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说,她可能有做小三的潜质

她说,我是不是有做小三的潜质,我好像总是喜欢有女朋友的男生,我,是不是,很贱。。

阿笙看着刚剪了短发坐在对面的阿翘,没有长发的女孩子气,更多了几分英气,手里拿着调羹在无意识的搅动着面前的咖啡,悠悠的咖啡香气穿过她颤动的睫毛,在眼前留下一片雾气。即使是正值暑热的夏天,可是阿笙看到阿翘的眼神好冷。阿翘说这句话的声音很小声,似有若无的,好像不需要阿笙回答,像是说给自己听,也像是在表达疑问需要阿笙的回应,阿笙动了动想要说什么的嘴,可终究没有找到合适的词汇来汇总成一句可以安慰或是可以准确回答的语句来回应。

阿翘低垂的眼睛,像是在盯着桌面的一角,也像是在发呆,浅浅的笑了,不那么明媚,有的只有落寞。阿翘原来和阿笙一样的体型,在这个地方,其他姑娘都是骨瘦嶙峋的,像阿笙和阿翘这样的体型叫壮妹,说白了就是胖,可阿笙和阿翘除了初次听到有些不悦,后来就以这个称呼自诩,每每洋洋得意,完全看不出自卑的痕迹。可现在的阿翘没有了曾经的壮硕,也没有江南水乡的柔美,有的也只有病态的幽怨消瘦。阿笙有点想念那个初次见面的阿翘,那个互相损对方胖子的阿翘,那个只要分享暗恋的男生一丁点消息就会激动好久的阿翘,可现在,留下来的就只有阿笙对面这个会无时无刻都会发呆的阿翘。是从什么开始这个状态呢,好像是从阿翘听了档网络电台节目,然后就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破坏别人恋爱关系的坏姑娘,开始处于这个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结束的阴影状态。

阿翘,一个听名字会感觉是个很活泼的姑娘,可真实的阿翘是一个比较容易害羞的女孩,虽然她很多时候都表现的很活泼,积极主动的那种,可是只要和阿笙单独相处时,阿翘像是泄了气的气球一个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不那么会说话,也不那么想说话,而阿笙也喜欢和阿翘在一起的时光,即使两个人什么都不说,各自安静的走着各自的路,思维着各自的思想,不说什么,也不会觉得尴尬,反而很舒服,阿笙觉得阿翘应该也是这样的感觉,所以她们才会这么契合的继续赖在一起娱乐着生活。

“如果说遇见我,是用尽了你所有的运气。”这么一句真诚告白的话,阿笙经常不要脸的在阿翘身边循环插播着。得到的都是阿翘无言白眼的回应。不过,事实上,也确实是因为阿翘先迈出了第一步,才会有之后的孽缘番外。

阿翘和阿笙是在羽毛球馆认识的,那天阿笙就带着自己其余什么都没拿就去羽毛球馆踩点去了,来来回回穿梭于场馆中,没成功引起异性有心人注意,倒是引起了阿翘这个有心人注意。阿翘说,那天原本和她越好的同学没有去,在徘徊之际,看到了也在来回穿梭的阿笙的身影,想着,就是简单的临时搭伴打个羽毛球,没想到打球都是一类的人。她们打球都是尽自己全力去救球,去接球,基本属于满场飞的节奏,打的浑身是汗,不觉得累,只是觉得很爽快。她们表示,最无语的就是:明明球打过来就在附近,小跑两步就可以打到,可是就是有的人不愿意跑两步,眼睁睁看着球就这么落地了,这样的人他们打球运动的范围就是站在原地,双臂适当展开,能够得着就打,不能就落地。所以,当阿笙了解到阿翘也是这样人的时候,那种英雄惜英雄,相见恨晚的情怀立马油然而生。

人如其名,有时候这个成语被啪啪打脸的太重。第一次听阿翘这个名字,会给人一种这个姑娘很活泼的设定。其实呢,阿翘是个不爱说话的女生,即使是熟悉的人面前也很少能那种滔滔不绝的喷射感,所以当阿笙听到阿翘讲述每次的小心动的时候,都会静静的看着阿翘说话,似乎都能感同身受一般,不是阿翘讲述的方式、内容有多么传神,只是认真的阿翘在讲述的时候很令阿笙动容。阿翘和阿笙在一起不常聊天,阿笙从最开始接触的时候就有所察觉,阿翘不想说,阿笙就不会开口询问或是接话,如果阿翘愿意说,阿笙就静静的听着就好。阿翘对阿笙说,你是和我在一起,不说话也不会尴尬的第一个人。说这句话的时候,阿翘没有看阿笙,只是和平常一样在图书馆的书架前找书,因为位置很靠角落,没有什么人经过,阿笙和阿翘经常约好在这里看书。所以,当阿翘虽然是用很小声的声音在说话,可阿笙一个字一个字都印在了心里,也印在了上扬的嘴角上,心里欢喜的回应着:我也是。可是嘴上什么都不说,只是浅浅的笑,静静地看着在找书的阿翘,好像什么都没听到。而阿翘也没有停下来去回看没有回应的阿笙,因为她知道,阿笙一直都在,阿笙会认真听她每一个字,每一句话,不是没有回应,因为无声胜有声。

阿翘很容易喜欢上一个人,可是程度不太深,时间不会太久,距离从来都是很远,即使是在同一个学校,阿翘都不会说一句话,都只是远远的看着那个人。她说,太近了,感觉会变的。她怕喜欢他的那种感觉会变。阿笙明白她,因为没有真正谈过恋爱,很容易喜欢上一个人,但是从来都不会爱上那个人,爱是什么,也许阿翘至今都没有体会到。一个人的暗恋,是一场永远不会失恋的爱情。即使,她喜欢的人,大部分都是有女朋友的。阿翘在最开始注意到那些男生的时候,都是不知道他们都已经有了女朋友,但是在知道后,大都已经默默的不再关注,所以她喜欢一个人的时间不会持续太久。可是,他,是阿翘的一个例外,因为那是阿翘预谋的邂逅,是阿翘的一个特别。

第一次见到他,是在大一时候的饭堂,那个时候还不是人最多的时候,所以饭堂里稀稀拉拉的坐着几堆人。阿翘吃完在去放餐具的时候时候,无意中看到了他,阿翘特别向阿笙强调,是真的无意中注意到他的。为什么会注意到他呢,阿翘说,仅仅只是长的有点像小学同学,然后,然后。。有那么一丢丢帅。阿笙听到后面才是重点,忍不住啧啧的说,阿翘啊,阿翘,看来你开窍的很早嘛!

有时候觉得校园不大,感觉走到哪都会碰到认识的人,可是有时候又感觉校园很大,你想见到的那个人,却始终都碰不到。自从大一上学期阿翘见过那个男生后,就再也没有见过,阿翘想那天见到的他可能根本就不是学生吧,也许只是路过她们学校的外校人,只是偶然间去食堂吃饭罢了。于是,再也不会再食堂或是校园无端的张望,回归到原来平静的生活。许是上天喜欢作弄人,许是上天可怜阿翘,在大三上学期的时候,阿翘却意外的又看到了那个男生。

那次也是在饭堂,正是下课的时间,食堂里挤满了学生,阿翘和舍友已经占好位子,一群人坐定后,舍友少奶奶招呼她在门口张望的朋友过来,她们几个也顺势看了一眼。这一眼就正看到了少奶奶朋友璇在和一个男生说话,对,没有错,就是那个只有一面之缘的男生,阿翘不会认错。看他们攀谈的样子,像是熟识,当时男生是吃完饭准备离开,碰到正要进门的朋友璇,所以他们没多说几句,就分开了。周围几个人开始八卦朋友璇,你一言我一语的询问朋友璇。从璇那里知道,他们是在移动营业厅里认识的,曾经都在那里兼职,男生性格人好,人也帅气,所以很受欢迎,很多人都喜欢他,不过现在已经有女票了。阿翘显然在一群人问的最多,璇说,是不是有兴趣啊?我可以把电话号码和名字告诉你呀!阿翘忙说,不用不用不用,我就是随口问问。其他人都哄笑一桌,其实阿翘是想要的,她对那个男生是有些喜欢的。

那一天的匆匆“路过”已经过去了好久,可是埋藏在阿翘心里的不安分因素从来没有平静过。璇并没有告诉阿翘他的名字和电话号码,可能璇太忙了,就忘记了。璇和阿翘也不是住在一个宿舍,所以也不常打照面,阿翘也不好意思再多问。于是就仅凭这他在移动营业厅工作过,开始了深扒程序。阿翘去他们学校的移动官方微博上,想找出有没有点他的消息。可是大部分都是移动做活动的优惠方案。翻了好多页之后,阿翘看到了穿着移动工作服的他,身边还有其他的人,正文部分正好@了照片里的人,阿翘好激动,一个一个点进去看,终于知道了他的微博,而且知道了他的名字。于是阿翘开始看他微博里的每一条微博,知道了他住在榕十栋,离阿翘的住处也蛮近的。怪不得两次都是这个饭堂看到他,原来住的这么近,阿翘有些懊恼之前的那两年为什么没有好好看看周围的路过的人,也许不一定在哪一天就会又遇到他。有时候他还会写博客,写的都是他高中时候的事情,看那些博客虽然不多,但是文字里面流露出他是个很喜欢交朋友的人,而且很多人都很照顾他,喜欢去旅游,所以认识的人很多,所以通过6个人就能认识你想认识的那个人,真的是可以有的。因为阿翘看到了在他微博里和他频繁不互动的人里面就有几个自己也是认识的。原来世界确实也蛮小的。阿翘又一次由衷的感叹。阿翘还把和他有关或是@他的其他微博也都看了一遍,知道他喜欢打篮球,而且蛮喜欢去白场玩篮球,他的几个损友还把他上篮的过程截成动图,上传到了网上。天知道,阿翘有多感谢这些贡献照片和截图的他的朋友。

虽然知道了他的微博和名字,可是阿翘一次都没有联系过他,只是默默的关注了他,每天看他有没有发新的动态,想知道那个地址,自己会有意无意的绕道过去,看看会不会碰到他。每次也会看和他互动人的微博,猜测他们是什么关系,阿翘觉得自己像个狗仔一样。那句“永远不要低估女人的好奇心和挖掘的能力”,看来是有一定的道理的。阿翘都觉得自己将来要是找不到工作,可以给人当私家侦探,帮人盯着目标人物,然后仔细彻底的跟踪及汇报。

阿笙听阿翘这样说,想起两个故事:一个是,一直默默喜欢女孩的男生在女孩17生日的时候,找了个私家侦探去跟踪女孩,不知道是那个女孩很机警,还是男孩让侦探故意露出马脚给女孩,女孩最终发现了有人跟踪她。她有些害怕的躲在一个人多的角落,发短信和男孩说,我发现有个人跟踪我,你说怎么办。男孩回短信说,那是我找人跟踪你的。女孩看到回复的短信惊讶不已,接着问,为什么要跟踪我?男孩说,这是送你17岁的生日礼物,一份独一无二的只属于你的17岁礼物。女孩只是怔怔的看着手机里那段文字,也许在多年之后,女孩可能会遗忘一些事,但是那个被人跟踪的17岁午后,无论什么时候想起来都会给她带来砰砰加速的心跳声吧。另一个是,一个莫名的继承了一大笔遗产的女孩,在律师确定她身份之前,找了个私家侦探去跟踪女孩,要侦探每次都汇报女孩的行踪。女孩其实早就发现了侦探,并且在律师确认了身份后本可以不用再跟踪她时,她却找到律师,要求继续跟踪她自己,并且给了不菲的跟踪费用。女孩每周看着侦探反馈回来的报告,都会会心一笑,尤其那句,“她好像不喜欢打伞,每次下雨都是喜欢一个人在雨中慢走”“她好像喜欢喝洛月街10号的咖啡,并且不喜欢加糖”。女孩想,也许他是到现在为止最了解自己的人了。阿翘摇着阿笙的胳膊说,然后呢,然后呢,她们的结局都是什么呢?阿笙暖暖的一笑说,至于结局呢,下次有机会给你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