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如何选对衣服的碎碎念

美力帮的姑娘们,大家晚上好呀


今天呢,我跟我表妹去扫了货,一个小时我买了快20件,这其实不是我的最高记录,我的最高纪录是三个半小时买过146件,是帮12个姑娘买的。


你应该会特别好奇怎么可以买那么快?因为有的女孩子出去逛了一天街,可能都选不到一件自己满意的衣服。


那今天晚上就给大家谈谈快速选衣服的秘诀。

快速选对衣服的秘诀就三个字:型、色、质。


第一是要看这衣服的版型,第二要看这衣服的颜色,第三要看衣服的质地。


从这三个角度来看一件衣服,应该选择出来的衣服不会饿错到哪里去。那怎么去看呢?首先我们来谈谈衣服的版型怎么来看。

我们通常看一件衣服的版型,大的方面主要看是宽松的还是修身的?是收腰的还是直筒的?这是很好判断的。


那这衣服的版型怎么样跟自己对应起来呢?来谈谈大的匹配原则。


如果你的身材是属于超级有型的,也就意味着说你是可以穿没型的衣服,可以穿宽松的衣服。


如果说你的身材是有点微胖的,型不是很好的,那你就更多要去选择有版型的衣服,有腰身的衣服。


这是你自己和衣服版型的一种对应,但也不是说完全的绝对。但最起码来讲你自己要知道,你是更适合宽松的还是更适合有修身效果的衣服。

如果你看我今天的朋友圈,我在晒我选的裤子。因为今天我出去也主要是被高老师"逼"出去的,她天天给我念叨他没裤子穿。


为什么说她没裤子穿呢?就因为高老师的腿跟我的腿是一样的,都是属于没型的腿型,也就意味着说腿不够细,不够长,不够直。


那这个型不是很好,也就意味着说我跟高老师对于大部分有型的裤子,例如包在身上的那种很好看的裤子,其实我们大部分是穿不了的。


所以你今天看到我选的那些裤子基本上都是没有包在腿上的,也就意味着说你自己要知道你是更适合什么样版型的衣服,然后你去选的时候,你就会更多去看到适合自己版型的。

选对衣服的版型是可以让我们瘦10斤的,也就意味着说我们看到一件衣服,你立马就要知道你穿这件衣服显不显瘦,显不显高,当然还有显不显嫩,显不显贵。这些都是要考虑的。


尤其对于我们衣服的版型来讲,更多要考虑的是它是不是显瘦是不是显高,所以我们先来看一下这件衣服的版型。


第二需要看衣服的颜色,衣服的颜色,你要看看它是不是你衣柜当中缺的颜色,或者说是你特别喜欢的颜色。这是先要考量一下的,例如今天我是买了两件黑色的羽绒服,一件绿色,一件白色。

就是因为我今年特别想要黑色的羽绒服,其实过去我有很多彩色的羽绒服,中间隔很多年就特别不想穿黑色的羽绒服,但我今年就会发现我缺少黑色的羽绒服,所以我就备上了黑色。


那绿色和白色羽绒服也是因为我没有这个颜色的,或者这个颜色相对是比较少的,所以就配上了这样的颜色。


所以你来看看你的衣柜当中缺什么颜色,而且你从内心当中是特别喜欢穿什么颜色,我们需要从这个来入手。


那第三个,你要看衣服的什么呢?你要看衣服的质地,就是它的面料是不是你喜欢的或者说这个面料好不好打理。

对于衣服的质地,它也更多体现着这个衣服的档次。


我经常说穿衣搭配的四大目标是"显高,显瘦,显嫩,显贵",而这个"显贵"主要就是体现在衣服的质地。


如果一件衣服洗完就会容易变形容易起球,那这件衣服就要慎重购买,或者说你最好就不要买这类衣服。


所以这是衣服的质地,但也不是说非要是纯羊绒纯,羊毛,真丝棉麻等等才是更好的面料,而更多是要是好打理,少起球或者不起球,或者不容易变形这样的衣服。


这样的质地才是我们要优先考虑的。

当我们看见一件衣服,我们要先从版型上去考量它是不是可以让我们显高显瘦?在颜色上看是不是可以让我们显嫩?


如果说它是我们内心特别向往的颜色,从质地上来讲它是显贵的而且是容易打理的,那这样的一件衣服就是值得入手的。


所以说你不能单从一件衣服当中的一个点去考量,这就跟我们去考量任何一件事情的时候,都不能从一个点去考量,那就是盲人摸象。而我们要有全局观,要有系统观去看一件衣服。


一件衣服,从这三个方面就一定能来选就一定对吗?这只能说是选对的一小步,那选对的一大步,是当你看完这三个点之后,你接下来要来考量的是另一件事。

另外一件事是什么呢?那就是这件衣服能不能盘活我衣柜当中的三件衣服。


如果你新选择的这件衣服不能盘活衣柜角度当中的三件衣服,就是说买回来完之后你都不知道他怎么去配,那这件衣服也不能买,那就也是没有买对,就是说第一你如果买了一件衣服需要重新再搭配其他的所有这代价太大了。


大家有没有我们穿衣自由,这样的一个期待?我们这样就成了穿衣不自由。买一件衣服就被它给受限了,就是能不能盘活,呃那就是不能盘活,那你能不能去找到一一些人会让问一下这个服务员就是他应该怎么去搭配,你得有这种基本的搭配方案,我今天买到的这件衣服可能我拿走的脑海当中10种搭配方法都出来,所以我就会觉得特别值,赶紧来买。

我们很多时候去买衣服,会很纠结很犹豫,或者要思考很长的时间都下不了决定,其中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因为我们不知道这件衣服到底适不适合我们,就它可不可以显高显瘦显嫩显贵?


我们还不知道这件衣服能不能和我们衣柜当中的三件以上有几套搭配方案,所以我们就没有办法去下决定,那你或许会说,杨老师你为什么可以那么快就能从一堆几百件当中选出来几件?


这真的给各位说,用我们初中的时候学过的《卖炭翁》那上面的一句话可以解读,他说"无它,唯手熟儿"。


就是说熟练了嘛,看的多了嘛,选款自然就快了。


大象看我现在每天差不多过眼要上万款的衣服,其实我过去每天过眼的衣服比这个也没少多少

就拿大家都听说过的"1万小时理论",在一件事上你必须要花费过1万小时你才能够成为专家。专家跟业余人士一个最大的区别就是专家可以很快的把这个问题解决完毕。

就说你要有1万小时的高强度练习或者说是正确的一种训练,你才可能成为专家。

当然低水平重复也没有用处的,就像很多女孩子也在穿衣搭配上花了1万个小时,因为每个女孩子每天都是要穿衣服的,也是需要买衣服的,但为什么就没有成为专家?

那一定来讲是在做低水平的重复,就是你一直在重复过去的搭配模式,过去的选款模式,那怎么样才能够进到高级专家这个层面呢?

那如何才能够进到高级别专家这个层面来?,这就有必要提到一本书叫《刻意练习》,这是2016年出版的关于学习理论最牛掰的一本书。

《刻意练习》这本书说,你想要有进步,你首先得有一个目标。


所以我经常问大家你有什么样的一些形象目标?第2个你要有一位老师或者一位专家来带你,帮助你走出你的舒适区,走出这个低水平的重复。


然后你要有正确的学习步骤,要有练习,就像刚才我告诉大家了型色质你要学会去看?


然后第四步呢,就是不断的去重复性这个正确的步骤,终有一天,经历过一定的时间之后,你就可以去成为专家。


如果你说,这太复杂了,这太麻烦了。一个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跟着专家去做就好了,我现在已经给大家做好了选款,当然了,你如果不懂搭配可以问一下老师,或者你看老师是怎么去做搭配的,你照着做就可以了,这个是最快速之路。

如果你想成为自己的搭配师,或者说你也想成为可以指导别人的搭配师,那我建议你在这件事上多花一点时间,呃,这是一件值得你花精力的事项。


成为搭配师特别的美好,因为真正可以实现穿衣自由,就是不同的衣服,或者说很早之前的一件衣服都可以通过搭配让它重获新生。


但如果你说这太不复杂太麻烦我有其他更多重要的事情要去做,那就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交给专业的杨老师来帮你,就把所有的搭配好,你照着穿就可以了。


我们的精力都是要放在值得放的事情上,值得关注的那个事情上,我们认为重要的那件事情上。

今天晚上关于如何选对衣服这个话题,就给大家碎碎念到这里啦,我们明天晚上见啦[爱心][爱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