没有办法继续像以前那样,在街边摆个摊,放个回收箱,竖个牌子,轰轰烈烈地开展他的“牛仔裤回收运动”了。

要想一个什么办法,继续推进这个计划呢,Erek为“牛仔裤回收运动”的未来着实发愁了一阵子。

“啊,不如建个网站吧!”

然后,那个公益网站Go Green Ohio,就这么出现了。并且,所有人都可以通过网站了解这个计划,随时查看进度。

8年的坚持,Erek已经从一个小正太成长为一个帅小伙。拿下了华盛顿颁发的“环保杰出青年奖”,“年度优秀学生奖”,“杰斐逊奖”,入围了“凯莱巴伦青年英雄奖”,少年的牛仔裤奇迹,还在继续。

2016,因为社区服务获得“杰斐逊奖”说真的,少年好像对获奖不感冒,只要回收来的牛仔裤,真的可以对抗环境污染,或者帮助到有需要的人,那这几年,就没白干。每个人在孩提时代都做过“拯救地球”这样天真的梦,只不过大多数人把梦遗忘在记忆的河流里,而这个15岁的少年,却花了8年的时间,让回收牛仔裤这件不起眼的小事,成了全球化的拯救行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人都有个好强之处,就是怕当弱者,因为怕“弱肉被强食”;第一只有一个,很多人认为只有当了第一才是成功,但盘点古今,...
    文姐28101阅读 671评论 0 2
  • http://eyehere.net/2011/python-pygame-novice-professional...
    EnjoyWT阅读 310评论 0 0
  • 无标题啦啦啦文章无标题啦啦啦文章无标题啦啦啦文章无标题啦啦啦文章无标题啦啦啦文章无标题啦啦啦文章无标题啦啦啦文章无...
    小鱼糖阅读 140评论 0 0
  • 这个世界上,有一种可怕的事情,无论你在哪,它都会跟着你;无论你多优秀,它都在你耳后窃窃私语;无论你多困苦,它也对你...
    我吃西兰花阅读 257评论 0 4
  • “尝试去训练自己捕捉住某个互动的过程,回想关系脉络种发生了“什么”及“如何”发生、而不是事后自以为是地去解释“为什...
    没有方向的风阅读 3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