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职业麻痹了神经,身处何方却不自知(一)

悄声流转,又是个二月。歪着脑袋望着远处的炮竹声,本是个喜庆日,心头突然多了些许散不尽的霾,霾从心头,到口鼻,好不令人欢喜。

心头那片霾,到底是什么呢?苦恼了地摇了摇头,始终想不出个所以然来,原来世上还真那么多“无来由”的烦心事。

挣扎地晃了晃肩膀,酸疼的感觉却久久未能散去。起身向电脑桌旁走去,身影却越显苍白,最后一步仿佛要倒下来似的,直到真正坐到桌前,才总算松了口气。

“难以忍受,挥之不去。”,心里头不禁蹦出了这些。又使劲地晃了晃脑袋,掏空脑门地想:这几日,明明过得很安稳,一直待在家中,闲来无事,只是发发文,更更公号,再不来就是收到上班的讯息。

“难道...是这个原因...” 回想起两年前的自己,对于工作充满着无比的向往和强烈的自信,“工作,其实并不难,做个向前看的男人”突然想起来两年前的某天晚上,记录在手机便签的这句话,现早已不知去哪,但这句话却时不时地惊醒了我。

“走过了人爱人往,不懂得也得欣赏...”手机突的一身响起,看着电话提示的“猪头”照片,颤抖地接起电话,随之听到了就是每年不变的论调“小白呀,新年快乐啦,这几天快上班了,公司攒了好多的文件,你快点回来把文件都处理下!”

“好的,知道啦!”刺耳的“嘟”下一秒在耳边响起,默默地发下手机,继续看着那个猪头像,自嘲地笑了笑。

第二天,来到工作室,看着摆放在桌上整整齐齐的一大摞文件,上司小步走过来,皮笑肉不笑地示意。

“这就是我选择的吗?”

“公司福利待遇很好,环境也很棒,生活也算得上是衣食无忧,但慢慢成为厌恶的自己,好想好想,再来一次呀!”看向镜中的自己。

午夜10点,工作室一阵悄悄,手指迅速地敲击着键盘,时不时地盯着手机屏幕,看着旅游的机票提醒,即便早已将提醒声开到最大,但依然像是受惊鸟儿,“我要早日摆脱这无止尽的加班生活!”

突然,“滴”的一声,陌生的手机提示音突然响起,停下了敲击,拿起手机,看着陌生的信息来源,纳闷道“这是谁在做恶作剧吗?信息来源怎么显示两年前,这也太莫名其妙了!”

“哎,即便找到机票,公司也不会放人,现在福利待遇也不错了,自己现在工作经验上去了,指不定哪天现状真的就改变了,但是......?”思绪回转。

看着电脑上一行行文字,似乎无情嘲讽那安于现状的的自己,手指无法控制地落到了“信息”。

“骤”的一声,场景变换,笔挺的西装变成了搓得发白的蓝白衣裳,发亮的白鞋变成了地摊随处可见不知名的小白鞋。

“卧槽,怎么会这样!难道加班时候又睡着了?”

莫名其妙的世界,莫名其妙的自己。

拍了拍身上的尘土,环顾了下周围,不禁叹了声气,“连梦里过得都不稳当”,横起一脚,使劲地踢了踢面前的小石头。

“啊——好疼,这不是梦境吗,怎么还会这么疼?”

“小白,你在发什么愣?篮球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虽然是替补,但是也得认真打呀!”一口洁白的牙齿明晃晃地在我面前,一副很认真的样子,留着青春靓丽的短发,突然走进我的视线。

“好熟悉的样子,好美丽的女孩。”我傻眼看着女孩,一时没接上话。

“啊——”耳朵直接被女生揪着,“这不是梦境吗?被揪地好疼啊,冷不丁地被惊醒,那女孩好像是我高中的女班长小梦啊,做梦都不老实,我也没救了,恩......但似乎比加班好上千万倍,让我就这样一直地梦下去吧!”

女孩似乎看得脸红了,又是狠狠地敲了下我的脑袋,“你这混球,又在想什么呢?快跟我走!”直接揪着我一直到了球场,就这样两个人,女生拖着男生硬是带到了球场。

“我哩个去,那不是好久没见的高中好基友吗?但他们都身在外地啊!怎么会突然在这里,话说这梦境也太真实了吧。”当我真正回过神来,仔细辨认着球场中心的人影。

“狠狠敲了下自个脑袋,啊——好疼,原来做了上半辈子的假梦,真实的梦境是这个样子啊!不管了,身为篮球小巨星的我现在先好好地打一场。”一路踩着兴奋的节拍来到了球场中央,也换来了无数人的白眼。

“这小伙子没事吧,迟到了还表现地和白痴一样,大家都不知道等他多久了。”

(未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