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年前的幻想,几年后的遗忘

图片来自网络

芒果小姐最近喜欢在公众号留言,集赞获得喜欢的书。

这一天,芒果看到公众号的奖品正好是关于宫崎骏的书,她很喜欢宫崎骏。于是努力写一个可以通过的留言,分享到自己的朋友圈招呼朋友们来点赞。为了得到奖品,芒果一次分享十几次,刷屏来拼人品。

第二天照常刷屏拼人品。没想到的是射手先生评论了一条“你这是要刷屏呀?”。芒果一阵欣喜,简单的回复“快去给我点赞啦!”

“射手先生……”芒果心里嘀嘀咕咕。

射手先生,芒果高中超级喜欢的男生。那时候芒果每天除了学习吃饭,脑子里想的就是他。然而那时候,射手先生已经大学快要毕业了,每天百无聊赖。所以两个人一聊、二聊就聊起来了。

芒果现在回想起那段时间,还是小鹿乱撞。有时候自己会奇怪这到底是为什么?明明不是初恋,却像初恋一样让人难以忘记。

说起来射手先生并不是很优秀。个子高高的,有些闷骚。上一个三流大学,却把自己弄成二流大学生的气质。芒果说,“第一次见他就喜欢他了。”

“那天家里停电,光线很暗,但是射手先生出场的亮光刚刚好。”芒果说从此一眼万年,不可自拔。

正是芒果升高三年级,每天有做不完的数学题,背不完的英语单词,语文作文,政治要点,历史事件,地理位置……可这些并不能让芒果忘记射手先生。她每天定时上网,固定的聊天内容“干什么呢?”“吃饭没?”……往往再枯燥的事情,一旦遇上爱情,便诗情画意。

之后芒果就表白了。当然被拒绝了。理由很简单,“年龄太小,只能做朋友”

芒果不甘心。每天依然短信,一条又一条。而射手先生不闻不问。就这样一直到中秋节,芒果鼓起勇气给射手先生打了个电话,幻想可以找到一些温存。哪想到,射手先生只说“我在外面,回去说”电话就挂掉了。十月的北方已经有些冬天的冷风,而芒果更是雪上加霜,心里冷冰冰的。

芒果第一次因为男生掉眼泪,而且这样一个团圆的节日。她显得格外孤独。眼泪就像断线的珠子,不停的往下掉。两秒的通话,还有什么拒绝的理由比这样更难受?芒果下决心忘记他。

从此两个人天涯各一方。

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时候,芒果第一个就想到了射手先生。她特意到射手先生的留言板里留言,“我考上大学了!”

之后便相忘江湖,芒果再也不让自己想起他。

到了大三实习,芒果申请自主实习,为的是可以自由支配时间。恰好哥哥结婚,她也可以早些回家参加哥哥的婚礼。

芒果也想过和射手先生会在哥哥的婚礼上见面。可是现实怎么会如你所愿呢?种种原因,芒果成为哥哥婚礼的伴娘。伴娘的工作很多,芒果实习之余还有看服装啊、鞋子啊……

终于到了婚礼这一天,新娘新郎、伴娘伴郎,在所有人的注目下走上舞台。芒果一眼就找到了他,他更好看了,更沉稳了。他也看着台上的芒果,他点头示意。芒果浅浅的一笑。

作为伴娘的芒果,穿着漂亮的礼服、鞋子。芳华年纪更是多了一着羞涩。让人觉得芒果更像是可爱的少女。而芒果根本不在乎别人怎么评价她,她只想知道他心里怎么评价她。

当天还有闹洞房的环节。哥哥的一群朋友早早在婚房等着这对新人。芒果为了给哥哥和嫂子收拾婚房,也就一起去了。大家折腾到很晚。玩了,喝了,累了,也就散了。

正好安排送芒果回家的任务落到了射手先生身上。一上车,芒果感到四下里紧张的空气扼紧她的喉咙,堵塞她的大脑。心跳声显得那么刺耳。

但是芒果不想让他看出她的紧张,故意说一些有的没的话题,比如“工作累吗?”“你什么时候回去?”“你特意回来参加我哥的婚礼?”……后来芒果说“他要是在那天晚上带我私奔,我一定不会拒绝。”

青春记忆里总会有一个人无法得到,无法忘记。有人说“因为得不到,才会记住啊。”到底得到又如何呢?芒果有时候会想,如果多年前他们在一起了,他们还是会分开的。

感情,抓住了如何,抓不住又如何?

如今,芒果已经大学毕业开始工作。有时候在朋友圈看到射手先生的状态,心情好就评论,心情不好就不理会。曾经那些纠缠或许他早已忘记,那又能怎样呢?彼此都有自己的世界,自己的生活。上帝往往安排两个人的相遇,不只是爱情。

射手先生拒绝了芒果,现在芒果在他心里就是一个朋友,可以谈天说地,谈笑风生的朋友。起点确实很重要,峰回路转换一个起点,或许爱情显得没那么重要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