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尼岛,好不惬意

十一我们一家三口去了一趟马尔代夫,在卡尼岛上的ClubMed度过了一个舒适又愉快的假期。

就那几天,我们三人被晒黑了好几个色度,但豆豆还是念念不忘地跟我说还想再去一次马代,她说她喜欢在大海里游泳,还想住水屋!

拜托,水屋得八岁以上才能住好不好!你还早的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过话说回来,这里椰林树影、水清沙幼,的确能秒了太多别处的海边风景。

在不大的岛上,每天睡到自然醒,和每个擦肩而过的G.O打招呼,在临海的餐厅饱餐后悠闲地散步,路过吧台就点杯鸡尾酒,去沙滩歪在躺椅上看娃堆沙子、找寄居蟹,再往前走两步能直接下海游泳,到点了就去做瑜伽和水上有氧……

这样的日子才是度假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什么选择马代?

记得有人说过,马尔代夫是一辈子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而且还得尽早去,因为那颗颗大海上的明珠最终会被海水淹没,消失不见。也是从那时起,心里就埋下了这颗种子,但那时还只觉得这处美景似乎离生活有些遥远。

这几年,有了豆豆,就想带她一步一步看世界,接触接触我们日常生活以外的地方。所以,从另一角度来说,也是她在带我看世界。

海岛游,的确是我钟爱的度假方式。

豆豆身体不太好,海边清新的空气、明媚的阳光,在这里她不易生病。有了沙滩和水,她天天游泳,吃饭特香,睡觉倍儿棒!

而我和爸爸,都是喜欢慢生活的人,好不容易放个假,不喜欢去挤那人山人海,也不喜欢掐着点地在各个景点之间穿梭累个不行,这个地方若是喜欢,下次再来都行。

什么都不需要思考,晒晒太阳吹吹海风,带娃绕着小岛玩点儿小活动,就是我们理想中的放松状态。

马代很有趣,基本是一岛一酒店,吃喝玩乐都在这小岛上了,怎么也出不了这片天地,确实是我们理想中的休假之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什么那么多岛选择了Club Med?

我们选择了Club Med的卡尼岛,主要是考虑一下几个方面,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一、预算是多少?

讲真心话,马代总体来说不是个适合“穷游”的地方。一个又一个的岛屿酒店,五星六星七星,真的是没有最贵,只有更贵。

要是住上个四五天,花个两三万也可以,花个七八万也是有的,高无止境,丰俭由人。

其实说起来,马代各岛光看岛周的外景相差并不会太大,价格的差异大多还是在酒店内设施,但身处马代群岛里的酒店,也不会有太差的。

所以,要是预算丰富那自然可以随意选,预算有限也不必太在意,想必再差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马代的酒店类型有不少,有的只含早餐,有的含早午餐,有的是早中晚三餐,也有的是一价全包(三餐+部分酒水和零食+部分活动)。

我们想选择一价全包的,上岛之后基本就不用太操心,随心来就好了。

二、在意的特色是什么?

我们带着豆豆,在选岛这件事上,也就没有什么纠结之处了,肯定选择的是有亲子设施的岛。

大家对于马代的印象,更多的是去度蜜月或是夫妻浪漫旅行。不少岛也确实是这样,不允许孩子上岛,那些岛绝对安静。就像这次同期的翡诺岛Club Med,据G.O说全岛只有8个游客,整个岛安静得像没人住一般。

一价全包且有亲子设施的岛,选择不算多,我家爸爸主要在卡尼岛、中央格兰德岛、丽莉岛里选择。

一般到马代都是到首都马累下机,从马累机场到所要去的酒店岛屿会有快艇、水飞、内飞(内陆飞机+快艇)三种交通方式。

卡尼岛,五星岛,最近,快艇三十分钟就可上岛。

中央格兰德岛,五星岛,但是很远,需要坐内陆飞机和快艇才能上岛。当然,远一些的岛屿,水域没怎么被破坏,浮潜深潜看珊瑚是非常好的。带孩子好不容易到飞到马累,上岛还要再折腾,就不是我们的首选了。

丽莉岛,六星岛,距离较远,需水飞上岛。据说水上飞机的噪声较大,不太适合老人和小孩乘坐,所以也没有选择它。

三、对酒店品牌有没有偏好?

基本上能想到的高品质酒店品牌,应该都在马代有自己的岛,你若是对某个品牌一直钟爱,直接欲订就好。

对我们而言,这几年都是亲子游,Club Med就成了我的心头好。这已是我们第三次Club Med度假村游了。之前去过三亚和普吉岛的度假村,感受都非常好!

可能很多人还没听说过Club Med。Club Med来自法国,成立于1950年,中文名为“地中海俱乐部”,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旅游度假连锁集团,一共拥有遍布全球5大洲30个国家的80多座度假村。

Club Med主打一价全包的度假方式,亲善友好的G.O文化,丰富多元的活动,大快朵颐的餐厅,都能深深打动游客。

一价全包真心方便,吃喝玩乐无需太操心,符合我们慵懒的需求。

Club Med的G.O(亲善的组织者)们真的超级亲切!来自世界范围110多个国家里的G.O,他们不仅会多国语言,多才多艺,而且他们的开朗和热情能迅速让人融入Club Med的度假文化。

他们跟客人一起吃饭,帮客人解决各种需求,晚上还会上阵表演歌舞或主题秀,度假村里所有的角落都有G.O的身影。不会英文的游客也不用担心,有指示牌的地方都有中文指引,村里也有很多中文G.O。

此外,4岁以上孩子Club Med还能免费托管!4岁以下孩子可以付费托管。这点非常重要,虽说是亲子游,也不用时时刻刻都待在一起。大点的孩子,跟着miniclub的G.O玩,大人可以自己出去浮潜、漂流什么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反正从亲子游的角度上,我一直都以Club Med为首选,所以这次马代我们仍然选择了Club Med。

Club Med卡尼岛怎么玩?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选房

卡尼岛有三种房型,高级房、沙屋和水屋。

一般给中国人推荐的话,是五天四晚,大多会订“两沙两水”。但中途要换一次房子,其实也有点麻烦。

我们这次怎么选的呢?没得选,全是沙屋。卡尼岛要求8岁以上孩子才能住水屋。我家爸爸有些遗憾。但换个角度想,豆豆说不定夜里听着水声睡觉也害怕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沙屋非常适合我们,推开阳台的门就是沙滩和躺椅,非常方便豆豆堆沙堡。沙滩前面就是大海,下海也是分分钟的事。在前台办理入住时,G.O给我们每个人都系了条手带,手带就是我们游客的象征,也是我们的房卡。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选择房型时要注意方位。整个岛的住宿分为东西两向。阳台朝东,会看见日出,东面的风小。阳台朝西,则是主风景区和活动区,西向的风较大,我们去的时段是十一,整天都在刮风,海上浪也大。

我们住的房间就是朝东,61号房,靠近水屋,很安静。风大的时候,我们就在屋外玩沙游泳,没去泳池那边。

此外,靠近日落酒吧那里的几间沙屋,因为门口是儿童俱乐部下午玩沙堡比赛的地方,如果孩子还需要午睡的话最好避开选择。还有,靠近主秀场的那几间沙屋也尽量避开,如果不喜欢嗨吧的,那每晚的音乐声会让你难以入眠。

水屋,我们无法选择,但我家爸爸心向往之。据说有房间送早餐服务,还有单独的水屋酒吧区,专供水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价格

马代的酒店旺季和淡季的价格相差不小,一般4-10月的雨季算是淡季,价格优势相对明显,但需要承担下雨的风险。我们住的几日天天都有下雨,不过一般下一会儿就天晴了,但风是真的大,我们都担惊受怕把孩子吹病了。11-3月的旺季一般天气更好,但价格自然更高。

而Club Med的价格体系也会比较不同,一位成人还是两位、带不带孩子、孩子的年龄多大、住几晚,都会对价格有直接影响。

预定可以直接去官网,或者选择靠谱的代理。我们一直找的都是代理,能够给我们较好的专业咨询,在时间选择上也会给我们很多建议。

餐饮

Club Med是一价全包,已经包含了三餐和部分酒水零食。每次去Club Med我都会长个两三斤,度假了也不要亏待自己嘛。

前面讲到,Club Med是个法国品牌,所以它家的饮食都偏向欧美化。据说甜点很棒,不过我不太吃甜食,喜欢甜食的朋友千万别错过。

卡尼岛上的餐厅有三家,三家餐厅合起来覆盖了整天的时间段。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常去的自然是Le Vehli主餐厅,每天的自助餐都会换着花样来,印度菜、中餐、日式餐、意大利餐、西餐都有。早餐大约从7点供应到上午10:30,午餐从12:15供应到下午2点,晚餐是晚上7:15才开始供应。若是其他时间想加餐,可以到另外两个餐厅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靠海的Kandu餐厅,可以在上午10点半后去吃早饭,下午2点-4点去吃午饭,晚餐就得当天早上预约了。这个餐厅菜品较少,是单独点餐,但做得很精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一个Kanna餐厅,是在下午4点-6:30及晚上10:00营业,主要用于喝下午茶或夜宵。

有一天,我们一家三口吃了五顿饭,当然是陪豆豆吃哈,就是吃了三个餐厅。

豆豆最爱还是意面pizza冰淇淋薯条之类的。我是每次都会变换种类尝尝,有时光前菜就吃好几份,也难怪我长胖啊!虽是自助餐,但每道菜的摆盘都相当精致,取餐时还能收到厨师说的enjoy,心情是相当好!

餐厅里的啤酒饮料也都免费,尽情畅饮就好了。想喝红酒或白葡萄酒,告诉服务生几杯,他就会送来。但在餐厅里小餐车上摆放的酒,那都是付费的,任君自选,一般白人老外选的多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岛上酒吧有三处,一个是日落酒吧,一个是主秀场旁的IRU吧,第三个是水屋的专属酒吧。日落吧是整天都开放,IRU吧只有晚上才开放。想喝酒水饮料了,去点就好,管饱。岛上的几天,我基本没喝过白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活动

岛上活动分为免费和付费两种,免费活动会写在每天的日程单里,也会张贴在主餐厅旁的公告栏上,而且公告栏是把一周的活动安排都贴出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运动兴趣的朋友在这里应该会很嗨,很多项目可以参加,比如跑步、瑜伽、水中有氧、尊巴、沙滩排球、足球、乒乓球、独木舟、帆船、浮潜等。小朋友也有扎染、画画、寻找寄居蟹等活动。每周岛上还会有一次集市,是马累的当地人到岛上卖纪念品。这些纪念品是岛上精品店里没有的,价格也相对便宜些,还可以砍价。不喜运动的朋友还有烹饪课、SPA 体验课可以参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然付费的活动也是相当多。四岁小朋友能参加的也不少:坐玻璃底船出海看海龟和珊瑚、和大人一起坐滑翔伞、乘船看海豚去无人岛吃龙虾BBQ、马累市区游等。大人的项目就更丰富多彩了。绝不能错过的肯定是SPA,而且有双人套餐,每人约2小时,很划算。摩托艇、冲浪、滑板划水、开放水域浮潜、深潜等刺激项目,也可以择一二体验。

这次我就体验了深潜,选择的是新手课程,一上午潜2次,1次初潜、1次陪同海潜。因为是初次体验,没有租水下相机,看到的鲨鱼、海龟、鳗鱼、魔鬼鱼等都只能留个 mental picture了。教练觉得我的状态不错,还建议可以去考个潜水证,小兴奋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费活动怎样付款呢?Club Med也很贴心,入住时就请客人绑定一张信用卡,所有的消费都记在账上,退房时结算。马代的消费都是用美元计算,玩一趟真是丰俭由人啊!

晚间的Club Med才是精华。岛上每天都会有不同主题的秀,表演者都是白天陪我们一起玩一起吃饭的G.O们,晚上精心装扮摇身一变,那场面真是热闹非凡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两天我们都玩得太累,没有坚持到晚上9:30开秀时间。后面几天我们看了会儿表演,有电影表演、原始森林动物等。虽是英文歌舞表演,但是豆豆看起来也没压力,她一边看,我一边跟她讲。当表演者从我们身边路过时,都热情地跟豆豆说hi。

写着这篇文章,不停地翻看照片,就像又回到了岛上。不知道下次再去是何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小提示:

气候:位于南亚,是典型的赤道岛国,4-10月是雨季,风大。

时差:马代时间与北京时间慢3小时。

签证:30天免费落地签,随时可去。

货币:岛上直接用美金。

交通:一般从国内飞马累会选择在新加坡中转,也有城市有直达。如果小朋友一上飞机就睡觉,可以选择直航。建议选择新航,餐饮较好!马累机场到卡尼岛需要坐35分钟的快艇。

通讯:岛上全wifi覆盖,微信、上网没问题,但不能看视频。

小费:可以准备一些1美元的小额钞票来给小费。

预订项目:到了之后尽快预约活动,不然容易满员。

语言:英语通用,重点项目都有中文G.O。

必备物品:防水的防晒霜,每隔2小时就需补涂一次。泳衣建议选择两套,一套拍照的,一套遮全身的,紫外线实在太强。海底细碎的珊瑚较多,下海要穿海底漫步鞋保护脚。可以自带浮潜装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Club Med全球知名的亲子度假品牌,遍及全球26个国家近70个度假村。 来自法国的Club Med成立于195...
    mooaoo阅读 3,170评论 0 0
  • 看剧对我来说,就像一个躲避现实的无忧岛,情绪的收纳器。这些剧的共同特点可能就是,平凡、感动,有鲜活的生活气息,很治...
    童话无忧岛阅读 547评论 0 0
  • 东莞大王洲宝贝计划成长亲子营 东莞大王洲宝贝计划成长亲子营 前言 紧张的生活节奏,传统的邻舍和家庭活动的减少,电子...
    孝谷文化阅读 416评论 0 0
  • 搬到新家有一年了。 遇到保洁阿姨都会叫她把楼道口的纸皮拿走,时间久了,也变得约定俗成的事,我拆完快递后纸皮就留在楼...
    花孩子阅读 235评论 0 0
  • -1- 昨天,请几位好友帮我将上一篇文章《生涯,遇见你,遇见我(文末福利)》推广一下,发到各自的朋友圈里。特别感谢...
    絮玵_xuan阅读 2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