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帝国风云》(十四)大将风范

原创作者:莫小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以为我真的爱你吗?”美莎强忍着疼痛对MARK说,“我想我们彼此彼此。”MARK笑着说。

“如果不是你把芯片交给了琞,泄露了整个计划,我们要重新做部署,总部让我们合演这部戏,我早都跟你开始清算我们之间的债务。自从我们签订了计划,我们俩所有的行为都有了制约,你以为我会像个哈巴狗一样,这样一再放纵你!。说实话明远,你在我的心里就是个棋子。时间到了,你就是个废物,总有一天,我会取代你的。”美莎终于说出了心底的话。

“很好,很好,你终于露出了狐狸尾巴了,这和你那个老狐狸的爸爸是一个路数,你爸是个拍人马屁的,你哥哥也是一个样子,你就更不用说了,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啊!”明远笑着说,“美莎你给我记住,你如果敢动琞一个手指头,你今天就不只是腿部受伤,我会把打回原形,让你们一家子滚回老家去卖票。”明远拿起桌上的水杯朝美莎的脸上泼去,随后摔门而去。

“明远,你个王八蛋,你不得好死。”美莎双手已经被明远下令捆绑住。

琞回到基地,走进自己的卧室,从床头柜的抽屉里拿出她和MARK唯一的照片和那只订婚戒指,泪水已经决堤,琞转身把它们放在写字台左侧第二个很陈旧的黑匣子里,然后用锁牢牢锁住。她知道从今以后,至此以后,我们不再有以后。

“琞,你吃点东西。”凯文敲了敲琞的房门,没有听见回答,于是默默转身离开。

“此次作战计划需要琞单独出动,因为对手是美莎,这注定是她们两人之间的厮杀,上次MARK主动交出芯片已经让我意外了,但是敌方肯定会更新计划,这次我要琞必须杀掉美莎,还有把美莎的剩余家人直接全部做掉,以绝后患。全部的行动必须让她一个人完成。”凯文接到总部情报科中心上校打来的电话。

肖惆想起今天在婚礼上发生的所有的一幕幕,不经打了个寒颤,杰西卡给她递了一杯温热的柠檬水。莫寒一直沉默不语,吴憾今天也有些出奇的安静。“现在才发现感情是最靠不住的东西。我一直以为MARK最难忘的是老大,结果今天给我上了生动的一课。”肖惆说完,喝了口柠檬水,拿出一支香烟准备抽一会儿。

“不要抽烟了!”吴憾从肖惆的嘴里拿过香烟,掰成两半,扔进烟灰缸里。“莫寒,你怎么不说话,哑巴了啊!我们要给老大报仇,出这口恶气。”吴憾看着莫寒说道。

“我肯定会为老大报仇的,我从来不是一个好了伤疤忘了疼的人。美莎这个骚浪贱,还有她那个父亲,上次我们在行动时就应该把他做掉,不该给他留了一条命。”莫寒拿起桌上的柠檬水,一饮而尽。

"琞,我希望你这次在NTTC(战斗射击新技术,此简称成为法语缩写)的训练模式里,能够很快适应实战的具体操作,这种模式会给受训者一种强大的实战压力,类似于演习,这样的训练也有助于你们更好地掌握实用技术,在这样的环境里反复地进行训练,可以让受训者在实战中能够达到条件反射的结果。”上校在对琞单独训练的时候反复叮嘱,“琞你要知道,NTTC不仅是一种培训模式,同时也是一种射击状态,它的培训包罗了抢手,武器以及射击的整个过程。你尤其要强化你的设计基础技术,基本的操作失误,往往会导致射击的失败,或影响射击者对武器发生的问题及故障的反应。你在训练的时候,相关教练会听取你现场射击的意见,并根据你的反馈,教练会不断将训练模式进行更新,明白了吗?”上校拍拍琞的肩膀。琞点点头:“保证完成任务!”

“很好!我就是喜欢你这种大将风范。”上校笑着说,“你知道吗?琞,你有种与众不同的气质,既有男生英气勃发,也有女生的聪慧敏捷,万中无一,你是我亲手培养出来的,不要让我失望。”琞看着上校远去的背影,想着上校这一辈都奉献给了中情局,奉献给了国家,一辈子没有婚姻,没有孩子,他常常说我们就是他的孩子。上校,您辛苦了!我一定不会让您失望的。

"你最近查看肖惆进步得怎么样了?”正在亚光高尔夫俱乐部打球的肖鹰对着身旁的千佑说,“少爷,一切都好!而且好像少爷现在除了赛车,已经学会了很多技能,听线报说她目前在中情局分队做的非常不错,很受重用啊!老爷,少爷是虎父无犬子!”千佑笑着说。“你呀!就是会哄我开心,这丫头要是有你一半的贴心,我也不至于把她推到这么远。不见很想,见了面又忍不住骂她,总有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肖惆从小性格像个男孩子,期初我觉得这样挺好的,坚强,不娇气,有担当,但是时间长了,我也觉得是不是有时候让她承受太多了!我也一直在思考这些问题。”

“老爷,您不要太担心,少爷毕竟在慢慢成长,我们拭目以待,做引导就好!”千佑说完,给肖鹰递了一份毛巾,示意他擦擦汗。

“哦,对了,千佑啊!你长这么大了,我也该操心你的婚事了,你自己怎么也不着急?遇到喜欢的女孩子,就勇敢去追,不要害怕,畏首畏尾,肖惆的妈妈就是我死缠烂打追来的!哈哈哈哈,女生要哄得!”肖鹰哈哈大笑地说。

“老爷,我。”千佑想说什么,又欲言又止,话到了嘴边又吞了回去。

“好了,好了,不说了,你们年轻人有你们年轻人的的想法,跟我们这一辈人想的不一样。我去散散步,一会你过来。”“好的,知道了,老爷!”千佑想起肖惆,想起他们在一时的日子,想起肖惆的微笑。可是肖惆这个少爷啊,他只能远远被望着,远观着,不可亵玩也,最美的甚至不能靠近。

“琞,难道我们之间已经没有任何可以说话的机会了吗?为什么我们一说话就开始争吵呢!”明远看着眼前陌生的琞,这张面孔明明很熟悉,但是却很陌生,陌生到从来没有认识过。

琞冷笑着说:“MARK,你如果是叫我出来喝咖啡的话,我要走了,咖啡我喝了,如果是把我叫出来,听你演讲和抒情的话,对不起,我不是的观众。你也不是我的男主角。服务员,这位先生结账!”起身就走,突然顿了顿,转身“MARK,我希望我们这是最后一次见面,我没有闲工夫跟你聊天,你要是有那个闲情逸致,你可以考虑去泡个妹子,反正那个是你的特长。”,琞白了MARK一眼,潇洒离开。

MARK知道现在无论说什么都于事无补,说得再多,在琞看来都是解释,都是事与愿违。

南山别墅训练基地地下室里,肖惆正站在吴憾的身后,握住吴憾的手瞄准靶心,教吴憾怎么开枪击中目标。吴憾脖颈的香水味让肖惆有些晕眩。肖惆的嘴唇无意间擦到吴憾的脖子,于是屏住呼吸,吴憾瞬间感到颤栗,她迅速转过身。肖惆觉察到了什么,转身从地下室出口走去。

“肖惆,等等我。”吴憾紧紧跟上,“肖惆,你为什么站在这个角落里?”吴憾温柔地问着站在拐角的肖惆,肖惆低着眼眉,看着吴憾说:“你猜!”吴憾顽皮的笑着说:‘我怎么知道?’说完做了鬼脸,肖惆一把把吴憾拉到怀里,吴憾涨红了脸,两人四目相对,彼此只能听见对方的呼吸和心跳声。吴憾深深吻了肖惆。“我在这里,是因为这里没有摄像头。”肖惆紧紧搂着怀里的吴憾,肖惆一手搂着吴憾,吴憾顺势拉着肖惆的另一只手放在自己的胸上,这个时刻,只能沉浸,无法自拔。

“莫寒姐姐,您寄来的学费,我收到了,您告诉我姐姐,我会好好学习,不让你们失望,不让全村的人失望。杰西瑞。”莫寒读完杰西卡弟弟寄来的信的最后一句,很是满意,这么些年。她们几个一直默默地支持着杰西卡的弟弟读书,按理说,杰西卡挣得足够多,自己完全可以承担。但是杰西卡把大部分的钱都投入到全村的学校建设上。原来小小的心脏,大大的梦想。

时过境迁,林恩已经是医学院的在校大学生了。他的成绩很优异,学校选送他硕博连读,他也一直不负众望,只是他和莫寒断了联系。正如他父亲讲的那样,林恩进了大学,有了新的目标,有了新的视野,有了新的爱慕对象,我们不得不承认。人类永远喜新厌旧,却一直说着自己如何念旧。念旧通常是现在过得不好,过得好哪来的念旧一说,分分钟永远往前看。人生只有经历了大挫折大震动,才明白“人是旧的好,衣服是新的好”这个老掉牙的老道理。

我们每个人都觉得杰西卡异常坚强,从来都是团队的强心针,从来都不怕失败,但是我们都没有去关心杰西卡的感情生活,甚至无人触碰。我们不知道,对于杰西卡的感情生活来说那句老话“不遇人渣,怎么长大”这句话特别应景。

在她中情局一次出动任务的时候,她喜欢上了敌方的一个对手,最后被欺骗,大伤元气,自那以后,不再碰任何的男人,不再涉及任何的感情话题。用她的话来说,感情这东西是最靠不住的,“男人靠得住,猪都会爬树”。

这个城市好安静,好热闹,好冷清,好拥挤,只是没有你的以后,会变得怎样。

我们永远试图走进对方的心里,却发现越走近越遥远,越走近,关系被摧毁的越快。原来人类啊!最擅长玩弄感情的把戏,以为我们每个人都看不穿,实质上我们都心知肚明,只是谁都不舍得道破。

琞,大将风范;肖惆,英气逼人;莫寒,高冷智慧;杰西卡,灵光通透;吴憾,千娇百媚。每个美得那么动人心魄,勾魂拨人,满是回味。每个又是那么不可靠近,却让人忍不住被吸引。原来爱情,友情,任何一种除了血缘诞生的感情都源于吸引,源于自身的气场。

是谁说的,爱是吸引,不是逼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