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子的故事

豆子谈恋爱了。

和豆子在一起的人是魏魏,他们是当志愿的时候认识的,我和豆子也是因为当志愿者认识的,所以我认识魏魏,但我和魏魏不是一个组,豆子和魏魏是一个组。

豆子是一个体育生,一个跆拳道黑带的女孩,一个爽朗爱笑,不拘小节的北方妹子。我们有一个共性,就是喜欢那些肤白貌美大长腿的小姐姐,垂帘漂亮小姐姐的美色。所以,所有人都觉得我们这种不关心雄性生物的的人是不可能找得到对象的。可是豆子给了他们一掌闪亮的耳刮子。

豆子谈恋爱了,对象是魏魏,所有人都倍感惊讶,可是我却觉得意料之中。大约在志愿者活动快结束的那一个月里,豆子提魏魏的次数多了,她也坦言自己喜欢魏魏,不过大家都没把这个“喜欢”往男女感情那方面想。

他们是在志愿者活动结束的时候在一起的,是魏魏告的白,豆子接受了,可是豆子的眉眼间却有旁人看不清的情绪纠结。

我见过魏魏数面,但未曾认认真真地认识过,只觉得是一个温柔的人。所有人都说魏魏很好,希望豆子和魏魏好好相处。我问豆子,你真的喜欢他吗?豆子说,当然喜欢了,不然怎么会答应他呢?可是,又好像不是那么喜欢。

豆子之前没谈过恋爱,我也没谈过恋爱,我想,豆子的纠结是人之常情吧。

后来的一天,我和豆子在校园里散步,豆子和我说,她的室友不是很喜欢魏魏。魏魏也的确和她梦里的白马王子差很多。大概,每个少女都曾经有过一个白衣少年吧。豆子说,曾经她希望她的初恋是个阳光帅气的一米八的高个,可是魏魏却是个一米七的斯文理科生。

豆子刚上大一那时,曾为了一件心爱的物品剁手买下,然后就穷兮兮的。她一个要好的高中男同学知道后,立马买了一大堆的零食去豆子的学校。豆子和他在同一个城市,可是却离得好远好远,从一个郊区跨一个市区往另一个郊区。当豆子接到他的电话时,她的室友一直怂恿着她,要和她一块儿去见见那个男生。

男生很高,有一米八,他这暖心的举动也获得了室友的一片叫好,她们一直劝说豆子和他在一起,可是豆子并没有,豆子说,我并不喜欢他啊。

豆子说,之所以答应魏魏,是因为魏魏在告白时说她傻,说要照顾她,从来没有一个人给过她如此的承诺,这让她很感动。

我想,我是懂豆子的。

国庆节的时候,魏魏约豆子一起去旅游,豆子答应了,甚至让我帮她代一节晚上的课,他们晚上走。豆子未曾去过外省,魏魏为豆子安排好了行程,买了来回火车票,安排好了酒店,也和那边的同学说好了。计划时一切都是美好的,可是临近时豆子却去不了了。

豆子的父亲出院了,可是家中无人照顾,五层的无电梯房子,父亲连上下楼都成为了困难,豆子不得不留下来,她不能为了玩乐而不去照顾父亲。

豆子和我说,觉得愧疚魏魏,难为他安排了那么多,自己却是去不了。

我心中却是百感交集,不是魏魏,而是豆子。我知道,豆子对这次旅游是充满期待的,因为她出去玩的地方并不多,我去过的地方也谈不上多,天津世纪钟,广州小蛮腰,厦门鼓浪屿,泉州开元寺,北京紫禁城······没去过天苍苍野茫茫的大草原,没去过一望无际的戈壁滩,但比起豆子却是许多许多了。我在纠结国庆是去济南大明湖还是去北京香山时,豆子哪里都去不了。

豆子靠着助学金,奖学金和兼职赚自己的大学生活费,她从不觉得自己贫苦,反而,她比起大多数人都过得知足。她不羡慕他人富贵,不虚荣跟风,一直过着自己心满意足的小日子,倘然处之,这点是我佩服和所不能及的。当然,这点的背后,可能有的不甘和自卑,也是我所不知道的。

我很喜欢豆子,喜欢她那份爽朗,前路风尘走且僵,亦无畏。

世间万物,万事,都是不可预测的。不要觉得未来的日子无望,谁知道下一个转角会出现什么呢?就像豆子出乎意料地恋爱了,他不是最好的那一个人,却是至今最喜欢的。

无论你在追逐什么东西,都不要着急,该来的总归是会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从前有个小公主,她非常的善良,非常的可爱,所以她有很多的好朋友,有小猴子,小花猫和小兔子,她的好朋友们都叫...
    鬼鬼叶子阅读 1,142评论 0 0
  • 本页是为已入门kindle的新手准备的kindle中级进阶教程。在kindle中级进阶部分您将会了解到kindle...
    imakeit阅读 589评论 0 1
  • 清晨,一滴露珠从树叶上落下,叫醒了还在酣睡的李大明。 揉着惺忪的睡眼,他直起身子,茫然的看着眼前,这是一片枝繁叶茂...
    咸鸭蛋没有黄阅读 197评论 0 0
  • 离魂决(魂族) 一式:神魂离体 二式:离魂如体 三式:神魂寂灭 四式:??? 苍穹鬼变(鬼族) 修炼分为:基础:鬼...
    殇戀萌阅读 960评论 0 1
  • 一周时间悄悄地过去了。 一周来,每天能做到4点多到起床,11点之前睡觉,中午一点中左右午休,也许已...
    听见花开3阅读 1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