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扬州爱情故事2

二、董站长

董连声并不是王蓉想象中的贾宝玉那样的人物,二者根本没有任何可比性,怡红公子宝二爷是含玉而生的富家公子,董连声在家里也排行第二,但小名却是很不中听的二狗子,在他山东老家的农村,孩子们都是贱名好养活,他是吃糠咽菜长大的农村娃;红楼梦上贾宝玉出现的时候才十六岁,王蓉能背下那一段描写:面若中秋之月,色如春晓之花,鬓若刀裁,眉如墨画,面如桃瓣,目若秋波。虽怒时而若笑,即嗔视而有情;但这位董二爷已经年过三旬,身材都已经有点开始发福,见面就摇头晃脑的,没有半点矜持。

董连声是一位被发配到扬州的国家干部,他原来在江苏省水务局下属的运河河务管理中心工作,单位性质是事业单位,虽然没有什么江湖地位,但也吃喝无忧,他大学毕业后就到了那家单位,二十年下来也算是资深专家了,只是他性格里有点恃才傲物,颇不为领导喜欢,前段时间更是受到一起莫须有的事情牵扯,有人说他背后污蔑领导同性恋,原本这是他酒后失言,哪里想到触动了领导逆鳞,领导震怒之下,正好扬州运河水文观测站的一位老同志退休,三十五岁的董科长就被调整为观测站站长,发配来了扬州。

破船偏遇顶头风,就在他来扬州前,妻子和他离了婚,原因他二人都没对外界说,只说是感情不和,好多人揣测这应该和他俩结婚十年没有孩子有关系,董连声在单位上一直被人暗地里嘲笑身有暗疾,无法人道,尤其是离婚后单位上的房改房和轿车等都留给了前妻,表面上看董科长有点净身出户的概念,这更落实了以前的传言,不过很显然董连声并没受到此事的困扰,他告诉给自己饯行的同事朋友,说自己将要在扬州修炼成仙,众人也都在推杯换盏中恭祝他“烟花三月下扬州”,更有朋友说天下美女,一扬二益,说不定会在扬州找到一位美女做老婆呢。董连声哈哈一笑,就真的在阴历三月份来到了扬州。

所谓的运河水文观测站其实只有几间平房,每天要做的就是调取运河水进行仪器分析,然后把相关数据通过电脑传给上级水文统计系统就可以,看上去数据颇多,有水位、流速、流向、波浪、含沙量、水温、冰情、地下水、水质等等,但董站长需要做的就是打开仪器舀一瓢水而已,然后剩下的事情就是等待系统里机器发出“任务已完成”的提示音,甚至说就连舀水的事情都可以不用他做,他只需要打开机器,一天的工作只有半个小时就能完成,然后他就闲下来了。这个观测站建在扬州市东郊,里边有值班室可以住宿,浪漫的说法就是晚上睡觉都能听到运河的水潮声,但显然董站长并不喜欢“悲霜雪之俱下兮,听潮水之相击”的生活,很担心患上关节之类的病症,他在扬州市内租的两室一厅,距离东关大街并不远。

董站长开始觉得自己应该喜欢这种悠闲的生活,但是真正上班一段时间后才发现这种节奏太过于单调,早晨去一趟观测站,然后剩下的时间就无所事事了,他曾经试着养花钓鱼,不过总觉得这种日子有点无限接近于退休,想想距离自己退休尚有二十五年的时间,有点太过于漫长!他决定好好学点东西!似乎在扬州这座文化城市里没有点一技之长就是对文化的一种亵渎,他很认真的的跑到鉴真图书馆听赵朴初先生上了一堂课程后,下定决心要修炼佛法。于是买了很多《金刚经》、《地藏菩萨本愿经》之类,没事的时候就读一些,另外董站长也不是善男信女,曾经经人介绍过见过几位扬州美女,可惜不知道是缘分未到,还是他长得不受美女待见,没有一个有进一步发展的可能。

另外需要介绍一下的是董站长是个典型的吃货,这倒是和扬州这座城市的特质相吻合,几乎每天早晨董科长都要到文昌阁、东关大街等地走一圈,锻炼身体的同时顺便美餐一顿,尤其是东关大街的竹笋锅贴和黑鱼面是他的最爱,可以用百吃不厌来形容,来到扬州不到半年,他的体重已经横向发展了一圈。这天是二零一一年的阴历七月十五,中国传统意义上的鬼节,董站长一如既往的走在扬州东关大街的青石板上,他似乎在赶赴一个约会,但是他总觉得是去和蒋氏饺面馆的竹笋锅贴相约,但今天命运显然给他做了别的安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