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

图片发自简书App



            窗外

              初二二班  韩蕾

      窗外,淅沥的风呼啸着,摇曳着路旁的小树。树枝随风摇摆,落叶伴风飞舞。落叶飞,落叶落,跟着风的节奏飘飘荡荡,巡游四方。越飘越远,离开了熟悉的土地,迷人的芳香,离开了它的家。

      透过窗外望着这个熟悉的陌生城市。一切都照旧,阳光渐渐变暗,天边渐渐变红,变黑,山头由绿变黄,小苗迎风成长。“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在这个秋意甚浓的午后,望着窗外,看着秋景,想着故秋的模样。

      故乡的云一定和这里的秋云一样高,天气一样的清爽。家里的果树也应该落叶了吧?一阵风吹过,果树轻摇了几下,落叶在飘,果子也来凑热闹。垂直地落在地面,溅出了一片果液。浓香的果味,引来了一群孩子。蹦着,跳着摘果子,脚下发出一阵阵清脆的落叶声。每当这时,我妈妈就走了出来,帮他们摘最甜的果子。就像我小时候一样,妈妈在前,我在后,她摘一个,我捡一个。不一会儿,我们的袋子就满了。秋天吃着香甜的果子,冬天嚼着酸甜的果干,夏天坐在成阴的树下,它是我最深的回忆。

      故乡的秋景最让我留恋的就是秋雨。秋雨不同于夏雨,它没有夏雨的喧闹,他十分的安静,像一个文静的小姑娘。悄悄地来,无声地走。如果她不敲打窗户,你绝不会发现外面在下雨。望着窗外,玻璃渐渐被打湿,视线渐渐模糊,格外的安静,好像在真空中,喧闹,烦恼全部被洗刷。没有别人,好像全世界就剩下了我自己。望着窗外,树停止了摇曳,落叶也不再飞舞,都静了下来,接受着雨的洗礼。山就更加美丽了。黄色的外套上,点缀着水珠,落日一照,闪闪发光。雨后,秋意消退,树上的叶子越来越少,风越来越凶,叶子越飘越远。走在路上,捡起一片叶子,它或许就是我家果树的叶子,它会和我一样想家,一样想妈妈吗?

      思绪回到窗前,窗外的树还在摇着,叶子还在飘着,风也在呼啸着……

                          窗外

              初二二班  屈梦琪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总是如约而至的来临,透过窗户,将那温和而又舒适的光笼罩我的小屋。折射在粉色的墙壁上,木色的琴颈上,白色的书桌上,一切都是那样安详和温馨。

        揉揉眼眶,伸伸懒腰,让阳光尽情地抚摸脸庞,如同母亲温暖的手掌,散去慵懒和困倦,迎接新一天的到来。

      喜欢的,便是手扶着头靠在窗边,感受着来自清晨的新鲜空气,闭上眼,仿佛整个人都陷了进去,身体变得很轻……很轻……可最令人喜欢的,便是那份安静。街上少有汽车和嘈杂的鸣笛声,它没有中午和晚间的车水马龙,少有来往的车辆,好像也在小心维护着这片安宁,留下的只有车胎与路面的摩擦声。路旁没有疾步前进的上班族,也没有一路小跑着赶去上学的学生,有的则是慢跑锻炼的行人。他们彼此之间素不相识,却可以在擦肩而过的刹那微笑问候,每一天的锻炼对于他们来说极为平常,但也就是因为那一句寒暄,令他们的心,都变得快乐和不平常。因为那是来自陌生人的关心,使他们更加热爱生活。也许,在那之后的某个时间、某个地方,他们会再次相遇,或许那时,他们早已忘却对方,只是充当着形色匆匆的路人,但那一刻,曾在他们的心底,留下过最美丽的风景……

        偶尔,还可以看到在篮球场上打球的人,有成熟稳重的中年大叔,也有阳光向上的热血青年。此时,他们之间已无年代只差,生活之忧,只见一个卡位、漂亮的领接球、一个高度跳跃……时间仿佛变慢了,每个人都情不自禁地将目光投向他手中的篮球,心提到了嗓子眼。终于,一个干净而利索的扣篮,结束了这场战役。场中的人们一同为之喝彩,他们跳跃着击掌,那一刻,他们好像同龄人,都在享受青春的美好,因为他们找回了当初的热血,找回了久违的青春。一场小小的篮球赛,却使他们再次寻找到青葱岁月,隔着一个年代的他们,此时四目相对,却怀着同一种信念……

      生活中,总会有些不平凡的事,就凌驾于平凡之上。也许它就在窗外,也许它就在屋前,只要拥有一双能发现事物的眼睛,那么生活将充满乐趣,但在此基础上,是要热爱生活……

                                           

                      窗外             

窗外明月当空照,心中有感度中秋秋                                          ------------题记                     

          初二(2)班  王尚青 

      西边窗外落日的余晖还没有散尽,东边窗外灰蓝色的天空中已经映出了月亮的影子,天空一半儿红一般蓝,像水与火共舞,共同庆祝这个中秋佳节。      慢慢地,余辉终于不舍地消失在地平线,天空安静了。按照平日的剧本,轰轰烈烈的一天已经结束了,剩下的时间,大人们休息,小孩儿们写作业,安静的度过一天中最后的一点儿时光。可今天不一样,今天是中秋节。大人们在忙着做团圆饭,孩子们也在开心的嬉戏。安静的夜晚终于打开了心扉,热闹了起来。    空中的月亮渐渐地高起来,亮起来,像一位美丽的女王,好让他的臣民们看清她的样子。如烟似的薄云像一块纱,微风托着它飞到月亮面前,朦朦胧胧,若隐若现,真是一副漂亮的水彩画。“来,吃饭了!”妈妈的声音,打断了正在欣赏窗外美景的我。我回头一看,一桌子的美食,各种月饼,各种肉食,我蹦蹦跳跳地跑过去,心中暗想:“中秋真是个好节日,有美食,有美景,还有那可贵的三天小长假。”我吃着月饼又透过方方的窗口看向圆圆的月亮,月亮好像也在看着我们。我知道,今晚,华夏大地上的每一双眼睛都会望着今天的主角——月亮,月亮也会见证每一个家庭欢聚团圆的温馨,也会见证每一个身处他乡,不能回家的人的孤独。几百年前,宋代诗人苏轼看着这个月亮写下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的诗句,唐朝诗人李白留下了“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直到现在还被人们所吟诵,句句诗词的思乡之情深深的烙在游子的欣赏,千百年来,月亮还是那个月亮,中华民族对月亮的感情已经注射到了我们的血液中,月亮成为时间和空间的信使,传达着每一个中国人对祖国与家乡的热爱。团圆饭结束了,我对中秋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月亮上好像映出了每一位炎黄子孙的笑脸。

                        窗外

                      阿苏茹

        我们在过去与未来中,时光的边缘,寻找自己的梦,只因为在梦里,听见花开的声音。                                      ——题记

      在窗外打开一本书,有时即使你读不太懂它内心的韵味,但看着看着,可能会想到某些人、几件事,抬头看,窗外蓝天白云,晴空万里。温暖的阳光,零零碎碎的洒在书上,反射出五彩的光,耀眼而又明亮。

      初二的生活,紧张了许多。班级窗外,校园中的绿树,在微风的吹动下摇曳着,夏天的校园,微风徐徐;秋天的校园,风把干枯的树叶吹落了,校园中的少年、少女,走在一排排绿树中,多了几分青春的气息。                   

      冬日里的暖阳照着,一片片晶莹的雪花从高空飘落,落在地上、树上、房梁上,覆盖上了一层白色的外衣。有阳光的冬日,在屋内让人觉得很暖和,但外面吹着阵阵寒风,就算穿着厚厚的衣裳,但脸颊还会被冻得赤红。窗外的小孩儿,互相打着雪仗,那一阵阵笑声,飘进了你的心房。                   

      有时出门在外,游玩于大城市中,更多的是一幢幢的写字楼,像是在相比着谁更雄伟、高大。城市更加喧嚣,失去了当时狭窄的一条条小巷。窗外,是狭小但不失乐趣的宽窄巷子,但在这被繁华笼罩的时代,谁又会在意窗外那一小片天空呢?窗外的风景依旧美丽,心中的执念依旧安好,窗外的道路不变的宽广,心中的梦想将继续绚丽绽放。只是很喜欢窗外那个景啊,不是某样怀念,而是不变的执念。

                        窗外                               

                        韩晨

        当我小的时候,常在爷爷奶奶家家住。爷爷奶奶家有个后院,长满奇异的花草这对一个孩子来说多么奇妙!可不幸的是,我患有严重的过敏,那样的“仙境”对我来说却是禁地。不要说去后院玩,就连通向那里的窗户都关着。作为孩子,自然对这样的地方充满幻想,不能在里面玩耍,自然十分落寞。可是,在我小小的脸上,看到的却大多是笑容。我啊,常常在大人们都午休了——没有人陪我的这段无聊时光,伏在窗前的小桌子上,静静观望这个可爱的地方。后院并不是一片野草。那里的土壤很肥沃,长出的都是嫩嫩的牧草。爱花的奶奶在里面撒过不少的花籽,一年又一年,鲜花就像宝石一样,缀在绿色的绒布里。那些花可真是好看!有黑蕊的大黄花;黄蕊的小红花;青蕊的白花……其中最不起眼的,星星点点的小蓝花,却成了我的最爱。说她们是“小”蓝花,丝毫不为过,其中最大的也不过指甲大小。她们的生命力却极其顽强。整个院子无处没有她们的身影,而且生长的比别的花都高出一头左右。每次想到她们,总会联想起满天星辰。还有一种鹅黄的小花,也很可爱,只可惜它几乎长在窗户正下方,又不是太高,我只能悄悄踩上桌子看。自从被明令禁止了踩上桌子看,就没见到过了。院子里还零散地生了几棵类似灌木一样的东西,上面老是有一些红色的小果子。一个个果子,小小的,在太阳下闪着光,那样的讨人喜爱呢。小小的我老是幻想着,灌木丛是精灵的王城堡垒,小小的果子就是她们宫殿一样的家。精灵们还在花蕊里吃饭,在露水里沐浴。她们还得有五彩的翅,像蝴蝶一样,而且每次扇动,都会飘下暗金色的、会发光的精灵尘。我十分想摘一个,把它们放在桌子上,兴许这样就可以让小精灵住进我家了——哎呀,我家又大又宽敞,你们为什么不住我家,非得去挤小小的红果子呢?这是一个来自我童年的未解之谜。爷爷养了一大一小两条白狗,他们常常去后院“祸害”奶奶的花,滚得全身黑黑的回来。有时候,邻居的大黄狗和毛发乱蓬蓬的流浪狗也会加入他们的游戏。一只蝴蝶飞过,他们兴奋喊叫着去追;一只小鸟停在灌木丛上,他们却默不作声了,静静蹲着看,直到小鸟飞走他们才继续。我还曾经在院子里看到了一只大灰兔子,胖胖的身子,长长的耳朵,可爱极了!他啃了一口草,嚼着嚼着忽然抬起头看看我,嘴巴却不停。忽然,四只脏脏的“小疯狗”喘着气跑了回来,灰兔子一溜烟就跑了。他的腿一蹬一蹬的,可真滑稽。诸如此类的还有不少,这个乐园里的故事可真是不少。它们,都是大自然的馈赠,即使我不能用触觉和嗅觉感受,但是我体会到了大自然的魔力。这些美好的回忆就是我童稚之心的载体,我会好好留着那个纯真无邪的,小小的我,向更远的地方走去,走去……

                            窗外                                     

                            张宇宸·

        我们一生中会有很多不如意,学会如何看待这些不如意,我们就成长了。                                                                  ——题记

      窗外的雨不停地砸在窗上,浓厚的乌云挡住了太阳,一棵瘦弱的小树被狂风吹得东倒西歪。我转过头,盯着这道数学题。自夸数学很好的我被这道题难住了两个小时。我真想把卷子撕了,但我依旧在努力攻克它。无果,我把头转向窗外,看到树上有个若隐若现的小黑点,再定睛一看,是一个小蜘蛛,他正艰难地爬上这棵摇动不定的树。只见它爬到一半,正打算休息一下时,一颗大雨点正中它的身体,打的它“八脚朝天”,重重摔在地上。我以为它会放弃,但他使劲翻过去,又爬到了这棵摇摆不定的小树。它跨出一只足,慢慢爬上去。终于,它爬上了最靠上的树枝。它吐出一堆蛛丝,将一段黏在树枝上,它牵着另一端,跳下树枝,荡到了另一节树枝。它爬到蛛丝的一半处,又拉出一根蛛丝,粘到树干上。又用同样的方法拉出三根蛛丝,之后开始一圈一圈织网。织了大概三四十圈,小蜘蛛停了下来,雨滴又打了下来,把刚织好的网打了好几个洞,又把它打掉下去。小蜘蛛重新向上爬,爬到了树顶,向另外一边背雨的地方拉丝,结网…….时间过去了一个小时,当我再次钻研无果,我又一次抬起头,小蜘蛛已经织好了网,坐在上面欣赏自己的成果。我看到了这一切,这微不足道的一切。回想上课老师的话,我重新回到第一步,把题读明白。啊!这里有一个疏忽的已知条件!我轻车熟路地继续下去。终于,我做出了这道题,窗外的天也晴了。小蜘蛛的网在太阳的照射下闪闪发辉。

                        窗外

                      王耀衍

        海浪轻轻地拍打着堤岸,远处的海面上翱翔着几只海鸥,它们欢快地追逐着,渐渐远去了,天空中飘着几只鲜艳的风筝,岸边的草坪上一群活泼的孩童在嬉戏打闹着,浓密如伞的绿荫下一群老人在切磋着棋艺,我被眼前这充满了生机而又和谐的景象陶醉了,不禁摁下了车窗“嘀嘀……”两声轻脆的车鸣声打断了我的遐想,我不禁收回了目光,越过爸爸的肩头向前望去,哦!原来我们的车已不知不觉进入了港珠澳大桥,这里明显热闹起来了,车子也逐渐多了起来,放眼望去,缓行的车辆犹如一条长龙在向前蠕动……可能是前方的道路上出现了交通事故吧!还是其它原因呢?所有的车辆都渐渐地停了下来,我不禁好奇地探出头去,只见前面一个衣衫褴褛、手柱拐杖的老人倚在一辆小车旁,哦!原来是他挡住了车的去路。 我好奇地盯着他,只见他缩回了身子,缓缓地摇了摇头,步履蹒跚地向我们这边走来,我渐渐地看清了他的容貌:一团凌乱而又花白的头发,在烈日下就像一堆晒蔫的杂草;一副布满皱纹而又肮脏的面孔被太阳烤得黝黑;一双粗糙的、干瘪的大手分别拄着拐杖和端着一个凹凸不平,已经变形的搪瓷碗……只见他上身穿着一件打着补丁,灰不溜秋的中山服,一条看不出颜色的裤子已裂开了裤角,一双破旧褪色的解放鞋被他不停奔波的大脚顶开了几个洞……啊!原来他是一位在马路上讨钱的乞丐! 他缓缓地走过了一辆又一辆小车,没有一个人打开车窗去理睬他,只见他再一次的无奈的摇了摇头,仿佛长叹了一口气,艰难地挪动着步子离开了车队。 看着他逐渐远去的背影,我连忙放下了车窗,用力敲了敲车门:“老爷爷,请您过来一下。”只见他一愣,收住了脚步,缓缓地转过身来望着我。我对着他挥了挥爸爸刚递给我的十元钱,只见他混浊的两眼突然放出光来,仿佛在沙漠中迷途的人发现了一泓甘泉!我忙打开车门,急步向他走去,把钱递给了他,他颤抖的手忙将搪瓷碗伸了过来,嘴里喃喃地说:“谢谢你啊!小朋友!” 我坐在车上,看着窗外渐渐远去的他仍在向我挥手,我的双眼不禁模糊起来了,心中不禁为他的安全和未来感到担忧……

                  窗  外

          初二(2)班  任昶安

        嗖——她不经意地向窗外扔了一个纸团,那纸团在窗外的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后,不偏不倚地打在了一位经过楼下的老师捧着的备课教案上。那位老师先是一怔,接着摊开纸团看了看,而后又想了想,似乎理清了头绪,抬头望了望楼上,断定这个纸从哪间教室扔下之后,便“噔噔噔”的上楼了。老师起走进教室,巡视了一圈后,发现同学们都在安静地做习题,难以判断纸团是谁扔的,于是清了清嗓子问道:“刚刚哪位同学往楼下扔纸团了”?    同学们都停下笔来,相互看着对方,一副浑然不知的样子。而坐在后排的她,似乎没有听到老师的发问,仍然埋着头攻克笔下那个难缠的“拦路虎”到底是哪位同学往楼下扔的纸团?见无人响应,老师再一次提高音量反复问了一遍。这次她听写了,心里猛然一惊。当她惊慌失措地抬起头来时,发现一位陌生老师锐利的目光正射向自己,她心中更忐忑不安了,赶紧避开老师的目光,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再问一遍,是谁丢的?快站起来”!老师显然有些生气“再问一遍,是谁丢的?快站起来”!老师显然有些生气了,语气中夹杂着一丝怒气。她心跳加快,脑海里想象着可能发生的一切后果……教室里更加安静了,空气仿佛凝固了一般,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得极慢。终于她缓缓地站了起来,抱着“豁出去了”的心态说:“老师,是我,是我扔的纸团,我……我不是故意的。”同学们的目光齐刷刷地朝向她,她手足无措地站在原地。她感觉眼前除了老师的身影还清晰外,其他人都虚化了。她想眼前的老师应该是值周老师,他一定是来抓“元凶”的。她最好了最坏的打算——明天写一篇一千字的道歉书,并向全班大声读出来。但这又能怨谁呢?谁叫自己“无视班规”,乱扔垃圾?老师低声走过来,她的心弦绷得紧紧的,赶紧低头看着自己桌面的草稿纸及纸上乱七八糟的线条。老师走近后,目光却变得温和起来,他把手中那张被揉皱的纸平推在桌面上,从教案袋中抽出笔,指着纸上一道题目的验算过程说:“这道题,你其实一开始就写错了,我来教你如何做……”她愣住了,本以为会被老师训斥一顿,实际加想象中的情形相差十万八千里,然而她很快便调整心绪,格外认真地听了起来。在老师的指点下,她的思路豁然开朗,仿佛打开了死结。  “不错,你对于这道题的理解很快,很棒!继续努力,相  “不错,你对于这道题的理解很快,很棒!继续努力,相信你会进步的”。老师点点头赞许道。老师的话让她得到了莫大的鼓励,她向老师报以感激地一笑。老师看了看表:“快下课了。而要平心静气地寻找突破口。另外,学校文明靠大家,今后千万不要乱扔纸团了哦!”说完,老师便转身走出了教室。她仍然愣在原地,许久,她懂了什么,坐了下去,得那张纸抹平,夹在了课本里。她想,那不单单是向窗外飞去的纸团了,而是一束带给自己力量,并照亮自己前程的纸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