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前和创业后的区别。揭秘穷人和富人的区别一起来看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呢,我这也不叫什么创业,我也说不清楚。反正就是在路边摆摆摊,或许开个店什么的而已。我没有太多的钱开公司,我也曾经想过开个小公司做农产品贸易的,可是怎么算五万都不够,要装修,要请人。何为创业,创业的本质是什么!创业=老板=现金留。而且是不需要看任何人lian色,自己想怎么干酒怎么干!创业者往往有一种不一样的心态和想法。什么心态咧和想法。容我先说说下面发生过的事情。

几次创业, 从工厂里出来的5万块积蓄就都光了,伤心呀!这可是我打工两年的血汗钱。 

第一次,我投资小,才投资了几千元,和女朋友合作的。钱我出,她出力帮我。那时候我还在工厂里上班,一边上班一边做。那段日子我们工厂没有加班,下班我就和她出去路边摆摊,城管把我们赶得东奔西逃的,吓得她担惊受怕的。

我说:小花(化名),如果城管来了你就不要理他们,我会跟他们沟通。结果每次城管来了,她都躲在我身后,怕怕的样子。。。。看的我也是比较心疼。。。我进了2000多块钱的货,卖了一个月,连本带利加在一块竟然只有700元的盈利,宣告第一次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创业以失败告终。我没有告诉我认识的任何一个人,整个过程只有我和她知道,所以也没有人笑话我。附录:当你在创业路上跑的时候,行不行不是靠身边朋友说的!而是取决于你如何做和市场对这个项目的需求而定的等等。期待你的jiaoliu。。需要了解详细情况的请关注故事学者哈。。。

第二次是和朋友小辉辞工,一起合伙干个快餐店。。两个人合伙投资了16000多块,什么都卖。在别人家店门口租了一个摊位卖,开业才一个礼拜,平均每天收入不到70。就连生活所需都zhuan不到··本来还想坚持一段时间看看效果的,后来伙伴说他坚持不下去了,他有家庭,家里可是有老婆有小孩子的,不像我是单身,没有那么大鸭梨。我们就含泪转让了。把所有东西处里后,每个人亏6000块。  

创业失败后他就每天闲在家里,他老婆在xxx公司上班。我不甘心就这样失败,于是我找出我们合作失败的种种原因,我决定重新买设备再干。按照我的思路,我相信一定行。把设备转让出去的第三天,我又重整旗鼓,开始营业了。

我只卖早餐,第一天就卖了100多块钱,我很高兴,我又看到了希望。因为我们两个人合作的时候,一天最多也没有卖过这么多钱!而且卖的东西那么多!我的生意一天比一天好,虽然有时候,一天也只卖个四五十元,但是多的时候一天卖过300多。但是我算了一下,其实收入还是没有打工划算,并且很难做大。

由于我卖了一个月,把所有开支除去,也就剩个四,五千块的样子,我在工厂上班一个月也有四五千呀(我是说平均),而且好轻松,那里像做生意这么累,卖一天肠粉抵得上十天班还累,唯一好处就是比较自由!但是如果转出去我又不知道做什么好?

    我是不想再回到工厂上班了!我把转让肠粉机的广告发布在网上以后,就天天有电话找我,在犹豫不决的情况下,就把它转出去了。这次没有亏,也不算赚,就是没有赔而已,反正跟上班差不多!这是我第几次独立创业我都忘记了。只记得在这条路上一直奔跑着,直到实现。

  

那时候我没事情可以做,但是我在家闲够了,天天想都想不出一个发大财的好门路。我无聊的时候就到处转转,我看体育文化广场那里那个卖臭豆腐的生意挺好,很多人排队去吃,一个钱罐里的钱装得满满的。然后我就每天观察试着跟她请教请教……慢慢就熟悉起来了(过程就不详细说了)想知道详细情况请关注。刚好她说她儿子要结婚她要回家要转让,我就从她手里连技术一起5800元转过来做。

我转过来发现生意并不好,我才想起来那天为什么她生意会那么好,因为那天是礼拜天,吃的人多,一个月生意好的也就那么几天,做了两个礼拜就含泪转让了,5800连技术连设备转过来,设备1800卖出去,这两个礼拜我总共卖了500多块钱,除去一切,亏3600元,我又一次失败。但是没有放弃在这条路上继续走!别问为什么……请关注故事学者。

  

第几次再次创业我都不记得了,只记得我再也不想在路边摆摊了。城管赶来赶去,日晒雨淋的,还赚不了几个钱……于是我决定开店,开一个餐饮店。招了厨师,服务员,一个厨师助理,经营了一个多月,也亏本了,含泪转让。不管赚钱不赚钱,工人的工资要给的,房租水电要交的。我把门面转出去,打电话给二手市场,东西全部低价处理给他们,把工人的工资结清,亏得我一无所有,工人的工资也是打电话找朋友借了2500块才结清的。此次再受现实的狠狠打击。心理万分感叹……

  

打电话给朋友借钱的时候,钱是借我了,可是我却从电话这头感觉到他在电话那头忍不住的笑声。那笑声虽然声音很低,显然是怕我听到,但是还是被电话这头的我听到了,我很伤心,创业失败不安慰我还笑话我?我创业失败就有那么好笑吗?有什么好笑的 ?此处引入周星驰(唐伯虎点秋香)里说的一句话: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只记得这次又是一个打击,在社会的打压下!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一点点的增加 。于是再遇到这种事情!我总是不理不睬!一群傻x。比如:一群已经习惯在哪里坐等着吃饭的jia猪。怎么会理解一群自由自在的爷猪咧。跟他们多说无益。默默承受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连当初一起和我一起合作卖早餐那个朋友,也笑话我。我在处理快餐店设备的时候,他刚好在马路对面发传单,(他现在在肯德基里边上班,下班兼职发传单。)他发完传单,来到我的店门口说:“又亏了?”我没有回答他,我注意到他的面部表情,脸上掩饰不住的微笑。临走他还来了一句:“唉!今天发传单28块钱又到手咯”,话里全是得意,讥讽之意。此时不想说话。时间就是这样浪费的。欸。可悲啊可悲的人生。

  

请问:我做生意失败对你们来说有那么好笑吗?一个二个都笑话我,就没有一个真正关心我的朋友,帮我出出主意,你们还是朋友吗?此处再引入周星驰(唐伯虎点秋香)里说的一句话: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  

不过话又说回来,高中没有钱的时候交的那几个朋友还是比较铁的。他们现在都有家庭了,开店做生意做8年了,现在那个都有几百万,他们都一致劝我回老家去,和他们一起干不会亏待我的。可是我不想回家,我无颜见江东父老!我要衣锦还乡!要在社会上生存!我要干一番事业!欲知后事如何。。。请关注故事学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人都会说话,但不见得人人都会沟通。明明是好心善意提醒,结果对方怪你多管闲事;明明不是一个坏心眼儿的人,可为什么说...
    沉默的咆哮者阅读 852评论 0 0
  • 我们一直在躲雨,雨会不会不开心。
    傻帽儿1234阅读 112评论 0 0
  • 使用AFNetworking遇到错误错误日志: 还好,不是什么大坑,出现这个错误的原因大概就是不接受返回类型 为“...
    SnailLi阅读 132评论 0 0
  • 昨天大老远的感觉,不知是什么感觉,就是在越来越近的想,要是他的话,也这么黑,可再仔细一瞧,哇塞!就是他,真是...
    翠花也爱我阅读 151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