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岁的米飞飞

毕业季+高考,来致一波儿青春吧~比心

天知道,我怎么和这个胖子同桌了。

他叫米飞飞,一个典型的巨无霸男生,他为什么要起一个ABB式的名字呢?另外,他真的不是人如其名,因为他根本飞不起来,扔到水里说不定会浮起来。在他不懈的遮挡下,我长年累月不见阳光,深信那句阳光总在飞飞后,真是人神共愤。我天天能够见到的,只有他脸上坠的快要流油的肉和一双似有似无的小眼。因为他的身材,班里的女同学们都叫他:米肥肥。

事情是因为……我的前同桌K同学。她曾经对我说过,上高中不谈一场真正的恋爱,就等于虚度时光。我不屑,就算不学习,也不会去做那些无聊的事。她却振振有词:与帅气的男孩子对视不脸红,说明你体内女性荷尔蒙严重不足。我瞥了她一眼,表示轻蔑。但是也与她打了个赌,看谁先向班里公认最帅的M老师表白。天啊,向老师表白,这样坑爹坑娘坑全家的主意,K也敢出。

结局当然是我赢了。因为我比K先被老师叫到办公室。老师指着我的鼻子骂了一通,说什么现在年轻孩子太疯狂,女生太奔放,再干这些事,就叫我家长来……我困倦了。低头不语,唉,老师教训学生不过是这些话,我一直在想怎样恶整赌输了的K。突然,我像惊醒了一般,因为老师说,我调去跟米肥肥一座。我眼前一黑,就不知道后面发生什么了。只知道从醒来开始,我的阳光就不见了。

米肥肥学习不错,是一个踏实的男生。被老师派来做内线正合适。所以从第一天和他一座,我就没有用好脸色对他。而是和K遥遥相望,吟着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并做着无奈的鬼脸。对于我的无礼,米肥肥一点也不生气,只是每天捧着书,摇晃着脸上的赘肉,不停的背课文。或者是在小笔记本上记上几笔,估计那是我的劣迹吧。因为我能感觉到那似有似无的缝隙中一颗似有似无的瞳孔不停地扫射我。生怕被我看到。

一天,我和K在走廊里闲逛,讨论着班里最衰的男生,当她说到,应该把米肥肥遣送到日本去学相扑,没准会是个潜力股。我扑哧一声笑了出来,随口说了一句,他的吨位还不够吧。没想到,眼前一黑,恰好米肥肥从身边路过。我无所谓的笑了笑,可是米肥肥却回过头投给我一个油腻的微笑,脸上的赘肉抖了三抖。他走远了,我和K的爆笑声响彻走廊。世界上最不可思议的灾难却降临在我的头上,因为帮肥肥申辩了一句,我从他的小笔记本中走进了他的日记本中。而且,每天早上,我的桌膛里都会有一块鲜奶面包。

一次小考,秒杀完卷子的我,开始不安分的坐在座位上左顾右盼,我一眼就扫描到了米肥肥的卷子。我差点叫出来,他那双类熊的手掌,写出的字迹竟那么小巧精致。可是,错别字太多了。我已经顾不得数“地雷”,不禁提醒了他一句,我说,肥肥,第几行第几个字少写了一撇。于是,他以为我是善良的孩纸,开始零星的向我请教问题,身为好同桌一枚,我不得不向他的勤学好问妥协了。最终,世界上另一个不可思议的灾难又发生了,我悲剧了,从肥肥的日记本中的好友昂首走进了暗恋对象一栏。桌膛里的鲜奶面包好像比以前大了一点,是我的错觉吗?

此后,肥肥变了,他像一个跟踪狂加偷窥狂。我和K逃课去操场的角落里看小说,没想到没多久天就阴了,回头一看,原来是米肥肥来了,没想到他也逃课了,一向老实的他不爱惹事,他就木讷的站在我们身后,无情的遮住了阳光,赶也赶不走;夜里下晚自习,他还是跟着我,在我身后保持三米距离,一次我突然停步,走路不抬头的他嘭一声把我撞倒在地,搞得我淑女形象尽毁,他只是傻笑;每当我写好小纸条准备给K飞鸽传书,他总会在一旁用中性笔捅捅我的胳膊,我竟无语凝噎。我有好几次想对他破口大骂,后来我和K研究了学校平面图,步行街平面图,甚至最佳飞鸽传书路线,只是为了避开肥肥,这个讨厌的家伙。

我还是不甘心,我要整整他。

那天我在他的座位旁边洒了水,不出所料,他来时地动山摇,碰翻了两张桌子,砸在了他的肚皮上,那场景,如地震现场般一片狼藉;我还在他的桌膛里的资料袋里放了一个小型老鼠夹,在他拿资料时,一声惨叫直冲云霄,我从睡梦中惊醒,看见了他被老师撵出教室的辛酸一幕;我心里似乎有些愧疚,可是,整人还在继续。三个班的体育大课,练习跳远,我提前画好了一幅米其林扔轮胎的图贴在了肥肥连帽衫的帽子上,在他跳起的一霎那,三个班的爆笑声,那阵势可想而知,米肥肥丢人了,而且是很丢人。我在心里哈哈大笑。可是,米肥肥面对我的恶作剧,一点也不生气,我不知所措了,这孩子维C补多了,抵抗力超强啊。K说:米肥肥不会喜欢上你了吧?被人喜欢的感觉怎样啊?我一把推开她,说:宁叫100个瘦子轮流追我,也不要一个米肥肥喜欢我,因为那份喜欢,太重!

一个阳光充足的早晨,我提前来到教室享受阳光,人算不如天算,米肥肥也提前了,他塞给我一张纸条,然后颠着一身肥肉跑开了,途中还带歪了几张桌子。我打开纸条一看,还是那些小巧的字,哇塞,是一首诗,只不过,“地雷”埋了很多。看完第一段我就没有耐心挖地雷了,把它揉作一团,塞进了兜里。还是那天夜里,我熬夜去了网吧,在回家的路上,我总觉得背后有人,毕竟天黑路滑,社会复杂,我一个人总是会害怕的,于是我加快了步伐,绕过了一个个巷口,我心跳急剧加速,心想,不如咬咬牙回头吓跑他吧。于是,我猛一回头,我了个去,是米肥肥,我头顶顿时起火,向他歇斯底里的喊道:“米肥肥,你这个跟踪狂,大半夜的你不觉得吓人吗?带着你的破诗,再也不要跟着我了,滚!”我把那团纸扔在了他的脸上,头也不回的走了。

他再也不用笔记本记我了;我传纸条时也不必选择路线了,因为他不再用笔捅我了;逃学的时候也不必在意背后了;可是,每天早上还是能吃到那块鲜奶面包。听说,那天晚上他一个人在楼下哭,他终于被激怒了,可是我的心里一点也不快乐呢。我不敢再直视他,只是每天厚着脸皮啃面包。忽然有一天,听说他瘦了,放学路上,他果然还在我身后,只不过远了些,我不敢相信,他真的瘦了,眼睛也大了。三年了,我想平静的和他聊聊天,我说,我已经做好了上高四的准备,这几年,谢谢你的面包了。他说,我陪你。我说,不用了。

就这样,各奔东西,米肥肥没有告诉我,笔记本里记的不是我的劣迹,而是我每天微笑的频率;他也没有告诉我,他和我住在一个小区,走在我身后三米,只是怕我因有他这样的同学而丢脸;他也没有告诉我,那首诗分三段,每段分别有5个,2个,1个错别字。他没有告诉我,可我又是怎么对他的心思一清二楚的呢?

因为我就是米肥肥,文中的“我”,是我曾经暗恋过的一个女生,或许不是,我只是虚拟了她的想法,也许她真的动心过。

想起了滚滚红尘中的歌词:起初那不经意的你和年少时不经世的我。对啊,年少时的爱,不必说出来,那些跳跃在脑海中的记忆永远无法替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爱对一个人 人生就等于做对了大部分的事情。
    _负平衡阅读 175评论 0 0
  • “你在三官庙大涝池等我”,八十年代,我们橫岭的人都爱说这句话!现在,我们还在说。三官庙的大涝池在啥地方?金山的、三...
    犀利柔情阅读 236评论 1 0
  • 这两天下晚课,迎着料峭的春风总是想到去年艺考完的时候。 晚自习上课前住校的女孩子们披着湿漉漉的头发,从宿舍楼跑回教...
    有仙噜阅读 156评论 0 0