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篇·Anna】哈他体式编排

调息词

选择舒适的坐姿坐好双手帮忙先将我们的臀 打开向两侧,让坐骨扎根 稳稳地向下沉。然后把我们的双手放到大腿根的位置,把我们的大腿向外旋开,同时把大腿根的 位置向下压,肩膀头轻轻地往外旋,把手肘往内夹,去感受腹部收,胸腔轻轻地往上提,膝关节没有向下沉 微微向上抬,帮助胸腔上提。保持住这种稳定,再试着把双手放到膝盖上,结成瑜伽的智慧手印,然后微闭我们的双眼在这里调匀我们的呼吸。(停留3个呼吸)

在这里轻轻的让我们的身体,稳定在当下(一个呼吸停留)。去感受到我们的坐骨稳稳的扎根沉向大地,体会到整根脊柱的向上伸展(停留1呼吸)。放松,让我们的呼吸舒缓柔和下来,尝试着将所有的专注力慢慢的集中在呼吸上,不需要刻意去控制我们的呼吸,只需要知道当下我在吸气,只需要知道当下我在呼气就可以。尽量去感受气息的深长和平稳。真切的去感受每次的呼和每次的吸是怎样发生的。

找到一个合适的呼吸方式以后 。现在可以将我们的一致手轻轻地放到腰后侧后背部的地方,另一只手可以放在腹部前侧继续去感受我们的呼吸,停在这里继续腹式呼吸的练习。

呼气的时候让我们的双手来到胸前合十,十指相扣。低头下巴找锁骨的方向,吸气时双手平行往前送,把头埋在手臂间但背部保持直立的状态。微收下颚,下巴去找锁骨,手臂轻轻地往前推,随着下一次呼吸。翻转掌跟向上,吸气时候慢慢抬头上扬,尝试着睁开眼睛。掌跟推向天花板,拉长侧腰,脊柱伸展,收复 深呼吸。

伴随着下一次呼吸掌跟不动,低头向下,下巴找去锁骨的方向,必须要掌跟向上推,找到两侧腰拉长的感觉。吸气的时候胸腔慢慢的,再一次将整个身体无限的向上。

呼气时眼睛看向前方,双手来到胸前合十。将手臂架起来,继续保持互相推,呼气时让我们的双手轻轻地向左边推的力量更多,顺势转头眼睛看向右肩膀,去感受左小臂前侧拉伸的感觉,吸气时头部和双手回到正中,呼气时让我们的双手向右边推,顺势转头眼睛看向左侧肩膀的延长线。2遍(呼气时再换另一侧)。

体式练习顺序

猫式-眼镜蛇-下犬式-起跑式(左右侧)-前屈-摩天式-树式-幻椅式- -战士2-三角伸展- 简易扭转-乔式-滚动式-休息术

猫式(3个呼吸)-双腿分开与胯同宽,脚趾勾起来.吸气将脊柱一节一节的拉长,抬头向前看收腹.呼气弓背、低头、手下额、腹部往里收,眼睛看向肚脐.通过猫式来活动一下整个身体整个脊柱.

眼镜蛇式(3个呼吸)

呼气屈肘屈膝,胸腔向下落.双手回到身体两侧.吸气时双手十指体后相扣,脚背.刺骨压地.上身向前向上伸展,保持呼吸.再一次呼气时,胸部下巴落回地面,打开双臂还原体侧放松.

下犬式-双脚脚跟抬到最高,屈膝,胸部找大腿,坐骨上提,眼睛看向脚的方向。如果觉得碗关节有点不舒服,可以微屈膝。

呼气时双手胸前合十,调整呼吸一次。

起跑式右脚-吸气手臂举过头顶,掌心相对,呼气时前屈折叠,手掌压实垫面,右脚轻轻的向后撤一大步,右脚脚跟提起来,双手十指肚轻轻点地,打开胸腔,起跑式。用呼吸的意识调整身体,左髋往后拉。

下犬式:一调呼吸

起跑式左脚-呼气时收腹,双手轻轻落地,把左脚向后撤一大步,脚后跟点起来.

前屈式-吸气时右脚往前收到两手中间。确保第二脚趾指向正前方。可以保持微屈膝,吸气打开胸腔,延长脊柱。呼气头放松自然的落地。所以在这里不是弓着背的,臀部向后拉,胸腔往前送。

摩天式-双手胸前合十,掌跟向上推,吸气脚跟抬离地面。呼吸感受脊柱的伸展。呼气时脚后跟落地。放松肩膀,稳定呼吸。

树式左右侧-屈左膝,抓叫(脚踝和脚跟都可以就是不能放在膝盖上)双手胸前合十,眼睛看向前方。在这里保持呼吸。。。。。

幻椅式-双脚与胯同宽,双手体侧平举向上,推臀向后坐。抬头向前看。

收腹部,脚推地,吸气向上。呼气打开双手回落到身体两侧。环绕双肩,放松。

战士2左脚向后侧一大步,提起脚跟,双手扶髋,摆正,右脚屈膝90°,腹部上提。吸气打开胸腔左手臂向上举。换另一侧右脚向后侧一大步,提起脚跟,双手扶髋,摆正,左脚屈膝90°,腹部上提。吸气打开胸腔左手臂向上举。

三角伸展式右侧-右脚向后侧一大步,身体回正,右脚向外打开90°,左脚内扣,右脚对足弓。双手扶髋吸气时右大腿伸直,手臂打开向两侧,呼气时右臂带动身体向远向下落到小腿上,拉长右侧腰。

收腹,吸气,身体慢慢直立向上。

三角伸展式左侧-左脚向后侧一大步,身体回正,左脚向外打开90°,右脚内扣,左脚对足弓。双手扶髋吸气时右大腿伸直,手臂打开向两侧,呼气时左臂带动身体向远向下落到小腿上,拉长左侧腰。

简易扭转-双脚向前送,脚趾回勾,指向天空。左脚收回放到臀内侧,,左手放到臀部后侧,举起右手,呼气时,右手落到左膝外侧,身体左侧扭转。双脚向前送,脚趾回勾,指向天空。右脚收回放到臀内侧,右手放到臀部后侧,举起左手,呼气时,左手落到右膝外侧,身体右侧扭转。

屈膝仰卧躺下来,双脚分开与胯同宽。(生理期的话打开髋部休息)

桥式-吸气时双脚推地,胸腔慢慢往上提。双手合十放到后背部。双手用力向下压实地面。随着下一次呼吸。仰卧束脚放松。

滚动式-仰卧,双手抱住双膝盖窝,前后来回滚动。

休息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陈氏太极拳老架一路讲义 前言 写给喜爱太极拳的武术朋友们 中华武术,源远流长,今虽门派繁多,实一脉相承。太极拳以它...
    阿德乐阅读 5,271评论 0 12
  • 体式一:山式站立 梵文Tadasana的意思是山。Sama的意思是垂直不动的。Sthiti就是站立不动。Tadas...
    serena2017阅读 3,318评论 0 4
  • 一:阴瑜伽课堂排课结构: 1、古典拜日式热身 2、调息冥想 3、体位法练习 4、休息放松术 二:阴瑜伽课堂注意事项...
    蓝月雪谷阅读 8,411评论 1 28
  • 山式 1.脚掌并拢,脚内沿相贴,脚趾对齐,抬脚趾建立足弓,感觉两脚掌受力均匀 2.膝盖自然伸直,双膝向上提,伸展膝...
    Anndear阅读 2,089评论 0 4
  • 中了我们家谢辞哥的毒,为您打call不分昼夜!!! 我们的暗号是 ball ball you! yesssa
    syeaneko_5bd0阅读 1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