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治愈】幽冥有间小店(12)我要陪你从南走到北

目   录|幽冥有间小店

上一章|菩萨怕因,凡人怕果

小店外头的柳色青青,风亦和煦。往来的人鬼妖魔络绎不绝。时而不乏些胆大的鬼怪,顽皮的把一只脚踏进小镇,在周围同伴的惊呼声和掌声里得意的又抽出来。

牛头马面就是从小店外头,在这片青碧色的垂柳里,把三生石搬进小店的。沿途田里耕作的镇民,偶尔会停下手里的活计,抬起头瞥一眼远处,吭哧吭哧的一牛一马。继而又抓起肩膀上搭着的汗巾,擦擦脸上流淌而下的汗水,或许还会有一两道目光在小店上,停留片刻。

“人生的悲苦已多,能活着不易。”小镇存在的日子太过久远,生生死死他们早已经麻木。目光也仅仅停留片刻便收回,低头继续劳作。

倒是小镇外头,不少新魂在低声的吟唱:冬之夜,夏之夜,百岁之后,聚于黄土。亲戚或余悲,他人亦已歌。死去何所道,托体同山阿。

是的,在他们的眼里,实在是不明白,地上的人为什么总是沉浸在悲伤,已经开始准备好,迎接认识的朋友愉快的唱起歌。人死了有什么可说的?不过是寄托躯体于山陵,于天地同化。更何况,百年的人生和漫长的鬼生,究竟哪个是生?哪个是死还不一定呢。

不明白生死的人,这片地上大概只有平安吧。

有间小店里,平安才想到,做人最重要的就是要从善如流。

也没见孟婆做什么,三生石表面,就像是初春里刚才爬上了一丝新绿的湖水,被一个顽皮的小孩扔进来一颗石子。小店一下子就变成了整片湖面。

一圈又一圈的波纹,就这样的在小店里荡漾开来。

“真美。”平安第一次觉得一直在小店外头摆着的,一直淌着血的三生石原来美起来竟然这么美。

“卧槽?!你家的投影居然还是3D的。”

一个不合时宜的声音,就这么的打断了平安对于春林初盛,春水初生,春风十里,不如湖水的美好遐想。不用想,也猜得到是那个货发出的声音。

平安在心里暗骂一句。“三弟?我特么的还是大哥呢。”

不过的确,就如是茅山道士所说。一圈又一圈的波纹在小店内荡开后,众人眼前的景像,还真的有些类似去3D观影效果。

眼前的阳光明媚如许,蓝天白云,总是场景从小店内部,一下子就切换成了平安之前去过的医院。

此刻病房门被推开,一个穿着护士服身材姣好的女护士,轻步走入。她踩着阳光,走到病床前,掀开了面前的床帷。随着她轻轻掀开帘幕,一个熟悉的身影就这样的印入了平安的眼睛。

“是她。”

接着,是一道温柔的目光,自病床边上的男孩眼镜后穿过。落在病床上躺着的女学生身上,耀亮了一弯笑容。

平安在店里和男孩坐得位置恰好是正对面,两个人都是静静的坐着。看着病床上女孩明丽的面容,似乎是隔着空间看见了彼此,相视而笑。

接着,就觉得眼前的日影忽然一短,他一定睛,原来是女护士弯下了腰。

真白。

那是一抹让人移不开眼睛的耀眼的雪白。

平安看着她,不知怎么就觉得鼻尖一热。

不说平安觉得鼻尖一热,就连牛头马面都在目不转睛的盯着“屏幕”上的女护士,一边捂着鼻子,就连一直自诩是一代天师的茅山道士和练气士李大爷都是鼻子淌着血的,没工夫擦,眼睛都舍不得眨一下。

病房里,女护士正弯下腰,小心的为女学生整理着床铺。随着她的弯腰,隐约间可以看到一片耀眼的雪白,越弯越低,直到出现了一丝的嫣红。

“吧——唧”

小店在场的所有男人,此刻都不约而同的吧唧了一下嘴巴,很是不满的发出声来。

原来他们最后看到的那片嫣红不是别的,正是之前平安在医院遇见的那个男同学的衣服下摆。

男学生原本是坐在病床边上的,从他的角度,似乎是看到了什么,于是手忙脚乱的站起来,恰好挡住了“镜头”。

淡淡的日影穿过木犀格窗子,零落的洒在小店里。小店外头的小镇上柳色青青,风亦和煦。再往外的丁字路上,往来的人鬼妖魔络绎不绝。之前那个把一只脚踏进小镇的胆大的鬼怪,见没什么可怕的事情发生,正得意的大跨步就要迈进小镇,周围同伴即是惊呼又是鼓励的看着他。他得意的回头一笑,正要说话。

“卧槽,信不信我过阵子回去了,分分钟打爆你的眼镜?!”某道长发出如饿狼般的嚎叫。

鬼怪闻声被吓的半死,浑身如糠抖般,嗖的一声就爬出小镇。“我就说,这个小镇很可怕吧。”周围的妖精鬼怪围着他,纷纷说道。

“同去、同去。”牛头马面双杀。

“算我一个”张师傅三杀。

“老夫到时候也添一把力。”李大爷四杀超凡。

众男同胞齐刷刷的把眼睛投向平安,平安竖起大拇指一擦鼻子,怒道“啊哒——把他的脑袋留给我,我要活活的打爆他的脑壳。”

平安五杀绝世。

“听声音就觉得好恐怖啊。”鬼怪刚才被朋友搀扶着站起来,闻声又是一颤。

生活就好像是导演,已经提前安排好的节奏一样。时间咔的恰到好处。

男孩这边一站起来,病床上躺着的女同学就恍恍惚的睁开了眼。

“刚才,我做了一个很真实的梦。”

女同学两只小手攥着被角仰着小脑袋望着男孩道。

“你相信这个世界上有鬼吗?”

男孩不知怎么就想到了平安。难道是,同一个病房,同一个噩梦?

“就在刚才,我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噩梦。梦里面,我飘啊飘、飘啊飘的一直飘到了地狱。在地狱里面,我见到了好多很恐怖的鬼怪,有的排着长队想进鬼门关。我还看到更多的鬼怪,却是在哪里徘徊着不愿意去投胎的。他们那里跟我们一样,也要吃饭也要生活。我还走进了一家小店。遇到了一个有趣的小二哥。”

男生张张嘴巴,心道:应该不会这么巧吧,我刚才也梦到了一个在病房里打伞的怪人,正要说话。

“你知道吗,待在他身边的时候好温暖啊。像是小镇顶上的那颗太阳;像是七月份,洗净,晒了一中午阳光的棉被;像是被山溪冲洗千遍的白石。总之,真的好喜欢他,想——”

男孩的眼神,随着她的话慢慢的黯淡下来。

女学生仰着小脑袋,大大的眼睛一直紧盯着他的脸。看到这里,她的嘴角不由的露出一丝窃窃的微笑。

就像是刚刚抓到喜洋洋的灰太狼。哼,让你这么胆小,偷偷的藏了那么多心思。

“对了,梦里边,我好像还听到你说了好多话。你是不是还欠着我什么东西。没有说出来?”

“啊?”男孩错愕的张大了嘴。

女学生把小脑袋缩回被子,俏俏的冲他翻了个白眼道“啊什么?我还梦到了。我在那家小店里点了一笼鱼香肉丝馅儿的包子。鱼香肉丝馅儿包子,你一定没有吃过吧。我吃过,真的是既涩、又苦。吃完包子,那家店的老板小二哥和张叔叔又把我送回来了。我还没来得及见阎王就坐着出租车回来了。你说,我做的这个梦是不是很奇妙啊?”

男生点点头。

“嗯,那个叫小二的老板名字确实很奇怪。光听名字就知道他这辈子怕是都当不了什么老板系列。”

平安:······你才叫小二,你全家都叫小二。谁也不要拦着我,我现在就要上去一拳头打爆他脚踩的地球。

病床上女学生嘴角微弯露出一丝浅浅的微笑,噗嗤一声。“怪不得,他总是让我喊他店长大人呢。”

男生竖起一根手指推了推滑落到鼻梁的眼镜,赞同的点点头道“做人如果没有梦想,那和咸鱼有什么分别。看来你说的这个小二哥,还是个很有上进心的人。”

算你小子命大,平安揉揉拳头,悻悻的坐回椅子。

起风了,吹的病床阳台上的窗帘,沙沙作响。

透过窗子,外头的天空格外的蓝,天上的云真白,白的就像棉花糖一样。太阳也在毫不吝啬的把阳光洒向大地。透过窗户洒进病房,晒的被子软绵绵得,和羽毛一样柔软。

活着真好。

女学生,伸手擦了擦眼角溢出的泪水,伪装似的拨了拨自己额头上的刘海,继续说。

“后来他就打着一把伞把我送进了病房。在病房里打伞的人,你没见过吧。也是在那个时候,我听见有人说,对我一见钟情。听见他说他做过很多事,听见他终于鼓起勇气要表白。”

说道这里,女学生直勾勾的望着男孩。

“我不知道这一切,究竟是不是一个梦,不过是梦也好,是现实也罢。总算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原来生活真的就像是,小二哥所说的那样。你看人间多好,时间多好啊。只要你稍微的让它,多飞一会。稍微的再等上一等,它就让我看到了好多真像。”

女孩静静的看了男孩足有一分钟,突然展颜一笑“你说?我要是再等等,好事会不会也跟着就来了呢?”

男孩低下头,再抬头的时候已是满脸泪水。

哽咽的说“我以为,以为,我是在做梦,我以为,我是在做梦。”

女学生很努力的侧了侧身子,嘶——肚子上的伤口真痛。

抬起胳膊费力的指了指一旁桌子上放的包子。苍白的脸蛋上泛起一丝微红,“我也以为我是在做梦,不过,我想梦里点的外卖应该是不会也不能跟着一起醒过来的吧。”

男孩的肩膀抽了抽道“也是,这年头,鱼香肉丝馅儿的包子可不多见。”

窗外,阳光明媚如许。风吹着窗帘发出沙沙的响声。淡淡的日光穿过窗子,零乱地洒在病房,落在病床之上,落在男孩低垂的眼里里,也落在女学生的心里。

躺在病床上,女学生目不转睛的看着男孩,嘴角微弯。露出浅浅的微笑。她的笑容甜美而纯净,像被山溪冲洗千遍的白石。像极了男孩心里那个初见的早晨。

“那你一定还少对我说了一句话是吧。”

男孩脸蛋一红,眼下的泪水折射出一道阳光。

“我,我喜欢你。”

女学生静静的看着他,“花呢?”

男孩一囧:“送你的时候跑的太急,丢了。”

“我知道现在为什么肚子这么疼了,感情都是你一路颠出来的。”女学生娇嗔道。

“不是,不是。我打的120。”

“噢,那人家都受了这么重的伤你也没说抱一下?”

“额,都那么急了我那有时间——”

“看吧,你还是想抱了,人家都出车祸了,你居然还想抱我?”

男孩的急的满头大汗,平安和茅山道士对视一眼,既然他都已经这么惨了,还是饶他一命算了。

牛头得意的瞥了马面一眼:看吧,和你牛哥说的一样不一样。马面回应了一个牛哥威武,小弟甘拜下风的眼神。

李大爷和张师傅对视一眼,一个说你输了,喝。一个说算你狠。

小店里只有小白像个招财猫一样,看看茅山道士,看看平安,再瞅瞅李大爷和张师傅。十分的不解,他们究竟是怎么通过一个眼神,就表达出这么多的意思。

不提这边小白的疑惑。病房里女学生看了看桌子对男孩说“我手机呢?”

男孩脸上的笑容一僵“伤的这么重,就别自拍了。”

女孩瞪了他一眼,道“我是想看看时间,要是电影还没开始,你就抓紧点时间去把票退了,等我好了再买两张。”

······

三生石表面上很人性化的泛起一阵涟漪,印出三个大字“两年后”平安脸上的表情一囧:感情你还真当我们是在看电影啊,这平行蒙太奇的手法切得,未免也太不走心了点吧。

北方的夏日,一入夜,便有人摇着蒲扇,坐在板凳上,三三两两的相约到马路边的烧烤摊上吃夜市。夜风朗朗,在一声声,谁的女朋友更漂亮,谁的女朋友更胸大,我最近又赚了多少钱的声音里。说一阵,笑一阵,家长里短,便消融在夜风中。

此时,夜朗星稀。

女学生和男孩正从电影院里走出来。

女学生说:“谢谢你,可以默默地喜欢我这么久。”

男孩这次的胆子很大,眼睛直直的看着女学生“我还会这么一直的喜欢下去。”

女学生迎着晚风,惬意的甩了甩头发,展颜一笑。“你还没有追到我呢,可惜就毕业了。我听他说你签了去魔都的合同。恭喜你了。”

看着女学生伸出来的小手,男孩笑着摇摇头“准确的说,应该是我准备拒绝魔都那边的合同。我知道你一直都想要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所以我愿意留下来。”

女学生扭过头,咬了咬嘴唇。“傻瓜。既然你能给我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你又怎么知道我不愿意陪你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那一晚,他陪着她电影院走回学校,又从学校走到电影院。天亮了,男孩踏上了去魔都的高铁。

早晨的时候,女学生没有去送他,只是发了条短信:“等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