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意义

许许多多的人都说家是温暖的港湾,永远的避风港。可是,于我而言,家却是一个让我爱不起来的地方。

对家的温暖记忆也仅仅停留在了小时候,现在的家,我感觉不到来自家庭的温暖。现在我想的最多的还是逃离。

在我上高中的时候,我唯一的哥哥结婚了,那个时候我满怀期待,希望我哥哥可以娶回家一个知书达理的嫂子,然后呢,我就可以跟我嫂子一起散步,逛街,聊天。可是,现实却是打破了我所有的幻想。自从我嫂子进了我家门,家里的争吵就没有断过,而我作为一个学生,也成了一个被攻击的对象。也是从那个时候起,我没有一天干净日子,我嫂子对我的心灵造成了无法抹去的伤害。也是从那个时候起,我上学被她嫌弃,逢年过节我回到家,家里就开始了各种争吵。我无数次的哭泣,我不理解为什么别人家都在庆祝团圆,而我们家却丝毫感觉不到温暖。可是好像时间是治愈一切的良药,后来我对于我们家的争吵已经麻木,甚至可以冷眼旁观。

很多时候我都特别庆幸自己在外地上学,我可以在假期的时候选择不回家。可是当我看到同寝室的小伙伴们都回家的时候,我心里特别不是滋味,而我呢,又不愿意回家去面对家里的一切,所以每次在回不回家这个问题上,我都可以纠结特别久。那个痛苦的过程真是没法用言语形容。我呢,好不容易熬到了毕业,想着自己终于可以过上自己的生活了,可是,天不遂人愿,我又阴差阳错的考到了自己县城里。我不得不又开始令我痛苦不堪的生活,我想逃离,可是我却顾及我爸妈的感受,迟迟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我虽然感性,但是我也还有一些理性。我知道我虽然很向往浪迹天涯的生活,但是我也知道朝九晚五是我骨子里的坚持。我的内心深处在等待一个时机,等待我有足够的勇气和能力来摆脱目前困境的时机。

目前的家对于我已经陌生的不成样子,我的心也早已经遍体鳞伤。我讨厌我目前这个乌烟瘴气的家,而我又没有能力去改变。我面对爸妈一次又一次的伤害,也没有办法去承认他们不怎么爱我。我心疼他们,看到他们的满头白发我心酸。对于他们,是既爱又无奈。我看不惯他们溺爱他们的儿子,为了儿子的人生,一再的妥协。心里也是些许的不平衡吧,为什么身为女儿的我,却得不到他们那样的爱呢?姐姐一直告诉我说,这是中国人的传统观念,我身为女儿没什么权利和儿子争宠。我对于这种解释表示很无语,更加觉得悲哀。

小时候的我,特别盼望长大,觉得自己长大了,就可以孝敬爸妈,带他们去旅游,给他们买衣服,给他们一些零花钱,让他们打牌或者是买好吃的,可是现在即使我有能力,也没办法带他们这样。因为我父母的生活重心转移到了他们孙子孙女身上,很多事情跟他们商量不通,给他们钱也是贴到了他儿子身上。我无奈极了。我越发讨厌长大后的日子,我希望回到小时候,重温那个虽然贫穷却温暖的家。

我不是没心没肺,我是被伤的次数多了,心渐渐的冷漠了起来。我在家是个乖宝宝,没什么地位,像一缕空气似的存在。自从工作后,家里人一直觉得我特有钱,觉得花我的钱是应该的,我只要有异议,就是我抠门。我不能接受为什么这些血肉至亲,会变成这样子,我一度对于自己的人生都产生了怀疑。

我想逃离这个家,我这辈子最大的愿望就是我可以拥有一个无论贫富家里都是温馨的,家里的人都是相亲相爱的。我也希望有天家可以成为我的避风港,我累了倦了的时候可以在家里休整后再出发,而不是像现在一样呆在家比外面更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