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小白一定要看下这部剧,升职加薪的秘密都在里面

很早之前就想推荐这部港剧《八时入席》了,最近终于忍不住要跟大家分享这碗“港式鸡汤”。

是由毛舜筠和黎耀祥主演的情境喜剧,爱看港剧的朋友对这两位演员当然不会陌生啦,剧中还有许多熟悉的面孔如汤盈盈、陈国邦、郭少芸等等。

剧集总共200集,每集20分钟左右,但有不少网友看完仍觉得意犹未尽,直言“演到2000集也不嫌多”,说真的已经很久没有追过这么长的剧了,但不得不说真的很疗愈,太爱这热腾腾的烟火气了。温暖又带给人很多生活的启发,尤其推荐刚进入职场的朋友们有时间可以看下这部剧,也许会有不少启发。(PS:特别适合吃饭的时候看,真的很下饭。)

毛舜筠饰演的林小小和黎耀祥的“邦主”古晓臣这对CP也是深受剧迷的喜爱,要知道两人拍这部戏的时候已经50多岁了,但是香港演员的保养状态真的很好,两人在剧中看起来最多30左右。

故事发生在一家名叫TVI的电视台内部,林小小是会计部的会计,人近中年,未婚,没什么事业心,平时最大的兴趣就是烹饪,也是大家眼中的“老好人”,为朋友两肋插刀的“傻大姐”。可是傻大姐偏偏遇上了“心机婊”,而这个人还是她学生时代最要好的朋友Joan。

公司内部刮起了要“裁人”的传闻,大家都提心吊胆,每个人都提起比以前认真十二分的精神工作,就在这个节骨眼上,有天早上,本来会计部每人要交一个计划书给领导,可是Joan却跟同样早来的小小说自己昨晚跟老公吵架没做计划书,说不定这次会被上级趁机炒掉,说着说着掉起了眼泪,这时候同情心泛滥的小小心一软就把自己辛辛苦苦做的计划书给了Joan ,而自己则变成了唯一没交计划书的人。这还不够,一有时间Joan 继续跟小小哭诉自己跟老公最近感情不好,很有可能离婚,怕自己失婚又失业,不知道该怎么办。

林小小为了保全好友自告奋勇申请了内部调岗,却没想到这一切都中了Joan的圈套,Joan最后成为了会计部的主任。没想到被裁的是原来的上级,而唯一的竞争对手林小小主动选择调岗,Joan却坐收渔翁之利,老公还专门来办公室祝贺她升职,林小小才意识到自己被算计了。

人近中年,面临调岗重新开始,林小小倒是很快就调整了自己的状态。来到了综艺科给监制古晓臣做秘书,古晓臣行事作风霸道,脾气暴躁,是传说中的“大魔头”,当他的秘书不是件轻松的活,因为前前后后已经走了很多位秘书了。但是林小小倒是毫无畏惧,这里的氛围和会计部完全不一样,适应新环境她的确也下了些功夫。

在这个新的战场要获得认可不是件容易的事,这不她刚来,约好的迎新饭被大家放了鸽子。她说的话总是被人当成耳边风,在办公室是空气般的存在。

不过终于被她逮到了机会打了场翻身仗,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因为她办到了一件别人办不成的事情,那就是在3个小时内借到了跟需要拍摄的道具相似度99%的箱子。

至于是怎么做到的,很少有人知道她其实是跟箱子主人黄秋生借的,而借到箱子这也有赖于她的隐藏技能——烹饪,林小小打听到他家的住址,刚好碰到要出门的黄秋生,对方正为失约的厨师头疼,而她为黄秋生解除了眼前的困境,顺利借到了箱子。

箱子事件之后所有人都对她心服口服,转换了跟之前完全不同的态度,这使得她真正成为了综艺科的“二把手”。

而喜爱烹饪也助她走上了人生巅峰,不仅事业赢得新转机,也收获了自己的爱情。事实证明有自己的兴趣爱好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

她被古晓臣挖掘成为了电视台美食节目的主持人,教大家煮菜。(传图片太费劲了,想看完整步骤的大家去我的公号吧)

非常自然的你来我往,两人的感情也随着工作与生活的诸多接触而逐渐升温,渐渐的古晓臣发现他已离不开这个女人。

最喜欢的一场戏之一,就是这场古晓臣工作失误的戏,这可能是对工作严谨追求完美的他唯一一次因为自身原因失误。朋友找到一套光碟要他立刻去拿导致他错过了唯一的内陆机耽误了拍摄,而那套光碟就是证明两人(林和古)几十年前便已有过交集的证据,原来两人的缘分早就开始了。

他不再是那个严肃古板整天只知道工作的邦主,而只是个陷入爱情不知所措的男人。虽然因此惹怒了老板,但是通过这件事他也更加明确了自己对小小的心意。也证明在爱情面前,再理智的人也很容易陷入疯狂。

(这幕真的是少女心爆棚,追到100多集两人才正式发糖。)

而“烧羊架”也成为他们之间的甜蜜暗号,简直不要太甜,总之又相信爱情了。

其实剧中的CP可不只有这两个,还有师徒CP等等,剧里面有许多人情世故的部分也值得一看。阿潼是个莽撞的职场菜鸟,综艺科新来的助理编导,刚来碰了不少钉子。十仔则是古晓臣的得力助手,两人有完全不同的一套为人处事,同一件事两人处理的方式和效果也是完全不一样的。

阿潼有天代替十仔去通知其他部门的同事开会,但是到了开会时间却没有一个人到场,事情原来是这样的,本来开会按照规矩是要提前发通告单的,但是因为平时大家跟十仔关系好,所以偶尔没出通告单的时候十仔说一声大家给他面子也会按时出席,而阿潼呢不仅没有按照规矩办事而且对其他人非常不礼貌,所以非常不讨喜。

而十仔则要世故圆滑得多,用句通俗点的来说就是情商高。

再举个例子,同一件事,古晓臣拍戏需要一个电话亭的道具,时间非常紧张,只有一天时间,阿潼用命令式的口吻让道具组必须按时交货,但是显然并不凑效。而十仔呢带着阿潼重新来到了道具间,买了道具同事最爱喝的饮料,跟他们好声好语的商量,让他们帮忙,(在这里可以学习一下说话的艺术),还趁机夸了一下道具部的老大,这才终于把事情摆平。

阿潼跟着十仔走了一圈下来,才恍然大悟自己为什么会不得人心。因为他忽略了职场的人情世故,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而这个江湖就是要与各种人打交道,让他们为自己所用。

也许有人会说,剧中的其他人是倚老卖老欺负新人阿潼,但是作为新人初来乍到如果想要适应环境难免要熟悉职场的规则,首先要让别人不讨厌,而后才是通过自己去获得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师徒制”也在剧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十仔是古晓臣的徒弟,也是阿潼的师兄,阿潼做错了事,他也带着阿潼向大家道了歉,希望大家给新人成长的机会,剧中的团队精神也是很让人感动的地方。


在这里不得不提下港人的敬业精神真的在港剧也随处可见。电视台工作有多辛苦,我想大家在不少新闻里也有耳闻了。古晓臣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工作狂,而在他手下做事自然也是少有轻松的时候,团队里的人已经有好几年都没有休过假了。

林小小看到大家那么辛苦工作,想为大家减负,逼着古晓臣同意让大家在2个月内休完之前的假。大家虽然嘴上很渴望放假休息,谁知道真正到了放假那天,没有一个人去休息,大家都还是回到了工作岗位,因为怕被人取代,所以每人都不敢轻易放弃可以表现自己的机会。林小小也被古晓臣这股惊人的凝聚力给震撼了。


唯一后悔的事就是没有早点看到这部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早上该起床前给儿子吧啦吧啦说了一段话后,儿子想了想说:妈妈从你的话中我知道和体会到人要学会先苦后甜还要相互信任...
    高小青阅读 1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